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銷禁賽酒駕200萬事故台灣地震肇事逃逸急診室花蓮地震三立八點檔
  • 搜尋:

    羅馬尼亞 結果共386筆

  • 動物護林、鬣蜥遭濫捕 歐洲野牛復育成功

    國內綠鬣蜥過度繁殖造成生態危機,這些外來種都從哪裡來的呢?哥倫比亞與厄瓜多一帶,生物多樣性豐富,每年有100億美元的動物走私市場。現在是鬣蜥產卵季,偷獵者「傷蜥取蛋」案件也暴增。16世紀是受歐洲貴族喜愛的毛茸茸大牛「歐洲野牛」,曾被列為皇室財產,但本世紀初仍因盜獵滅絕。現在歐洲多國配合野牛習性,在禁獵區放養復育,效果相當好。有些難以野放的瀕危動物,也展現強大生命力,美國芝加哥一隻擱淺獲救的盲眼母海豹,最近在園內生下健康小海豹。
    1天前
  • 地震受困!花蓮天祥地區分4批 再疏散55人

    地震造成土石崩塌,花蓮天祥地區許多遊客受困,花蓮消防局六號結合空勤直升機,持續針對太魯閣晶英酒店、西寶國小等區域搜救,從早上開始到下午,已經救出了51名成人以及4名小孩,搜救行動還會持續。
    2024/04/06 20:27
  • 保加利亞及羅馬尼亞入申根區 開放海空境管

    保加利亞與羅馬尼亞從3月31日開始,以開放海空邊境管制的方式,有限度加入歐洲申根區,
    2024/04/01 15:02
  • 羅馬尼亞總統請辭 宣布將角逐北約秘書長

    因為俄烏戰火影響,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的任期一路延到今年十月,接班人選也陸續浮出檯面。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周二宣布辭去目前的職務,將角逐下一任的北約秘書長。
    2024/03/13 11:38
  • 各國跨年開運法 羅馬尼亞扮成熊、哥國拖行李箱、這國狂吃把費

    明天(1月1日)就將迎接嶄新2024,全球各國各有獨特的開運習俗,《紐約郵報》盤點出最特別的幾個,包括愛沙尼亞暴飲暴食、哥倫比亞拖空行李箱走路等,帶讀者一窺各國獨樹一幟的民俗風情。
    2023/12/31 17:13
  • WTT支線賽 莊智淵闖進男單4強

    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在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WTT)支線賽比耶拉站連過4關,包括昨晚男單8強賽,以直落3橫掃18歲羅馬尼亞小將莫維萊亞努,闖進4強。
    2023/12/17 06:21
  • 研究:「高度自戀者」更可能手機成癮 愛用社媒壓力更大

    當忘記帶手機出門,你是否感到焦慮?是否一沒滑社群媒體就感到被孤立?如果有這些狀況,你可能有「自戀」傾向。羅馬尼亞一項研究發現,具「高度自戀」特質者更可能對智慧型裝置上癮,沉迷於社群媒體,產生「無手機恐懼症」(nomophobia,no mobile phone phobia),更大的壓力也將伴隨而來。
    2023/11/30 15:29
  • 救低生育率!南韓市府辦免費聯誼 羅馬尼亞不婚「躺平族」激增

    低生育率是全球許多已開發國家中的頭痛問題,與現代人越來越晚婚環環相扣,追根究柢經濟仍是一大問題,結婚、養小孩的花費讓不少年輕人怯步;羅馬尼亞是歐盟中,青年失業率最高的國家之一,讓當地「躺平族」越來越多,負擔不起房租或房貸,畢業後繼續住在父母家。生育率在全球吊車尾的南韓,城南市政府近期舉辦聯誼活動,現場提供免費化妝服務,參加者都會經過嚴格背景審查,超高CP值讓許多單身男女搶著申請。
    2023/11/28 19:56
  • 太冷了!說話狂抖、厚雪搶鏡 東歐記者暴風雪中敬業連線

    暴風雪強襲東歐,羅馬尼亞記者在風雪中連線,天氣急凍,邊講邊抖,還站不穩,而且雪太大,鏡頭甚至都被遮住。而同樣在東歐的科索沃,也出現奇觀,一處動物保護區內,一頭獅子第一次看到雪,好奇的在雪地中走來走去,還有好幾隻棕熊不願冬眠,讓工作人員急壞了。
    2023/11/27 15:32
  • 國際分析/荷蘭首批F-16抵羅馬尼亞 烏軍添利器轉攻哥羅夫卡

