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人生尾路黎明詩統神出軌夫妻PC出貨量女歌手華為米酵菌酸
  • 搜尋:

    緊急出口 結果共22筆

  • 阿拉斯加航空737空中驚魂 美拜託公眾協尋失蹤艙門解謎團

    內嵌式艙門(door plug)是客機在原本應設緊急出口的位置增加座位時,用於替代原本緊急出口處的裝置。這款平常鮮少人注意的裝置,卻成為5日阿拉斯加航空意外的主角。
    2024/01/08 14:14
  • 日本磁浮列車施工爆破!隧道2次坍塌活埋 釀1死1傷

    日本27日晚間,位於岐阜縣中津川市瀨戶的磁浮中央新幹線瀨戶隧道施工現場發生了坍塌意外,據該縣警方和東海鐵路公司(JR東海)表示,在爆破作業後進入緊急出口隧道內檢查的5人中,有2名作業員遭捲入,釀1死1傷的悲劇,JR東海會長稱「將找出事故原因」。
    2021/10/29 11:24
  • 毒販躲查緝!指示燈內裝針孔 掌握警行蹤

    台北市一名在牙醫診所工作的男子,長期從事販毒,交易地點都選在旅館或日租套房。為了躲避追緝,嫌犯在住家走廊的緊急出口指示燈內,裝設針孔監視器,隨時掌握警方行蹤,警方三月曾上門查緝但無功而返,這次掌握線索,埋伏兩天兩夜,終於在旅館逮人。
    2021/09/04 12:13
  • 機車族救星!「活動式滑蓋」分隔島 秒疏導橋上事故車流

    滑蓋式分隔島你看過嗎?現在它是新北的五座橋上,最吸睛的亮點!通勤機車族應該都有深刻體會,只要在橋上出了車禍,恐怕得塞到天荒地老,為了解決這種狀況,新北市政府獨創「活動式分隔島」,方便員警疏導事故車流,當作緊急出口使用,不過如果是民眾擅自開啟,小心挨罰!
    2021/08/21 13:42
  • 拍「教學影片」! 師校內打網球「沒戴口罩」全遭錄

    在家待太久想出門運動,口罩真的得戴好!新竹一間學校被民眾拍下,有人在網球場上運動,左右跑來跑去,臉上卻沒戴口罩,為此校方緊急出面止血,說當時在拍遠距教學影片,確實忘了戴,做了不好的示範,已經提醒老師要遵守防疫規定;而在宜蘭,則是一早清晨在羅東運動公園,不只一人在操場上跑步,同樣沒戴口罩,甚至看到員警來了,還趕快從口袋拿出口罩想要戴,但沒辦法通融依法開罰。
    2021/05/28 13:14
  • 標示緊急出口、鎖加蓋 安全門有3道防護

    持續追蹤這起國道死亡車禍!客運業者說,出事的車輛是最新款,由於廁所門和安全門緊鄰,為了避免乘客開錯,門上都有標示,而且要打開安全門,還得先開啟防護蓋,只要有人打開防護蓋,駕駛就會聽到警告聲,三道防護為的就是避免開錯門情況,而死者在母親陪同下去買票的監視器也曝光!
    2020/09/06 13:12
  • 虐猴採椰子影片風波 泰國政府澄清「絕無此事」

    椰子在泰國民眾生活中,佔有不可或缺的地位,從食用的椰果、椰奶,到纖維能做成衣服的原料,而且也是出口大宗,估計每年光是靠椰子產品,就能賺進台幣116億元,但現在卻傳出,部分椰子園業者還在用傳統的獼猴採收方式,而且做法相當不人道;善待動物組織(PETA)近日公佈一段調查影片,顯示這些小猴子被業者抓來,被迫離開群居生活,每天都必須採一千顆椰子,很多猴子受不了壓力發瘋,還有工人為了怕被攻擊,把牠們的犬齒拔下來。影片引發抵制潮,連英國首相強森的未婚妻,都公開呼籲外界不要再買泰國椰子產品,泰國政府緊急出面澄清,強調椰子園大多採用人力或機器採收,猴子只有在特殊情況才會使用,而且絕對沒有虐待。
    2020/07/10 19:54
  • 想換飛機座位?前空姐告訴您 有這些「眉角」

    持續追蹤,如果民眾搭飛機想挑選比較寬座位,前空姐建議可以提前72小時告知航空公司,但是緊急出口旁座位,航空公司一般會挑選身強體壯、具有消防背景的乘客,萬一碰上緊急狀況能協助疏散乘客!至於也很熱門的第一排座位,則優先禮讓有小孩的家庭,以及行動不便的乘客!
    2019/03/17 19:10
  • 西伯利亞賣場大火釀64死 普欽大怒要徹查

    俄羅斯西伯利亞一座賣場日前發生重大火災,現在一查才發現當時賣場內的火災警報器被關掉,緊急出口也被堵死,嚴重違反安全規定,才讓這麼多孩子受困火場無法逃生,俄羅斯總統普欽到現場勘查,痛斥是人為疏失害命,絕對會查到底,這場大火造成至少64人死亡,當中41名都是小孩。
    2018/03/28 15:49
  • 商場大火41兒童慘死 普欽:難過想慟哭

    俄羅斯西伯利亞商場火災事件造成64人喪生,包括41名兒童,他們當時因緊急出口被上鎖而遭惡火吞噬,這起慘劇引發社會憤怒批評。總統普欽今天表示他難過得想慟哭。
    2018/03/28 10:10
  • 車門打不開!車窗未擊破 26人枉死烈焰中

