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王家梁陳緒鵬婚姻陳春明朱宗軻病逝相親年齡惠利靈異照片抵制買房
  • 搜尋:

    缺工 結果共945筆

  • 台灣喜歡壓低薪水來提高獲利將找嘸人! 美零售業祭高薪店長年薪達千萬台幣

    現在全球很多國家都面臨缺工問題,也因此不少企業不惜砸重金搶人留人,以美國最大零售商沃爾瑪來說,他們將店長的基本年薪,從11.7萬提高到12.8萬美元,表現最優秀的人,每年股票獎勵可達2萬美元,再加上獎金等等,店長可能最高可領到相當於台幣1千多萬的年薪,而學者也示警,台灣很多企業都還停在舊思維,就是公司想獲利更多,是用壓低人事成本而來,壓低員工薪水,造成台灣長年的低薪結構,如果雇主不把員工視為資產,而只是成本,在大缺工浪潮下,將降低自身競爭力,越來越找不到員工。
    10小時前
  • 淡旺季互相支援!解決缺工難題 大陸工業園區設「分享員工平台」

    中國大陸春節過後,到處都在舉辦招聘會,要解決企業缺工的難題。現在湖北省有處工業園區結合多家廠商,試辦「分享員工平台」,也就是旺季的時候,可向淡季的工廠借調人手,如此以來員工有班可上,企業有人可用,創造雙贏。
    2024/03/14 19:30
  • 陳姓社工遭上銬 母校台大社工聲援:貶抑專業

    出養童遭虐死,讓陳姓社工也被推到浪頭上,母校台灣大學社工系昨晚也緊急發聲明,力挺學生,表示未調查就將人上銬會導致社工專業被貶抑,同時社工工會也擔心,會讓願意踏入社工師的人越來越少,讓缺工越來越嚴重。
    2024/03/14 14:30
  • 出養童遭虐死!衛福部令「兒盟」禁收新案

    一歲半出養童慘遭虐待致死,引起社會譁然,兒福聯盟內部信也曝光,溫情喊話員工,會站在同一線,至於衛福部也硬起來,下令兒福聯盟禁止再收新案,直到提出改善報告後,才有機會恢復,兒專家也擔心,若兒盟停接案,出養案件壓力落在其他7家機構身上,恐怕增加社工負擔,讓缺工更嚴重。
    2024/03/13 19:58
  • 缺工作? 校園徵才釋4700職缺 科技業50K起薪

    迎接畢業求職潮,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與轄內大專院校合辦8場校園就業博覽會,首場校園就博會將於3月13日在淡江大學啟動,現場邀請95家廠商合計釋出超過4700個職缺,其中也包括576個兼職職缺,有求職、轉職及兼職需求的青年及民眾到場場參與相當踴躍。
    2024/03/13 18:56
  • 攬才留才新趨勢!員工移地工作 體驗不同辦公環境激創意

    在大缺工時代,如何留才跟攬才成為企業很重要的策略,就有知名的廣告公司在恆春與書店合作設立辦公室,員工可以申請一地工作一周,每個組一起到恆春辦公,除了可以凝聚員工的感情、也加速討論的時程,更不時有體驗活動,探訪在地的社區,希望可以激發員工更多創意,達到員工永續培育效果。
    2024/03/12 23:01
  • 杭州亞運媒體村人才公寓 附家具.電器「拎包入住」

    大陸今年用工需求全面回歸,不過服裝加工廠大失算,疫情期間服飾銷售慘淡,只是今年不一樣,銷售端春裝大賣,工廠人力卻嚴重不足,一線工人薪資已經比淡季時開出高兩成價格。另外,各地吸引人才,推出人才公寓,近期最熱的就是杭州亞運媒體村改造的人才公寓,大約12坪的空間月租台幣1萬出頭,如果是重點專才人員還有機會入住免租。
    2024/03/12 19:57
  • 移工開放「印」來? 外交內幕、產官學觀點一次看懂

    今年二月中,台灣和印度正式簽署了促進僱用、和引進勞工的合作備忘錄,儘管政府喊話,只是增加移工的來源國家,仍然掀起各界論戰。其實在印台商和學者的觀點,大多樂觀其成,認同這是雙邊深化往來的好方式。不過,制度缺乏說明、兩國文化落差對工作的影響,也是各界公認,必須先克服的問題。
    2024/03/11 22:49
  • 碰缺工、預算不足汐東線招標嘸廠商來 2032年完工恐跳票

