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重複加熱國中黎明詩墜河性慾大學再婚婚外情學生香港
  • 搜尋:

    總統文化獎 結果共25筆

  • 87歲「台灣國寶」驚爆身體欠安!痛起來要命仍硬撐:我不能放手

    兩年一度「總統文化獎」日前完美落幕,享有「台灣第一苦旦」美譽的歌仔戲資深演員廖瓊枝獲頒「文化耕耘獎」,主辦單位文化總會特別為得獎者拍攝紀錄片,由台視新聞台團隊進行專訪及剪輯製作,透過訪談廖瓊枝本人及曾經指導過的學生,穿插歷史照片及演出畫面呈現,片中配樂由知名電影配樂創作人及流行音樂演奏家作曲人蔣榮宗,特別量身打造,透過鏡頭帶大家了解廖瓊枝的一生。
    2023/10/28 13:00
  • 李安獲頒文化耕耘獎!自剖「典型府城人」 謝賴清德每年做1件事

    知名導演李安,出席第11屆總統文化獎頒獎典禮,他獲頒「文化耕耘獎」,李安領獎時謙虛的說自覺慚愧,不知對文化有什麼貢獻,他還開玩笑提到,有次朋友給他看網路上,如何分析台灣各地方人,他說網友所說,自以為府城人,李安也特別感謝台下的副總統賴清德,謝謝他從擔任台南市長以來,每年母親節還有李媽媽的生日,總是會送上蛋糕和祝福。
    2021/11/30 23:27
  • 總統文化獎得主是他! 連勝文霹靂舞師拿下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致力於霹靂舞發展,而他的舞蹈老師陳柏均,也霹靂舞協會的秘書長,更是今年的總統文化獎得主,連勝文也在臉書祝賀,並強調他是把霹靂舞推進2024巴黎奧運的重要推手。
    2021/09/10 22:15
  • 街舞界台灣之光 陳柏均獲總統文化獎青年創意獎

    跳過八家將、混過堂口,陳柏均靠霹靂舞救贖人生,天生喜歡武術、格鬥的他,把傳統武術融入舞蹈風格,讓他成為霹靂舞界的台灣之光,現在他甚至還擁有格鬥選手這個全新身分。
    2021/09/10 17:43
  • 引領華人電影躍上國際 李安獲頒總統文化獎

    第11屆總統文化獎今天公布得主,「文化耕耘獎」頒發給李安,他是唯一摘下奧斯卡金像獎、英國電影學院獎及金球獎的華人導演。李安透過助理表示,感謝文總肯定,會繼續努力。
    2021/09/10 11:56
  • 第11屆總統文化獎名單公布 李安、陳榮基獲獎

    第11屆總統文化獎今天公布得獎名單,由電影導演李安、醫師陳榮基、HRC舞蹈工作室創辦人陳柏均、財團法人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及社團法人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共5組獲獎者奪得殊榮。
    2021/09/10 11:21
  • 快訊/大專院校留才 每人每年最高加薪500萬

    為了協助大專院校留才,教育部提出每人每年最高500萬元的「彈性薪資」方案,申請學校必須符合高校深耕計畫資格,對象則須獲得師鐸獎、總統文化獎、總統創新獎、總統科學獎等重要獎項,或連續幾年擔任政府部門研究計畫主持人。
    2018/12/02 10:09
  • 尋找台灣價值 總統文化獎得主紀錄片首播

    第九屆「總統文化獎」名單去年10月公布、11月頒獎,文化總會為五組得獎者製作了系列紀錄片「尋找台灣價值」,今天起在公視自營OTT平台「公視+」首播。
    2018/02/13 17:41
  • 獲總統文化獎 祁家威:心情矛盾

    台灣同志平權運動先驅祁家威獲得總統文化獎。對此,祁家威說他一方面感到欣慰,但另一方面也對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駁回女同志方敏及林于立登記案感到難過,讓他的心情非常矛盾。
    2017/10/13 15:49
  • 第九屆總統文化獎 五組得獎人公布

    第九屆「總統文化獎」名單今天公布,獲獎者包括漢聲雜誌創辦人黃永松、醫師羅慧夫,原住民歌手舒米恩.魯碧、同志平權運動先驅祁家威及信義房屋「社區一家」計畫等五組。
    2017/10/13 15:48
  • 蔡政府接文化總會 五獎項推廣「台灣文化」

    蔡英文總統接任中華文化總會,馬政府時期的文總,主軸重視中華文化,而蔡政府則有強調以台灣文化優先,這次開始徵選的總統文化獎,獎座是以台灣玉山為造型。
    2017/05/15 17:04
  • 「我當總統也沒用」 侯孝賢影展再嗆

