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元停工徐熙媛衝突大貨車MeToo武統邱昊奇顏嘉儀習近平
  • 搜尋:

    美伊戰爭 結果共93筆

  • 美伊戰爭20週年 「不存在的秘密武器」始終無解

    俄烏戰爭進入第二年,我們用歷史,鑑古知今,20年前,美國和聯軍在3月20日對「伊拉克」發動攻擊,當時的美國總統小布希,為了報復911恐攻事件,宣稱伊拉克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並要推翻海珊獨裁政權,開啟長達8年的伊拉克戰爭,這一戰讓伊拉克四分五裂,國內武裝民兵四起,內亂不斷,政府空轉;之後,美國才承認,「沒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堅持開戰的小布希和英國首相布萊爾,一生背負罵名,小布希還曾經當眾被丟鞋子,成為歷史經典畫面。
    2023/03/21 22:36
  • 攻擊美軍基地後 伊朗:將採取更嚴厲報復

    伊朗昨天以飛彈襲擊美軍駐紮的伊拉克基地以報復美國上週擊殺一名伊朗將領,今天塔斯尼姆通訊社報導,革命衛隊指揮官阿拉吉表示,伊朗「很快就會採取更嚴厲的報復行動」。
    2020/01/09 20:11
  • 美伊恐掀新一輪復仇戰 英法德搶救中東局勢

    伊朗軍事強人蘇雷曼尼,遭到美國刺殺,引發中東局勢升溫,美國總統川普動機遭到質疑,先斬後奏也被批評不尊重國會,之後又將通知國會的文書加密,試圖隱瞞大眾,在野黨擬提出動議,限制總統對伊朗發動軍事行動。英法德發共同聲明,要美伊雙方克制,不要再讓情勢擴大。然而伊朗已經升起復仇之旗,表示一定會發起軍事行動,新一輪的中東戰爭在爆發邊緣。
    2020/01/07 20:03
  • 官邸座標遭公開 民眾「請大陸瞄準」惹議

    有網友在臉書成立社團,上傳一張總統官邸位置圖,清楚標示官邸座標,並向對岸喊話,要大陸的飛彈往座標打,總統府隨即回應,國軍有完整的反飛彈能力,但網友心態可議,但專家表示過去美伊戰爭,美軍殲滅賓拉登靠的就是掌握精準座標,網友此舉的確令人憂慮!
    2017/01/03 20:55
  • 美韓聯合軍演「斬首部隊」現身 施壓北韓

    面對北韓積極擴展軍武,南韓與美國將在下個月7日的聯合軍演中,強化內陸進攻作戰,並且派出斬首部隊,這些部隊參加過美伊戰爭、阿富汗戰役,主要進行核心人物的斬首任務,還負責進行核、生化武器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作戰,要對北韓施加壓力。
    2016/02/22 21:40
  • 當家主播說謊醜聞 遭NBC無薪停職半年

    ▲圖/美聯社  因為美伊戰爭報導說謊,陷入醜聞的NBC當家主播布萊恩威廉斯,主動宣布暫停播報,但還是檔不住輿論風暴,美國各家電視台猛酸布萊恩威廉斯,就連脫口秀都拿它來做文章,表示這位主播播新聞超誇張,就會加油添醋,就怕影響到整個新聞頻道,NBC宣布布萊恩威廉斯將無薪停職半年,試圖止血
    2015/02/11 11:30
  • 【FOCUS新聞】「伊斯蘭國」涉種族屠殺 歐巴馬授權空襲

    伊拉克激進武裝組織「伊斯蘭國」,過去短短兩天,光在北部就攻佔至少六個城鎮,包括基督徒等的少數民族聚居的城鎮,都遭到占領迫害,這幾天伊拉克爆發的逃難潮一波接著一波,美國再也沒法視而不見,7日總統歐巴馬宣布,對伊拉克北部的「伊斯蘭國」組織展開空襲行動,另外還要展開空投物資的人道救援,但美國仍堅持不出兵伊拉克,有鑒於先前的美伊戰爭元氣大傷,美國則表示已和伊拉克的庫德軍隊合作,提供情資給他們,儘管如此,分析指出美國不想再打地面戰爭,但恐怖組織卻不斷壯大,甚至將會透過來自歐美的聖戰士,反滲透回美國本土。
    2014/08/08 20:10
  • 【FOCUS新聞】日本做有爪老虎 安倍「自衛權」想解禁

    日本在二戰後軍事遭到限縮,現在將有改變,日相安倍將對集體自衛權解禁,什麼意思呢?就是日本這個二戰時的侵略國,戰後沒有權力自己出兵,他必須在和他國一起的情勢下,和人家一起才能出兵,來鬆綁軍事限制。日本自衛隊在1954年成立,擁有23萬兵力,1994年開始,日、韓派遣艦隊互相交流,但自衛隊海外軍事任務參與愈來愈積極,包括2002年阿富汗戰爭後的維和任務,2004年派遣自衛隊到伊拉克駐紮,協助美伊戰爭後重建,2007年美、日、印3國海艦軍演。
    2014/05/16 20:39
  • 【FOCUS新聞】熱騰騰剛出爐 新紐約市長全家福

