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顏佑庭顏寬恒邱昊奇國道車禍汪小菲PTT鄭華娟Instagram小孩詐領助理費
  • 搜尋:

    線狀降水帶 結果共4筆

  • 沖繩暴雨淹水!老翁困車內揮手求救 記者協助救援畫面曝

    卡努颱風5日至6日再次接近日本沖繩地區,各地下起破紀錄大雨。6日上午沖繩遭受「線狀降水帶」(台灣稱線狀對流,指發達的積雨雲相互連接,在同一地區停滯數小時的降雨區域)襲擊,低窪地帶淹水。一名老翁6日中午在名護市行駛時,整輛車困在水中,只能在車內無助揮手求救。幸好一名記者路過,協助打開車門救出老翁。
    2023/08/07 12:10
  • 線狀降水帶襲九州釀6死 豪雨一停馬上換酷暑來襲

    日本九州近日受到梅雨鋒面影響,「線狀降水帶」(台灣稱線狀對流,指發達的積雨雲相互連接,在同一地區停滯數小時的降雨區域)頻繁發生,導致多處淹水與土石流的發生,目前已造成6人死亡,另有2名男子在呼籲鄰居避難的過程中下落不明。此外,災區豪雨剛停,今(11日)隨即遭受酷暑侵襲,福岡與佐賀氣溫皆破30度,氣象廳也呼籲災區民眾在重整家園之餘,別忘了提防中暑。
    2023/07/11 15:14
  • 九州暴雨成災!55人喪生 百萬人避難指示

    受鋒面影響,日本九州地區從週末就持續降下大雨,福岡、佐賀、長崎、熊本、大分5個縣,一度對上百萬人發布避難指示。這波豪雨在部分地區,最多已累計超過800毫米,光是這幾天,就已經遠遠超過七月一整個月的平均雨量,導致九州地區至少55人喪生,10多人失蹤。日本政府也對11個縣,發布土砂災害警戒情報,另外福岡等5個縣,有河川超過氾濫危險水位,繼去年強颱哈吉貝,這次九州豪雨也將被官方列為「特定非常災害」。
    2020/07/07 19:52
  • 日本九州暴雨!發布最高警戒 大水淹JR車站

    今天(28日)早上一醒來,日本九州北部居民發現,一整晚的暴雨讓各地大淹水,日本氣象廳對佐賀、福岡、長崎三縣,發布最高警戒的大雨特報,同時對80多萬人發出避難指示,其中佐賀縣災情尤其慘重,佐賀市48小時下超過400毫米,是通常八月一個月份雨量的兩倍,讓當地河川氾濫,水淹市區,連JR佐賀車站也難逃大水入侵。
    2019/08/28 20: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