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圓貶值兒子宜蘭地震3歲童蟑螂滅蟲劑具俊曄侍寢台灣邱昊奇
  • 搜尋:

    羅東博愛醫院 結果共48筆

  • 針筒掉地上牙醫繼續用!還丟包病患在診間 羅東博愛醫院回應了

    宜蘭一名菲律賓籍張先生日前帶小孩到羅東博愛醫院看牙時,發現口腔內注射針筒掉到地上,然而牙醫助理卻只用酒精消毒後就交給醫生使用,有5年護理師經驗的張先生立即跟醫生反應要求更換用具,但醫生卻不願意更換,甚至還把張先生跟他小孩丟包在診間。對此,院方回應,造成病患疑慮,將會進行內部檢討,也會要求單位落實改善執行。
    2023/11/09 16:33
  • 快訊/心痛還肉痛?宜蘭2300萬法拉利自撞 超跑車頭全爛

    宜蘭市今(4)日上午7時許,在環市東路上發生一起車禍事故,一輛要價2000萬元的法拉利超跑SF-90,因不明原因疑似發生自撞意外,車頭幾乎全毀,車上乘客1人受傷,意識清楚,警消人員獲報到場,立即將其送往羅東博愛醫院救治。至於詳細事故發生原因有待調查釐清。
    2023/11/04 09:17
  • 注意!罹患「這疾病」 容易在傍晚左右出現躁動、情緒亢奮狀況!

    黃昏症候群一般比較年紀大的長者容易發生,發生的比例在失智症的患者大概是在10到20%左右,表現的狀況就是容易在傍晚日落的時候,會有躁動情緒亢奮或者是憂鬱等現象。羅東博愛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劉競雄指出這種錯亂現象,不見得是黃昏之後就會發現,有的時候在日間也會發現,所以它有可能是患者因為表達的問題,沒有辦法馬上身體不舒服的地方講出來,所以我們要去查一些是不是身體上有一些哪裡不舒服啊?譬如說他,小便解不出來啊,或者是便秘啊,或者是哪裡有疼痛的現象,這些潛在的內科的因子,要先把它查出來排除掉。」
    2023/10/02 22:58
  • 直腸脫垂多年苦 澳門奶奶遠道羅東求診康復

    直腸脫垂是一種惱人又不易啟齒的病症。83歲的趙奶奶來自澳門,長年為直腸脫垂所困擾,一直以來都必須仰賴看護協助將直腸以手動方式推回腹腔。看過許多澳門醫師都因為年事已高不建議手術,最近病症加劇坐立難安,直腸自肛門口掉出的機率增加,趙奶奶跟家人不堪其擾。輾轉聽聞羅東博愛醫院的直腸外科或可診治,不遠千里,搭機遠道而來,近期終於在羅東博愛醫院外科部李明璋部長與大腸直腸外科余盈輝主任的協助下,以達文西微創手術完成直腸固定術,讓趙奶奶終於可以清爽過日子。
    2023/04/24 11:06
  • 疑不滿「被影射」! 救護車遭同業「半路攔」

    宜蘭羅東博愛醫院急診室門口,昨天(8日)下午,有輛救護車突然被半路攔截,對象還是另一間民間救護車公司的駕駛,爆發口角。巧合的是,一個多禮拜前,被嗆業者才遭多名惡煞砸車,同行不滿遭影射是動手的,疑似因此引發這次口角,不過雙方目前各說各話。其實,宜蘭縣一共有兩間民間救護車公司,主要業務就是承攬醫療院所的外包標案,但沒有明確區分轄區。兩起事件,是否與同業競爭有關,有待調查釐清。
    2021/09/09 21:31
  • 歷經死劫重生!南方澳大橋傷患「油罐車司機」贈500杯咖啡感謝醫護團隊

    2019年10月時,宜蘭南方澳大橋發生斷裂意外,造成6死多人傷,其中一名傷患,是中油油罐車司機張建昌,當時連人帶車摔落岸邊,傷勢慘重,幸好經過醫護人員努力搶救下,撿回一命。事發至今已經快要2年,他終於養好傷、準備返回職場,今天他特別跟中油公司東區營業處的同仁,到羅東博愛醫院贈送500杯咖啡,感謝團隊當年的救命之恩。
    2021/07/13 13:27
  • 夫帶愛女搭車「1死2開刀搶救」 妻心碎駕車奔花蓮