    汐東捷運線原定2032年完工,去年10月首次公告招標,沒想到3月8日決標,竟然沒有一家廠商投標。新北市捷運局表示,將納入潛在廠商的意見檢討,也會調整預算,今年動工目標不變。
    2024/03/10 18:25
  • 少子化+缺工! 托嬰中心歇業潮「每年倒10家」

    對父母來說,托嬰中心和幼兒園能大大減輕育兒壓力,不過如今卻傳出歇業潮,像是彰化縣就統計,疫情過後這兩年已有6家幼兒園歇業,而新北嬰幼兒托育協會也表示,全台公私立托嬰中心,近一兩年來,每年至少倒十家以上,背後原因就是因為少子化加上缺老師。
    2024/03/07 19:48
  • 缺工.失業並存矛盾 大陸就業市場窘困

    大陸就業市場面臨嚴峻挑戰,在春節過後,市場擔憂的缺工潮顯現,各地舉行春季招聘會,給出的月薪條件並不低,像是跨境電商找有特殊語種的人才,第一年年薪有人民幣15萬,優渥條件。另一方面,青年失業率繼續攀升,去年12月剔除了在校生6200萬人,16到24歲失業率還有14.9%,大陸缺工和失業矛盾並存。
    2024/03/06 19:51
  • 印度移工引入台!許銘春脫口「膚色相近」遭轟歧視 勞動部急滅火

    台灣與印度簽署移工合作備忘錄,勞動部長許銘春近來提及「膚色相近」等語遭批評,勞動部今天澄清許銘春絕無任何歧視之意,對造成外界誤解,將切實檢討改進並表達誠摯歉意。
    2024/03/05 09:38
  • 2年請不到店長!亞尼克狂關6門市 「汰舊換新」內幕全說了

    台灣知名連鎖生乳捲品牌亞尼克傳出3、4月將陸續關閉6家分店,引起外界議論紛紛,延燒數日後亞尼克董事長吳宗恩27日舉行記者會,親上火線說明目前經營狀況,澄清並非營運出現問題,而是面臨缺工、原物料上漲等因素調整策略。《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調查發現,探索概念出現以「倒店潮」和「汰舊換新」兩種概念相反的網路討論方向,後續如何發展,受到各界關注。
    2024/03/03 11:19
  • 中美航班3月底增至每周100班 僅恢復疫前近1/3

    春節都過去半個月了,海南還在疏運卡在當地的遊客車輛,當時遊客選擇「人走車留」方式,而這些被留下來的車輛最遠可以送到烏魯木齊,另外,從3月底開始,中美航班將增加到每周100班,但這僅恢復到疫情前近三分之一。節後缺工潮,製造業工廠找零工來補足,掀起零工招聘熱。
    2024/03/01 20:00
  • 不怕缺工!好市多「超狂福利」打趴全場 員工認了:想做到退休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售賣商品多元,且價格實惠,是不少消費者採買的好去處。此外,有内行人透露,好市多超狂的加薪、升遷制度,打趴其他服務業,因此在許多賣場面臨缺工問題時,卻有不少人搶著應徵好市多,甚至有許多員工一待就是好幾年,直呼想做到退休。
    2024/02/29 16:30
  • 週休三日席捲歐美日!台灣「這公司」去年起跟進週休三日

    全球掀起週休三日浪潮,歐美各國還有日本都在響應!國際間越來越多企業,都開始採用這種新的工作型態,不過當前缺工問題嚴峻,有的企業則是採取「變形版」的週休三日,改成一週上四天班,每天上班10小時,用更彈性的制度,滿足不同員工需求。
    2024/02/28 22:59
  • 南韓生育率0.72%創新低!日少子化威脅鐵道安全

    南韓去年的生育率,再創歷史新低,首度突破0.7%大關。日本也是連續第八年,新生兒人數創新低,現在死亡人數甚至是新生兒的兩倍多。日本少子化,讓缺工更嚴重,現在也威脅到鐵道安全,因為維修人員嚴重不足。
    2024/02/28 18:33
  • 踢爆亞尼克關店內幕「惹到瘋子」 對手放話:一定弄到全倒

