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罹災 結果共7筆

  • 鋁工廠爆炸2移工慘死!遭停工開罰30萬 陳其邁奔醫院探傷者

    今(23)日上午8時許,高雄市湖內區佳豐鋁業工廠傳出劇烈爆炸聲響,消防緊急派出15車33人趕往現場,發現有6人出現輕重傷,而2名泰籍移工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仍不治身亡。勞檢處已勒令佳豐鋁業立即停工,並開罰30萬元。而高雄市長陳其邁也立即取消出席原訂行程,動身前往台南成大醫院與新樓醫院探視傷者,並表示將協助罹災傷亡移工後續補助及醫療事宜,而事故原因交由相關單位調查中。
    2024/03/23 14:32
  • 台中老屋倒塌壓死3工人「全沒勞保」 雇主下場慘了

    台中市上(3)月30日發生一起房屋倒塌事件,造成3名工人不幸死亡。事後發現施工現場不僅沒有做好安全防護措施,連最基本的勞保都沒有,雇主被依過失致死罪移送;對此,勞動部表示,若經查該事業單位登記有案,罹災勞工家屬即享有勞工職業災害保險給付保障,並將對雇主處2萬元至10萬元罰鍰,同時追繳保險給付金額,就算不是強制加保對象,勞工發生職災死亡後,也可向勞保局申請118萬8000元死亡補助。
    2023/04/02 10:50
  • UberEats未及時通報外送員罹災 最高罰30萬元

    外送員接連傳出車禍意外,各界關注,台北市勞動局今天表示,Uber Eats在外送員罹災後未於8小時內通報,明確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將開罰3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2019/10/16 17:06
  • 快訊/營造職災死亡率高!  「職安卡」規範安全訓練

    因為職業災害,全台死亡率最高的行業,就是營造業,不過有七成的罹災勞工,沒有接受安全訓練,勞動部宣布,七月實行「台灣職安卡」,要求工地得負責訓練,相對來說如果勞工出意外,雇主得負起最大責任,全國近90萬營造勞工,可因此受惠。
    2019/06/15 10:56
  • 桃機重大工安意外 勞動部勒令工地停工

    桃園機場滑行道工程昨天發生重大工安意外,釀3死悲劇。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今天表示,災害現場已立即予以停工處分。勞動部長許銘春一早也到災害現場向罹災者家屬致哀。
    2018/08/22 11:42
  • 強颱瑪莉亞來襲 職安署籲雇主加強防災

    中央氣象局觀測,強烈颱風瑪莉亞行進速度再加快,預計今天下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勞動部職安署今天呼籲雇主加強防颱準備,若未依法加強措施致勞工罹災者將依法究辦。
    2018/07/09 16:06
  • 移工罹災非在工作場所 職災補償恐有難度

    桃園市蘆竹區6名外籍移工因大火命喪違法員工宿舍,因他們未在工作場所與勞務,市府說,依現行法令,想要符合職業災害補償給付標準恐不容易,但會為他們爭取最大的權益。
    2017/12/14 16: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