    俄烏戰爭持續膠著,英國衛報指出,烏軍總司令扎盧茲尼投書經濟學人的文章中,透露出烏克蘭做好要打「持久戰」的準備;然而有一項好消息是,由荷蘭提供的F-16戰機,已經抵達羅馬尼亞的飛行員訓練基地,荷蘭空軍高層表示,最快明年初,就能展開訓練烏克蘭飛官的計畫。
    2023/11/21 20:31
  • 英國訓練3萬烏軍新兵提早達標 羅馬尼亞加入合作

    英國國防部今天表示,由英國主導的烏克蘭武裝部隊訓練計畫迄今已完訓包含女性在內逾3萬名新兵,較預定時程提前達標。此外,加入訓練烏軍的國家陣容擴大,新增羅馬尼亞。
    2023/11/10 16:33
  • 澤倫斯基安心了 荷蘭總理:首批援烏F-16兩週內送抵羅馬尼亞

    即將卸任的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今天表示,首批荷蘭要移交烏克蘭的美國製F-16戰機,將在兩週內送抵羅馬尼亞的培訓中心。
    2023/10/31 10:43
  • 第六屆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 由台灣藝術家戴素貞奪得金獎 義大利銀獎 羅馬尼亞及土耳其並列銅獎

    「第六屆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於2023年10月29日在國家兩廳院音樂廳揭曉,由台灣藝術家戴素貞以作品《浪花》奪得金獎!而本屆銀獎由義大利藝術家Selene Frosini作品《Thourgh the orizon》獲得,羅馬尼亞藝術家Petre-Virgiliu Mogosan作品《FRAGMENT OF EXISTENCE》與土耳其藝術家Ümit Turgay Durgun的作品《Kiss of Life》並列銅獎。評審團主席日本藝術家伊藤隆道表示:「《浪花》針對時代所產生的問題點,完美呈現在藝術表現,並成功轉化在作品中。作品的層層堆疊深入到細部結構,具有其相當密度的表現力。」金獎得主戴素貞對於此次能夠獲得此殊榮表示:「浪花這件作品是用回收的寶特瓶壓成塑料來創作,想要傳遞的是,在藝術作品及許多事情上,人都扮演著非常關鍵的角色,唯有人的行動改變,才能夠改變整個世界。」
    2023/10/30 11:29
  • 撲殺為平衡?羅馬尼亞獵熊.華府殺鹿 動保譴責

    從歐洲、非洲到中東,2023年都出現被批為「種族滅絕」「戰爭罪」的侵略戰禍,究竟某一群人類有沒有合理正當權力,去決定另一群人的生死?世界其他角落,人類也正在決定其他物種的規模與數量。羅馬尼亞野生棕熊數量增多,因為常攻擊家畜甚至牧人,官方考慮增多撲殺配額。美國華盛頓岩溪公園,則因為要保護林相和植被的生物多樣性,持續撲殺白尾鹿。捕獵方都提得出理由,動保人士則相當痛心擔憂。
    2023/10/24 19:56
  • 54歲歌王爆出軌!小三嬌嗔「在愛床聞香味」 親密鐵證流出

    54大陸男歌手羅中旭,憑藉一曲〈星光燦爛〉拿下羅馬尼亞第8屆金鹿杯國際流行音樂節冠軍而踏入歌壇,曾3度登上春晚表演,獲獎無數,1998年被票選為大陸流行樂壇四大歌王之一,與劉歡、孫楠等人齊名。不料昨(7)日突然爆出婚內偷吃的醜聞,不只隱瞞已婚的事實,還與小三出雙入對,到處曬恩愛,甚至兩人間的私密對話全部流出,瞬間引發娛樂圈一片譁然。
    2023/10/08 12:29
  • 美軍火商大樂 東歐兩國合計砸4千億買F-35戰機

    雖然美國聯邦政府近期很可能面臨關門,但對於大型軍火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來說,近一星期接連兩起好消息傳來,讓他們有機會再增添高額的戰機訂單。《路透》報導,羅馬尼亞和捷克兩國在兩天內,先後宣佈編列鉅額資金,向美國採購第五代F-35匿蹤戰機,藉此升級強化自家空軍實力。這兩個東歐國家合計將購買56架最新戰機,兩張訂單金額上看130億美元(約新台幣4192億6000萬元)。
    2023/09/28 16:50
  • 北歐東歐因暴雨成災 加國野火煙霧飄到格陵蘭

