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地震預言蔣介文新竹市捷利倒閉全聯台南異象nono朱海君離婚小s大女兒elly
  • 搜尋:

    罕病兒 結果共60筆

  • 啦啦隊女神懷孕「拿掉罕病兒」淚崩! 遭未來婆婆狠酸:有病的女人

    41歲的「啦啦隊女神」沐妍(鄒沐妍)日前出席記者會,自爆已單身10年,她去年凍卵12顆,「最壞的打算是找一個基因的不錯的先生小孩,可以先有後婚。」先前沐妍上《單身行不行》談到感情觀,坦言家族有遺傳疾病,她在26歲懷孕,檢查發現是罕病兒,在決定拿掉時讓她非常掙扎,回想當時情況她忍不住泛淚。
    2023/12/26 15:30
  • 阿根廷球王梅西6件「世界盃原味戰袍」拍賣 估價超過3億 

    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2022年奪下世界盃冠軍,而他在整屆賽會共計6場比賽中穿的球衣近日將於美國紐約拍賣,目前預估售價可達800萬英鎊(約新台幣3.13億),而所得的部分收益將捐給治療罕病兒童的基金會。
    2023/11/21 12:52
  • 打1針要1億!權五重罕病兒遭霸凌「玻璃插脖」 為事業只能吞了

    韓國男星權五重演出情境喜劇《順風婦產科》的「五中哥」一角在台灣打開知名度,實際上他還有許多重要作品,包含《茶母》、《奇皇后》等,不過他兒子罹患全球僅有15個病例的罕病,權五重也為了孩子急流勇退。最近他上節目時詳細說明兒子的罕病是DNA問題,兒子更因此在學校遭霸凌,玻璃刺在脖子上還留下疤痕。
    2023/10/19 11:50
  • 兒罕病惡化遭判「活不過今年」!本土劇女星崩潰:他走我也走

    曾參演《戲說台灣》的本土劇女星李宇柔,現改名陳蔓菲,先前因腸爆裂病危成為關注焦點。她婚後育有一雙子女,其中13歲的大兒子自小就罹患罕病AADC(芳香族L-胺基酸脫羧酶缺乏症),近日陳蔓菲淚吐兒子狀況越來越不好,被命理師警告恐活不過今年,她崩潰直呼「如果他走了,我想我就跟著走了!」
    2023/03/30 08:17
  • 生命小鬥士!罕病兒謙謙等不到3歲生日 網含淚「至少來過」

    住在桃園的罕病兒謙謙,一出生身體就有多重罕見病,雙腳畸形、脊椎嚴重側彎、吞嚥與呼吸困難等,只能戴著呼吸器,長期臥床,在這樣的成長過程中,年紀小小的謙謙受盡病痛折磨,出生就忍受著常人無法理解的痛。父母養育孩子本就不易,在謙謙背後偉大的父母,更要付出十二萬分的耐性。他們帶著兒子四處投醫找病因,並創建臉書粉專記錄謙謙的抗病過程,一路上有著網友們的加油打氣,但如今不敵病魔,謙謙日前因器官衰竭病逝,家人、網友紛感不捨。
    2023/03/16 15:51
  • 得知媽懷健康2寶!1歲罕病兒託夢「我去準備」隔天安詳走了

    為人父母總希望子女身體健康,要是孩子出現罕見疾病,爸媽的心情可想而知,近日台北榮總遺傳優生科主任張家銘就分享,日前一名媽媽去找他產檢,表示家裡的大寶罹患罕病,想確認腹中的二寶基因是否正常,沒想到確定結果都沒問題後,當晚就夢到大寶說「我要先去做準備,很快就會再回來」,巧合的是,隔天晚上大寶就走了,好似冥冥之中一切都有安排。
    2022/12/07 17:38
  • 父為罕病兒募款 日圓大貶開刀費跟隨通膨飆至6億日圓

    日本一名父親為了替年僅10歲、罹患重病的愛子籌措移植心臟的手術費用,1年前向大眾募款了約2億3700萬日圓(約新台幣5200萬元);就在換心手術好不容易完成之際,日圓卻一貶再貶,匯率幾乎達到歷史新低點,讓手術費用跟著「通貨膨脹」達到6億日圓(約新台幣1.3億元),家中苦不堪言。
    2022/11/02 17:07
  • 「盼做弱勢遮雨棚」 鄭運鵬曝是因這段小故事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昨提出「弱勢三心計畫」政見,受到廣大迴響。鄭運鵬今(9)在臉書自曝,自己會這麼關心育兒議題、罕病兒童、罹患先天性疾病兒童,是因為自己曾親身體會嬰幼兒患病的煎熬,他提及自己兒子是早產兒,又曾患腸病毒重症,當時情況危急到台大醫院開出命危通知書;女兒則是做在羊膜穿刺時,被診斷出DNA多一段,所幸一雙兒女最後都平安健康長大,但也讓自己想為患病的兒童、辛苦的照顧者以及弱勢者多做點事,「政府就是要照顧最弱勢的人」,這正是他從政的初衷。
    2022/09/09 13:35
  • 楊銘威化身甜點師力挺公益 罕病兒看到他變迷妹「是曾老師」 

