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鮮奶施孝榮台體大酒吧上班天氣遊客守護神琉球海溝地震媽媽
  • 搜尋:

    繼位 結果共101筆

  • 教宗換人、哈利將繼位英王?2024預言「台海戰爭」也被點名

    被視為「末日先知」的16世紀法國占星師諾查丹瑪斯(Nostradamus),過去因為多次準確預言幾百年後的世界大事如希特勒崛起、甘迺迪遇刺、911恐攻和新冠肺炎等而聞名,在他的預言之書當中,也寫下了許多字句被後人解讀,有人就認為他預言今年會發生教宗換人、哈利繼位當英王,甚至台海戰爭。
    2024/02/15 09:30
  • 北市「低溫假」有譜! 蔣:各校評估向教育局報備

    今年入冬以來最強寒流報到,北部東北部低溫下探個位數,繼位在陽明山上的陽明山國小宣布,考量學生安全,決定23、24日停課兩天,還有沒有學校可能因應低溫停課,氣象專家彭啟明就呼籲,停班課應該要有一個基本標準,否則就會變成「媽媽覺得你會冷」,大家意見不同。
    2024/01/22 19:00
  • 丹麥女王生前退位寫歷史 新王繼位舉國歡慶!

    高齡83歲的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今年元旦拋出退位震撼彈,當地時間14日,正式交棒長子,新王"佛瑞德里克十世"和妻子"瑪麗王后",以及他們的4名子女,一起登上克里斯蒂安堡宮陽台,接受眾人歡呼,而丹麥舉國同慶之際,遠在地球另一端的澳洲民眾,同樣興奮,因為瑪麗王后,就是澳洲人,2004年嫁入王室時,已經掀起一波熱潮,如今再成丹麥王后,澳洲民眾也深感榮幸。
    2024/01/15 14:53
  • 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遜位 王儲繼位丹麥國王

    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Queen Margrethe II)退位,自動使他的兒子暨王儲成為丹麥國王佛瑞德里克十世(Frederik X),超過10萬名丹麥人參與這項史無前例的活動。
    2024/01/15 06:40
  • 登基52年!83歲丹麥女王新年演說「宣布退位」 王儲接棒

    在位52年的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今天在新年演說中宣布將於明年1月14日退位,由長子、王儲佛瑞德里克繼位。
    2024/01/01 08:05
  • 英王加冕典禮/高齡73歲才繼位 查爾斯三世成王之路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去年9月8日過世,王位由當時王儲威爾斯親王查爾斯繼任。查爾斯在73歲之年即位為英王查爾斯三世,加冕儀式則在登基8個月後的今年5月6日舉行。
    2023/05/06 12:02
  • 英查爾斯國王加冕禮倒數!邀請函卡蜜拉首稱「王后」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在母親伊莉莎白女王過世後即刻繼位,但正式的加冕儀式將在5月6日舉行,現在白金漢宮正如火如荼準備,開始對外公布典禮細節,包括遊行將使用的王室馬車、正式的邀請函等;國王現任妻子卡蜜拉,在邀請函上也首次以「王后」稱呼,而非原來強調配偶身分的王后用詞。而查爾斯9歲的孫子喬治王子,也將在典禮上成為最年輕的榮譽四騎士。
    2023/04/10 19:46
  • 日天皇睽違3年新年參賀 愛子公主首登場

    因為疫情停辦兩年的日本新年參賀,今年總算恢復舉行,天皇德仁繼位三年來,首度發表新年演說,期許今年會是和平美好的一年,而德仁的長女愛子因為已經成年,也首度在新年參賀亮相。
    2023/01/02 21:58
  • 「耍公關噱頭」 哈利護妻批太陽報:道歉非真心

    英王查爾斯三世,耶誕節這一天對英國人民發表繼位以來首次耶誕文告,不僅向母親伊莉莎白二世致敬,也營造出和母親截然不同的風格。只是皇室成員最近依舊紛擾不斷,英國「太陽報」上週刊登一篇名嘴評論哈利王子妻子梅根的文章,不過內容太激進,引來2萬多人投訴,太陽報也緊急道歉。
    2022/12/25 17:31
  • 國會罷黜民選總統 秘魯200年首位女元首繼位