    清明連假首日,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早上7時11分自樹林開往台東,行經花蓮清水隧道,遭滑落的工程車撞上導致車廂變形、出軌,目前已超過50人死亡,傷者分送往門諾醫院、部立花蓮醫院、花蓮慈濟醫院、國軍花蓮總醫院、蘇澳榮民醫院、羅東博愛醫院等等,當地飯店業者也陸續伸出援手,無償提供房間。對此,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盛治仁就分享了一件令人心碎的訂房訊息。
    2021/04/02 19:49
  • 蘇花遊覽車撞山釀6死 完整送醫名單公布

    台9線蘇花公路115公里處,今(16)日16時許發生重大意外,1輛載著新店區里民的遊覽車撞擊山壁,當時車上加司機共45人,逾20人輕重傷、6人死亡,先行送往蘇澳榮民、羅東聖母及羅東博愛醫院,其餘乘客也全數送醫檢查。
    2021/03/16 20:36
  • 婦人每天腹瀉20次脫水 腸道竟發現上百隻鉤蟲

    宜蘭羅東博愛醫院今天表示,一名婦人從10月起連續2個月天天腹瀉超過20次,經到院詳細檢查後,於大腸中竟發現上百隻鉤蟲,所幸投藥後腹瀉情況已明顯好轉。
    2020/12/22 17:48
  • 善良公民低等嗎?遇急診暴力 嫌獲判無罪

    又一件因為嫌犯罹患「思覺失調症」,而獲判無罪!去年六月在宜蘭羅東博愛醫院,一名彭姓男子到急診室看診,因為不滿等太久,竟砸護理站事件,他供稱當時不斷聽到護理師在嘲笑他,才會憤而攻擊,鑑定後也確認,他的確是思覺失調症患者,一審獲判無罪,只是被攻擊的護理師還因此得了創傷症候群,對於這樣的判決結果,護理師提出質疑,對方的精神狀況根本未達無法辨識行為違法的地步,怎麼會獲判無罪。
    2020/07/02 18:41
  • 男急診室施暴因思覺失調無罪 護理師:善良公民卻沒人權

    男子在羅東博愛醫院怒砸治療推車,造成陳姓護理師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一審法官認定男子有思覺失調症,無罪。陳女今天說,希望高等法院審理後,獲得公道與職場尊嚴。
    2020/07/02 16:09
  • 出血趨緩!油罐車司機傷勢樂觀 可進食

    當時還來不及過橋的61歲張姓油罐車司機,經過一天的治療,院方表示目前暫時脫離險境,可以陸續進食、意識清楚,如果恢復良好,最快下周一就能轉往普通病房,根據了解張姓油罐車司機,在中油服務超過30年,工作表現良好,三位哥哥也都從中油退休,而他的女兒正巧,就是羅東博愛醫院的護理師,得知他受傷後趕緊回到醫院幫忙照顧。
    2019/10/02 15:19
  • 南方澳斷橋墜落油罐車司機清醒 開口問自身病況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斷橋墜落的油罐車司機,昨天重傷送醫,羅東博愛醫院今天表示,張姓司機已意識清醒可對外表達,也主動開口詢問自身病況,醫護、家屬稍感安心。
    2019/10/02 13:29
  • 就差一步!橋塌油罐車墜港 司機命危搶救

    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意外,當時行經的油罐車,連人帶車摔到岸邊,第一時間起火燃燒,一度受困的張姓司機被緊急送往羅東博愛醫院搶救,全身多處骨折、中度氣胸,目前還沒有脫離險境!巧的是,他的女兒正好是博愛醫院的居家護理師,早上女兒出外工作,得知父親被送到自己工作的醫院來急救,心急如焚的她,仍然忍痛完成手上的工作,才趕回醫院。
    2019/10/01 20:38
  • 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 油罐車司機傷況相對穩定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今天上午斷裂坍塌,年約60歲張姓男子駕駛油罐車恰巧經過而受到重傷,經送往羅東博愛醫院治療後,目前傷況相對穩定,後續將轉送加護病房觀察。
    2019/10/01 17:25
  • 不准放!稽查環境摔私物 護師控:職場霸凌

    醫院做環境稽查,把擺在會議室的私人物品摔在地上!護理師痛批醫院職場霸凌。宜蘭羅東博愛醫院,昨天上午進行院內環境稽查,執行長許子文帶著一些人,進到會議室內翻箱倒櫃,把餐具、食品都丟在地上,這舉動讓護理師難以接受,覺得院方手段太過粗魯,對此醫院也澄清,兩個禮拜前就有告知要做環境檢查。
    2019/09/09 15:21
  • 將取腦部鋼釘 普悠瑪傷者謝沛帛:我不怕

