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孟耿如理財山豬家庭性侵親子蘇巧慧小賈斯汀土地銀行
  • 搜尋:

    緊急避難 結果共89筆

  • 花蓮地震/星國夫妻仍失聯 砂卡礑大崩塌、8救難人員暫停搜索就地避難

    發生於本月3日的花蓮強震,至今過了11天,搜救人員不斷挺進,斷垣殘壁中協尋一線生機,有一對澳洲籍新加坡夫妻至今仍失聯,救難人員目前鎖定2.2、2.4公里處處進行搜索,不過今(13)日上午約10點45分,砂卡礑步道1.8公里,傳出大水管處再度發生大崩塌,名搜救人員道路中斷,暫停搜索、原地緊急避難,所幸8名搜救人員平安,待崩塌區穩定後再行撤出。
    2024/04/13 13:26
  • 全台強震「緊急避難包」準備了嗎?能登災民親曝必要物品

    今(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7.2大地震,全台有感,各地劇烈搖晃,氣象署表示接下來還是會有規模6.5至7.0的餘震。為了防範強烈餘震,民眾家中最好預先準備緊急避難包。日本能登半島1月發生強震後,有不少專家與網友也整理了可隨身攜帶或預先放置車中的避難物品。
    2024/04/03 12:59
  • 因應台灣有事!日沖繩反艦飛彈部隊成軍 離島設5避難所

    日本自衛隊在沖繩本島與附近島嶼,部署4個反艦飛彈部隊,護衛長達1200公里範圍的海域。週六沖繩本島的反艦部隊正式成軍,引來許多沖繩居民抗議,擔心武裝沖繩會害自己惹禍上身。而日本部署戰略改變,都是為了因應台灣有事。日本還打算在距離台灣只有100多公里的先島群島,設立五個緊急避難所,讓居民躲避飛彈襲擊。
    2024/03/31 17:55
  • 北海道大火傳爆炸聲 倉庫燒到隔壁公寓、幼兒園緊急避難

    日本《北海道放送》、TBS電視台報導,位於北海道函館市的一處倉庫於日本當地時間今(2日)上午9時左右發生大火,不僅冒出烈焰與黑色濃煙,還能耳聞爆炸聲響。起火地點位於當地一座幼兒園附近,火災發生後學童也緊急避難疏散,所幸目前尚未傳出任何人在此場火災中受傷。
    2024/02/05 12:50
  • 好危險! 東京JR大森站旁拉麵店爆炸 列車停駛疏散800人

    東京JR大森車站附近的商店街,4日早上傳出拉麵店起火,而且火勢快速延燒,現場還發生多次爆炸。這起意外,造成1人受傷,而且還有一列JR電車被迫停駛,NHK電視台的報導直升機,還拍攝到將近800名乘客,電車乘客透過扶梯,緊急避難。
    2024/02/04 18:28
  • 日本穴水避難所3人確診新冠肺炎 傳染病釀地震二次災害

    日本石川強震第七天,當地依舊有超過3萬災民緊急避難,不過,由於災區缺水、缺電,醫療資源不足,已經開始出現傳染病危機。在穴水町避難所已經有3人確診新冠肺炎,一名東京醫師前往災區協助,表示醫療資源真的不夠,許多災民身體不適、藥物中斷。
    2024/01/07 12:05
  • 外媒直擊石川震後末日廢墟 災民徒步5hr逃難

    外國媒體陸續挺進日本石川地震災區,尤其是受損最嚴重的輪島市,看到街上全都是傾倒的傳統木造房舍,宛如末日過後場景,當地道路還沒完全搶通,還有災民為了逃難,徒步走了5個鐘頭。緊急避難所內湧入大批災民,勉強維持溫飽,但當地陰雨綿綿,還得擔心土石流。
    2024/01/04 14:26
  • 躲完砲彈躲暴風雪!奧德薩雪災 克里米亞淹大水

    烏俄戰爭進入第21個月,烏克蘭東南部及黑海沿岸,遭受強烈風暴侵襲,在俄羅斯佔領的克里米亞半島地區,至少3人死亡,50萬人大停電,海水倒灌淹沒馬路,而在烏克蘭的奧德薩,則是暴雪成災,烏克蘭澤倫斯基呼籲民眾緊急避難,在與俄羅斯作戰陷入苦戰之際,這場暴風雪,更是雪上加霜。
    2023/11/28 21:41
  • 北韓晚間「大動作」射軍事偵察衛星 沖繩急發避難警報