    全球第二大銅產國秘魯,本周經歷國會鬥垮總統的政變。去年7月才當選的左派總統卡斯蒂約,因涉入一連串貪腐醜聞,在國會第三次彈劾他之前試圖解散國會,招致反撲,被逼下台,還立刻遭到逮捕。由於前總統藤森時代殘酷獨裁的陰影猶在,許多人對於副總統直接繼任感到不滿,認為民意被抹煞。而秘魯200年來首位女總統,立刻要面臨國會挑戰,以及天災對經濟的威脅。她已是5年內秘魯第6任總統。
    2022/12/08 19:54
  • 《TVBS國際+談全球》查爾斯三世新硬幣藏玄機 庫克走出不一樣蘋果

    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逝世,兒子查爾斯三世繼位,英國硬幣也將改頭換面。英國皇家鑄幣廠最近公布印有新王的50便士硬幣,裡頭其實暗藏了查爾斯思念女王的心情。
    2022/10/11 18:50
  • 氣溫不到十度也要排! 查爾斯、威廉驚喜慰問瞻仰人龍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靈柩瞻仰時間,只到當地時間19日早上6點半截止,為了能見上女王最後一面,數以萬計的海內外民眾湧入倫敦排隊,當局一度估計要排隊超過24小時,而且入夜後的溫度不到10度,不過人龍並沒有因此減少。繼位國王查爾斯三世,以及王儲威廉王子17日更現身慰問人群,讓排隊民眾相當驚喜。
    2022/09/18 13:02
  • 英王室繼位順序公開!威廉一家在前 女王次子安德魯排第8

    英國在位時間最長的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8日辭世,享耆壽96歲。女王長子繼位成為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後,英國王室繼承體系與順位有所牽動。
    2022/09/18 10:23
  • 女王悼念會梅根又成焦點!露「謎之微笑」 遭抨擊不尊重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於9月8日過世,享耆壽96歲,繼位至今已超過70年,是英國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為了讓民眾能送女王最後一程,葬禮前也舉辦了悼念會,不過當哈利和梅根出現在鏡頭前時,往往也被放大檢視,現在又有眼尖網友發現,梅根在出席悼念會時露出一抹「謎樣的微笑」,這抹微笑再度讓梅根成為箭靶,網友批評她在假笑,一點都不尊重女王。
    2022/09/17 10:30
  • 21歲就訂婚!英國女王生平一次看 首曝「王室八卦內幕」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9日辭世,享耆壽96歲。女王繼位至今超過70年,是英國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為紀念這位一代偉人,國家地理特別推出「永遠的伊莉莎白女王二世」特輯,於明(17)日晚上8時播出《伊莉莎白女王二世》,透過珍貴的歷史畫面與首次曝光採訪片段回顧女王的一生。
    2022/09/16 21:37
  • 「被詛咒的王冠」將被查爾斯繼承!擁有的男人都難逃噩運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逝世後,由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繼位成為新的君主,同時也繼承了女王生前所留下的各式物品,然而其中有一頂卻是讓所有王室男性成員避之唯恐不及的「伊莉莎白王后冠」。原因就在於,該頂王冠上有一顆逾100克拉的鑽石「光之山」(Koh-i-Noor),相傳戴上它後,男性恐迎來致命詛咒,400多年來已有多起悲劇發生。
    2022/09/15 17:36
  • 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逝世 影集《王冠》收視率翻倍跳

    描繪伊莉莎白二世25歲繼位以來英國女王之路的熱門影集《王冠》,在協助塑造、軟化新世代對王室的觀感上功不可沒。女王過世後,這齣影集收視率在多國都翻漲好幾倍。
    2022/09/15 16:04
  • 繼位後首次 英王查爾斯三世訪北愛爾蘭