    普悠瑪翻車事故中,最小傷者謝沛帛今天到羅東博愛醫院回診,醫師評估近期要開刀取出腦部的鋼釘,被問到會不會害怕,他很勇敢地直說自己不怕,而從腦部重創到現在能不需要人攙扶行走,謝沛帛一天比一天進步,現在更希望能夠早日重回校園。
    2019/06/19 19:45
  • 羅東博愛醫院創辦人許文政辭世 享壽95歲

    宜蘭羅東博愛醫院創辦人許文政一生貢獻宜蘭醫界,救濟病患,今天凌晨因年老辭世,享壽95歲。
    2019/04/03 15:40
  • 他重口味又長期值夜班 不到30歲就中風

    別再以為「中風」是老人病!近年來中風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羅東博愛醫院就有2名年輕患者,經診斷後發現是因長期值夜班、飲食重口味而導致中風。
    2019/01/23 12:23
  • 相伴20餘年!癌末阿公圓夢 醫院內完婚笑中帶淚

    羅東博愛醫院今天指出,癌症末期病患王金泉與相伴逾20年的黃月花,在親友等見證下於院內完婚。他繫著氧氣鼻管,但仍大聲對著另一半說出「我願意」,讓在場人士全都哭紅雙眼。   
    2019/01/11 16:56
  • 振奮!「小巨砲」王羽飛病況穩定 最快明拔氣切管

    台鐵普悠瑪翻覆意外釀上百死傷悲劇,除了積極究責也關注傷者傷勢,其中卑南國中棒球隊主力王羽飛,剛從韓國結束交流比賽返台,也搭上這班死亡列車,傷勢嚴重在加護病房救治,讓外界心疼擔憂,紛紛替他加油,不過稍早宜蘭羅東博愛醫院透露最新病況,表示王羽飛的病情已穩定好轉,若狀況穩定,最快明天就能拔除氣切管。
    2018/10/25 13:09
  • 普悠瑪死傷多醫院擠不下 網怪當年「洪秀柱砍預算」

    台鐵普悠瑪翻覆意外釀18死、上百人傷的慘劇,近200名傷患全數分送醫院救治,因人數超過宜蘭縣內醫院負荷,將部分輕、中傷患者轉送台北、花東醫院治療,宜蘭縣最大的羅東博愛醫院收治59人,宜蘭市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則收治5人。對此有網友認為,宜蘭陽明附醫是因3年前前立委洪秀柱的杯葛,導致規模縮小很多,床位少了100多張,預算也砍半,直呼宜蘭醫院擠不下和洪秀柱砍當年預算有關。
    2018/10/24 10:57
  • 救人先!連3夜班聞訊秒衝回 醫感動:謝謝傷者體諒

    台鐵21日下午發生史上最重大意外,6432次普悠瑪在宜蘭新馬站失控翻覆,造成18人死亡、上百人傷,羅東博愛醫院第一時間啟動重大傷患機制,一夜之間收治68名傷患,現場血淋淋、哀鴻遍野,場面駭人。一名醫師事後就在臉書發文,感謝所有醫護人員亂中有序啟動搶救,也感謝傷患們「安靜地體諒等候」,讓他在崩潰忙亂中大為感動。
    2018/10/22 12:11
  • 救護車都血淋淋!護理師見面目全非6歲童:只想讓他活

    台鐵普悠瑪6432車次21日下午行經宜蘭蘇澳的新馬車站,不料發生翻覆事故,造成18死、178人傷,大批傷者被分別送往鄰近醫院,而羅東博愛醫院一名林姓護理師就在臉書發文,透露看著傷者陸續進來,大家的心情都是:「只想著想讓他活下去!」
    2018/10/22 10:07
  • 比賽回程竟碰普悠瑪翻車 台東學童驚魂未定

    普悠瑪列車發生出軌意外後,100多人被送到宜蘭各大醫院,列車上有來台北比賽,結束後要搭車返回台東的國小學童,搭到翻覆的列車,導致膝蓋跟臉部受傷。另外人剛好在宜蘭輔選的前總統馬英九在得知消息後,也趕緊抵達傷患人數最多的羅東博愛醫院探視。
    2018/10/21 23: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