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精品鄭華娟滾石唱片停班停課股東會勞力士寶林案12元紀念品
  • 搜尋:

    缺勤 結果共29筆

  • 缺機師? 港主持人怨「國泰航班突取消」行程遲6hr

    國泰航空去年底才說明,機師因病缺勤,導致多個航班取消,不過現在還有民眾反映,近期也接到航班更動通知,有人行程因此受影響,還有人乾脆改搭其他航空,對此國泰航空回應,已經採取措施,要確保春節旅遊高峰運作如常,1、2月將會每日整合6航班,旅遊達人則統計,從1/6日至今,已經有125個航班取消。
    2024/01/08 13:32
  • 接連取消航班「國泰道歉了」!掛保證:農曆春節高峰如常運作

    國泰航空去年年底有機師因病缺勤,導致聖誕節至元旦期間多個航班取消。國泰今日(7日)發聲明,再次向受影響乘客致歉,表示已經汲取經驗。國泰將會增加候命機師數目,而在本月至2月,每日平均有六對航班需要整合,受影響乘客將獲安排轉乘航班或退款,圌泰保證,農曆新年出行高峰期間的航班服務將如常運作。
    2024/01/08 08:50
  • 流感影響!機師缺勤多 國泰航空被迫減班

    接近元旦連假,民眾早早就訂機票,準備到國外跨年,只是12月、1月正值流感季節,再加上飛機上是密閉空間,就特別容易感染,機師缺勤人數太多,國泰航空29日凌晨宣布,為了因應緊急狀況,並確保航班正常運作,一直到元旦這段期間,暫定取消55個航班,主要以亞洲地區航線為主。
    2023/12/29 13:24
  • 「周休3日」提案網掀正反兩派論戰 政府回應時間點曝光

    周休三日實驗計畫在英國去年實施了六個月,最後的結果可以看出企業的營收表現上升,員工離職率、缺勤率也大幅降低,因此大多數的企業願意繼續實施。台灣的民眾Lucas在3月7日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了「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周休三日的國家」的連署,提議內容為台灣平均年總工時統計,居全球第4高,「BLUE MONDAY」是絕大多數上班族的夢魘,透過連署,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周休三日的國家,能夠帶來的影響為減少員工離職率、增加陪兒女的時間、提升工作效率。
    2023/05/15 17:19
  • 力拚亞洲第一!「週休三日」提案通過 逾5千人附議政府將回應

    週休二日後的「BLUE MONDAY」好憂鬱!英國自去年起展開為期6個月、全球規模最大的「週休三日」計畫,結果不僅讓企業達成更高營收,員工健康明顯改善,離職率與缺勤率也大幅下降,參加試驗員工更直呼「回不去了」。對此,有民眾成為發起人,提議讓台灣成為亞洲首個週休三日的國家,附議民眾高達5736人,政府將給予具體回應。
    2023/05/15 07:51
  • 今起輕症免隔離!可請5天病假、高風險仍需就醫

    今(20)天開始確診輕症的人不用隔離通報,但如果出現8大症狀患者,或是高風險群仍需要就醫,評估是否需要使用抗病毒口服藥,但不管是軍公教、師生、勞公,確診後五天都要請可以請病假,在家休養不列入出缺勤、考績計算。也有醫師特別規劃「輕症」看診動線,來降低診所內傳染風險。
    2023/03/20 12:49
  • 「週休三日」有望實施?每天工時恐拉長 建議企業這樣做

    英國去(2022)年展開大規模的「週休三日」試驗計畫,結果顯示週休三日不僅讓企業營收成長,員工離職人數、缺勤率大大減少,健康也得到改善,對公司好處更多。至於台灣是否可能實行週休三日,勞動部今(7)日回應,現行法規可以透過彈性工時調整,但會拉長一天的上班時間,每個勞工意願不太一樣;人力銀行則表示,週休三日對台灣來說挑戰比較大,加上每個產業型態不同,建議企業可以先從縮短工時、彈性上下班方面著手。
    2023/03/07 17:04
  • 全球最大規模試驗「週休三日」結果曝! 員工紛喊:回不去了

