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寶林寶林茶室中毒黃鐙輝遺孀出軌罹難台大醫炒粿條米酵菌酸
  • 搜尋:

    續食 結果共38筆

  • 食創獎飲食創新大論壇!看見品牌發展韌性

    由飲食產業專業媒體主辦,2023食創獎主題訂為「歸零的韌性食代」,頒獎典禮當天同步舉辦論壇活動,邀請專家暢談未來永續「食」代的無限種可能性。
    2023/12/08 22:26
  • 保健品過期卻捨不得丟?營養師授再利用小技巧 無痛升級保養品

    很多民眾都曾遇到保健品、營養品的保存期限已過,面臨到底要繼續食用還是直接丟棄的困境,根據《健康2.0》報導,營養師余朱青指出,過期但未變質的保健品仍具有營養價值,但不建議食用,建議可外用或作為肥料。
    2023/10/26 14:49
  • 難回收!「美豬」混加拿大肉片 逾10萬kg售出

    食藥署公布豬肉稽查結果,一家桃園的冷凍食品公司,火鍋肉片使用到美國豬,來源卻只標示加拿大,涉及標示不實,已經製成超過10萬公斤混合肉,賣到約90間商家,另一間位於新北的公司,將美豬來源標示加拿大、英國,後續食藥署跟衛生局將持續追查。
    2023/10/04 18:33
  • 當心!男隔數日吃剩菜患「炒飯症候群」 1天內肝壞死亡

    許多人有吃「隔夜飯」的習慣,不過若是剩飯未放入冰箱妥善保存,當心吃出人命;比利時一名男大生將吃剩的晚餐置於室溫下,過幾天後才加熱繼續食用,未料數小時後肝臟竟急速壞死,同時出現急性胰臟炎,最後不幸身亡,原來是患上俗稱「炒飯症候群」的食物中毒病症,在TikTok上引起廣泛討論。
    2023/09/20 17:24
  • 吃義大利麵「肝壞死斃命」!頭痛爆吐10hrs 他滿身毒素淪菌屍

    任何未經妥善保存的食物,無論聞/看起來有異與否,都不該繼續食用,畢竟除了肉眼可見的黴菌之外,還有許多「隱藏的殺手」存在其中,若誤食則會對人體造成嚴重危害;比利時一名20歲男大生,曾為了要省錢而將放在室溫下的義大利肉醬麵加熱後繼續食用,隨即就出現頭痛、胃痛甚至上吐下瀉的症狀,並在短短10個小時內驟逝,事後發現嚴重的食物中毒。
    2023/09/14 13:25
  • OMG永續食物,惜食孤O計劃起跑! 攜手惜食台灣行動協會實踐永續發展目標 號召員工響應食物資源不平等問題

    宏盟媒體集團(OMG)身為全球指標性的媒體集團,積極推動SDGS概念,希望終結「資源不平等」,於今日宣布OMG Warming Heart ─「OMG永續食物,惜食孤O計劃」正式開跑,聚焦「惜食」為未來三年的永續發展目標,其源自擁有多元背景的Z世代「人人平等,公平善待彼此」的想法延伸,希望透過一系活動讓同仁了解「惜食」在生活中各個環節、階層的影響。
    2022/09/14 10:59
  • 水果發霉切掉照吃?醫制止警告「2類食物」恐誘發肝癌

    很多人怕浪費,遇到水果變爛、發霉都會捨不得丟掉,經常將腐壞的部分削除後繼續食用,不過毒物科專家招名威就提醒,此舉不但會造成腸胃道負擔,長期累積到一定的劑量,可能會誘發癌症,除了蔬果外,還有2食材發霉後絕對不要再吃,引發肝癌的機率十分高。
    2022/08/02 08:21
  • 正視剩食問題! 拒絕以貌取食「醜食潮」正夯

    全球每年浪費掉的食物就高達三分之一,約13億公噸!而剩食在分解過程中,會產生近20億公噸二氧化碳排放,究竟我們要如何有效減少剩食以及能源浪費?現在就有越來越多人正視剩食問題,而一場醜食革命,也正悄悄展開。
    2022/07/29 23:05
  • 擺脫俄油.力抗暖化!葡萄牙建全歐最大「水上太陽能」

