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元停工徐熙媛衝突大貨車MeToo武統邱昊奇顏嘉儀習近平
  • 搜尋:

    羅馬天主教 結果共58筆

  • 女歌手教堂拍MV「棺材旁熱舞」 紐約神父說OK慘遭革職

    美國24歲新生代女歌手卡本特(Sabrina Carpenter)在萬聖節當天發布新歌《Feather》(羽毛)MV,其中一段在紐約布魯克林(Brooklyn)一座羅馬天主教堂取景,然而由於卡本特身穿性感服裝在棺材旁熱舞,棺材上還寫上不雅字眼,被指責「褻瀆神靈」(sacrilegious),導致教堂神父被革職,教堂主教也舉行彌撒,誓言恢復教會的神聖性。
    2023/11/30 16:21
  • 報告估20萬人兒時遭神職人員性侵 西班牙主教會聯盟致歉

    西班牙一個獨立委員會上週報告說,自1940年來估計有20多萬名未成年人遭羅馬天主教神職人員性侵害。西班牙主教會聯盟今天致歉,但表示報告中的數字「與事實不符」。
    2023/10/31 15:31
  • 罕見突破!教宗特使8月訪北京 可能涉及設處議題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的特使,樞機主教祖皮,計畫8月訪問北京,是中國大陸近年首度同意教宗特使訪問,因此被義大利媒體認為是罕見突破。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的特使,計畫在下個月訪問北京,訪問將聚焦烏克蘭人道換囚,主要是北京對莫斯科影響力比較大,因此希望能透過人道走廊協商,協助遭到俘虜的烏克蘭兒童獲釋。這次是自80年代樞機主教訪問『共產中國』後,中方罕見再次接受教廷高層公開訪問,義大利媒體認為是一大突破。」
    2023/07/26 15:52
  • 裸男闖聖彼得大教堂玷汙神壇 梵蒂岡氣炸辦「淨化儀式」

    位於梵蒂岡的「聖彼得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不僅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教堂,也被視為羅馬天主教的中心教堂,是不少觀光客前往梵蒂岡的必訪之地。不過本月初卻驚傳有一名男子在教堂內「脫了個精光」,還站上主祭壇上,讓梵諦岡氣炸,還特別舉辦了一場「淨化儀式」消毒。  
    2023/06/04 18:00
  • 烏克蘭啟動反攻前哨戰!俄軍12月以來十萬傷亡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433天,現在雙方都針對烏軍反攻進入備戰狀態,俄軍對烏克蘭展開新一輪密集飛彈攻擊,烏克蘭最高將領則說,在巴赫姆特摧毀莫斯科最具戰鬥力的部隊。美國最新情報則指俄軍自12月以來,傷亡人數已高達10萬人;俄羅斯傭兵瓦格納也向俄國國防部要求,增加彈藥供給。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則透露,梵蒂岡正進行俄烏和平任務,但細節還不能公開。
    2023/05/02 19:53
  • 推特採認證月費制 川普、小賈等名人帳號「藍勾勾」消失

    社群媒體推特今天開始大規模刪除用戶的「藍勾勾」驗證標記,包括羅馬天主教教宗、美國前總統川普、國際巨星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推特帳號的藍勾勾都消失。
    2023/04/21 14:41
  • 拜登華府簽署弔唁簿 向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致哀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華府為前羅馬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Benedict XVI)簽署弔唁簿,在本篤十六世的安息彌撒於梵蒂岡(Vatican City)舉行之際,向這位前教宗致哀。
    2023/01/06 16:52
  • 教宗主持世界和平日彌撒 向本篤十六世致意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週日主持新年第一天的世界和平日彌撒,也特別讚揚前教宗本篤十六世。
    2023/01/02 17:16
  • 95歲本篤十六世驚爆「病況惡化」 教宗方濟各籲祈禱集氣

    95歲前教宗本篤十六世健康情況日復一日惡化,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天表示,本篤十六世現在「病得很重」,籲請信徒為他祈禱。
    2022/12/28 22:35
  • 義大利首例協助輕生 四肢癱瘓男如願結束生命

    社運人士指出,一名四肢癱瘓的義大利人獲倫理委員會批准,今天進行醫學協助自殺,成為義大利首例。在保守陣營和羅馬天主教會激烈反對下,憲法法院先前裁定為協助自殺開路。
    2022/06/16 23:20
  • 復活節前守夜彌撒 教宗譴責烏戰殘酷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參加復活節前夕的守夜禮彌撒時,譴責烏克蘭戰爭殘酷。他可能是因為腳痛,並未主領這場彌撒。
    2022/04/17 12:01
  • 廢塑料倒海水中 教宗直批犯罪行為:殘害地球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天接受電視專訪期間談到環保、戰爭和移民問題,並說在水道中傾倒廢塑料是「犯罪」行為,若人類想替未來世代守護地球,就必須終結這樣的行徑。
    2022/02/07 17:41
  • 拜登展開歐洲行 首站抵達梵蒂岡會晤教宗方濟各

    美國總統拜登展開歐洲行,今天抵達梵蒂岡會晤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之後將出席20國集團(G20)會議,並前往蘇格蘭參加聯合國氣候峰會。
    2021/10/29 22:54
  • 拜登歐洲行參加G20 先晤教宗方濟各.兩人私交篤