    你想要「週休三日嗎?」目前世界多國仍採用「五天工作制」,也就是週休二日,不過英國在去年展開為期6個月,全球規模最大的「週休三日」試驗計畫,最終結果顯示,不僅企業營收成長,員工離職率、缺勤率也大幅下降,員工健康更得到明顯改善,利於公司發展,因此有超過9成企業願意繼續採用這種彈性運作方式,更有3成宣布實施永久週休三日。
    2023/02/22 10:26
  • 老師是里長!學柯文哲「這樣做」 留職停薪卻卡關

    台北市南港區西新里新任里長,兩周前才就職,但他同時擁有公立高中老師身分,讓家長擔心會不會影響學生的受教權,儘管里長強調自己沒缺勤,但也希望老師身分能留職停薪,但就卡在里長是無給職,教育部沒有前例,可以讓高中老師借調去當里長。
    2023/01/06 18:10
  • 無心工作!森巴軍團拚第六冠 巴西人想缺勤在家看球賽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20日開幕,巴西人渴望觀看巴西的比賽,對國家隊贏得六冠王的期望高漲,只是第一階段的比賽都在上班時間,許多球迷想缺勤在家看球賽。
    2022/11/22 12:19
  • 職場新人注意!出現「這6大NG行為」 小心同事討厭你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網友熱議的「職場新人NG行為」相關話題,帶您了解六大職場新人NG行為的討論聲量。
    2022/08/05 15:13
  • 北市高中以下今復課 「2情況」禁入校園、防疫假可續請

    雙北疫情新增確診人數下降,台北市高中以下學校今(6)日起恢復實體課程,教育局表示,若是快篩陽或PCR確診,以及同住家人確診要進行0+7自主防疫期間,都禁止到校,而若未被匡列但仍擔憂疫情,也可請防疫假,將不列入出缺勤紀錄。
    2022/06/06 09:44
  • 「九宮格」匡列惹議 教部發函從寬防疫假「免證明」

    教育部上週公布國高中停課標準,將以「九宮格」匡列,列為可放防疫假的對象範圍,引發不少學生和家長反彈,沒實施幾天,10日又發函到國小到國高中,指出因各地與各家庭,面臨疫情狀況不一,學生家長若基於防疫目的,可替子女向學校請假,學校應從寬認定給予防疫假,不應強制要求提供特定證明文件,也不納入學生出缺勤記錄。
    2022/05/11 13:07
  • 確診後遺症「長新冠」症狀曝 竟成英國員工缺勤主因

    「我不能駕車太快,我會忘記關門,我會不慎把食物煮焦;當我閱讀時,腦袋唸成另一些字。我失去專注力。」新冠康復者Sian Griffiths是英國130萬受「長新冠」(Long Covid,又稱新冠長期症狀)問題困擾的人之一,佔全國人口逾2%。英國近日對企業進行一項民調,四分之一的受訪僱主指「長新冠」成為了員工缺勤的主因,新冠後遺的憂患恐加劇當地勞動工短缺問題,拖慢經濟增長。
    2022/02/10 18:35
  • 恐釀食品短缺! 英國.歐盟「元旦起」全面海關管制

    還記得一年前英國意氣風發的揚帆脫歐嗎?原本預計的轉折陣痛期,成了一整年的惡夢,還加上疫情衝擊,進入2022年,因為太多人確診,英國面臨人力短缺,英國政府最壞的打算,是可能面臨公部門四分之一員工因為疫情缺勤,導致機構空轉,而英國國民保健署(NHS)更是首當其衝!此外脫歐後的英國,從元旦開始和歐盟恢復全面的關口管制,進口方需出示商品來源證明,否則要支付全額關稅,英國有四分之三的小企業無法應付大量的文書,勢必衝擊通關作業,短期之內恐怕造成英國食品短缺。
    2022/01/03 19:58
  • 12至17歲學生造冊打BNT 教育部:享3天疫苗假

