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羅姆尼 結果共149筆

  • 讓位給年輕人!羅姆尼談退休 籲拜登、川普都不該選總統

    美國共和黨籍猶他州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14日藉由社群平台宣布將不尋求連任,除了表示「是時候迎來新一代的領導人」外,受訪時他更呼籲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和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不要參選下一任美國總統」,如此一來才能將位子讓給後起之秀。
    2023/09/14 13:55
  • 美國年輕人很「自由派」?新世代種族多元 恐不利共和黨

    西方一句名言有云:「若你25歲不是個自由派,你是沒良心的;若你35歲不是個保守派,就是沒腦袋。」(If you are not a liberal at 25, you have no heart. If you are not a conservative at 35 you have no brain.)。美國歷史看來,人們隨着年紀增長,意識形態會由自由趨於保守,但千禧世代似乎沒有跟隨這個慣性走,牢牢的留在民主黨陣營裡;仍然在學或剛進職場的Z世代,種族文化更多元,在各種社會議題上取態更是「向左走」
    2023/07/08 13:56
  • 蔡總統出訪中美洲前台宏生變 瓜國:台是最好朋友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和台灣可能邦交生變,瓜地馬拉駐美大使表示,希望其他國家可以看到台瓜友誼的好處,而美國參院外交委員會議員則表示,美國歡迎蔡總統,美國議員當然可以和代表台灣人民的民選領袖對話,至於會不會和蔡總統會面,共和黨參議員羅姆尼說他沒有收到邀請。
    2023/03/23 13:32
  • 2012年就稱俄羅斯「頭號敵人」 羅姆尼拿烏克蘭對比臺灣

    烏克蘭局勢升溫,也讓美國和俄羅斯的關係陷入緊張。曾代表共和黨參選總統的共和黨參議員羅姆尼,早在2012年就主張俄羅斯是美國地緣政治的頭號敵人,他說美國沒有誇大烏克蘭的威脅,而且北京會關注美國如何應對,美國也應該和盟友聯合行動,讓北京知道如果對臺灣輕舉妄動,將會在經濟上招致毀滅性打擊。
    2022/02/06 15:28
  • 美參議員聯合聲明 籲拜登政府加快交付台灣疫苗

    美國聯邦參議員馬基與羅姆尼今天發表聲明表示,將於下週召開聽證會談強化美台關係,並呼籲美國政府加快交付台灣疫苗,回應台灣的額外要求,分配疫苗給台灣軍隊使用。
    2021/06/10 09:11
  • 美參議員籲提供台灣更多疫苗 布林肯:正努力確保能送達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首席共和黨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在一場聽證會上向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為台灣提供疫苗對美國至關重要。
    2021/06/10 05:59
  • 憂陸「認知戰」分化臺美 羅姆尼替臺灣爭更多疫苗

    曾代表共和黨參選美國總統的參議員羅姆尼,在參議院外委會聽證會上表示,「臺灣大使」跟他說透露,大陸的「認知戰」讓部分臺灣人相信,美國寧願把疫苗給貓狗打,也不願意提供給臺灣。羅姆尼認為這有損美國利益,也表示會代替臺灣,向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要求提供更多疫苗。
    2021/06/09 13:39
  • 剩29天!川普不死心 命特檢翻盤.宣布戒嚴?

    美國總統川普確定敗選已經一個半月,但他仍不放棄反轉選舉結果,現在傳出他考慮接受前策士班農提議,任命備受爭議的女律師為特別檢察官,來調查所謂的選舉舞弊,但遭白宮幕僚大力反對;而日前獲川普特赦的前國安顧問佛林,則甚至建議川普在搖擺州宣布戒嚴,重新舉行選舉。不過這些選舉舞弊陰謀論,全遭川普任命的司法部長巴爾否定,巴爾因為不支持川普的舞弊論,再過兩天就要去職,他表示他無意且不會指派特別檢察官,來調查沒有根據的選舉舞弊。
    2020/12/22 19:51
  • 共和黨大老麥康諾 認拜登當選!挺川頻道慌了

