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缺車 結果共52筆

  • 國內車市旺10月單月掛牌量衝上4萬台! 全年銷量上看47萬輛

    國內車市持續加溫,根據最新公布的車市銷售數據,10月單月掛牌量衝上4萬台佳績,而累計前十個月,掛牌量逾39萬台,寫下近18年來新高,去年全球晶片荒造成缺車潮,車商累積滿手訂單,今年大量交車,推升台灣車市增溫。
    2023/11/22 22:53
  • 來台賺外快?香港情侶車手 西門町領13萬

    台北市警方日前逮捕情侶檔車手,兩人都是香港籍,利用觀光名義來台,可待30天,每次提領可獲利款項的2%,像他們這樣的香港籍車手最近變多,因為詐騙集團缺車手,轉而招募外籍人士,提供食宿和機票,誘騙他們當車手,犯案後一旦出境,警方就抓不到人。
    2023/11/04 18:57
  • 頂級休旅比拚! 奢華「行動頭等艙」PK64色氛圍燈

    LEXUS日系車廠推出旗艦MPV,軸距有三公尺,主打車內空間超寬敞,四人座車型還在後座配備48吋大螢幕,搶攻高級休旅市場,ToyotaAlphard則是搭配全景式天窗,以及64色的氣氛燈,另外BMWX7配備懸浮式曲面螢幕,以及AR導航功能,不過綜觀台灣整體MPV市場,專家認為缺車情況恐怕3-5年內不會緩解。
    2023/08/22 20:47
  • Model Y重回榜首!各牌電動車銷量曝 成長率高達6成

    揮別Tesla缺車的1月份,2月份臺灣電動車市場在Tesla車源到港之下重新回穩,繳出較1月成長63%、掛牌數超過1,000輛的成績。毫無意外的,特斯拉熱銷休旅Model Y在車源允許的情況下重新回到電動車榜首位置。而且,整體電動車市場較2022年也有明顯成長,成長率高達62.6%之多,累積至2月已經有超過2,000輛電動車領牌,預期2023年電動車市場將再有一波成長動能。
    2023/03/03 13:03
  • 買車照過來!TOYOTA、NISSAN漲! Andy老爹:還可能繼續

    年底荷包緊縮,要買車的也得注意!除了前陣子Hyundai宣布調漲,包含和泰TOYOTA、LEXUS、裕日NISSAN都公告將在明年1/1起調漲車價,我們大概換算一下,國產的各車系車款平均得多花1至5萬塊,而且除了變貴,缺車情況,也沒完全改善。
    2022/12/03 13:47
  • 晶片荒未解、零件短缺 和泰汽車明年不排除全面調漲

    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總經理蘇純興指出,晶片荒問題未緩解,加上先前上海封控等因素,Lexus目前仍缺車達1萬台;而今年經過兩波漲價後,成本壓力還是很大,明年不排除全面調漲價格。
    2022/11/23 21:44
  • 現在買車得排隊!車用晶片荒恐到2023下半年 進口車明年可能更貴

    年底是傳統的車子銷售旺季,加上疫情解封,買氣回升,不少人去看車,一聽等待期,會嚇一跳,部分進口車可能要等三個月起跳,甚至半年,因為全球車用晶片短缺,再加上之前疫情和烏俄戰爭影響,進口車一直有缺車的壓力,預計要到明年下半年,晶片短缺才緩解,但也因此明年進口車有漲價的壓力。
    2022/11/21 23:03
  • 俄羅斯搶買日本中古車 百億出口額破紀錄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遭到國際社會制裁,外資停工、出走,加上全球缺車,俄羅斯人買不到新車轉向搶購中古車。另外,盧布因莫斯科啟動貨幣保護機制維持高點,而近來日圓貶值,讓日本二手車在俄國熱銷;日本8月單一港口的中古車對俄出口金額,就達到193億日圓,創下新高。
    2022/11/08 20:01
  • 虧大了!二手車上路才半小就故障 「合約4字」求償無門

