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北市泳裝喉嚨重焙拿鐵歐陽龍老爸電燒止血按摩師女婿籃球場
  • 搜尋:

    編製 結果共50筆

  • 去風險化!大陸外資負債達118億美元

    中國大陸的經濟持續低迷,儘管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近期宣布,上調對中國大陸的經濟預測,但歐洲央行卻公佈調查,近半的外商想將生產線撤出中國大陸,且最新數據顯示,中國大陸上季外國直接投資(FDI)出現1998年以來首次負值。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說明,「大陸國家外匯管理局近期發布7月至9月季度國際收支數據中,衡量外國直接投資的指標直接投資負債呈現赤字118億美元,路透評論,這是大陸外匯監管機構從1998年開始編製數據以來,第一次出現季度缺口,可能和西方國家在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的情況下,對大陸『去風險化』的影響有關,至於華爾街日報報導,截至9月底,外國企業連續六個季度從大陸撤掉利潤,金額總計超過1600億美元,資金外流代表利率、與美國緊張局勢及經濟疲軟正在降低大陸的投資吸引力。」
    2023/11/09 14:17
  • 大巨蛋測試賽遠雄設免責「霸王條款」!民眾成白老鼠 蔣萬安:不合理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8)日赴北市議會說明總預算案編製過程並備詢。社民黨議員苗博雅表示,大巨蛋18日將舉辦測試賽,但遠雄在索票網站竟寫一句「本賽事活動免費觀賽,不得因場館場地設施設備有缺失或不夠周全,向本場館主張賠償或其他權利」,恐損及市民權益。蔣萬安則承諾,會要求遠雄改進,因爲這完全不合理。
    2023/11/08 18:39
  • 東洋稻米風糜北美 日本立志編「米飯大辭海」

    您今天的午、晚餐吃些什麼呢?香甜可口、粒粒分明的日本米近來風靡北美洲。原因在於氣候造成美國農作欠收,以及日圓匯率持續低點,好吃的日本米價格親民,衝高了消費需求;日本米商把握機會,推出不用洗的「無洗米」,攻佔北美市場。而日本農業研究機構則計劃編製「米飯大辭海」,讓日本幾百款稻米的食用感受,能夠被精確地形容。
    2023/10/31 20:00
  • 《商周》諷侯友宜政策「…」小編態度惹議 媒體人分析:上級授意

    知名財經的周刊《商業周刊》出包,小編製作的哏圖,摃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引起藍營爆怒,侯辦還擫出聲明抗議要求道歉。不過,小編作法很具爭議是,沒有道歉,還挑釁回文「小編沒被fire」,讓人驚嘆小編實力堅強,莫非是皇親國戚,不過,了解媒體生態的媒體人表示,要貼什麼文,出什麼稿子,甚至下什麼標,都不是小編決定,小編權限沒那麼大!
    2023/09/01 09:24
  • 民進黨小編製哏圖諷林姿妙 王世堅砲口對內轟「幫倒忙」

    尼莎颱風加上東北季風的共伴效應,為北部地區帶來豐沛雨量,但也釀成災情,宜蘭縣長林姿妙日前在與行政院長蘇貞昌視訊連線時,面對蘇貞昌3度追問台7線坍方在何處,竟回答不出,也讓民進黨立院黨團臉書作圖酸林臉上三條線。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18)日將炮口對準黨內,表示問題舊式旁邊這些小編,「我覺得這些人是在幫倒忙」,都刻意挑起,當然每個政黨都一樣,恨不得效忠主子、挑起戰爭。
    2022/10/18 17:36
  • 國防手冊稱遇空襲找里長要物資 挨轟沒規劃

    俄烏戰爭已經一個多月了,國防部12日公布「全民國防手冊」,民眾上網就能下載,但不只被人質疑,手冊上針對戰爭停電怎麼辦?上頭寫的是「打客服找台電」,也有里長質疑,如果突然發生空襲,村里長的職責是購買戰備物資,供民眾緊急使用,但國防部沒有事前幫里長教育訓練,就丟下這重責大任,他們一個里上萬人,戰備物資誰買?擺哪兒?都是問題。
    2022/04/12 18:41
  • 「諸葛四郎」躍上大銀幕!配音巨星曝光 片尾藏催淚彩蛋

    台灣漫畫家葉宏甲筆下經典作品「諸葛四郎」,耗時3年、斥資5千萬改編製作3D動畫電影《諸葛四郎─英雄的英雄》,今(13日)除了曝光配音員身份媒體試片,更有超多觀眾被片尾彩蛋逼哭曝光最新幕後花絮,由聲音指導杜篤之和吳書瑤、配音導演王景平、音樂總監柯智豪組成堅強的聲音技術團隊,讓漫畫角色鮮活了起來,更找來金獎主持人黃子佼、吳姍儒獻聲配音,以及三金得主盧廣仲加持替電影量身打造主題曲「英雄」,簡單的旋律搭配溫暖嗓音打動人心。
    2021/12/13 19:07
  • 花2373億提升海空戰力 邱國正:可達重層嚇阻戰略

    立法院院會今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國防部長邱國正及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中央政府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111年度至115年度)」編製經過並備質詢。其中,邱國正報告指出,國防部針對「聯合反制、整體防空、海上截擊」三大作戰領域之需求,將目前執行中技術成熟、可配合量產期程之持續案,納入本次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可有效提升國軍整體戰力,達成「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的軍事戰略。
    2021/12/03 18:05
  • 海空戰力提升2373億特別預算 蘇揆:捍衛領海領空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赴立法院報告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編製經過,並透過書面資料指出,這是為了捍衛領海、領空與區域和平穩定的重大國防投資,也向國際展現台灣自我防衛的決心,盼各立委全力支持。
    2021/12/03 09:44
  • 蘇揆19日赴立院報告111年度總預算案 可望順利上台

