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分手駐外館處旅客聯繫方式Office 2019大成益活雞綜合包淡水親密關係精品害蟲蔣萬安
  • 搜尋:

    纖維肌痛 結果共19筆

  • 真的有「公主病」她「纖維肌痛症」被誤以為裝病詐保費

    女子嬌弱脾氣大,動不動呼疼喊痛被稱為公主病,臨床上真的有「公主病」。嘉義51歲陳小姐,四年前開始出現肌肉僵硬、廣泛性疼痛的現象,也出現疲倦、憂鬱、焦慮、失眠等症狀。因為找不出病因,還被懷疑裝病詐領保險費,輾轉至神經內科檢查,才確認她罹患「纖維肌痛症」(Fibromyalgia),俗稱「公主病」。
    2023/09/27 19:00
  • 高雄婦人沒運動卻長期全身痠痛 「纖維肌痛症」作祟

    高雄有一位媽媽常常肩頸痠痛,但她平常沒在運動、也沒搬重物,卻痠痛到影響睡眠,就算貼痠痛貼布,吃消炎藥也沒有用,就醫後發現,這並非運動性肌肉痠痛,而是「纖維肌痛症」疾病,一旦發作,痠痛感持續長達三個月以上不見改善,嚴重影響生活作息。
    2023/06/29 13:04
  • 注意!全身廣泛性疼痛罹「這疾病」 醫師:只有這方法可緩解!

    台灣纖維肌痛症大約有130萬人,醫界發現發現有一群慢性疼痛的病友,即不是晚期癌症,也不是風濕免疫的發炎疼痛,做各種檢查也找不出什麼具體的蛛絲馬跡。而這群病友總是在精神科、復健科、免疫風濕科、神經科、疼痛科間徘徊,一直到國際間逐漸有共識,整理出清楚的診斷標準,臺北榮總神經內科研究醫師廖誼佳表示纖維肌痛症是一種慢性疼痛,一般來說好發是年輕女性族群。
    2023/05/15 23:01
  • 24歲女優無預期停工! 突爆罹「神經疾病」哀號:痛到站不起

    24歲日本AV女優結城莉乃,2021年就以女大生身分踏入暗黑界,青春肉體搭上D級傲人上圍,人氣居高不下。怎料事業有成之際,她卻無奈罹患「纖維肌痛症」,礙於身體健康,因此無預警宣布活動無期限停工。
    2023/05/15 10:27
  • 濕冷就發作!身體莫名痠痛恐罹「公主病」 醫:針藥並行調理

    最近的天氣乍暖還寒,好不容易放晴,卻又有一波波冷氣團來襲,醫院診所各種拉傷、抽筋和反覆疼痛的病人也多了起來。許多人一開始不以為意,以為只是小傷,卻意外發現患處疼痛綿延不絕,按壓時疼痛強烈,加上平時工作用電腦、躺沙發追劇等,症狀更加惡化,吃止痛藥也不見好轉,因此求助中醫。
    2023/03/10 10:48
  • 怕孩子受苦! F4朱孝天自爆隱疾纏身不敢生 淚訴:只能等醫學進步

    朱孝天因演出偶像劇《流星花園》走紅,更和言承旭、周渝民及吳建豪組成「F4」紅遍全亞洲,雖然他是團內演藝事業較不亮眼的成員,但婚姻生活相當美滿,2016年和大陸女星寒雯雯結婚後,偶爾現身綜藝節目曬恩愛。最近夫妻倆錄製真人秀《哎呀好身材4》時,他談及至今未生的原因,和自己身上的某個疾病有關。  
    2022/12/27 15:23
  • 腦霧有救!她確診後「看過就忘」 做2治療重拾記憶力

    原本是金頭腦的金融業超級營業員,陳小姐染疫後卻變得忘東忘西,老客戶一個個都跑掉。求助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新冠康復門診,醫師利用血管雷射和復健治療助她克服腦霧,專注力、反應力、記憶力都回來了!
    2022/08/26 14:49
  • 蕁麻疹+公主病齊發!婦人飽受折磨 全身紅腫跑急診 

    53歲的郭女士,長年都有慢性蕁麻疹,一旦發作,全身皮膚紅腫,連喉嚨都會腫到喘不過氣來,加上自己還有罹患俗稱「公主病」的纖維肌痛症,整年全身痠痛、疲憊,伴隨睡眠不良,就連導致心理都出問題。
    2022/08/15 12:02
  • 蔡淑臻消失幕前1年!爆罹「公主病」嘆:台灣快過安樂死

    剛過47歲的女星蔡淑臻出道多年,當年憑著《犀利人妻》證明演戲功力的她,終於在2020年拿下金鐘獎,立下自己的人生里程碑,不過近1年來她消失螢光幕,原來因為罹患俗稱「公主病」的纖維肌痛症,目前仍持續治療中,對於生死議題,她坦言希望台灣盡早通過安樂死,期盼可以自己決定怎麼離開。
    2022/03/16 12:30
  • 全身各部位出現「痠痛」罹患「這疾病」 醫師:恐失能!