    國道發生史上最嚴重的火燒車意外,竟然26人一個都沒逃出!以同款型為比擬,這輛遊覽車該有5個逃生口,然而事發當時,火阻礙了前方2個門,而後門被堵住、逃生門打不開;至於所有車窗沒有一面被擊破,也讓乘客根本無路可逃。
    2016/07/20 13:00
  • 槍手攻擊巴塔克蘭劇院 觀眾驚恐逃出

    法國巴黎連環恐怖攻擊,當巴塔克蘭劇院被槍手挾持時,一名叫做丹尼爾的「世界報」記者正好住劇院旁的公寓,聽聞劇烈槍響他探出窗外,發現好多人從劇院緊急出口逃出,有人受傷中槍,還有人是拖著全身是血的朋友逃離現場,甚至還有一名女子掛在窗外,幾乎就要掉下去,而且現場槍聲頻傳,這驚悚恐怖的一幕幕,也全被丹尼爾用手機紀錄下來!
    2015/11/14 21:43
  • 搭機坐逃生座位 旅客控地勤羞辱英文差

    高雄小港機場一名曾姓旅客跟朋友搭廉航香草航空,在準備登機時因為座位安排在緊急出口旁,代理的長榮地勤人員拿出英文逃生須知,要求旅客以英文唸出還要會翻譯,曾姓旅客照辦卻被地勤人員嫌不標準或翻譯不通,讓他感覺受到屈辱,實際詢問長榮航空,地勤人員說只需要旅客能理解,應該不會刻意刁難發音!
    2015/11/01 13:23
  • 〈獨家〉返鄉路險! 直擊小巴「安全門」遭行李堵死

    過年前夕,大家趕著返鄉過年,尤其小年夜人潮最多,就有民眾要從台北回宜蘭,搭上客運業者調派來紓解人潮的20人小巴士,但因為車上少了像大客車一樣的「行李置放區」,使得每位乘客幾乎都拖著行李上車,把隨身物品擺滿走道,而巴士唯一緊急出口,還被三個行李箱佔據,一個小時的路程,讓車上乘客覺得膽戰心驚,我們的記者帶您直擊
    2015/02/18 21:48
  • 起飛前記住逃生口 空難「90秒逃生術」

    萬一真的不幸遇到空難,到底有多大的逃生機會?國際航空專家提出「黃金90秒」逃生術,當聽到緊急降落的指令時,要趕緊雙腳著地,雙臂靠在前方座椅背上,如果前方沒有座椅,就抱住自己膝蓋,還有一定要繫好安全帶,起飛前養成習慣,先數好緊急出口離你的座位有幾排,一但發生意外,在黑暗中,你也能夠清楚逃生口在哪裡。
    2014/07/24 22:10
  • 〈獨家〉怎逃生?漁市場緊急出口 成「儲藏室」

    嫌空間太小,業者竟然把雜物堆放在緊急出口,影響逃生;有民眾投訴每逢假日,至少湧進上百人的桃園竹圍漁市場,總共有6個緊急出口,但其中2個出口就被攤商當成自家「儲藏室」,就連逃生門上也寫著「故障」2個字;工務局表示,將會要求對方限期改善,不定期進行稽查。
    2013/01/28 19:39
  • 〈快訊〉淡水名統百貨 緊急出口堵塞遭罰

    年節將近,民眾到大賣場或百貨公司,採買生活用品,新北市法制局,會同相關單位,進行公安檢查。
    2013/01/21 12:33
  • 沒裝警鈴、堵死出口 「寶島」商場爆違法

    由小潘潘和江欽良一起經營的寶島時代村,營運一個多月,消防安檢卻根本沒通過,包括建材沒有塗上防火漆,逃生的緊急出口也被堵死等4大缺失,對此,寶島時代村坦承,消防安檢報告還在送驗中,主管單位縣府方面更扯,說他們根本不知道寶島時代村已經偷跑營業,稽查後也只有開單,限期一個月改善,否則開罰1萬2千元。
    2012/08/08 12:12
  • 「車內下雨」!公車漏水 乘客成落湯雞

    受到鋒面影響,幾乎全台都是有雨天氣,外頭下大雨,怎麼公車內也下起小雨呢?有乘客搭乘客運,卻發現車廂車頂嚴重漏水,整個被淋成落湯雞,而且只要司機踩油門,漏水的情況就更嚴重;對此,客運業者表示,應該是司機沒將緊急出口關緊,才會發生漏水狀況。
    2011/11/11 12:14
  • 茨城菠菜、福島牛奶 輻射量超標

    日本福島爆發核災,現在相關單位在鄰近茨城縣的波菜以及福島的牛奶當中,檢驗出輻射量超標,雖然不影響健康,但可能仍會衝擊國內食品市場,不只國內經濟受到衝擊,因為零件無法出口,也連帶影響全球產業,從iPad到汽車製造,都受到影響,日圓更是漲漲跌跌,7國集團也緊急出手,希望藉由干預市場穩住全球經濟。
    2011/03/19 13:26
  • 〈獨家〉BB彈試槍? 緊鄰市警局、馬蕭總部

    台北市出現BB彈怪客,而且槍擊地點就在中華路分隔島的台鐵緊急出口,緊鄰市警局以及馬蕭總部,幾乎不到50公尺,候選人的安全出現問題,警方採證後發現,緊急出口的玻璃圍幕上,有很多直徑2公分的彈孔把玻璃打碎,警方研判嫌犯是在車上沿路掃射。
    2008/01/28 18:05
  • 新光華商場明開幕 直擊工安漏洞

    試賣三星期的新光華商場,明天就要正式開幕,不過今天實地檢查卻發現,還有不少工安漏洞,很多滅火器還擺在外頭,而且有的消防栓,根本沒在運作,雖然有設置緊急出口的標示,但因為天花板貼了不少折價海報,標示被擋住,根本就看不見。
    2006/02/09 18: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