    男星楊銘威在TVBS八點檔《機智校園生活》中飾演班導師曾抱謙,日前他特地到「桃園寶貝潛能發展中心」與學員學習製作中秋禮盒中的「雪Q餅」及「堅果塔」,行動力挺《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第二屆「分享愛無限」募款活動,募得款項將分給受疫情影響的40家社福團體。
    2022/08/17 18:41
  • 15歲早衰症網紅離世 上千萬粉絲隔空含淚相送

    罹患罕見疾病「早年衰老症候群」(Hutchinson-Gilford Progeria syndrome,簡稱早衰症)的15歲美國YouTuber艾達莉亞(Adalia Rose),臉書有近1300萬人追蹤,還在YouTube成立頻道分享她的彩妝和舞蹈影片,讓大家看到罕病患者正向樂觀的一面。但近日家屬公布她已於1月12日離世的不幸消息,大批粉絲紛紛獻上哀悼。
    2022/01/15 09:11
  • 測心酸的?罕病4%驗不出醫院獲免賠 父怒:正義遠去

    高雄一對夫妻,四年前懷孕產檢時自費做了罕病基因檢測,當時醫院告知沒有問題,但隔年卻生出一名重症罕病兒,讓夫妻倆怒告醫院疏失,求償800萬。但案件二審到了高雄高分院卻逆轉,法官認為,醫院有4%機率檢查不出來,因此改判醫院免賠,讓女童父親受到打擊,認為正義已經越來越遠。
    2021/11/18 19:52
  • 自費產檢仍生罕病兒 婦怒告醫院法院判免賠

    高雄一對夫妻,四年前懷孕產檢時自費做了罕病基因檢測,當時醫院告知沒有問題,但隔年卻生出一名重症罕病兒,讓夫妻倆怒告醫院疏失,求償800萬,但案件二審到了高雄高分院卻逆轉,認為醫院有4%機率檢查不出來,因此改判醫院免賠,讓女童父母受到打擊,認為正義已經越來越遠。
    2021/11/18 13:16
  • 三星李健熙26兆韓元遺產 六成捐社會

    三星集團前會長李健熙去年病逝,留下規模達到26兆韓元(約台幣6544億)的遺產,三星集團昨天(28日)公開遺產分配計畫,當中有六成都將回饋給韓社會,包含12兆韓元(約台幣3017億)的遺產稅,以及價值達3兆韓元(約台幣750億)的藝品珍藏,還有將捐贈1兆韓元(約台幣250億),用做建設傳染病專門醫院,幫助癌症及罕病兒童。李健熙在13年前,曾因逃漏稅被捕,當時他表示會以自身財產彌補,三星捐出大部分遺產,也算是兌現了他當年的承諾。
    2021/04/29 19:53
  • 11歲童僅12公斤!全國唯一不知名罕病 孫翊倫獲熱愛生命獎章

    高雄一名罹患全國唯一不知名罕病的兒童孫翊倫,獲得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年僅11歲的他,體重12公斤,每天認真努力的過每一天,要把自己的故事分享給更多人,但現在只有義大院長杜元坤願意治療他,家人發出求助,希望更多醫療人員可以幫忙。
    2021/03/30 13:06
  • 千里送達!滯留武漢血友病童的藥劑拿到了

    針對受困湖北荊門的罕病兒童藥劑將告罄,海基會副董事長姚人多今天凌晨表示,已成功把血友病針劑交到媽媽手中;負責千里送藥的荊門台商協會會長簡俊男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
    2020/02/10 07:19
  • 3歲童屁股流「半桶血」 母救罕病兒願割肝

    大陸廣西3歲小男童炫銘(化名)罹患罕見的「直腸血管擴張症」,自1歲起出現便血的情況,一發作根本止不住,有時血多到得用盆子來接;即便醫生曾直言,「能活到現在簡直是奇蹟」,但炫銘的媽媽還是不肯放棄,甚至願意割肝救子,讓孩子活下去。
    2019/10/18 20:34
  • 麻糬名店小公主淪卡奴 為搶商標狠告3血親

