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蘋果app0423地震餘震花蓮0423地震地震警報康橋地震新聞高中生連休3天
  • 搜尋:

    繩索救援 結果共20筆

  • 晶英酒店「天搖地動」 遊客紀錄山崩瞬間

    地震發生時,白楊步道遊客受困,一名希臘籍遊客,有救援經驗,用繩索救出多人,還背出一名無法行走的傷者,被救出的民眾下山前,跟救命恩人擁抱合照,這名英勇救人的希臘人,是前大使「蔡爾晃」的女婿,他們一家人正在飯店度假,遇到了地震。
    2024/04/06 19:47
  • 快救我朋友!疑固定點鬆脫 男墜6米山崖

    10日早上,5名朋友相約去新北市登山,從平溪國中上山,中途想利用繩索爬上去石燭尖,中途疑似固定點鬆脫,44歲粘姓男子跌下6公尺高山崖,當下人已經沒了生命跡象,消防趕到現場拉繩索救援,緊急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
    2024/03/11 13:51
  • 82歲釣客摔落9米深消波塊 警消繩索救援

    住在基隆的陳姓男子,昨天23號上午出門後直到晚間都沒返家吃飯,於是家屬報案請求協助,最後消防人員在基隆八斗子防波堤的消波塊下方找到陳姓男子,隨即由救護車送往醫院治療,幸無生命危險。
    2023/10/24 10:01
  • 蚊子好多救我!賭客躲山溝2小時 警拉繩索救援

    屏東新埤一處職業賭場,藏身山區,員警就怕打草驚蛇,穿越叢林,在山溝攀爬20分鐘,終於順利破獲,不料,2名賭客跳下山溝躲藏2個小時,直到太陽快要下山,被蚊子咬得奇癢難忍,只好大聲呼救,警方布繩索,才將他們拉了上來!
    2023/10/14 12:42
  • 「繩索界奧運」五月法國登場 我消防員組隊出賽「再」爭冠

    由高雄市消防隊成員,組成的「KRRT」隊伍,曾在有繩索界奧運會之稱的「國際繩索救援挑戰賽」中獲得世界冠軍,但疫情中斷三年沒有參加,如今疫情趨緩,他們今年五月,也將再度遠征法國挑戰今年賽事,而目標就是再拿回一座冠軍。
    2023/03/29 13:51
  • 登山失足卡20米鐘乳石洞! 夫目睹妻摔落

    高雄有山友相約爬柴山,一行九個人,途中其中一名林姓婦人走在隊伍前面,疑似沒踩好失足,在先生眼前摔落20米深的鐘乳石洞,卡在山壁受困,出動救難人員利用繩索救援,但找到人時她頭部受創,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緊急送醫搶救。
    2022/08/07 18:32
  • 6旬翁走錐麓古道摔落邊坡 人卡樹上救援2小時

    花蓮一名男子,昨天(23)下午和朋友到太魯閣國家公園走錐麓古道,因沿途多為斷崖峭壁,疑似不小心踩空,整個人滾到邊坡下20公尺處,最後人卡在樹上,動彈不得,消防隊獲報,拉繩索救援,將傷者脫困,發現男子頭部有5公分的傷口,幸好送醫後沒有大礙。
    2022/07/24 13:36
  • 動不了!車卡山區道路巨石上 員警大費周章急搶救

    陌生的山區小路千萬別亂闖!高雄市就有遊客開車前往南橫公路的小關山遊玩,晚間行經拉克斯溪河床旁的產業道路時,操控不慎,轎車的左後輪就卡在大石頭上,車體懸空失去動力,緊急向警方求援,員警又是徒手挖掘,又是拿來圓鍬及繩索救援,好不容易才讓車子脫困。
    2021/12/19 20:45
  • 老闆「綁繩索」拖故障車 騎士從中穿慘摔

    車行老闆綁繩索救援機車,用路人慘摔!新北一名車行老闆,日前因為客戶的機車故障,他騎車去救援,他把繩索綁在兩輛車中間拖行,結果轉彎時,前車先過,有騎士沒有注意到中間有繩索當場慘摔受傷,老闆也因此收到罰單,其中最高的一張一萬兩千元,甚至駕照也被吊銷,老闆覺得不符合比例原則提出申訴,而其他機車行老闆說,一般還是出動貨車去救援,會比較安全。
    2020/11/12 19:41
  • 殉職特搜隊員謝志雄 妻懷雙胞胎女兒

