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總長 結果共1,294筆

  • 肯亞軍機空難墜毀!總統證實:含國防軍總長10軍官罹難

    肯亞軍方一架直升機今天墜毀在境內偏遠地區,總統魯托(William Ruto)隨後證實,死者包括肯亞國防軍(KDF)總長奧古拉(Francis Omondi Ogolla)和其他9位高階軍官。
    2024/04/19 08:28
  • 伊朗發動大規模空襲 以色列參謀總長:會有所因應

    伊朗13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無人機和飛彈攻擊後,以色列國防軍參謀總長哈勒維(Herzi Halevi)今天在受到伊朗空襲的一處軍事基地向官兵發表談話,他說以色列會做出因應。
    2024/04/16 09:18
  • 南韓國會大選將至 選情不利執政黨

    南韓將於下周4月10日舉行國會大選。這場南韓國會選舉,將會決定尹錫悅總統未來施政順利與否的關鍵。他所領導的國民力量黨能否贏得更多席次?TVBS駐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說明,「距離4月10日的南韓國會大選日,剩不到一星期的時間,現在各政黨馬不停蹄展開造勢要拉攏民心,從去年底到現在,一向是在野的進步派佔上風,到今年年初執政的保守派人氣回流,但到近期一個月進步派又明顯居於優勢,局勢可謂是高潮迭起。這回執政黨國民力量由尹總統擔任檢察總長時的愛將,前法務部部長韓東勳擔任臨時黨魁,來負責操盤競選,而去年有提到過包括在野黨黨魁李在明在內,連年來南韓朝野都有多名國會議員涉入弊案,但法院若要對議員發布拘票,必須經過國會議員的表決,這便是所謂不被逮捕的特權,那韓東勳接掌臨時黨魁後,強調人事檢證要代表國民力量角逐國會議員需要宣示,如果往後涉入弊案接受調查時都應該都應該要放棄不被逮捕的特權,這讓執政黨頓時氣象一新,支持率開始回流,那韓東勳也被視為可能會代表保守派角逐總統的明日之星。但在近幾個月尹總統及他任內官員皆二連三的出事或失言,首先第一夫人金建希,她被設局拍到收受他人贈與的名牌包,而引發的軒然大波,到三月中尹總統他前往農會超市視察,尹總統回應他認為賣22元一把青蔥是合理的,結果此話一出便引發爭議,因為事實上除了農會超市外,南韓其他通路青蔥價格都是新台幣50元起跳到,農會之所以能賣到22元的價格,是因為政府直接給予的補貼,因此民意與外界都在質疑政府是不是為了國會選舉在作秀,透過刻意壓低價格來形塑物價安定的假象,因此引發排山倒海的抨擊。
    2024/04/04 15:24
  • 花蓮地震/軍民一心!國軍馳援重災區 防區官兵隨時加入救災

    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各地縣市救難隊湧入花蓮救災,國防部昨天也立即成立災害應變中心,由副參謀總長陳忠文中將坐鎮指揮,針對各作戰區以及作戰地境進行清查,初步掌握花東地區災損情形,同時派出聯絡官與地方政府協調,配合縣府投入救援,拚能將災害降到最低。
    2024/04/04 10:44
  • 蘋果遭美司法部控壟斷市場 股價大跌4%、單日市值蒸發3.6兆

    彭博報導,美國和歐盟的監管機構正逐漸把焦點轉向蘋果公司,美國司法部和16位檢察總長22日,以違反反壟斷法為由、正式起訴iPhone的製造商,同時在歐洲地區,這個科技巨頭也在面臨,是否確實遵守當地法規的調查。隨著政府起訴消息曝光,蘋果股價隨即大跌4.1%,公司市值一夕蒸發約1130億美元(約新台幣3兆6098億元)。蘋果曾經是全球最高市值的企業,卻在跨入2024年後表現不如預期。
    2024/03/22 10:25
  • 等了逾10年!獵人王光祿狩獵案 「無罪」定讞

    布農族獵人王光祿,在2013年時,因為年邁母親想吃肉,親自開槍狩獵保育動物,遭判處3年6個月,但當時王光祿表示,獵人狩獵,有何不對?因此開始了長達10年的司法程序,過程中多次被駁回上訴、總統特赦,時任檢察總長,還提起了兩次非常上訴。終於在昨天(14),確定改判無罪,雖然王光祿的媽媽已經在2022年逝世,但接到通知,他還是馬上拿起照片,與媽媽分享喜悅。
    2024/03/15 15:16
  • 案情逆轉!孝子為母打獵遭判刑 苦熬11年獲清白 