    12年來,我們一講起紐約,就說市長彭博,明年1月1日起要改口了,美國紐約市長選舉結果出爐,民主黨籍白思豪勝選,20年來,紐約第一次有了民主黨市長,紐約市是個大熔爐,33.3%白人、25.5%非裔、28.5%拉丁美洲裔、12.7%亞裔,新市長白思豪的妻子是非洲裔,還曾以女同志的身分出櫃,他的兒子留了個「復古爆炸頭」,應該也爲老爸加了不少印象分,全家競選同台「黑白配」的畫面,亮相就贏得好感,而即將別紐約市長寶座的彭博,紐約人不會忘記他,彭博上任前3個月,發生911恐怖攻擊,之後美國經濟大受打擊,美國對恐怖組織發動攻擊,在2003年對準海珊,爆發美伊戰爭,2005年卡翠納颶風重創紐奧良,2008年,華爾街爆發金融海嘯,衝擊全世界,彭博都在這些最要命的時刻陪伴紐約人,如今換人做做看。
    2013/11/06 20:08
  • 【FOCUS新聞】伊朗人質事件!34年前今天 美伊融冰

    歷史上的今天,對於2013 仇恨冰融的美伊兩國來說,今天,格外有意義,因為1979年11月4日,伊朗爆發人質危機,今天屆滿34年,美國駐伊朗大使館被佔領,66名美國外交官和平民被扣留為人質,長達444天,隔年1980年四月,美伊兩國就此斷交,當年九月爆發兩伊戰爭,這場人質危機,也導致1980年底當時的美國總統卡特,連任失敗,而在隔年1981年1月20日,新任總統雷根就職典禮後幾分鐘,所有人質都被釋放並且交給美國,去年,改編成電影「亞果出任務」,由班艾佛列克執導主演,今年九月,伊朗新任總統羅哈尼,也和歐巴馬通電話,是斷交34年來首度破冰,而這個星期四,伊朗與世界六個強國即將在日內瓦舉行核談判,在使館人質事件34周年前夕,伊朗最高領袖對強硬派發出警言,表示談判並不代表妥協,力挺羅哈尼與西方國家的談判,不過,在人質危機以及斷交的歷史糾結下,會談能否有所突破,解除對伊朗的制裁,仍然充滿極大的變數。
    2013/11/04 22:31
  • 美伊戰爭10週年 巴格達遭襲連環爆

    今天是美伊戰爭爆發10週年,不過就在這一天,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接連發生17起汽車炸彈攻擊,造成2百多人死傷,讓當地民眾再度陷入戰爭恐懼,戰爭結束10年,伊拉克還是亂成一團,這場造成多達13萬死亡的戰爭,有接近6成的美國民眾,認為美國開戰的舉動,非常愚蠢。
    2013/03/20 20:00
  • 美韓大規模軍演 東北亞進入備戰

    今年2月份北韓揚言,南北韓早晚爆發武力衝突,也讓美韓從本月份9日開始的軍事演習飽受注目,這次演習果然也是歷年規模最大,南韓軍人3萬、美軍2萬6千人參加,包括經歷過美伊戰爭的海軍陸戰隊,都投入指導南韓軍人打巷戰,美韓軍事大動作,也顯示東北亞緊張情勢升高!
    2009/03/11 17:45
  • 亞裔出頭 日裔出任退伍軍人部長

    越來越多的亞裔美國人,在美國政壇嶄露頭角,歐巴馬公佈的最新內閣名單,提名前陸軍參謀長日裔的「新關」,擔任退伍軍人部部長;新關曾在2003年,主張美伊戰爭必須增兵,不過卻和當時國防部長倫斯斐意見相左,沒多久就黯然退役,現在重新受到重用,媒體多用「平反」2字來形容。
    2008/12/08 21:32
  • 7成美國人認為 美伊戰拖垮經濟

    美伊戰爭開打5年,有人把美國經濟的衰退,歸咎於伊拉克這場戰爭,實在耗費美國太多國庫公帑,進而拖累美國經濟,主張撤軍的民主黨,最近就在選戰當中,主打這個議題。
    2008/03/24 22:32
  • 遭美軍誤傷轟腦 女童傷口留5年

    美伊戰爭已經進入第五年了,美軍的陣亡人士,已經正式突破4千人大關,伊拉克當地的平民死傷,更遠遠超過這個人數;5年前,伊戰開打時,美軍當時誤傷一位5歲的小女孩,造成小女孩頭部受到重傷,這名女童後來奇蹟似地生還,媒體再找到她,5年過去了,小女孩傷口還沒復原。
    2008/03/24 22:32
  • 美伊戰5年 巴格達多一道「長城」