    台中大雅餐具工廠火警,殉職的其中一名警消謝志雄是非常優秀的特搜隊員。不只自主參加更多的繩索救援技術,也擔任教官,而他有一個還沒2歲的兒子,太太也是警察,現在肚子裡懷了一對雙胞胎女兒,本來一家人開心倒數雙胞胎出生,一家之主卻在救災時罹難,妻子難以承受這突來的噩耗。
    2019/10/03 19:11
  • 為國爭光!國際大賽奪冠 高雄繩索救援隊載譽歸國

    高雄市消防局特搜隊員與其他縣市消防隊員組成的高雄繩索救援隊,日前赴比利時參加國際繩索救援比賽勇奪冠軍,今天載譽歸國,隊員親友上午在高雄國際機場熱情接機,場面熱烈。
    2019/06/12 17:58
  • 高雄繩索救援國際摘冠 打火弟兄盼多一套消防衣

    高雄繩索救援隊(KRRT)參與比利時繩索救援大賽拿下冠軍,這些救災英雄的救援技巧及速度令國際刮目相看。在國際得獎後,他們的心願是能多一套可以替換清洗的消防衣。
    2019/06/11 17:41
  • 快訊/大學情侶騎車夜遊 墜落山谷雙雙受困

    一對義守大學情侶今晚分別騎車上山夜遊,女大生先連人帶車摔落5公尺深的山谷,男友隨後爬下山谷救援雙雙受困,消防隊以長梯和繩索救出女大生,送醫後將留院觀察。
    2018/01/24 23:12
  • 遊具高空卡人? 救助演練遊樂園當場地

    高雄市28日有一場繩索救助國際邀請賽,原本都安排在山區的戰技演練,這次特地把場景移到遊樂園,包括摩天輪、大型遊具以及相隔的建築物,都成了演練場地,而來自8個國家22支救難隊伍同場較勁,題目現場公布,每支隊伍必須運用手上現有的裝備,立刻擬定救援計畫,如何快速又安全完成救援任務,考驗大家平常累積的救援實力。
    2017/10/28 13:27
  • 快訊/三峽山區溪水暴漲 30人受困警消搶救中

    新北市三峽午後降下間歇性大雨,時雨量破百毫米,下午傳出有30多名登山客受困滿月圓山區,民眾報案表示,溪水突然暴漲,快要接近腰部,需要繩索救援,目前消防人員趕往現場搶救中。
    2017/06/11 17:27
  • 酒駕過彎慘摔! 人墜落3公尺深溝

    嘉義縣一名男子酒駕,在轉彎處疑似車速過快失控,先是擦撞一旁護欄後,整個人彈飛,撞到鐵皮看板後,再墜落3公尺深的水溝,只能容納兩人寬的深溝,救護人員一手抬擔架、一手扶牆壁,用繩索救援,但男子送醫後抽血,酒精濃度竟然高得嚇人,高達1.22,簡直就是拿生命開玩笑。
    2016/02/25 17:09
  • 開耕耘機找朋友? 2男受困湍溪驚險救援

    2日下午3點多,2名男子受困在宜蘭蘭陽溪的溪床上,警消獲報前往救援,先用繩索救回一人,但溪流越來越湍急,救援行動被迫暫停,晚間再度出動挖土機前往救援,最後幸好2個人都平安獲救。
    2015/10/03 07:18
  • 驚險!國姓鄉大雨溪水暴漲 釣客受困橋墩

    南投國姓鄉傍晚下了一場傾盆大雨,造成溪水暴漲,一名釣客來不及撤回岸上,受困在橋墩旁,好在手機連絡上消防隊,出動繩索救援,人平安獲救,但場面相當驚險。
    2015/06/23 23:58
  • 吉林洪災!災民自救 降繩索救鄰居

    大陸吉林暴雨成災,多個區域被洪水圍困,其中有9個縣、28個村莊,都成了「水中孤島」,總計4.5萬人被救出;但好不容易等到大水稍稍退去,沒想到,大陸氣象台再發布吉林暴雨預警,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已經連續2天,在吉林災區視察,而這幾天有更多災區救援的直擊鏡頭傳出,包括災民自救,在大水中用繩索救出樓下鄰居的驚險畫面。
    2010/08/05 18:35
  • 工人3樓高昏迷 雲梯、繩索救援

    台北縣汐止長安國小附近,上午發生一起施工意外,一名工人正在進行河川整治工程時,不小心撞擊頭部,當場暈倒。由於施工位置相當於3層樓高,消防人員動用雲梯車和繩索,才順利將他救下!而搶救過程,也引起一旁的長安國小學童圍觀。
    2005/03/14 10: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