    俄烏戰爭加速葡萄牙能源轉型,全歐洲最大的「浮動式」太陽能發電站即將完工,預計在七月正式啟用,屆時將夠為一千五百戶家庭提供電力。而美國抗暖則是從飲食著手,紐約市簽署C40的「友善食物城市宣言」,將致力於提高城市永續食物的比例,其他簽署的城市還包括東京、洛杉磯、倫敦、巴黎等14座城市。乾旱嚴重的美西,部分地區今年國慶日慶祝活動,將以無人機燈光秀取代傳統煙火;科羅拉多州則正在爭取通過新法,鼓勵民眾將草皮替換成耐旱植物,以節約用水。來到受到極端熱浪襲擊的印度,有三輪車司機,在車頂種植迷你花園,乘客都表示更涼爽了!
    2022/05/10 20:00
  • 英國「環保彩蛋」迎復活節 荷蘭鬱金香寄語和平

    復活節將近,在英國有巧克力業者今年推出使用永續食材和「無塑包裝」的復活節彩蛋,為地球盡一份心力;這間巧克力工廠位於英國法爾茅斯(Falmouth),是當地少數Bean to Bar的巧克力品牌,也就是從選豆到成形、包裝都是一手包辦、層層把關,把對巧克力工藝的熱忱和土地的關懷都孕育在產品中。而在荷蘭庫肯霍夫花園(Keukenhof)內的鬱金香則即將被運往梵蒂岡,為復活節做準備;今年這批花被寄予「和平」的意義,希望能夠為烏俄戰爭迎來和平曙光。另外,這座花園也是兩年來首次再度開放,從美國、德國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園方估計將有70萬人潮回流。
    2022/04/13 20:00
  • 白蘿蔔切開呈藍黑色!專家籲勿食用 3口訣教你如何挑

    白蘿蔔料理方式百百種,不僅能當作涼拌小菜,也能拿來煮湯。而目前正值產季,農糧署分享「安心賞味指南」,指出若出現藍黑斑點,切勿繼續食用,另外,還表示,挑選時可掌握「3口訣」,讓大家免踩雷也能吃到美味可口的白蘿蔔。
    2022/03/01 05:50
  • 剩食、醜蔬果大變身! 蔣萬安惜食做「永續鹹派」

    糧食浪費正在全球上演,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特別在農曆年前,造訪全台第一家續食推廣餐廳「書屋花甲」,學習利用剩食、醜蔬果製作永續鹹派、麵包布丁,實踐「續食」理念,蔣萬安指出,面對氣候變遷衝擊,全民除了節能減碳,減少食物浪費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邀請大家一同響應,讓惜食、續食成為台北的全民運動。
    2022/02/03 14:27
  • 高麗菜切開「中心發黑」好嚇人 網揭真相:難避免

    高麗菜是不少人愛吃的蔬菜,大人小孩接受度都很高,不僅營養價值高,料理用途也相當多元。不過有網友指出,自己在切開購買的高麗菜後,卻發現中間相當乾枯,令他傻眼更懷疑其是否能繼續食用,而貼文曝光後,也釣出內行解答。
    2022/01/12 16:50
  • 馬鈴薯內驚見「神秘黑圈」他急求助 網全歪樓笑:像瑪瑙

    美式賣場好市多商品種類多樣且價格實惠,是不少人採買的好去處。日前有名網友透露,自己在好市多買了馬鈴薯回家,怎料外觀看似正常的馬鈴薯,在切開後內頭卻浮現一個「大黑圈」,令他十分傻眼,並求助眾人其是否能繼續食用,貼文一出也引起討論。
    2021/12/31 13:39
  • 環保減碳食材麵包果 夏威夷人奉為「生命之樹」

    台灣的花東地區夏天盛產麵包果,獨特口感成為當地特產,麵包果在夏威夷被稱作生命之樹,其實它非常環保,很適合做為永續農業的作物。夏威夷當地有專家全力推廣種植麵包樹,還吸引美國知名戶外用品廠牌合作,用麵包果粉末做成餅乾,希望讓更多人了解這種永續食材。
    2021/11/23 16:45
  • 水果變爛能吃嗎?專家授「3招」判斷 吃錯恐肝腎發炎