    原住民「孝子獵人」王光祿為母親因獵捕保育類動物遭判刑定讞,2021年雖獲總統蔡英文特赦「免刑不免罪」,檢察總長仍替王提出非常上訴,如今案情逆轉,最高法院今(14)日撤銷判決,改判王光祿無罪確定。
    2024/03/14 14:54
  • 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桃園站3/11登場 桃警交管呼籲用路人改道

    「2024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桃園市站」即將於11號下周一登場,自桃園市政府出發後,經台3、4、7、等十個行政區,最後抵達終點角板山仁愛停車場,總長約123.79公里。桃園警方將全程實施交通管制,呼籲民眾及用路人提前改道避開比賽路段,以免塞在路上。
    2024/03/09 15:17
  • 前檢查總長泰歐當選吐瓦魯總理 與台灣關係暫回穩

    吐瓦魯政府秘書處今天告訴法新社,吐國國會議員已推舉泰歐為新任總理。一月底舉行的大選一度讓吐瓦魯與台灣關係出現隱憂,而目前看似已然回穩。
    2024/02/26 09:49
  • 俄參謀長急赴前線賀「奪城」!趁勝追擊再往北打

    俄軍奪下「阿夫迪夫卡」後,前方士氣大振,俄國參謀總長親自趕到前線,表揚有功人員。根據CNN報導,俄軍下一個目標,是攻佔「庫皮揚斯克」。烏軍這邊則是缺彈藥也缺兵,因為沒有新兵替補,許多傷兵還是得硬著頭皮,繼續作戰。
    2024/02/22 22:03
  • 美控日本黑道大哥走私核原料給伊朗做核彈 恐面臨終生監禁

    美國司法部近日公布,對日本黑道大哥海老澤武史(Takeshi Ebisawa,音譯)的新指控,指控他企圖走私來自緬甸的武器級核材料至其他國家。檢察官指出,海老澤武史從2020年初就開始策劃,將含有鈾和武器級鈽的材料運送出去,他認為這些材料可以吸引伊朗這樣的國家購買,拿來發展其核武器計畫。助理檢察總長奧爾森(Matt Olsen)指出,「假如他的計畫成功,後果將不堪設想。」
    2024/02/22 10:24
  • 大陸2024年第一龍 正式命名「腔尾贛地巨龍」

    中國大陸發現的恐龍化石數量是世界第一,而在龍年新春又有恐龍新屬種,被國際期刊命名為「腔尾贛地巨龍」,約生活在9千多萬年前;這具恐龍化石,總長達14公尺,尾巴、脖子最長都在五公尺以上。「腔尾贛地巨龍」化石保存占了全身骨骼的四成左右,在全球已經發掘的白堊紀蜥腳類恐龍化石中,完整性和精美程度堪稱罕見。
    2024/02/16 19:51
  • 深20公尺地道專關押人質 以色列拒「撤軍換人質」

    以色列軍方公布一段新畫面,他們在加薩找到,專門關押人質的地道。這條地道深達20公尺,總長800公尺,裡面有五間疑似牢房,估計大概關押20名人質。另外以色列拒絕「撤軍換人質」要求,哈瑪斯放話說,所有人質將不再釋放。
    2024/01/22 18:48
  • 前參謀總長病逝「享耆壽97歲」 公祭奠禮時間、地點曝光

    總統府戰略顧問、前參謀總長劉和謙上將於去(2023)年12月14日凌晨病逝,國防部今(19日)表示,訂於本月23日上午9時,在台北市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行公祭奠禮。
    2024/01/19 10:38
  • 童年回憶復活!全台最長溜滑梯回歸 攀岩、跳床小朋友嗨翻天

    彰化全新親子景點+1!堪稱五、六年級生回憶的彰化親子景點「百果山遊憩區」,投入上千萬經費重新整修、進行環境優化後,預計將於1月中旬強勢回歸。不僅遊戲場變得更繽紛好玩,還有全新打造全台最長、總長26公尺的彩色管狀溜滑梯可以玩到斷電呢!週末放風還沒想到要去哪?這裡絕對是首選~
    2024/01/05 15:11
  • 高雄女童加油站噴槍命案 父判囚10年爆「非親生」非常上訴結果曝

    高雄2019年發生一起震驚社會的3歲女童噴槍奪命案,當時鄺姓父親帶到加油站洗車,女童卻遭高壓噴槍灌嘴慘死。最終法院依故意對兒童傷害致死罪,判處鄺男10年徒刑定讞,然而鄺父在入獄前語出驚人喊「女童非親身」對此,檢察總長以原判決調查未盡、違背法令為由提起非常上訴,現在結果出爐,被最高法院駁回。
    2024/01/04 16:45
  • 以色列不止戰!衝突外擴 美國伊朗紅海大亂鬥