    查爾斯三世(Charles III)今天首次以英國國王身分訪問北愛爾蘭,在母親伊麗莎白二世下週國葬前走訪大不列顛暨北愛爾蘭聯合王國4個構成國。
    2022/09/14 15:27
  • 查爾斯聲望不及女王! 英民眾對王室冷感

    英國新國王查爾斯三世繼位後,必須肩負延續君主制的傳統,只是現在不少英國民眾都表示,其實對王室有點「冷感」,認為他們不一定有實質影響力,大英國協許多成員似乎也再掀起脫英聲浪。
    2022/09/14 15:19
  • 又發怒!簽名拿到漏水筆 查爾斯三世:這該死的東西

    已故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的長子查爾斯,10日正式繼位登基為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一舉一動都備受矚目;13日他在一場簽字儀式上,因用到了一支「漏水筆」而面露不悅,這已是他近日第二次在類似場合中表現出憤怒情緒。
    2022/09/14 09:56
  • 查爾斯國王手足為母移靈守夜 國會演說承襲女王風範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繼位後,周一前往國會的西敏宮向議員們發表演說,他誓言將承襲女王的風範與職責。查爾斯三世隨即趕往蘇格蘭,帶領皇室為女王移靈,他與手足安德魯王子、安妮公主以及愛德華王子一起護送靈柩,四個人也在聖吉爾斯大教堂內進行「王子守夜」儀式,安妮公主打破傳統一身軍裝加入守靈。女王靈柩周二運往倫敦,隔天安放在國會大廈的西敏宮,供大眾瞻仰4天,19日舉行國葬。
    2022/09/13 20:00
  • 英女王聲望高 大英國協、王室維繫成查爾斯挑戰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辭世後,長子查爾斯三世繼位,他的支持度只有四成,卻必須肩負延續君主制的傳統,同時也要推動改革因應時代變化,並不容易。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伊莉莎白二世96歲駕崩,使英國憲法中君主制度的存廢,再度引發討論。英國一向有反對君主制度的聲浪存在,這些討論通常隨王室的受歡迎程度而有所改變,90年代曾因戴安娜王妃和王室的相處問題,造成人民對溫莎王朝反感,最近也因為安德魯王子深陷性醜聞案,引發人民不斷質疑王室存在價值。根據政府預算,2021至2022年英國納稅人支持王室的費用高達1億240萬英鎊,平均每位英國人需要支出1.29英鎊來支持王室運作。儘管平均來看費用不算多,但反王室的領導團體就訴求,應該由人民直選出來的人代表國家,而非世襲的王室成員。」
    2022/09/13 17:03
  • 新英王「皇家密碼」曝光!查爾斯低調公開 英媒解背後意義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辭世後,先前所有印有女王肖像的英鎊、郵票等,都必須要改版,女王所使用的皇家密碼「ER」也將改換,新任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HM King Charles III)將使用其新密碼,日前,查爾斯宣示繼位成為新君主時,就已經在領帶上別上專屬於他的皇家密碼「CR」,未來英國人民將在各式各樣的場合中見到這組密碼。
    2022/09/13 16:46
  • 大英國協王國恐崩解? 澳洲、加勒比海小國想出走

    查爾斯三世正式繼位後,同時也成為「大英國協王國」的元首,也就是說,澳洲、紐西蘭、加拿大等14國都奉「查爾斯三世」為名義上的元首,但他即將要面臨的可能是一股跳船潮,因為像是牙買加,及加勒比海小國「安地卡及巴布達」都放話要廢除君主制,就連蘇格蘭明年也要辦獨立公投。
    2022/09/13 16:00
  • 聲望不如女王! 查爾斯擁14國元首頭銜 大英國協未來備受考驗

    英國女王過世後,56個主權獨立國家所組成得大英國協會走入歷史嗎?繼位的查爾斯三世聲望遠不及伊莉莎白二世,澳洲及加勒比海國家已經出現脫英聲浪。
    2022/09/12 22: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