    在疫情、供應鏈短缺的衝擊下造成許多車廠即便滿手訂單但交車卻遙遙無期,在新車缺車的狀況下使得二手車市場交易狀況變得比以往更為熱絡。不過二手車儘管有著入手門檻低以及不需等待等優勢,但車輛狀況比起新車相對不明朗也是中古車的劣勢所在,日前就有民眾在網路控訴剛跟車行買的二手車上路才半小時就故障,沒想到因為合約上的「現況交車」四個字使得他求償無門!
    2022/07/17 23:12
  • 不想等到老!市場嚴重缺車 揭露3大購買管道教戰守則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全球汽車市場始終呈現混亂狀態,即便時序進入2022年,台灣車市受到全球疫情與原物料、晶片短缺等影響,新車市場截至6月份還有6萬輛新車未交,不論是Toyota、Ford、Volkswagen集團、各種一般品牌或是豪華品牌都握有滿手訂單卻無車可交,甚至連帶讓許多車款之二手車市場行情水漲船高,全因「僧多粥少」情形越來越嚴重。
    2022/06/25 12:29
  • Toyota下一輛電動車專利圖流出! 暗示純電Corolla將登場

    Toyota社長豐田章男於去年底一口氣發表的16輛概念車大軍中,我們已經看到bZ4X與Lexus RZ 450e這兩款電動休旅已經從概念車直接量產化,且在各地市場都獲得相當熱烈的迴響、甚至缺車到有經銷商直接加價65%的跨張現象出現!這也讓人相當好奇下一台Toyota電動車會是哪一輛,而近期在網路上流出的bZ5專利圖,似乎暗示純電Corolla登場在即。
    2022/06/21 11:20
  • 美國Toyota這2車型炒到183萬!比原價多快5成

    美國Toyota bZ4X在當地提供「XLE」與「Limited」雙車型,開出建議售價42,000美元(當前匯率換算約台幣123萬元)與46,700美元(約台幣137萬元)的親民價格。只不過,受到車用零件短缺影響,訂單數遠大於可生產數量而呈現嚴重缺車狀態,美國馬里蘭州的Koons Toyota Westminster經銷商索性直接加價賣,頂規車型售價已經比Lexus RZ 450e在歐洲起跳價還要高!
    2022/05/27 22:49
  • 烏俄戰爭釀原物料短缺 全球汽車供應鏈持續緊繃

    全球車市陷入缺料瓶頸,導致新車供不應求,主因除了延燒兩年多的疫情外,還包括烏俄戰爭,由於半導體所需的稀有氣體、零組件所需的貴重金屬原料,大部分都出自俄烏,直接導致汽車供應鏈受到衝擊,有購車民眾到展示中心,面臨到無車可賞的窘境。
    2022/04/27 22:59
  • 扛不住成本!豪華車「雙B、和泰」漲 調幅最高2%

    扛不住成本壓力,包括航運、原物料和晶片都漲,豪華進口車品牌像是雙B,和和泰車車款都喊漲,有的漲幅近2%,車商透露,主要因為疫情關係,缺車缺很大,美國預估可能得等到6月才會趨緩,另外台積電停止對俄國出貨,經濟部也出手,將會嚴格審查出口到俄國產品。
    2022/03/01 14:28
  • 進口車仍缺! 11月新車掛牌4萬103輛低於預期

    11月車市在國產車廠持續擴大販促力道的刺激下,買氣仍維持強勁,部分進口車及高級車品牌持續受車用IC晶片短缺影響,導致缺車,11月新車掛牌數4萬103輛,月增13.6%,年減13.4%,略低於原先預期的4萬1000輛。
    2021/12/01 16:13
  • 雙B缺車搶市! 瑞典豪車掛牌增23%、德系35.8%

    全球晶片荒,連帶影響高級車款,特別是雙B供應吃緊,業者就坦言,有些車款甚至得等至少一年,讓其他車廠大動作搶市,瑞典豪車全台展間大規模翻新,截至今年10月,銷售量也比去年同期成長23%,另外油價飆漲,也讓電動車交易量比油車更加熱絡。
    2021/11/13 21:12
  • 新年式QX50入門價降至197萬元 豪華款ADAS升級全車系都有現車

    改採橫置引擎平台,改善車內空間機能表現,同時植入2.0升VC-Turbo可變壓縮比渦輪增壓引擎,2018年來臺上市的QX50已經成為Infiniti目前主力銷售休旅車款。在整體車市一片因為全球車用晶片荒而浮現缺車隱憂的局勢下,Infiniti Taiwan宣告2022年式QX50正式在臺灣上市,重新再把擔任車系入門的豪華款車型導入,並針對豪華款車型進行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升級,開出197萬起建議售價。而且,Infiniti Taiwan表示,新年式QX50目前都有現車可交,不受晶片短缺影響。
    2021/11/05 18:56
  • 「通膨」來臨油漲車貴? 市場喊明年底每桶200美元