    從萬里發跡的連鎖甜點品牌「亞尼克」,近日宣布將關掉現有的6間門市,遭各界質疑恐是營運出問題。不過亞尼克董事長吳宗恩27日親上火線否認了傳聞,表示關閉實體店面是「通路策略調整」,卻接著遭對手爆料倒店根本不是因為轉型,而是「惹到瘋子」,對方更公開放話:「一定會弄到亞尼克全倒!」
    2024/02/28 17:53
  • 交長:不降就罵!國際客達標 降價惹爭議

    國旅房價屢屢遭討論,批評太貴!因此部分民眾選擇出國,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更直指,等到國際觀光客人次達到1200萬後,就會要求業者降價,不降就罵,尤其東部的旅宿業者就反映,部長都沒有考量到缺工還有成本問題,只是有學者也提到,其實比一比鄰近各國飯店,台灣房價平均只排在第六名。
    2024/02/27 20:23
  • 電車大國陷危機 日本缺工.鐵道虧本硬撐

    日本嚴重高齡少子化,人口一再創新低,以及新冠疫情導致的人力失衡,造成各產業大缺工。特別是地方型的鐵路公司,普遍人手不足,又因旅客數降低,營收減少,大多陷入虧損;為維持經營,鐵路公司紛紛減少班次或取消路線,打擊生活與觀光,也引發安全隱憂。航空業同樣人力荒,成田機場甚至拍攝電影,描述地勤在缺工時代的辛酸。
    2024/02/27 19:53
  • 員工過完年沒返崗 大陸缺工.撒錢補人力

    春節過完都要2個星期,人力還沒回到工作崗位上,大陸節後缺工潮果真出現了!在廣州康鷺片區服裝加工業集中地,成衣廠老闆們舉牌子在大街上找人,現在日薪沒超過人民幣500元,找不到工人。而香港國泰航空為了保運力,考慮接下來復活節假期也比照春節發執勤津貼;國泰機師工會預估再三年時間,運力才能恢復正常。
    2024/02/27 19:53
  • 缺工嚴重「亞尼克關6店」 董座:2年請不到店長

    生乳捲始祖「亞尼克」先前爆出6家門市將陸續結束營業,震驚不少消費者,面對外界疑慮,董座吳宗恩親自出面澄清,表示公司營運一切正常,只是策略方針調整,未來拓展YTM自動販賣機成為重點,也坦言實體店租金、人力成本高,試算如果每間實體店需要起碼5位員工,一個月就要支付超過17萬,加上嚴重缺工之下,才會決定滾動式調整。
    2024/02/27 13:35
  • 快訊/缺工問題!亞尼克關6店 董事長曝:2年請不到店長

    台灣生乳捲始祖「亞尼克」驚爆驚爆6間門市全集體倒閉,亞尼克也證實,今年通路策略調整,主要以YTM2代蛋糕自動販賣機來擴大通路佈局,不過也讓外界擔心是不是營運出狀況。對此亞尼克董事長吳宗恩今(27)日出面說明,強調公司營運一切正常,預計今年會再投入YTM2代蛋糕自動販賣機30個據點,但也坦言,人力缺工和原物料成本居高不下,都是考量原因。
    2024/02/27 10:44
  • 國旅貴爆寧願出國!旅宿業嘆缺工 王國材:因離峰客人太少

    不少國人抱怨國旅住宿太貴,甚至寧願花錢出國玩,政府提出措施也遭旅宿業者批評,沒有考量到缺工等因素,只想追求來台觀光客數量。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7)受訪指出,房價太貴是因為離峰客人太少,未來國外觀光客來,可以補足離峰這段時間,就不會有旅客太少的課題,藉此增加整體收益。
    2024/02/27 10:33
  • 基本工資連八漲「最低薪資」月收三萬左右勞工 新年拚逆襲

    今年元旦開始,基本工資正式迎來連續八年調漲,來到27470元,也造福了179萬勞工。不過,這也使得月薪三萬左右的上班族,形同徘徊在薪資底標,因此期待在農曆新年後,找尋待遇較為優渥的新工作。求職網目前觀察,以金融保險業、科技資訊業和餐飲旅宿業,正求才若渴。學者則是建議,與其爭搶門檻低、從業人數多的工作,技術型職業,收入更可觀。
    2024/02/26 2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