    網路團購名店「幸福翔綺─西螺麻糬大王」以「照顧罕病兒」的暖心故事在網路颳起一陣旋風,更榮獲雲林十大伴手禮殊榮,但醜陋的現實卻是創辦人程珮綺是因侵占公款被抓包而遭解僱,走投無路下和老公(董淵翔)回娘家求助,但當夫妻兩人習得製作麻糬技術自立門戶後,竟回頭卻與家族爭商標權、搶生意,不惜與手足對簿公堂,為了利益拋棄親情,令人心寒。
    2019/10/16 11:06
  • 重病童迪士尼之旅 刺激感官.行為大改善

    醫療技術突飛猛進,讓日本不只是高齡化社會,也增加了罕病、重病兒童的存活機率,使得日本罕、重病童人數十年來增加兩倍。重病兒童需要長期並貼身照護,體質脆弱、行動不便之下更不適合外出,往往打擊到家庭生活品質。但日本福井縣一間長期看護中心卻反其道而行,認為多多出門對病童其實大有幫助,因此規劃了長途郊遊,選擇搭飛機到東京迪士尼遊玩;不少病童旅遊後,行為與認知都有大幅改善,讓家長相當欣慰。
    2019/09/24 20:05
  • 女星流產10次拚命懷孕…生下罕病兒 驚爆:醫師的陰謀

    曾是電視劇《戲說台灣》固定班底的女星李宇柔,日前上節目分享求子的心路歷程。她提到原本不打算生孩子,但因為和公婆關係不佳,希望能有個孩子可以潤滑彼此的關係,但因為子宮外孕不容易留住。之後生了1個兒子,不料卻得了罕見疾病,醫師還宣判他活不過2、3歲,儘管現在10歲了,但夫妻關係已經形同陌路,彼此再也沒講話。
    2019/09/19 14:30
  • 離譜父偷罕病兒5百萬醫療費 爽住豪華酒店揮霍

    一名待業中的巴西男子阿維斯(Mateus Alves),私自挪用患有罕見疾病兒子的醫療募款基金,不但揮霍無度拿錢住了一個多月的高級酒店,期間還找妓女同樂,一共花掉大約500萬元台幣,目前被依多項詐欺罪名起訴。
    2019/08/06 12:42
  • 台彩中獎人善款 助罕病病患唱出生命之歌

    罕見疾病患者,因為基因的缺陷而受苦,19年前,家有罕病兒的陳莉茵女士,創立罕病基金會,除了民眾的小額捐款,這幾年因為有台彩中獎人的愛心捐贈,幫助更多患者,活出生命尊嚴。
    2018/12/27 22:08
  • 被罵「怪物」霸凌!罕病兒想輕生 父:心要碎了

    該怎麼教導孩子學會尊重他人的不完美?美國愛達荷佛斯州一位爸爸丹(Dan Bezzant),他8歲的兒子患有罕見疾病,卻因為病情導致的特殊長相,讓他在學校飽受霸凌折磨,丹心痛在臉書訴說事件經過,難過的說「我心都要碎了」,希望家長能好好教育孩子,別讓這類事情再傷害到他人。
    2017/09/25 17:01
  • 盼這雙眼睛再認出她… 單親媽捐罕病兒眼角膜

    「也許某一天,這雙眼睛可以再認出我…」,作為一個與兒子相依為命的母親,只希望兒子病逝後,這雙眼睛能繼續看見她。大陸杭州一位單親媽媽,獨自把兒子扶養成人,沒想到兒子罹患了罕見疾病,連醫界都無藥可醫,只能等待死神召喚;媽媽知道兒子撐不過,決定將兒子的眼角膜捐出去,希望某天兒子的這雙眼睛能夠再認出「媽媽」。
    2016/10/27 17:09
  • 暖心!陳建州擁罕病兒入懷親吻禱告 媽媽超感動

    藝人陳建州18日有到桃園棒球場觀看陳金鋒引退賽,現場有一名媽媽Eva是他的粉絲,帶著罹患罕見疾病「非酮性高甘胺酸血症」(NKH)的女兒,想和陳建州合照,沒想到陳建州親切把小女孩抱進懷中,並親吻替她禱告,令Eva非常感動,直說「眼淚都要掉下來了」。事後陳建州也透過祝福這位「偉大又勇敢」的媽媽。
    2016/09/20 00:00
  • 嬰罹罕病!夫妻擁抱「最後7日」 遺照震懾網友

    1月才剛剛開心替新人拍攝婚紗照,沒想到攝影師詹姆士(James Day)兩個月後又接到這對新人的電話,竟然是希望再幫他們拍攝一組全家福照,但時間非常急迫,因為他們剛剛出生的兒子得了「非酮性高甘胺酸血症」,只剩下7天的壽命。
    2016/04/04 13: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