    美伊戰爭這個星期屆滿5週年,這5年來,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城市風貌起了截然不同的變化,特別是多了一道長長的圍牆,這道圍牆是美軍為了避免遜尼派和什葉派發生衝突,用一道「長城」把兩邊給隔開來,出生在伊拉克記者,重返巴格達,差一點就認不得自己的故鄉。
    2008/03/18 22:34
  • 共和黨總統辯論 美伊戰爭成焦點

    美國零八年總統大選,關鍵選州新罕布夏,今天輪到共和黨舉行辯論,10名參選人再度針對伊拉克戰爭跟內政問題表達看法,繼續為伊拉克戰爭背書,不過,當地雷雨交加,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被問到墮胎立場時,麥克風竟然秀斗,惹來全場哄堂大笑。
    2007/06/06 15:16
  • 搶救美國女大兵 現場影帶曝光

    美國女大兵林區日前出來指證,當初美伊戰爭期間,她被塑造成女英雄的形象,都是國防部一手捏造出來。今天在網路上出現當時的搶救的現場畫面,搶救她的過程是真的,國防部卻將林區塑造成美國女藍波,捏造林區在戰火中負傷殺敵,捏造假英雄故事,讓美國國防部受到來自各方的壓力。
    2007/04/28 19:03
  • 巴格達市區連環爆 近200人喪生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昨天再傳好幾起嚴重的炸彈攻擊事件,估計總共造成近200人喪生,其中有不少是婦女跟小孩,是美伊戰爭結束後,死傷最慘的一天。
    2007/04/19 12:26
  • 伊民上街反美 高喊「美國人滾蛋」

    美伊戰爭4周年,伊拉克民眾罕見大規模走上街頭抗議,高喊要「美軍滾出伊拉克」的口號,因為過去4年來,爆炸衝突不斷,不僅民眾睡不安穩,連性生活也受到影響,結果在伊拉克,鎮靜劑和威而剛,意外大賣,造成市場缺貨!
    2007/04/10 19:21
  • 當年推倒海珊銅像 如今他後悔了!

    4年前開打的美伊戰爭,全世界對於海珊銅像倒塌的那一刻,印象相當深刻,當時很多伊拉克人,以為戰爭已經結束,不過這場仗打了4年,伊拉克依舊不平靜,當年帶頭把海珊銅像拉倒的伊拉克民眾,一度成為西方媒體眼中的「英雄」,不過如今,他對於自己當年協助美軍拉倒海珊銅像,他說,他相當後悔!
    2007/03/20 22:38
  • 布希明宣布對伊新策 擬增兵2萬

    美伊戰爭即將邁入第4年,伊拉克局勢持續惡化,布希總統的支持率也跌到谷底,為了挽回頹勢,布希將在台灣時間明天上午10點發表電視演說,宣布他的對伊新政策,布希預計增兵2萬,一次讓伊拉克走上正軌。由於布希不顧反對聲浪強勢增兵,民主黨只能以預算杯葛方式,要求布希訂定達成目標,只是增兵伊拉克,能不能把美國拉出伊拉克的泥沼,還是一個大問號。請看本台的華府特派史哲維、段士元,來自美國的採訪報導。
    2007/01/10 22:41
  • 不為人知的辛酸 美軍回鄉故事

    美伊戰爭開打3年多來,美軍死亡人數,官方數字2837人,受傷人數將近2萬人,根據統計,10名受傷士兵中就有4人腦部重創,2/3在受傷1年內就面臨離婚或遭到男女朋友離棄,許多人正值青春年華,去了一趟伊拉克,回來變成殘疾,不過也有一家人,爸爸媽媽同赴伊拉克戰場留下3名幼子,還好,他們平安躲過土製炸彈襲擊,一家人歡喜團圓。
    2006/11/14 22:34
  • 要和平 紐約客仿效二戰經典擁吻

    美伊戰爭結束至今,反戰團體在昨天在紐約時報廣場,舉辦「吻出和平」的反戰活動,成雙成對的夫妻和女朋友,仿效第二次世界大戰,61年前,當時軍人熱情擁吻的經典畫面,表達反戰的精神,還記得這個經典姿勢嗎?
    2006/08/15 23:48
  • 網友拍搞笑電影 海珊布希全入鏡

    台灣第一家庭與弊案牽扯不清,在網路上激發了網友各種搞笑創意,不過類似舉動在大陸,恐怕就會有不同的結果,最近一名大陸網友,就以美伊戰爭跟媒體亂象當主題,拍攝一了支搞笑短片,可惜大陸廣電總局不但沒有笑,還考慮立法加強限制。
    2006/06/11 19: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