    美國總統拜登即將展開上任後第二趟歐洲之旅,首站前往羅馬參加G20領袖峰會,期間也將與教宗方濟各會面。拜登是虔誠的羅馬天主教徒,2015年他的長子波拜登罹癌病逝,教宗方濟各剛好訪問美國,拜登一路陪伴參訪,教宗臨走前特別要求與拜登家人見面,撫慰他們的傷痛,兩人因而建立深厚情誼;不過近日美國因為墮胎議題,拜登也捲入爭議,令教宗也很為難。
    2021/10/27 19:52
  • 替冒險渡地中海移民請命 教宗:我聽到你們哭泣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天呼籲各國政府別再將移民送回諸如利比亞等國家,他說移民會被送進充斥暴行的監禁中心,還說拯救冒險橫渡地中海移民的性命,應是各國的優先要務。
    2021/10/25 13:32
  • 教宗通話祝賀 拜登將成美史上第2位天主教徒總統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與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通電話,表達「祝福與恭賀」之意。
    2020/11/13 11:48
  • 歐美迎接耶誕佳節 政治風暴烏雲罩頂

    2019年的耶誕節,對歐美國家領袖來說,是各種政治風暴的未完待續;美國總統川普雖然選擇到海湖莊園度假打高爾夫球,但身陷彈劾案的他,不但在推特連環發文砲轟民主黨,也把握各個公開場合對參議院信心喊話,希望彈劾案能速戰速決。喊出要在明年1月底實踐脫歐的英國,歹戲拖了三年,連英國女王的耶誕演說都罕見以嚴厲措辭,形容國家在過去這一年真的不好過。法國有民眾對今年耶誕感到失落,因為聖母院今年四月遭祝融後仍在努力重建,維持了216年的耶誕彌撒遭到取消。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則舉行了他任內第七次的子夜彌撒,強調神的愛沒有條件,無論人們表現好或壞,祂都一視同仁!
    2019/12/25 19:59
  • 歐盟28國.義大利搭末班車 法認同志伴侶

    今天是台灣開放同婚的第一天,對於同性能否結婚,社會還存在著分歧與爭議,不過,先讓我們前往羅馬天主教會勢力龐大的義大利,欣賞一齣爆笑、浪漫又感人的同志浪漫喜劇,電影描述一對相愛的同志伴侶,回到民風相對保守單純的老家,要對父母親出櫃兼宣布結婚喜訊,遭遇重重的關卡與阻撓,這對天菜帥哥與熊熊暖男究竟突破難關,如願在美麗古城辦一場童話婚禮,還是會演變成一場大災難?電影改編自百老匯同名音樂劇,叫好叫座,已在義大利刷下超過八千萬台幣的票房。
    2019/05/24 20:03
  • 火燒聖母院 歷史上同遭祝融的文化遺產

    穿越古今走過850個年頭的巴黎聖母院今天慘遭祝融肆虐,這個中世紀羅馬天主教堂的屋頂和上方哥德式尖塔付之一炬,是人類文化遺產的巨大損失。
    2019/04/16 15:35
  • 戀童癖神父性侵案 智利法院史無前例判賠

    智利法院今天下令羅馬天主教會賠償數十萬美元給3名遭戀童癖神父卡拉迪瑪性侵的受害者。卡拉迪瑪之前是具影響力的神職人員,他的案子讓智利教會的性侵文化曝光。
    2019/03/28 12:17
  • 梵蒂岡修女遭神父伸狼爪 教宗:這是真的…

    梵蒂岡近期有越來越多修女揭發神父與主教的性暴力惡行,甚至有修女淪為性奴,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天承認有此情事,並承諾致力遏阻神職人員伸狼爪惡行。
    2019/02/06 12:03
  • 美高中生仇對原住民退伍軍人 網路公憤

    週六美國社群網站上,瘋傳了一段美國高中生,擋住原住民長者的去路,還和他四目交接對峙,其他包圍的學生,還加入嘲弄這名長者。美國輿論一面倒批評這名高中生,挑釁和仇視原住民。事發當時,這群天主教高中生,正在林肯紀念堂的廣場進行反墮胎遊行,當時有4位非裔人士,用種族歧視的言論咒罵他們,雙方眼看就要起衝突。這時原住民退役軍人和他的同伴,走入了高中生的團體,開始敲鼓唱歌,試圖緩和氣氛避免衝突;沒想反被高中生擋住去路包圍。事後這位原住民接受訪問,他說聽到頭戴「讓美國再度偉大」帽子的高中生,在他身邊大喊:「築牆!築牆!」的口號時,他為下一代年輕人的道德觀感到憂心,還難過的掉下眼淚。
    2019/01/21 20:01
  • 羅馬市長宣布:許願池錢歸市府 教會抗議

    義大利著名的羅馬許願池,每年都能在池底撈起價值150萬歐元遊客丟的銅板,約台幣5300萬;原本這些都錢都是捐給羅馬天主教慈善機構,但是由於羅馬市政府如今也很缺錢,因此決定要和教會爭這筆收入,引發輿論批評政府是在跟窮人搶錢。儘管如此,市議會還是通過了法案,四月起許願池的錢就歸市府所有;羅馬市長表示,會拿這筆錢維護古蹟、整頓市容。不過,對於滿城都是古蹟的羅馬來說,這點錢杯水車薪,還好義大利的精品業者,像是TOD'S和寶格麗珠寶等等,近幾年紛紛捐款認養古蹟修復工程,才能讓羅馬競技場和羅馬許願池,恢復昔日風華。
    2019/01/15 19:50
  • 教宗60年前差點命危 修女理智判斷救了他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在新書中透露,大約60年前因為肺炎差點命危,所幸一位理智的醫院修女未遵照醫囑,因而救了他的命。
    2018/12/03 09:53
  • 天主教會性虐疑雲中 教宗主持主教會議開幕

    羅馬天主教會捲入性侵危機之際,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天為世界主教會議揭幕,他呼籲主教們不要「因為我們的缺點、錯誤和罪」而扼殺了下一代的信仰。
    2018/10/04 0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