    立法院院會19日將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國民黨團昨天表示,目前傾向讓蘇貞昌可在19日上台報告備詢。民進黨團指出,希望院會議事可按朝野協商結論順利完成,讓國家施政往前走。
    2021/10/18 06:01
  • 立院朝野協商共識 19日邀蘇貞昌報告總預算案

    立法院朝野黨團今天協商達成共識,並經院會無異議通過,各黨團同意10月19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列席院會報告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  
    2021/10/12 13:08
  • 僅次於祕魯 巴西新冠肺炎「兒童死亡率第2高」

    根據巴西「聖保羅州報」(Estadão)編製的流感監測信息系統(Sivep-Gripe)數據指出,至5月中旬,巴西有948名0至9歲的兒童死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2021/06/09 09:56
  • 紓困預算案審議 蘇貞昌8日、9日立院報告

    立法院朝野黨團今天協商臨時會相關事宜達成共識,6月8日及9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相關部會首長至立法院報告紓困特別預算案編製經過(含疫苗採購狀況及施打計畫)並備質詢。
    2021/06/07 12:01
  • 立委質疑房租指數與現況脫鉤 主計總處擬檢討

    台灣高房價讓許多人負擔不起,靠租屋滿足居住需求,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質詢時指出,主計總處編製的房租指數樣本數過低、無法反映實際現況,主計長朱澤民表示,「我們會檢討」。
    2021/03/10 14:17
  • 【阿格力專欄】每季只有一次!這4檔熱門股可以從「MSCI調整」找到投資機會?

    每季一次,從MSCI調整找到投資機會! MSCI指數(Morgan Stanley Capital International)其實就是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公司編製的股市指數(常常給股票目標價的大摩),指數範圍涵蓋全球,因此全世界基金經理人及投資人都會參考這個指數佈局市場。而每年二月、五月、八月及十一月底,大摩會在調整前定期公布,因此不少追蹤這個指數的基金及投資人也會跟著連動調整。
    2020/12/16 18:39
  • 為何政院爭議連環爆? 他抖內幕:因蘇揆將下台選總統

    行政院歷經小編製作哏圖、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牛肉麵失言風波,到警局應訊又爆耍特權,行政院長蘇貞昌民調支持度不斷下滑,且下台傳聞不斷。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2)日直言,因為蘇揆要選總統了。
    2020/12/02 15:29
  • 網路投票/您覺得蘇貞昌過年前會下台嗎?

    政院小編製作圖卡批評在野黨引發行政不中立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日答覆質詢時表示,各界已指正,確實應該要檢討,如果有錯就該改,而且確實有些做錯,「這點真的很對不起。」同黨議員預測蘇揆在過年前下台,引發外界不少討論,請問您覺得蘇貞昌在過年前會下台嗎?
    2020/12/01 15:26
  • 政院小編圖卡風波 蘇貞昌立院致歉:有錯就該改

    政院小編製作圖卡批評在野黨引發行政不中立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答復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質詢時表示,各界已指正,確實應該要檢討,如果有錯就該改,而且確實有些做錯,「這點真的很對不起」。
    2020/12/01 14:41
  • 人工編織!45m長竹編地景 如毛巾飄落地

    竹子也能大玩創意!桃園地景藝術節,用竹子當材料,搭建出大型地景,開幕短短11天,吸引將近70萬人來朝聖。另外,台灣毛巾的故鄉雲林,今年的巾彩耕地藝術節,中秋節開跑,最吸睛的就是耗時一個月,以竹編製成45公尺長,12公尺寬的大毛巾,也讓中秋連假多了新去處。
    2020/09/29 12:18
  • 110年度總預算歲出增加4% 蘇貞昌盼朝野支持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將到立法院報告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書面報告指出,歲出編製有加速公共建設投資等6大重點,比109年度成長4%,希望立委全力支持,早日通過總預算案,讓國家各項施政得以順利推展。
    2020/09/29 09:48
  • 中選會擬禁候選人改選舉公報 藍委質疑李眉蓁條款

    中選會預告公職人員選舉選舉公報編製辦法修正草案,增列候選人的個人資料在申請登記期間截止後,不得修改或更換。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質疑,這是「李眉蓁條款」,不排除從備查改為審查。
    2020/09/17 20:39
  • 許璋瑤:台股總市值40兆超越韓國 指數編製自主

    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許璋瑤今天在「台灣股市期權策略系列指數發表會」受訪時表示,台灣上市公市值新台幣36兆多元,加計上櫃3.4兆元、興櫃0.5兆元,已達40兆元,超越韓國。
    2019/12/18 12:51
  • 向立院報告總預算案 蘇貞昌:22年首次平衡預算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向立法院報告109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情形時指出,這次總預算案,不但歲入、歲出規模成長,而且是22年來首次歲入、歲出達到平衡。
    2019/09/20 11:30
  • 日本政府下年度總預算估105兆日圓 創新高紀錄

    日本中央政府各部會將提出明年度總預算概算需求給財務省編製,受到高齡化影響,社福預算大幅成長,預料明年度總預算案將連續6年逾百兆日圓,可能達到約105兆日圓新高紀錄。
    2019/08/30 15:18
  • 沒錢買書包!農村暖爹DIY 徹夜編「時尚尼龍包」送兒

    對於偏遠地區的家庭而言,幫國小孩子買1個書包也是一筆沉重的負擔,柬埔寨就有1名暖爸,親手編製了1個超酷的尼龍書包,讓兒子能順利上學,而且絕不「撞包」;男童老師得知情況後,也被這名父親的創意和舉動感動。
    2019/06/26 11: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