    導演侯孝賢先前領總統文化獎,當著馬總統的面,開玩笑說「本來還想說更多難聽的話」,之後又力挺青年學子,討論學貸,這次出席金馬影展座談會,再度開炮,不但嗆新聞局獎頒太多,還笑說就算自己當總統也沒用,又批評藍綠派系多,讓一旁的導演魏德聖有點尷尬。
    2011/10/30 23:30
  • 學貸還不完!租屋難 侯孝賢怒嗆

    導演侯孝賢昨天領總統文化獎,當著馬總統的面,說帶動本土電影產業,大家都太依賴「某些人」,還開玩笑說,本來想說更多難聽的話,今天他又用行動力挺青年學子,探討學貸問題,大學生才出社會就揹債,平均月薪又只有2到3萬,就算要買房、租屋,也成問題。
    2011/10/18 18:37
  • 「本來想說難聽話」 侯孝賢當面諫馬

    最近國片正夯,總統也頻跑電影院,展現力挺本土電影產業的決心。不過總統今天在府內頒發總統文化獎,領獎的導演侯孝賢,當著馬總統的面直言,帶動本土電影產業,大家都太依賴「某些人」,應該要法制化,制定遊戲規則。侯孝賢還開玩笑,本來他還想說更多難聽的話,但後來想想,還是算了。
    2011/10/17 13:51
  • 【一步一腳印】台大榮譽教授齊邦媛 拿筆讀詩的東北傲骨

    在總統文化獎中,文藝獎的得主,她是台大外文系的名譽教授齊邦媛,她已經80多歲了,仍然堅持不斷的寫作,而且不斷大量閱讀、不斷創作,她覺得人生因此而無限美好。
    2009/11/22 22:02
  • 致力基層藝術教育 紙風車獲創意獎

    長年致力於文化藝術推廣的紙風車劇團,編製兒童劇,到全台319個鄉鎮演出,結合藝術創作、社會關懷和基層藝術教育,讓紙風車今年獲得總統文化獎。
    2009/11/06 19:17
  • 關懷土地 余紀忠基金會獲環保獎

    紀忠文教基金會,20年前成立「河川保護小組」,針對台灣河川污染作系列報導,透過媒體力量,監督政府政策,環保工作不間斷的精神,獲得了今年的總統文化獎。
    2009/11/05 19:18
  • 公益獎得主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

    總統文化獎系列報導,一起來看看公益獎的得獎單位。
    2009/11/04 19:19
  • 文藝作家齊邦媛 獲頒總統文化獎

    台大外文系榮譽教授齊邦媛,雖然年逾80,不但堅持創作,而且還致力於將台灣文學翻譯成英文,也因此獲頒今年總統文化獎。
    2009/11/03 19:40
  • 致力族群和諧 單國璽獲頒和平獎

    年已經高齡87歲的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即使曾經罹患癌症,但依舊號召信徒為國際和平而努力,更積極邀請國內其他宗教領袖,一同為族群和諧盡心力,也因此得到了今年「總統文化獎」中的和平獎。
    2009/11/02 19:20
  • 單國璽、齊邦媛 獲頒總統文化獎

    第五屆「總統文化獎」頒獎典禮,就選在擁有上百年歷史意義的二古蹟「霧峰林家花園」大花廳舉行,長年致力於國際和平的單國璽主教,和為台灣文學奉獻了62年的齊邦媛教授,雖然已經80多歲,還是親自出席,從馬總統手上領回和平獎和文藝獎。
    2009/11/01 23:47
  • 「舞蹈的雙手」 總統文化獎座很藝術

    國內最高榮譽的文化獎項-總統文化獎,每位得獎者都是對社會有卓越貢獻的人士或團體,不但具有指標性意義,更是為社會豎立一種價值觀的典範;也因此今年的獎座相當特別,邀請藝術家林良才,製作藝術獎座。
    2009/11/01 20:43
  • 彰顯人文精神 總統文化獎徵件

    彰顯台灣社會關懷的總統文化獎,已經邁入第三屆,而目前正是緊鑼密鼓的徵選階段,主辦單位鼓勵各界踴躍推薦,在社會角落默默付出的行善人士,期望藉由表揚,將善心事蹟傳遞出來,溫暖社會大眾。
    2005/05/07 19:14
  • 陳總統頒文化獎 聖嚴鍾肇政獲得

    第二屆總統文化獎,晚間在桃園舉行,陳水扁總統也親臨現場頒獎給五位得獎人。陳總統在致詞時表示,台灣的社會關懷與奉獻精神,已和這塊土地結合,並且向上提昇,而這也就是台灣價值的所在。
    2003/11/22 21:57
  • 總統文化獎揭曉 聖嚴法師獲榮銜

    位階最高的獎項、第二屆總統文化獎今天(28日)揭曉,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積極參與環境保護工作的陳玉峰以及作家鍾肇政獲得個人獎項;另外兒福基金會以及新港文教基金會也因為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和社區營造獲獎。
    2003/07/28 11: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