    全身肌肉痠痛,可別以為按摩舒壓就沒事了,從臨床上發現,有一種「原因不明」的疼痛疾病,TVBS健康醫藥專題,我們要來帶來了解什麼是「纖維肌痛症」,其實它就是一種全身廣泛性肌肉疼痛,會伴隨著疲勞、焦慮 、失眠、憂鬱,會嚴重影響病人生活品質。
    2021/03/30 23:04
  • 莫名疼痛? 醫師揭身體慢性發炎6大徵兆

    很多人可能會問:「醫師,我怎麼知道自己有沒有慢性發炎?有什麼檢查方法嗎?」事實上,目前檢驗慢性發炎的實驗室或影像學方法尙未普及於臨床,那麼,該如何判斷個案是否有慢性發炎呢?
    2020/08/13 13:20
  • 驚罹罕病!朱孝天嘆「無法自主復原」生子計畫暫停

    曾因是偶像團體F4一員紅透半邊天的「西門」朱孝天,4年前和大陸女友韓雯雯結婚,然而今年因疫情和老婆分開長達半年,直到近日韓雯雯終於完成隔離來台與他相聚。今(12)日朱孝天現身聊到夫妻關係,意外驚爆身體有些狀況,導致暫時無生子的意願。
    2020/08/12 15:25
  • 「慢性疼痛」不能輕忽 痛久了「大腦萎縮」

    過去很多民眾經驗,不論是身體那裏痛,一開始都會保持觀察一下或是忍耐一下就過去了,根據研究顯示「慢性疼痛」症狀,其實是不能忍耐的,最主要關鍵因素大腦會「記憶」和「學習疼痛感」,科學家也觀察《纖維肌痛症》,痛久了,會使大腦萎縮退化!
    2019/07/11 00:02
  • 全身痠痛不舒服 當心纖維肌痛症

    成大醫院斗六分院醫師今天表示,全身不舒服,多處肌肉痠痛,抽血及影像檢查也找不出病因,類似症狀屬於腦部神經性發炎等,醫學上稱為「纖維肌痛症」,忙碌工作者要多提防。
    2018/01/29 17:35
  • 全身疼痛公主病 原是纖維肌痛症作祟

    台南市一名48歲婦女因身體到處疼痛、容易疲倦、記憶變差四處求診,但藥物效果不佳,後來確診為被稱「公主病」的纖維肌痛症,經醫師協助以運動為主的治療計畫才穩定改善。
    2018/01/23 12:11
  • 女神卡卡撐不下去入院 巴西演唱臨時喊卡

    美國流行天后女神卡卡,日前才宣布因病要暫退歌壇,沒想到在巴西參加音樂節活動,人還沒有登台,就撐不下去,緊急入院治療,她所罹患的是纖維肌痛症,不只會全身性痠痛,還會憂鬱低潮,經常得施打止痛針才能上台表演。
    2017/09/15 18:45
  • 朱孝天上減重節目忍痛燃脂 淚訴罹患罕病

    F4朱孝天日前承認,自己比出道時重了22公斤,現在胖達90公斤,因此參加大陸瘦身真人秀《燃燒吧卡路里》,希望能恢復成以前花美男的樣貌,但沒想到,原來他的胖是有隱情的,他自爆罹患了罕見疾病。
    2016/04/21 13:09
  • 「公主病」提不起勁 纖維肌痛症作怪

    有些人一上班或是做家事就喊著全身痠痛,常被周圍的人譏笑是得了公主病,沒想到醫師發現真有這種病,叫做纖維肌痛症,除了會全身痠痛還會影響睡眠造成習慣型疲勞,被以為在偷懶,就有一位60歲的阿嬤突然全身痠痛,什麼事都提不起勁,就醫仔細檢查後才發現罹病,還好用藥有健保給付,治療後已經明顯改善症狀。
    2014/01/22 19:59
  • 真有「公主病」!莫名全身疼痛 易誤診

    大家常形容,老愛使喚別人,連碰都不能碰,是有「公主病」,但除了脾氣以外,真的有一種「纖維肌痛症」,會讓患者有這種病況出現,全身疼痛,卻又找不出病因,外人以為是在無病呻吟,其實是不明原因,導致中樞神經過度敏感,把疼痛訊號放大,因為不容易找出病因,常被誤診。
    2013/05/24 13: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