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台北常駐商品坤達美魔女淡水好市多生鮮K小姐A13淡水火警
  • 搜尋:

    總辭 結果共451筆

  • 南韓政府鐵腕作風!醫師罷工近滿月 2醫遭吊扣執照3個月

    南韓醫生罷工接近1個月,終於有兩位醫生被南韓政府吊扣執照3個月!南韓總統尹錫悅也表示,南韓醫療改革是來自全體國民的「命令」,所以勢在必行,態度依舊強硬。只是包括首爾大學、釜山大學和延世大學的教授,揚言在25號總辭,也讓這場罷工,恐怕越來越難收拾。
    2024/03/20 13:26
  • 韓醫罷工21天! 首爾大學教授給通牒 若無改善18日將總辭

    南韓醫師罷工進入第四個星期!現在連持續駐守醫院,還掛有教授職務的醫生們,都快要撐不下去!首爾大學和釜山大學的醫學院,在周一分別召開院會,結果首爾大學給了南韓政府最後通牒,如果醫師罷工情況無法解決,他們會在18日集體辭職。因為南韓現在醫療量能,只剩原本的1/10,一旦教授們也離職,醫療危機將更加嚴重。
    2024/03/12 15:04
  • 以哈衝突露曙光 下周有望停火 巴勒斯坦內閣總辭

    以哈人道停火談判露出曙光,以色列做出讓步,同意釋放15名巴勒斯坦武裝份子,交換被俘的以國女軍人。美國總統拜登也對談判結果有信心,預告下周一有望停火。美國和阿拉伯國家著手進行加薩戰後規劃,美國要求巴勒斯坦自治政府進行重組,改善貪污和行政效率,以備戰後西岸和加薩地區的治理工作;周一,西岸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總理什塔耶,帶領內閣總辭,希望能凝聚巴勒斯人共識。
    2024/02/27 19:52
  • 王婉諭再任時力黨主席!喊「2次創黨」:贏回人民信任

    2024立委選舉時代力量吞敗,黨主席王婉諭率全體決策委員總辭。時代力量第4屆決策委員會今天舉行改選後首次會議,會中推舉王婉諭擔任黨主席;王婉諭說,時代力量要重新贏回人民信任。
    2024/02/26 14:54
  • 不忍時力走入歷史!王婉諭宣布參選決策委員:想再拚看看

    時代力量於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中無緣搶下任一席進軍國會,1月13日選舉日當天,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前立委王婉諭也宣布決策委員全體總辭。而她昨(5日)晚也在臉書坦言,自己已再次登記參選第4屆的決策委員臨時改選,直言「我還是想再拼看看」。  
    2024/02/06 08:01
  • 酸陸經濟差? 總統:我8年平均GDP東亞第一

    總統蔡英文任內最後一次出席內科聯歡晚會,不忘宣傳這8年來的政績,強調我國經濟成長率是東亞第一,似乎有意暗酸大陸不如我國!總統也不忘幫員工喊話,要老闆加薪,不過總統也沒忘了自己的內閣閣員,18日依慣例總辭,全體慰留,讓閣員們不用擔心年前失業!
    2024/01/18 13:09
  • 陳建仁率內閣總辭 蔡英文慰留:請他帶領團隊穩定政局

    2024年大選落幕,因應國會新民意產生,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8日)率內閣總辭,但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蔡總統考量陳建仁所帶領的內閣團隊上任近一年以來,以溫暖堅韌的施政風格,戮力推動各項國政,讓國家在疫後轉型階段能穩定進步;並考量新任及卸任政府即將展開交接工作,因此,蔡英文慎重決定慰留陳建仁,請他持續帶領內閣團隊,以穩定政局及穩健交接。
    2024/01/18 13:06
  • 陳建仁率內閣總辭 將獲慰留團隊留守到520

    2024年大選落幕,因應國會新民意產生,行政院會今天(18日)通過內閣總辭案,不過據了解將獲總統蔡英文慰留,內閣成員暫時不會有調整,陳內閣團隊將留守到520
    2024/01/18 10:40
  • 收編柯將?綠委喊延攬白入閣 眾黨看法分歧