    許多人買新鮮水果回家,一不注意放久了就可能導致水果變黑變爛,不過有些人儘管看見水果外觀產生變化,卻依然捨不得丟掉,認為只要將黑掉的部分削掉就可以繼續食用。對此,營養師高敏敏也於臉書粉專發文,點出「3大情形」來解釋水果是否還能吃進肚,除外也分享挑選水果的3撇步及5大吃水果的正確觀念。
    2021/09/10 05:08
  • 理科太太維他命遭罰!衛生局認「1瓶抵12瓶」廣告違法

    網紅「理科太太」先前在募資平台販售營養品「太空人維他命」號稱「1瓶強抵12瓶」,短短7天就募得千萬元,後續食藥署請衛生局找廠商進一步釐清。衛生局調查後認定廣告涉嫌誇大不實、易生誤解,依違反食安法裁處4萬元罰鍰。
    2021/05/14 16:38
  • 大陸又爆「假奶粉」 3歲半幼童智力損傷成殘疾

    中國又發生假奶粉導致幼童身心受創案。重慶市一名黃姓民眾指控,他的女兒連續食用青島金大洋公司生產的假奶粉20個月後,發育嚴重遲緩,至今3歲半仍無法走路說話,被鑑定為智力殘疾2級。
    2021/03/30 07:43
  • 永續食品新寵兒 後牛奶時代來臨

    這幾年健康環保飲食大行其道,不但掀起人造肉熱潮,植物奶也成為新寵兒。美國大約有將近十分之一的消費者,轉而購買植物奶。瑞典一間燕麥奶公司,利用這種乳品特別適合搭配咖啡的特性,與精品咖啡業者合作推廣,立刻打響名號。一年之內業績就暴增5倍,還一度賣到斷貨。也吸引包括歐普拉 JAY-Z等名流的投資,公司市值上看20億美元。預估到了2024年,全球植物奶商機將達到210億美元,所謂後牛奶時代將正式來臨。
    2020/08/02 21:00
  • 快訊/新北3校共207師生疑食物中毒! 衛生局查團膳

    新北市介壽國小、錦和高中和文德國小,竟然傳出疑似學生連續食物中毒狀況,一共207人出現腹痛、腸胃炎症狀,還有12人送醫檢查,追查後這3所學校都是和全盛美食有限公司,配合供應營養午餐,現在新北衛生局正調查,若中毒是餐飲業者引起將罰6萬甚至2億元以下罰鍰。
    2019/09/05 20:20
  • 吃芒果香蕉皮有斑 肉不能有!染黴菌恐致死

    吃芒果、香蕉之前,要慎選!有民眾日前吃了外皮滿布黑斑的芒果,當時他只是將發黑、發霉的部分切除,剩下的仍繼續食用,結果產生劇烈腹痛還掛急診,另外香蕉也是容易產生黑斑的水果,醫師建議,外皮有黑斑點還沒關係,但如果滲透到肉裡,恐怕黴菌細菌已經攻佔整顆水果,如果把太多黴菌吞下肚,最嚴重的可能致死。
    2019/07/13 13:36
  • 芒果發霉!他節儉削掉黑點照吃 2天後下場超慘

    許多人認為水果果皮稍微發霉,只要切除發霉部分仍可食用,不過有民眾買了許多芒果放幾天後果皮上長出黑點,他便將發黑部分切除繼續食用,吃了兩三口發現味道有異丟掉,沒想到事隔2天卻肚子脹痛,立刻去急診治療。
    2019/07/12 22:42
  • 吃不完打包回家 男被友酸丟臉「又不是沒錢」

    不少人參加喜宴或是去餐廳吃飯,有時候吃不完會請餐廳服務人員打包,好方便帶回家,可以隔餐繼續食用。但最近有網友發文,他和朋友吃飯把剩菜打包回家,對方酸了一句「這樣很丟臉耶!」他回對方「幹嘛浪費?」最後詢問各位網友是否會打包回家,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和回應。
    2018/08/08 09:16
  • 整合剩餘蔬果 雲林設首家續食中央廚房

    整合量販店、超市及傳統市場等賣相不佳蔬果的捐贈,雲林口湖今天成立全台首家「續食中央廚房」,將免費供應便當幫助沿海地區獨居老人、身心障礙者及弱勢族群。
    2018/02/01 16:42
  • 食物銀行續食食材 維繫受助戶溫飽

    「雖然是醜醜的,但維繫了一家溫飽」,受助戶阿如(化名)十分感謝「阿福食物銀行」的協助,提供惜食、健康的蔬食,緩解生活壓力。
    2017/11/02 13: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