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9外交部追思紀念會Office 2016備份洗菜投資Microsoft鄭華娟邱昊奇
  • 搜尋:

    緩降機 結果共19筆

  • 蜘蛛人?放學鎖門困2F 3學生竟用緩降機垂降

    台中高工有三名進修部學生,晚間上完最後一堂課放學待太晚,疑似警衛沒發現,把鐵捲門關上,三人無法離開,突發奇想,利用逃生緩降機下降到1樓,被值班校安人員看到當場傻眼,校方補充,已經請學生和家長到校宣導,非緊急狀況,其實可以撥打24小時校安電話。
    2023/10/18 11:58
  • 電動車「鋰電池」充電起火 男險受困「垂降」逃生

    台中市大里區今天(29日)上午住宅大樓發生火災,當時一名男子受困屋內,用緩降機從9樓垂降順利逃生,消防到場控制火勢,並發現陽台有大量的鋰電池,疑似因為充電動車鋰電池,引發火勢,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2022/10/29 20:09
  • 檢疫旅館悶太久!高雄大叔「垂吊1樓」逃超商解酒饞

    別以為偷偷摸摸沒人發現!高雄一名40多歲男子檢疫期間太想喝酒,竟異想天開從檢疫旅館2樓垂吊到1樓至附近超商買酒,怎料遭警方逮個正著,最後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函送,恐面臨最高100萬元罰鍰。
    2021/11/02 12:38
  • 只聽講習就能消防檢修? 「消防設備人員法」卡關25年

    為了防止錢櫃KTV大火噩夢重演,台北市消防局今天(7/2)舉辦KTV消防搶救演練,模擬廚房電線走火後的應變機制,場面逼真,先前這場錢櫃悲劇,不僅燒出《消防法》的漏洞,也突顯消防專技人員缺乏專法管理的疏失,因為其他非相關背景的技師,只要聽過講習,就能以「暫行人員」的身分從事消防檢修工作,而且有權無責,就算認證的工程品質不佳,也毫無任何撤照或記點的把關機制。
    2020/07/02 22:49
  • 錢櫃火警爆疏失 排煙鈕失靈、緩降機鎖死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下午稽查北市六間錢櫃,只是,現在爆出火警當時,不僅民眾打服務電話沒人接、自動排煙按鈕也失靈,連逃生的緩降梯也被鎖死,黃珊珊說業者的員工需半年訓練一次,未來將不定期檢查,至於台中市長盧秀燕也率隊稽查,立刻發現有缺失。
    2020/04/27 19:14
  • 好慌!15人為緩降機擠707包廂 卻「無法使用」

    火災發生當下,民眾都想往外跑,但要是包廂裡頭,剛好就有緩降機,那麼就很幸運了!但這回卻有民眾指控,自己和朋友都在707包廂,裡頭就有緩降機,導致隔壁包廂的顧客,也都一起擠進來總共15人,但實際打開卻發現,緩降機竟然故障,質疑延遲逃生時機。
    2020/04/27 18:05
  • 快訊/美原油庫存減少續漲! 中油明起汽柴油漲3角

    中油公司宣布,明天(21日)凌晨起,調漲各式汽油價格每公升0.3元,柴油漲0.4元,調整後的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9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30.5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32.5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7.1元,中油依照緩降機制,吸收1/4調幅,等於吸收0.2元。
    2018/05/20 12:53
  • 化缺陷為動力! 發明王研發緩降機奪金

    每個大樓幾乎都必備的救命工具「高空緩降機」,發明人是劉大潭,在台中成立工作室,他行動不便走路必須彎著腰、用手抓著腳,一步一步往前移動,他一共發明將近200種東西,大多靈感來源都是新聞時事,30年前因為8名大學生不幸命喪火窟,因此他發明設計出高空緩降機。劉大潭說曾經因為身體缺陷找工作碰壁,但現在不只走出低潮,還靠自己專長奪下國際發明獎金牌。
    2017/10/30 17:15
  • 緩降機安全帶斷裂 消防員4樓高墜落重傷

    南投消防隊,地理中心分隊,21日上午一名羅姓消防員,在進行緩降機逃生訓練時,固定身體的安全束帶突然斷裂,當場從4樓高位置直接摔落地面,造成他右腳、骨盆多處骨折,還得開刀住院休養;家屬不滿表示,緩降機訓練完全操正確程序操作,為什麼還會摔下樓,害得家人受重傷,消防隊表示,這套設備4年前採購,第一次使用,沒想到竟然因為安全束帶斷裂發生意外,除了立即停用同一批緩降機,也將請廠商全面清查,釐清事故原因。
    2017/07/22 17:08
  • 快訊/緩降機束帶斷裂 消防隊4樓墜落摔斷腿

