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離婚捷利國際餐飲集團黃子佼孟耿如台南異象牛奶張小燕準部長立委減塑
  • 搜尋:

    總督府 結果共23筆

  • 台版小京都!日治總督府宿舍 「檜町」百年華麗轉身 

    嘉義檜意森活村,號稱「台灣小京都」,會有這稱號,在日治時期是臺灣總督府,營林局嘉義林場的宿舍,因建材多以阿里山檜木為主,整個區域有如檜木村,所以名為「檜町」,這裡紀載了嘉義林業發展的過程,以及森鐵起源,為了保持原始風貌,108年以文資保存法,進行原工法材料的修復,保留完整日式官舍,愜意的走一圈,彷彿穿梭回到百年前。
    2023/09/22 16:20
  • 嘉美館建築獎首獎 古蹟新生畫都再現

    2020年落成的嘉義市立美術館,前身是日治時期,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嘉義支局,建於1936年。經過專業團隊整修設計施工後,嘉美館連續奪下大獎,包括2021台灣建築獎首獎。
    2022/04/15 23:27
  • 總統府非日式風格? 德媒:山寨我們的

    台灣的總統府過去一直被認為是日式建築,但外媒德國之聲報導,總統府有「德國的影子」存在,說當時日本因為明治維新時期,留學生到德國學習,進而帶回文化,後來留德的日本留學生又被派來台,因此台灣的總統府有德國的風格。
    2021/12/28 18:17
  • 關島觀光局建議 接種高端疫苗旅客入境免隔離

    媒體報導,關島觀光局建議,完整接種台灣研製高端疫苗的旅客入境關島免隔離。這項提議必須要關島總督府、關島公共衛生及社會服務局同意。
    2021/10/15 10:41
  • 台北打趴台南?鄉民揭遷首都「背後內幕」

    每個學過台灣史的人應該都知道,其實明鄭時期首都設在台南,當時建設的普羅民遮城(赤崁樓) 、熱蘭遮城(安平古堡)等建築物,如今更成了重要文化財產,不過就有網友很好奇「為何台灣首都從台南移到台北?」
    2020/08/27 17:34
  • 日治時期怎教小孩 北市文化局特展揭密

    北市文化局推出「小太陽的養成計畫—同化不童話」特展,以日治時期兒童生活為主題,展出總督府辦學的教材、體操、日常娛樂等,從而省思「理想兒童」樣貌。
    2020/06/12 19:01
  • 柯文哲拋總統府遷大直 批沿用總督府是歷史錯亂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總統府沿用日本總督府是歷史觀錯亂,而中國大陸若對台灣動武,一定是斬首戰術,如今總統府的位置還滿危險,大直附近有國防部、衡山指揮所。
    2019/12/18 11:28
  • 宋楚瑜拋遷都議題 府院應逐步搬去中部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今天受訪時表示,日本人在台灣統治時還留下一個總督府,但政府遷台後,一個像樣的國會建築都沒有,他若當選總統,總統府、行政院、國會搬到台灣中部。
    2019/11/26 13:33
  • 日治鶯料理及專賣台南支局修復 4/27起營運

    台南市首棟紀念性建築「鶯料理」及日治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已陸續重整修復,預定4月27日及5月中旬正式營運,讓人重溫日治風情。
    2018/04/19 13:30
  • 漠視30年 2部日治蒸汽機關車頭將整修

    日治時期台灣總督府鐵道部引進的2部蒸汽機關車頭,在台南市南區體育公園遭閒置漠視30多年後,終於被列為台南市一般古物,市府不僅完成周邊環境改善,更預定今年啟動車體整修。
    2018/01/03 18:15
  • 機捷旁「破鐵皮」包鐵道古蹟 觀光客:好醜

    怕迷路,不少民眾選擇從捷運北門站出口,走往機捷台北轉運站,不過沿途景觀卻是一大片,斑駁生鏽的綠色鐵皮,包圍的還是2公頃大的地!很多外國遊客是直喊醜,不過其實裡頭是在做日治時期「台灣總督府鐵道部」古蹟的維修,預計2020年完工,現在負責管理的台博館也考慮,是否該來美化鐵皮。
    2017/11/23 17:36
  • 蔡總統過境關島 總督在總督府茶會歡迎

    總統蔡英文結束訪問南太平洋3友邦,昨天過境美國關島,關島總督卡爾沃在總督府舉行茶會歡迎蔡總統,關島參議會也通過決議文,歡迎蔡總統到訪並認可蔡總統在各領域的努力。
    2017/11/04 08:42
  • ​總統府再遭衝撞 柯文哲:最好遷移大直

    台北市長柯文哲聽到總統府又遭人開車衝撞,立刻提出建議,總統府應該遷移到大直衡山指揮區,而且一直用日治時期的總督府,實在有點怪怪的。這樣的說法朝野立委也大多支持,因為在大直不但鄰近海軍、空軍司令部,衡山指揮所又在旁邊,無論是廣場縱深足夠,容易阻擋示威抗議,要調度作戰也更方便,地形易守難攻,也能更節省總統府維安人力
    2015/02/23 18:46
  • 「柯文哲是混蛋」 連戰護子助講說重話!