    打了82天的以色列-哈瑪斯戰爭,在加薩人道危機日益加深下,以色列沒有停手的跡象,以軍參謀總長表示戰爭還會再持續好幾個月,以色列總理也說衝突遠遠尚未結束。現在戰事更有往區域其他地方擴大的趨勢,以色列國防部長表示以軍面臨多重戰線,遭來自七個不同的方向攻擊;美軍10個小時內,在紅海攔截葉門叛軍十多次攻擊;印度也將在阿拉伯海部署飛彈驅逐艦;在區域有多個「代理人」的伊朗,則揚言要報復以色列暗殺伊朗在敘利亞的資深將領。
    2023/12/27 19:51
  • 國際分析/菲參謀總長登馬德雷山號 中國海警艦夾擊發射水砲

    中菲南海再起衝突,菲律賓聲稱,中方海警艦以水砲攻擊載有菲律賓參謀總長的漁政船,已經威脅人身安全,並且升級事態的嚴重性;北京方面則抨擊菲律賓參謀總長喬裝打扮,偷偷登上馬德雷山號登陸艦,是對中國主權的明顯挑釁,也讓中菲關係走到了十字路口。
    2023/12/26 17:19
  • 以色列參謀總長:加薩扣押逾1000名戰俘

    以色列國防軍參謀總長哈勒維今天表示,對抗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運動哈瑪斯集團(Hamas)戰爭期間,以軍已經在加薩走廊扣押逾1000名俘虜。
    2023/12/18 09:45
  • 快訊/前參謀總長劉和謙「凌晨病逝」 享耆壽97歲

    總統府戰略顧問、前參謀總長劉和謙上將驚傳今(14)日凌晨病逝,國防部官員也證實,由於一級是終身職,所以劉和謙仍為現役軍人身分,因此國防部將協助家屬辦理後事。
    2023/12/14 11:59
  • 接二連三!中對菲船碰撞、射水砲菲怒召陸使 擬列「不受歡迎人物」

    中菲兩國在南海衝突升溫,10日,菲律賓參謀總長搭船,前往仁愛暗沙海域,遭到大陸海警船水砲攻擊、碰撞,令菲國震怒,譴責中方動作「根本是侵略」,並召見中國大使提出外交抗議,考慮將他列為「不受歡迎人物」,大陸則對菲律賓提出嚴正交涉。
    2023/12/12 13:38
  • 北加薩統統被轟! 以色列參謀長:哈瑪斯正在崩潰

    以色列軍隊連日圍攻加薩南部大城「甘尤尼斯」,除了向市區狂轟猛炸,大批戰車和直升機也都已經兵臨城下。同時,以軍也在加薩北部持續在巷戰中,強勢推進,以色列參謀總長表示,不少哈瑪斯成員接連陣亡或投降,等同哈瑪斯系統,已正在崩潰。
    2023/12/10 13:51
  • 烏軍第三突擊旅遭俄砲火圍攻 裝甲車還拋錨

    烏克蘭前參謀總長穆真科近期接受BBC俄羅斯版採訪,開頭就坦言從6月以來烏軍反攻進展不多,頗令外界失望,也提出五大改革方向,希望改善戰略癥結點。另一方面,圍繞在巴赫姆特周遭地區的爭奪戰還在持續,但烏軍第三突擊旅卻是狀況不斷,先是在戰壕中無法逃出俄軍砲火圍攻,用來逃走的裝甲車也故障,九死一生。
    2023/12/04 22:23
  • 太陽花攻占行政院「魏揚7人公訴不受理」 非常上訴遭駁回

    2014年因兩岸服貿協議爆出黑箱爭議而產生「太陽花學運」,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成員魏揚等人,被控鼓動數百群眾於當年3月23日晚間闖入行政院區與辦公室,遭以煽惑他人犯罪起訴,一審均獲判無罪,但二審逆轉,高院改判魏揚4月徒刑,其餘5人被判刑2月到4月,均得易科罰金,案件上訴最高法院後發回更審,高院更一審認為因行政院已經撤告,判魏揚等人公訴不受理確定。對此,檢察總長認為魏揚等人涉犯不是告訴乃論之罪,提出非常上訴,最高法院判決駁回。
    2023/11/15 12:23
  • 以哈加薩市巷戰!醫院再遭襲 以軍同意一天暫停4小時

    以哈戰爭現在進入激烈巷戰,但這項行動可能需要耗時數月,美國政府官員表示,以色列在加薩的時間恐怕有限,因為戰爭拖越長,引發更大區域衝突的可能性就越高。白宮宣布以色列同意,一天「戰術局部暫停」四小時,讓北加薩的平民可以往南撤;美國總統拜登坦言,希望以色列暫停三天以上,好讓卡達牽線的人質談判進行。而以色列參謀總長和國家安全局局長週四也深入加薩,為前線部隊打氣。
    2023/11/10 19: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