    日本政府今日(21)晚間表示,北韓疑似向沖繩發射飛彈,當地居民已被通知立即尋找遮蔽所。據了解,北韓是在發射「軍事偵察衛星」,日本沖繩地區瞬間響起警報系統,民眾緊急避難,稍早日本政府證實,疑似「飛彈」物體,飛越太平洋,現已解除警報。
    2023/11/21 22:10
  • 探以色列防空避難所 TVBS記者遇空襲緊急避難

    以色列最近幾天,空襲警報聲不斷,TVBS採訪團隊在台拉維夫,探訪以色列的防空避難所,採訪過程又遇到一次空襲警報,連忙跟著當地民眾一起避難,並且目擊以色列發射「鐵穹」防空系統再度啟動。特派記者劉廷亭、王復華來自以色列的獨家報導。
    2023/10/25 20:41
  • 國1五楊高架橋遊覽車燒成骨架 15乘客司機緊急逃命

    桃園市蘆竹區、國道1號高架南向47.5公里處外側路肩,昨天晚間10時許1輛遊覽車因不明原因起火燃燒,車上駕駛和乘客共15人緊急避難、無人傷亡,火勢現已撲滅、起火原因待查。
    2023/10/18 05:54
  • 東京「鳥島近海」詭異地震 完全無感竟釀海嘯

    日本東京南方的「鳥島近海」週一發生地震,引發了海嘯,區域內島嶼以及本島太平洋沿岸,都接獲緊急避難指示。這起地震在日本引起熱烈討論,主要在於地震幾乎無感,官方卻大動作發布海嘯與逃生警報。日本氣象廳解釋,確實沒有觀測到明顯震度,震央、規模也不可考,所有地震詳情目前都不清楚。但地震專家強調,日本上半年地震異常頻繁,嚴正呼籲不可大意。
    2023/10/10 20:00
  • 921大地震24年!「國家防災日」2時刻發警報 保命牢記3步驟

    明(21)日為921大地震24週年,這場地震是台灣近百年來最嚴重的天然災害,發生於1999年9月21日凌晨1時47分,芮氏規模7.3。驚天動地的102秒造成全台2415人罹難,29人失蹤,11305人受傷,51711棟房屋全倒,53768棟房屋半倒的嚴重災情。《TVBS新聞網》整理地震防災相關知識。
    2023/09/20 14:34
  • 國3成停車場!林邊端至大鵬灣封閉 開放緊急避難停車

    每逢豪雨必淹的屏東林邊,這次面對海葵颱風來勢洶洶,也不敢輕忽,縣政府昨晚(9/2)宣布,國三林邊北上交流道封閉,提供給居民緊急避難停車,而嘉義也有一間駕訓班,趁著風雨來襲之前,趕緊把教練車往高處停,以防止豪雨來襲,車輛慘成泡水車。
    2023/09/03 19:09
  • 杜蘇芮颱風來襲恐停水停電! 達人曝「這4樣」快先準備好

    杜蘇芮颱風來勢洶洶,預估26、27日影響台灣最劇烈。颱風不僅帶來豪大雨,還可能造成停水、停電、漏水、淹水和家具物品損毀,家事達人提醒,必備物品千萬要準備好,像是床頭、玄關可以多準備幾隻手電筒,同時預先儲備冷凍食品,以備不時之需。
    2023/07/24 15:26
  • 悲!日本富山暴雨成災 議員勸居民疏散反被土石流活埋

    日本受梅雨鋒面滯留影響,各地連日降下猛烈豪雨,土石流、河水暴漲、洪水氾濫導致災情慘重,當局也要求可能受影響的居民緊急避難。然而富山縣今(13日)卻發生一起悲劇,有市議員親自走訪當地、勸說民眾疏散避難,但議員本人卻不幸遭土石流活埋,搜救人員數小時後尋獲議員,但他已沒有生命跡象。
    2023/07/13 17:03
  • 強大氣旋週四登陸! 印度、巴基斯坦十多萬人撤離

    熱帶氣旋「比頗傑」,預計週四在印度登陸,最大風速可能達到每小時150公里,印度跟巴基斯坦沿岸居民已經開始撤離。另外菲律賓馬永火山可能在這幾天爆發,多達一萬五千人緊急避難。
    2023/06/14 18:45
  • 新版「全民國防應變手冊」來了 緊急避難包清單一次看