    現在買車除了「等」,價格也變更貴!全球持續缺車用晶片和原物料,法系車商宣布旗下部分車款漲3至5%、部分進口車22年式新款也有調漲,就算不換車!國際原油價格被持續看漲,選擇權市場甚至認為,明年底每桶原油價可能從現在80多元漲2至3倍,每桶破200美就怕通膨持續甚至加劇。
    2021/10/19 14:56
  • 晶片荒導致缺車加訂貨期長 推升陸二手車漲

    汽車晶片荒導致全球汽車產能下降,包括賓利、賓士、勞斯萊斯部分車款都暫停生產,嚴重影響全球供貨量,同時也推升了二手車行情,央視記者前往北京亞運村的賓士車店,結果發現部分車款竟然大缺貨。
    2021/10/11 17:00
  • Model Y晚一週訂車就得多等一個月 晚到真的捶心肝!

    不少台灣消費者心心念念地等待Tesla Model Y導入國內,不過就目前Tesla的銷售狀況來看,台灣市場還有得等了!因為Model Y熱銷程度就連北美當地也是缺車缺很大,目前下訂Model Y Long Range版本最快要到明年4月才可以交車。可怕的是候車期過去兩週就多出了2個月,等於只要多猶豫一個禮拜訂車,就要多等1個月才能拿到車!
    2021/09/28 15:46
  • 減配備或者少鑰匙 晶片短缺車廠出招因應

    從COVID-19疫情於2020年全球爆發以來,汽車產業就受到不小衝擊,先是產線因為疫情停工,接著則是車用晶片短缺,導致車廠不斷下修銷售與生產目標。現在,為了因應晶片短缺,車廠更出招透過配備調整等方式應對,祭出像是無線充電板、後座影音娛樂系統或者互連套件等配備「暫時」減配方式,搭配售價調整以減少因為晶片短缺造成的衝擊。甚至,還有車廠於交車時只先給一把鑰匙,剩下那把晶片鑰匙……就等晶片衝擊結束後再給!
    2021/09/27 18:01
  • Bronco闖歐洲總裁開綠燈 台灣導入機會大增

    近年越野風吹了起來,除了Suzuki Jimny賣到缺車;Land Rover Defender改朝換代也獲得市場不錯的口碑;Ford經典的Bronco車系也重返車壇。根據Ford執行長Jim Farley表示,預計讓Bronco遠征歐洲市場。這也讓人不經期待,當Bronco走出北美後,有沒有機會來到台灣。對此,台灣Ford總代理六和汽車表示,不排除引進可能,目前內部評估當中。
    2021/09/22 21:54
  • Jimny日規2022年增加配備 馬來西亞也加入產能角力戰

    Suzuki Jimny在2018年推出第四代車型後,靠著方正可愛的外型搭上越野性能,很快就引爆市場。儘管銷量已經供不應求,但Suzuki還是在日前宣布日規款將進行小改款,將自動頭燈列為標準配備、並且還加入了引擎怠速自動啓閉系統。另外右駕市場的Jimny可能又要更加搶手,因為馬來西亞也即將引進這台超夯小越野車。
    2021/09/20 13:15
  • Ford旅行家變身露營家 加熱座椅直接轉換電熱床墊冬天更好睡

    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能夠把家「帶著走」的露營車在全球市場都成為熱門選項,在臺灣,福斯商旅 (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旗下的California露營車家族也是熱銷車種,目前T6.1 California無論是Beach、Coast或者突破300萬元的Ocean車型都處於一車難求的缺車狀態。不過,國外買家選擇相對要多元的多,Ford也與知名露營車改裝廠Westfalia合作,以旗下Transit廂型車,也就是臺灣市場的Tourneo Custom旅行家為基礎推出有掀頂露營車產品,日前更進一步發表新年式車型,透過跨界風格的外觀套件,還有霸氣「FORD」字標車頭,再搭配由電熱座椅轉換的加熱床墊,創造更舒適的露營環境。
    2021/08/31 17:23
  • 先不談五門Jimny 光是三門就有人下訂等超過825天

    Suzuki第四代Jimny在全世界熱銷,這期間也不乏將推出長軸五門版的消息,不過Suzuki產能光是生產三門版就已經捉襟見肘,在全世界市場都呈現缺車現象,候車期等個一年都還算快的,在台灣Jimny車友群組中還有人已經等超過825天都還沒交車的訊息。
    2021/08/27 21: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