    BNT疫苗相繼抵台,讓許多民眾彷彿看見一線曙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5日也宣布,BNT疫苗校園接種預定從9月23日起陸續開打,且學生可請3天疫苗假,不列入出缺勤,教育部長潘文忠也表示,開放全國滿12歲至未滿18歲學生接種疫苗,且順序由高年級層依序往下施打。
    2021/09/06 14:32
  • 學生防疫假「不列出缺勤、不扣成績」 教部:學校應准假

    國內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升溫,為避免社區感染持續擴散,雙北市府今(17)日宣布高中職、國中小、幼兒園、補習班、公私立托幼等全面停課至5月28日,各縣市也陸續宣布相關停課措施,引發社會高度關注。而教育部也緊急公告,高中以下同學,若基於防疫目的請假者,學校應予准假,且「不納入出缺勤紀錄、不扣減學業成績評量」,並呼籲學生請假盡量待在家,規劃在家學習進度,落實遠端學習。
    2021/05/17 12:44
  • 飆救護車涉竊案又無故缺勤 苗縣消防員2大過免職

    苗栗縣41歲楊姓消防隊員被控涉嫌多起竊盜案,並在救護出勤返隊途中飆救護車,日前又被督察抓包2次無故未出勤,因年度獎懲達2大過,消防局依警察人員人事條例予以免職。
    2020/11/18 16:27
  • 不管公務大吵! 因「出缺勤」同仁開嗆、互拍

    讓民眾辦理事務的行政中心,本該是安靜的空間,但29日下午有民眾前往辦戶籍變更,卻目擊了兩名同仁吵架吵了10分鐘,而且越吵越大聲,一旁還有其他同事出來提醒上班時間別吵架,但兩人完全不顧旁人眼光,在辦公時間處理他們的內部的紛爭。
    2020/10/30 20:18
  • 雙向視訊講課! 遠距教學多互動不無趣

    台中教育局日前籌備遠距教學系統,有不少學校老師是透過視訊的方式,跟學生雙向互動,還可以透過畫面,確認學生出缺勤,也讓師長不用太過於擔心,停課會影響到孩子學習。
    2020/04/08 19:43
  • 柯P心腹張益贍疑蹺班幽會 北市文基會:調查處理

    媒體報導,台北市文基會副執行長張益贍「蹺班」與民眾黨團助理蔡宜芳幽會。文基會聲明指出,將展開調查,若張未請假而缺勤,將以曠職扣薪議處,並視情節輕重記過。
    2020/03/11 13:20
  • 空職工再控打壓 長榮航:企圖用政治力影響裁決

    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事件後,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再度指控長榮航空打壓罷工空服員不顧飛安。長榮航空回應,工會企圖透過政治力施壓來影響裁決結果,令人感到遺憾。
    2019/09/18 12:57
  • 議員批韓缺勤率高! 高市府駁:刻意混淆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請了多少天的假,議員黃捷調出假單,從病假.事假.公差假都有,總共請了23天22小時,質疑缺勤率太高,還嗆韓市長應該辭職參選,但藍營議員緩頰,認為韓國瑜請公假是拚市政,面對質疑,市府也對外聲明,只要是離開高雄的公務活動,都必須請公差假,認為是議員刻意混淆。
    2019/06/07 20:25
  • 公開韓國瑜請假表!黃捷怒轟:高雄不需要漫不經心的市長

    2020總統大選在即,高雄市長韓國瑜5日向國民黨5人小組高喊「Yes,I Do」,公開表明參選黨內總統初選。對此,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昨(6日)列出韓國瑜請假一覽表,質疑韓曾說過利用假日選總統,不會影響市政,但看了缺勤紀錄後,怒轟「市長到處趴趴走,市政跟著大亂流」?
    2019/06/07 08:35
  • 4歲女童遭性霸凌 家長泣訴校方不理

    台北市一所幼稚園驚傳性霸凌,一名4歲女童遭男同學多次觸摸下體 ,家長向學校反應,校方卻回答女童只是個案,所以不用告知男童家長,女童母親不甘心女兒被欺負,要求換班,校方提出解決方式,竟然是讓兩人輪流到學校上課,或用隔板隔開,但學校出面澄清,調整出缺勤只是眾多解決方式之一,也並沒有使用隔版。
    2011/11/30 1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