    賴清德當選總統後,內閣人事也成了關注的焦點,行政院長陳建仁2月1日就要依慣例內閣總辭,會不會繼續留任當看守內閣?陳建仁回應,希望能繼續打拚,只是民進黨國會沒過半,推法案恐怕沒以往容易,有民進黨立委就建議,新內閣收編民眾黨人才,但民眾黨內部卻出現兩派聲音。
    2024/01/16 19:35
  • 傳向蔡英文請辭遭慰留「留任到520?」 陳建仁回應了

    2024大選於13日劃下句點,民進黨賴清德打破8年魔咒,將延續綠營執政,不過內閣團隊卻也將面臨改組命運,外傳行政院長陳建仁在大選當晚向總統蔡英文提出辭呈,遭到慰留一事,陳建仁今(16)日回應,因應新的國會民意,行政團隊也將按照憲政慣例提出總辭,希望新國會能夠跟行政團隊未來繼續合作。
    2024/01/16 15:58
  • 賴清德接班新挑戰 陳建仁選前露口風 待命總辭下一步曝光

    「作為2024世界大選年最矚目的第一場大選,台灣締造民主陣營第一場勝利!」13日晚間8點半,在賴蕭配得票突破500萬票後,賴清德偕同蕭美琴現身競選總部外,一同舉行勝選國際記者會。賴清德謹慎地看著讀稿機上的講稿,向在場超過100家全球外媒宣示,他會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依中華民國憲政體制自信地與中國展開交流合作,面對中國文攻武嚇,他也有守護台灣的決心。
    2024/01/15 08:31
  • 施明德凌晨病逝享壽83歲!蔡英文昨趕赴「見最後一面」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今(15日)凌晨病逝!自去年底就被爆出病危消息、近期肝癌復發,今天凌晨在台北榮總辭世,享壽83歲。總統蔡英文前一天也趕赴醫院探望施明德,據施明德前特別助理林忠正在臉書透露,蔡總統說話時,施明德當下很平靜。對此,總統府回應「施前主席一生深切關心台灣社會發展,為台灣人權與民主先驅,其為台灣社會的付出及貢獻將被後世感念」。
    2024/01/15 07:26
  • 2024大選/時代力量慘敗!藍綠夾殺立委全軍覆沒 王婉諭「率決策委員總辭」

    沸騰多時的2024大選於今(13)日落幕,本次區域立法委員共309位候選人,民進黨69位、國民黨64位、民眾黨10位、時代力量2位以及其他各小黨等人競逐,採單一選區制選出,第11屆73席區域立委中,時代力量分別在新竹市選區推派邱顯智及新竹縣第二選區派出王婉諭參戰,無奈最終皆不敵大黨勢力全軍覆沒,不分區部分,據中選會資料得票率僅2.57%未過5%,確定新會期在國會沒有席次,黨主席王婉諭稍早宣布將率決策委員全體總辭。
    2024/01/13 22:30
  • 荷蘭大選極右派勝出 組閣變數仍多

    歐盟成員國內由極右翼政黨贏得大選的情況,越來越多,這也將衝擊歐盟的移民政策。最新荷蘭國會選舉結果出爐,極右翼自由黨勝出,領袖是過去言行極端的懷爾德斯(Geert Wilders),不僅反移民、要辦脫歐公投,還曾說過討厭伊斯蘭教、要給錢讓境內穆斯林國民離境等等。儘管前一任荷蘭執政聯合內閣,是因接納移民問題談不攏而總辭,但選後幾個左翼政黨仍堅持,不與懷爾德斯的極右翼政黨組閣;懷爾德斯這位極右派政治人物,能否成功組閣擔任首相,還有變數。
    2023/11/23 19:59
  • 連日示威抗議!法國強制通過年改 國會對內閣發起不信任投票

    從2019年底大罷工到如今的全國抗爭,法國退休制度改革法案的命運將見真章。國會20日將對政府進行不信任投票,若通過,內閣須總辭、法案撤銷,對法國政治與社會秩序有決定性影響。
    2023/03/20 09:10
  • 「台獨大老」與世長辭 辜寬敏享壽97歲