    近年兩岸局勢嚴峻,國防部去(2022)年推出《全民國防手冊》,內容遭詬病後允諾改善,今(13)日公布新版《全民國防應變手冊》,手冊內容共有48頁,編纂架構區分為「平時準備」與「戰時應變」2個段落、14個主標題,提供民眾面臨軍事危機及可能發生的災難時緊急應變資訊。其中,國防部也整理出建議「個人緊急避難包」和「家庭必備物資準備」所需內容物供民眾參考。
    2023/06/13 11:23
  • 飲用水恐變成屍水!烏克蘭大壩潰堤淹沒墓地 河川遭汙染

    位於烏克蘭南部赫爾松(Kherson)的新卡霍夫卡水壩(Nova Kakhovka dam)本月6日遭炸毀潰堤,洪水氾濫、淹沒村莊,當地居民緊急避難,赫爾松汪洋一片的畫面震撼各界。更令烏克蘭擔憂的是,由於水壩的水大量湧出,順著地勢流到了墓地,導致河川被污染,河水恐變成泡屍水,當地民眾想取得乾淨安全的飲用水難上加難。
    2023/06/09 09:55
  • 安倍遇刺不到1年!日首相演講「突傳爆炸」 現行犯身分曝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15日)上午11時在和歌山縣的雜賀崎漁港進行演講,沒想到在演講活動開始前,現場忽然傳出巨大的爆炸聲響、甚至冒出白煙。日媒報導,一名黑衣男子當場已被制伏、隨後遭到警方逮捕,而岸田文雄緊急避難,已安全撤離現場,沒有受傷。不少人想起去年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遭刺殺的事件,仍然心有餘悸,然而安倍遇刺不到一年,現任首相又再次遭到生命安全威脅。
    2023/04/15 11:32
  • 6.5強震來襲主播 淡定播報醫護搖晃中助剖腹產

    巴基斯坦和阿富汗邊界,台灣時間今天凌晨,發生規模6.5強震,當時電視台正在直播,主播在天搖地晃中,冷靜繼續播報。另外洛杉磯罕見出現巨大龍捲風,學生緊急避難畫面,都被拍了下來。
    2023/03/23 20:15
  • 父罹「恐慌症」!未繫安全帶挨罰 兒上訴駁回

    日前一名男子開車載著父親,下國道出口匝道,被員警攔下,沒繫安全帶,當場開罰三千元,駕駛不滿,提出行政訴訟,供稱父親因為有恐慌症,當下只是鬆開一下,認為開單不合理,應該符合緊急避難原則,不過法官認為無法證明安全帶影響恐慌症,一審判敗訴,上訴二審又被駁回。
    2023/03/02 13:01
  • 6旬父繫安全帶「身心恐慌不適」解開就被罰 男不服提告敗訴

    民眾開車上路除了駕駛和副駕駛之外,後座乘客也需繫安全帶,否則警方都可依法開罰。不過先前一名王姓男子開車載父親,行經國道一號北上桃園出口匝道時,卻被警方發現父親未繫安全帶,當場開出3000元罰單。事後王姓男子提出行政訴訟,指稱父親因為罹患身心恐慌症因此久繫安全帶導致身體不適,只是短暫解開就遭員警開罰,符合《行政罰法》中的緊急避難原則。對此新北地方法院一審判決王姓男子敗訴,他上訴二審,仍遭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駁回。
    2023/03/01 16:22
  • 又是建材易燃惹禍 韓國釜山停車塔燒成「金黃火柱」 

    釜山一棟23層樓高的停車塔,今(9)日清晨驚傳發生大火,整棟大樓遭火舌包圍。韓國消防隊緊急出動超過2百名消防員到場救火,目前火勢尚未完全撲滅。受到火災影響,隔壁住商大樓的住戶也緊急避難,有36人吸入濃煙、6人輕傷,幸好並未造成重大傷亡。
    2023/01/09 13:54
  • 臨檢都要停!符合「緊急避難」 警能幫開道

    這回為了要讓妻子吃東西,卻衝撞警車,男子挨罰,什麼樣的情況下,可以攔檢不停?警方強調,如果他們揮手,民眾都要配合留下,不過,如果有生命危險,或者孕婦要臨盆,他們了解後,還可以幫忙開道,路途中如果超速或違規,因為符合「緊急避難」情況,罰單可能撤銷,或者減輕。
    2023/01/03 19: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