    美國總統川普試圖翻轉2020大選結果的空間越來越小了,在各州選舉人團正式認證拜登當選後,共和黨大老、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也終於發聲,公開祝賀拜登當選,且私下力勸黨籍參議員,明年一月國會認證時,不要再挑戰選舉結果。眼看共和黨人一一承認拜登為下一任總統,川普支持者拒絕接受,連保守派的福斯新聞都不看,轉向更激進的挺川頻道,這些頻道不斷播送川普沒有根據的選舉舞弊論,儘管口頭已稱拜登為當選人,卻持續鼓動川粉情緒,好吸住川粉收視。
    2020/12/16 19:57
  • 喬治亞州參議員難產!紅藍拉鋸.決定拜登執政路

    就在全球聚焦華府政權交接,美國政壇另一個焦點則是南部喬治亞州,明年一月的參議員決選。原本被視為共和黨「紅州」的喬治亞,在總統大選,拜登以1萬2千多張票險勝;但參議員選舉,兩個席次的候選人都未達過半門檻,因此要舉行第二輪決選。如果民主黨順利拿下這兩席,民主黨在參眾兩院就都享有多數優勢,拜登執政之路也會相對順遂,但要在傳統共和黨人多的喬治亞再下一城,恐怕不是那麼容易。
    2020/11/10 20:00
  • 拜登出王牌 歐巴馬費城助選 砲轟川普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12天,民主黨終於出動了重量級吸票機,請出前總統歐巴馬為拜登造勢。歐巴馬在賓州費城「免下車」造勢活動現身,一上台就火力全開,批評川普防疫失當,又在中國大陸有秘密帳戶,最後他也呼籲支持者一定要出來投票,以免重蹈2016年希拉蕊柯林頓敗給川普的覆轍。對於歐巴馬的批評,川普陣營低調回應,但川普還是忍不住諷刺歐巴馬是「敗選」助選員。川普目前的選情堪慮,除了民調仍然落後,共和黨也傳出倒戈聲,曾代表共和黨參選總統的參議員羅姆尼,已經完成投票,他公開表示自己沒有投票給川普,但也不願說明是否票投拜登。
    2020/10/22 20:00
  • 川普26日宣布新大法官人選 大抵確定在參院過關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柏格18日病逝,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將在26日宣布繼任人選。由於共和黨參議員羅姆尼表示會跟著程序走,川普提名的人選幾乎確定可在參院過關。
    2020/09/23 08:05
  • 無法特赦…川普改替親信減刑 共和黨批:史無前例腐敗

    美國總統川普下令為親信史東減刑,共和黨參議員羅姆尼今天嚴厲抨擊這是「史無前例的腐敗」;而前特別檢察官穆勒則說,史東仍是不折不扣已定罪的犯人。
    2020/07/12 15:47
  • 推倒老者頭著地 2警停職.川普諷「假摔」!

    美國一名75歲的抗議民眾,被警察一把推倒頭部著地,血流不止而送醫,兩名施暴警察立即被停職。但統川普不但沒有嘗試平息紛爭,反而火上澆油,在推文中指控被推倒的民眾是「假摔」,再度引發外界怒火;州長古莫重砲批評川普冷血,共和黨議員羅姆尼也發言譴責。遭壓頸致死的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下葬這天,另一名非裔母親也出來控訴,40歲的兒子去年三月,因為車子沒開頭燈被警察攔下,他被數名警察壓制和電擊致死,死前同樣喊著:「我不能呼吸」!施暴的警察最後無罪釋放,家屬至今沒等到應有的正義。
    2020/06/10 19:51
  • 全美150個城市抗議潮 公衛專家憂疫情再爆發

    這個週末,全美各地街道、廣場都擠滿人,美國民眾取消出遊或工作計畫,為的就是要站出來,為種族歧視發聲。兩個星期前,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之後的抗議潮已席捲美國和全球,不少抗議人士也表示,因為新冠肺炎疫情,他們失去工作,學校也關閉,現在有的是時間上街示威遊行。不過美國公衛專家對此則表示憂慮,擔心大規模人群聚集,恐怕讓好不容易日漸趨緩的疫情再次爆發。
    2020/06/08 19:54
  • 終於躲過彈劾危機 川普推文嗆做「萬年總統」