    一生致力於台獨的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今天上午在台北榮總辭世,享耆壽97歲。由他一手創立的台灣制憲基進會也表示,接下來會設置悼念場預,開放各界追思;而對於一代台獨大老的離世,副總統賴清德也喊話,「台灣就交給我們」。
    2023/02/27 14:25
  • 蘇貞昌「我沒有要退休」 反虧優雅大仁哥苦日子要來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30日召開臨時院會總辭,總統民選後任期最長的4年蘇內閣,正式劃下句點。新舊任內閣團隊今(31日)上午舉行交接典禮。行政院長交接儀式在副總統賴清德監交下,由卸任的院長蘇貞昌將印信交接給新任院長陳建仁。蘇貞昌致詞說,「我哪有要退休,生命就是我的任期,服務就是我的志業,我力量雖小,但國家有需要就算我一份」。現在要把重擔交棒給陳建仁,蘇貞昌說,「我想一向從容優雅的大仁哥,你的苦日子要來」。
    2023/01/31 10:32
  • 交接前帶陳建仁逛院長辦公室 蘇貞昌「仰頭大笑」心情好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30)日率內閣總辭,新任閣揆陳建仁今(31)日正式上任。蘇貞昌今日上午在臉書貼出交接前雙方會面的輕鬆場面,蘇貞昌和夫人一起為陳建仁夫婦介紹院長室的辦公空間,透過照片可見蘇貞昌心情相當輕鬆,仰頭開懷大笑。
    2023/01/31 10:20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對內閣改組看法

    總統蔡英文27日在記者會上宣布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擔任行政院長,籌組「溫暖堅韌」內閣,蘇貞昌30日率內閣總辭,31日完成交接。陳建仁將啟動內閣改組。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內閣改組之看法。(2/5 24:00 截止投票)
    2023/01/31 07:44
  • 率內閣總辭拍畢照 蘇揆:我承擔、各位留下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30日)率領內閣團隊總辭,今天主持任內最後一次院會,他送上茶葉、茶壺,勉勵閣員繼續耐高溫、泡出好茶,只是他似乎也話中有話,感嘆最後剩下「滿肚子渣」,也直言這回情勢走到如此,就是他來擔,其他人留下,三鞠躬道別。
    2023/01/30 21:08
  • 蘇貞昌下一步選2024?李孟諺曝蘇最後一次院會內容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0)日率內閣進行總辭,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明天將正式走馬上任。而對於蘇貞昌的下一步,外界也有挑戰2024總統大選的呼聲。對此,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被問到這問題時表示,今天上午行政院會總辭,蘇貞昌並未提到下一階段規劃。
    2023/01/30 15:48
  • 新內閣明上任周志浩、莊人祥升官晉爵?王必勝回應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0)日率領內閣團隊總辭,相關部會人員也都會有異動,由於衛福部長薛瑞元被留任,昨傳出衛福部常務次長石崇良將接健保署長,疾管署長周志浩將接任常務次長,副署長莊人祥將接任疾管署長,出缺狀況是否會影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調度?指揮官王必勝回應了。
    2023/01/30 15:00
  • 率內閣總辭 蘇揆:我來擔待、各位留下來

    開工日,行政院長蘇貞昌率領內閣團隊總辭、拍畢業照,最後的禮物他送上茶壺,勉勵閣員繼續耐高溫,還提到這次改組,閣員「純度是萬分之9999」,幾乎差不多,也就是這樣像衛福部長薛瑞元就被在野黨點名應該下台,薛瑞元今天反嗆,上場球員不是對方來指定。
    2023/01/30 14:24
  • 獨/送茶壺茶葉給閣員 蘇貞昌嘆「最後只剩下满肚子渣」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0)日率內閣總辭,在總辭後,蘇貞昌也送所有閣員禮物,為一包茶葉。蘇貞昌表示,他也給各位閣員留了一張小卡片代表他的心意,「請各位琢磨」。據指出,卡片內容寫道,「人生就像茶壺,不好做,容易破,越空,裝越多。人生就像茶壺,裝好茶葉,才能泡出好茶,但自己先要能耐得住百度高溫。茶泡好,都是要分給人家,分得不夠好還要被見怪。最後自己只剩下满肚子渣」,「這就是茶壺,這就是人生。」
    2023/01/30 12:03
  • 感慨能力有限 蘇貞昌總辭送閣員茶葉盼「耐住高溫、泡出好茶」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0)日率內閣總辭,在總辭後,蘇貞昌也送所有閣員禮物,為一包茶葉。蘇貞昌表示,他在本月12日宴請大家時有送大家一隻茶壺,今天他沒什麼可以送給大家,他送大家一些好茶葉,「請各位繼續耐住高溫、泡出好茶,可以讓大家分享」,而在茶袋上,他也給各位閣員留了一張小卡片代表他的心意,「請各位琢磨」。
    2023/01/30 11: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