    連勝文選情告急,讓爸媽很急!連戰夫婦今天分頭出馬助講拉票,想不到連戰不只痛批柯文哲主張的「無黨聯盟」是台獨掩護體,還批評柯文哲是「官三代」,連戰語帶不削地說「他們家是日本官」,原來柯文哲的祖父在日據時期擔任過台灣總督府的新竹州督學,講道激動處,連戰痛批柯文哲是「混蛋」,火力十足;連方瑀則說,4年前連勝文遭受槍擊的手術,柯文哲不在手術房裡,意思是柯文哲不是連勝文的救命恩人。
    2014/11/16 21:45
  • 【FOCUS新聞】8個月大喬治處女秀 紐西蘭吸睛

    英國小王子喬治個人的外交出訪處女秀給了紐西蘭威靈頓,他跟爸媽,也就是威廉王子、凱特王妃,7日起到紐澳宣揚大英國協的文化、體育活動,有了喬治參與,一家3口的行程都刻意排得少,威廉王子、凱特王妃晚上才能多陪小王子,小王子也不會參加每個活動,除了威靈頓總督府外,喬治只住澳洲雪梨和坎培拉,以免太累。
    2014/04/07 21:05
  • 【一步一腳印】堅持不偷斤減兩 傳承百年手工刀

    第五代傳人郭明讓:「我們最高獎項,就是那個名譽鑑賞金牌,那個是在日本,日據時代的時候,去日本比賽參展的時候得獎的,那再來就是在昭和10年,那個優良獎狀,那個是在台灣總督府頒發的銀牌,這是我們這2項最高的獎項。」
    2010/12/26 22:15
  • 「第一塊鳳梨酥」台博覽首亮相 紅70年!

    什麼產品可以一紅超過70年?台灣最具代表的糕點鳳梨酥、綠豆糕還有蛋捲當之無愧,日據時代日本總督府曾在1935年的時候在台灣舉行博覽會,當時各產業搶著參展要爭取曝光,包括糖業和茶產業都在那時候打出名氣,連現在食品業龍頭義美當時才剛開發出來的鳳梨酥,就是那時候參展,一亮相就紅到現在。
    2010/09/10 19:26
  • 〈獨家〉慶民國百年 府拍紀錄片探索頻道播

    總統馬英九任內慶祝百年國慶,現在TVBS獨家掌握,總統府已經確定委託Discovery製作紀錄片,而且由這棟建築物帶出歷史脈絡,預計3集紀錄片3小時,斥資千萬拍攝;從民國8年歷經日本殖民時代的總督府,到國民政府遷台的總統府,通通將進入大事紀,行銷台灣,馬總統將受訪,透過Discovery頻道播出!
    2010/07/27 20:42
  • 總統府走過90年 塔樓曾出現鬼臉

    總統府從民國8年完工到現在,已經有將近90年的歷史,前身是日據時代的總督府,是殖民政府統治台灣的最高單位,學者批評只有權力慾望很重的人,才會想要在裡面辦公,總統府因為歷史悠久,相關傳聞很多,日據時代甚至有飛行員拍到,總統府塔樓上出現鬼臉。
    2008/04/17 19:11
  • 台中新豪宅地段 人文科學氣息濃厚

    講到台中豪宅集中區,很多人想到的都是五期、七期,不過現在最受青睞的,不是這些地段,而是經國綠園道。 因為風水好,在日據時代就被選為日本總督府的所在地,現在更因為和國立科學博物館及美術館連成一線,而成為台中最新豪宅區。
    2007/07/03 08:06
  • 品味百年明信片 台灣的歷史記憶

    您看過有百年歷史的明信片嗎?目前國家圖書館,展出館藏千張有將近百年歷史的明信片,其中不乏台灣八景的秀麗風景照,還有日治時期,台灣總督府等官方主導的公共建設,比較今昔場景,叫人回味也感嘆,總統府也就是以前的台灣總督府,監察院在1920年代,當時叫台北州廳,這些都是屬於台灣的歷史回憶。
    2007/06/12 19:41
  • 總統府正名 58年「介壽館」入歷史

    總統府拆掉介壽館的銜牌,完成正名,其實「介壽館」這個名字相當具有歷史價值,民國37年,飽經戰火摧殘的日據時期總督府整修完成,為了慶祝蔣介石60大壽,改名叫做介壽館,隔年國民政府遷台,才把介壽館定為正副總統辦公的地方。
    2006/03/25 18:25
  • 胡錦濤北美行 首站抵達加拿大

    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展開就任國家領導人以來,第一次的北美訪問行程。他今天抵達加拿大,隨即搭乘馬車前往總督府,並將和總理馬丁會談,討論雙方的能源合作。
    2005/09/09 17: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