    美國參議院正式表決川普彈劾案,在共和黨強力護航下,川普兩項彈劾罪名都不成立,順利度過危機,但在投票時,和川普同黨的羅姆尼卻跑票了,支持彈劾川普,這也讓川普在推特開砲,另外,川普也在自己的推特發布一段影片,嗆聲他要做「萬年總統」。
    2020/02/06 22:23
  • 川普彈劾案落幕 被控兩項罪名皆判無罪

    美國總總統川普彈劾案終於落幕,週三參議院進行表決,川普被控濫權和阻礙國會調查兩項罪名,表決時以唱名的方式進行,被叫到的議員必須公開大喊「有罪」或是「無罪」。共和黨占多數的參議院,不費吹灰之力就否決了彈劾案,讓川普全身而退。不過川普也並非大獲全勝,曾是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猶他州參議員羅姆尼,在川普濫權這一項罪名中,投下了「有罪」,他在表決前的發言時間數度哽咽,因為要當共和黨內唯一一隻烏鴉,所要承受的壓力非常巨大;但他說他得對得起良心。
    2020/02/06 19:54
  • 川普躲過彈劾危機 參院表決共和黨大老跑票

    美國總統川普躲過了彈劾危機,美國參議院進行表決,兩項彈劾罪名都不成立,整個彈劾程序宣告結束。但是投票過程中,共和黨大將羅姆尼跑票,支持要彈劾川普,不但讓兩人心結再度浮上檯面,也成為共和黨「出征」的對象。
    2020/02/06 19:04
  • 川普新年開工不開心 會民主黨領袖協商破局

    美國總統川普新年開工第一天,並不好過。聯邦政府接連關門12天,他把民主黨參眾兩院領袖找來會商,沒想到協商破局,預算僵局依然沒有化解。共和黨大老羅姆尼又跳出來,批評川普「不夠格當總統」,兩人隔空互罵。
    2019/01/03 19:40
  • 不爽羅姆尼批評 川普:總統我選贏你選輸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回嗆同為共和黨的羅姆尼的批評,挖苦這位即將入主聯邦參議院的前麻州州長2012年總統大選吞敗。新一屆的國會還未正式宣誓就職,華府已煙硝味四起。
    2019/01/03 09:57
  • 海契宣布退休 為羅姆尼進入美參院鋪路

    美國共和黨資深參議員海契今天宣布自己即將退休,似乎給了羅姆尼在政壇東山再起的機會;羅姆尼曾於2012年角逐總統大選,是共和黨內最嚴厲批評川普的人士之一。
    2018/01/03 10:10
  • 長髮大眼輪廓深 川普大樓「迎賓女」爆紅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即將就任,許多政治人物,最近密集出入川普大樓,和川普會面,大廳的迎賓女專員,因為長相亮眼,又在媒體前高度曝光,成為網友熱搜對象,媒體終於搞清楚她的底細,原來她選舉期間,曾經在羅姆尼陣營實習。
    2016/12/19 16:58
  • 誰是國務卿?什麼是愚蠢貿易? 川普說分明

    甫獲「時代雜誌」(TIME)選為2016年度風雲人物的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今天接受訪問,談及羅姆尼出任國務卿的機會、空軍一號訂單爭議,還大肆批評他口中的愚蠢貿易。
    2016/12/08 15:27
  • FOCUS/台灣出生趙小蘭2度入閣 川普運輸部長

    川普內閣人事再添一名女性閣員,台灣出生的趙小蘭將成為新任運輸部長,她將負責執行川普喊出的1兆美元基礎建設計畫,藉此擴大內需、刺激經濟,職務可說非常重要。
    2016/11/30 19:27
  • 台裔趙小蘭再度入閣 川普提名任運輸部長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選定台裔趙小蘭為運輸部長,63歲的趙小蘭在小布希任內擔任勞工部長,熟悉華府政治與國會運作,具備女性和移民身分,川普延攬她入閣是要打破新內閣都是「老人、白人、男人」的印象。
    2016/11/30 17: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