    南投消防局第二大隊,21日上午進行體技能訓練,使用4樓緩降機進行逃生訓練,41歲羅姓消防員依訓練程序,沒想到束帶突然斷裂,害他從4樓高摔至地面,右腳、骨盆等多處骨折,雖然沒有生命危險,術後仍在加護病房觀察。
    2017/07/22 12:08
  • ​緩降設備放我家! 鄰居逃生還要先按門鈴

    遇到火災、地震要怎麼逃生,現行法律規定,大樓2到10樓必須裝設逃生緩降機,但是裝在哪裡沒有規定,因此有建商把逃生緩降機裝在民眾家陽台,民眾搬進去之後才發現,設備不是只有自己可以用,必須跟其他住戶共用,加上最近地震頻繁,住戶嚇到不敢出門,就怕自己不在家鄰居無法逃生
    2015/04/24 18:36
  • 租屋糾紛!房東涉擅自隔間 工務局勘查

    女房東張淑晶向房客索取高額違約金案,地檢署還在審理,一早工務局和消防局先來到張淑晶新北市出租的房子勘查,之前請她增設的緩降機已經完成,但建築物三樓頂棚違建逾期還沒拆除,將強制執行,至於原屋主指控張淑晶,擅自打掉牆壁隔間套房出租,是否影響建物結構造成危險,還要追查
    2015/03/26 14:53
  • 逃離家扶中心 2少女互擁墜落亡

    花蓮家扶中心,今天發生少女墜樓死亡悲劇,兩名分別15、16歲的少女,凌晨4點多踹壞鐵窗,再用緩降機的繩索綁在身上,抱著彼此從5樓房間往外垂降,沒想到繩索不堪重量,兩名少女因此墜樓摔落在地,傷重死亡,而當時原本也要參與逃脫的另一名被安置的少女,目睹悲劇受到極大驚嚇。
    2011/09/13 12:35
  • 「生日當志工」 秦楊示範高樓逃生

    今天是藝人秦楊的生日,秦楊也特別選這一天,擔任一日志工,親身示範逃生緩降機的使用。雖然大雨一直下個不停,但是秦楊還是相當敬業,反覆演練了好幾次。至於去年助選被毆打的手傷,他說目前一切恢復良好,沒有問題。
    2005/02/27 10:32
  • 抽查建物逃生設備 消基會:75%不合格

    消基會抽查台北市醫院、幼稚園逃生設備,發現20家只有5家合格,不合格率高達七成五。由於消防署今年5月針對這些特殊單位,規定三樓以上不能選用緩降機逃生,因為很多傷殘病患或小朋友根本不會操作,釀成更大的意外。
    2004/10/04 18:36
  • 馬市長示範緩降機 現場驚聲尖叫

    每天有5、6千人上班的市府大樓,一旦發生火警怎麼辦?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大型的消防防災演練,馬英九市長親自從3樓陽台示範緩降機使用方法,雖然順利降了下來,但也引來現場驚叫聲連連。
    2003/09/30 18:02
  • 緩降機摔死人 消防局判操作不當

    基隆緩降機繩索斷裂,摔死婦人。經過調查,這名婦人,之前曾經用緩降機回過家,也就是說,他第二次想如法炮製,卻發生不幸。消防人員下午重回現場堪驗,初步判定,可能因為操作不當,繩索瞬間猛烈拉扯,才會斷裂,但確實原因還要再鑑定。
    2003/09/13 18:30
  • 使用緩降機返家 婦人墜死 家屬痛哭

    基隆一名婦人返家發現忘記帶鑰匙,異想天開向樓上住戶借用緩降機,垂降陽台返家,但緩降機繩索突然斷裂,婦人當場摔下身亡,由於緩降機標示可承受130公斤,但婦人只有50多公斤,突來的死訊,讓家屬放聲大哭。
    2003/09/13 11:27
  • 高樓逃生示範 教導正確火警逃生

    蘆洲大火傷亡慘重,很多民眾因為沒有正確使用緩降機,以致於喪失寶貴生命。台北縣消防局今天特地示範高樓如何正確逃生,同時使用繩索的時候,要打結以及套住身體,以免沒有阻力,從高空滑下,身體受傷。
    2003/09/01 11: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