    全球各地持續出現極端氣候,包括羅馬尼亞跟瑞典,都因為暴雨成災。另外加拿大野火,煙霧已經飄到格陵蘭上空。氣候專家指出,今年受聖嬰現象影響,美國入冬後降雪量可能會明顯增加。
    2023/09/27 19:20
  • 被抓包使用禁藥! 女網前球后哈勒普面臨4年禁賽

    來自羅馬尼亞、曾經是女網單打球后的哈勒普(Simona Halep),近日遭到國際網球反禁藥組織指控,認定她曾在2022年美網公開賽(US Open)期間,蓄意使用違規禁藥,將對哈勒普求處4年禁賽懲罰,《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哈勒普被質疑使用抗貧血藥物roxadustat,能幫助人體增生紅血球。去年美網期間,她的生理護照就因此出問題,雖然哈勒普向法院表示,自己是使用被「汙染」的補充物品受影響,但此一解釋卻無法說服監管組織。
    2023/09/13 11:32
  • 1276公尺深!美探險家受困土耳其洞穴 十天獲救

    一名40歲的美國洞穴探險家,8月底來到土耳其一處深達1276公尺的地底洞穴探險,沒想到就在一行人抵達洞穴底端,他開始出現胃出血症狀,同伴立刻將他安置在營地後出來求救。因為洞穴實在太深,加上探險家的病情不斷惡化,這場救援得和時間賽跑,跨國行動結合美國、匈牙利、波蘭、羅馬尼亞等多國的200名專業人員,在鍥而不捨的努力下,終於在12日凌晨將探險家順利救出。
    2023/09/12 19:43
  • 俄用S-300飛彈轟烏東市集!真派無人機飛進北約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基輔,這次還特別住了一晚,加碼宣布再提供10億美元的軍援,不過俄軍又拿S-300飛彈,大規模轟炸烏東的露天市集,造成至少17人死亡。另外羅馬尼亞改口承認,似乎在境內發現俄羅斯的無人機殘骸。
    2023/09/07 22:25
  • 封鎖線不夠遠!羅馬尼亞加氣站二度爆炸 媒體直擊恐怖瞬間

    羅馬尼亞一間加氣站,發生氣爆意外,而且在當地媒體到現場進行採訪時,發生第二次爆炸,讓媒體記者和消防人員都被嚇了一跳,這起意外,一共造成1人死亡,還有超過50人受傷,其中就有26名消防隊員,就是因為來不及逃,被第二波爆炸波及。
    2023/08/27 20:11
  • 與羅馬尼亞一河之隔! 俄軍轟炸多瑙河烏國糧倉

    俄軍最新轟炸目標,鎖定多瑙河邊的烏克蘭糧倉,而且距離羅馬尼亞只有一河之隔。在飛彈轟炸後,烏克蘭儲藏穀物的倉庫,發生巨大爆炸,國際小麥價格瞬間從低谷反彈,上漲1.3%。另外烏軍用無人艇轟炸克里米亞大橋,偷襲畫面也首度曝光。
    2023/08/17 18:19
  • 外國表演者大讚「珍奶」!宜蘭童玩節美食交流

    宜蘭童玩節有許多國外的表演團隊,縣府特別邀請他們品嘗台灣特色小吃,還帶著30位羅馬尼亞的表演者,一起體驗豆腐製作,用美食交流。
    2023/08/08 19:56
  • 烏戰17個月 至少1萬平民喪生 出生率大降28%

    身為全球糧倉之一的烏克蘭,在俄羅斯事實上封鎖黑海港口後,改由多瑙河港,運糧到鄰國羅馬尼亞再裝運出口,但俄軍立刻把攻擊目標轉向替代路線的港口設施,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痛批,莫斯科企圖製造一場全球的糧食災難;烏軍一個晚上就攔截23架伊朗製無人機,大多就在南部臨海的奧德薩和首都基輔。而根據烏方統計,烏戰至今已有超過1萬平民喪生,烏克蘭的出生率也大減近三成。
    2023/08/03 19:53
  • 俄襲烏國多瑙河運糧港口 距羅馬尼亞僅1.6公里

    俄羅斯出動無人機,再度攻擊基輔,15架無人機通通遭到擊落。另外俄軍也動用「見證者」自殺無人機,攻擊多瑙河上一個運糧港口,國際小麥價格瞬間飆漲。而且這個港口,距離北約成員羅馬尼亞,只有1.6公里。
    2023/08/03 18: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