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曖昧新北市地震警報地震統帥大樓倒塌地震花蓮花蓮長榮航空三天連休花蓮地震
  • 搜尋:

    維吾爾人 結果共101筆

  • 美國再將2中企列入「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實體清單」

    美國再將兩家中國企業列入「維吾爾人強迫勞動預防法」實體清單,禁止其商品進入美國。這兩家企業分別為電池製造商駱駝集團和晨光生物科技集團。中方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堅決反對。
    2023/08/03 11:13
  • 國際刑警組織 遭中國濫用逮海外異議份子

    今年初開始歐美多國境內,「中國海外秘密警察局」陸續曝光,讓人驚訝於中國政府如何無視國際法,任意在海外抓捕異議份子!英國媒體天空新聞最近又披露:一名流亡土耳其的維吾爾人權活動者,在摩洛哥機場遭國際刑警組織逮捕,因為當時會員國之一的中國,認定他是恐怖分子,將他列入「紅色通緝令」名單。如今他在摩洛哥已遭關押兩年,擔心遭引渡回中國。類似案件已有上百起,外界質疑國際刑警組織的公信力,更注意到中國「海外執法」的無所不用其極。最新消息是,港府再度偵訊流亡海外民主派人士的留港親友,讓這些「異議份子」備感擔憂。
    2023/07/21 19:44
  • 劍指中國罪行!歐、法議會接力 禁「強迫勞動商品」進入歐盟

    今天是反強迫勞動歷史性的一天,歐洲議會與法國參議院分別通過投票案,禁止強迫勞動商品進入歐盟市場。歐洲維吾爾學者瑞函告訴中央社,只有切斷資本主義金援才能停止中國罪行。
    2023/06/02 08:29
  • 維吾爾學生入境香港離奇消失 港府稱無入境紀錄、否認拘留

    國際特赦組織日前表示,一名維吾爾族的學生阿布都雷赫曼(Abuduwaili Abudureheman)本月初入境香港之後,曾傳訊息向友人表示自己遭到警察訊問,此後便下落不明,疑似遭非法引渡到中國大陸。對此,港府否認在機場訊問阿布都雷赫曼的說法,還宣稱根本就沒有他抵達香港的紀錄。  
    2023/05/29 16:18
  • 中國.加拿大互逐外交官 兩國關係降至5年新低

    中國與加拿大再次出現激烈齟齬,雙方互相驅逐外交官員。事件導火線是因為有加拿大國會議員因為支持新疆維吾爾人,竟然遭北京當局鎖定,試圖對這名議員與家人展開制裁迫害,以便殺雞儆猴讓加拿大人停止反華。事件上周曝光後,遭鎖定的議員要求把參與迫害的中國駐加拿大外交官驅逐出境,而加國外長周一(5/8)正式宣告驅逐,中方週二(5/9)也驅逐加拿大外交官作為報復。這讓兩國關係在2018年華為孟晚舟事件惡化之後,再次陷入冰點。
    2023/05/09 19:50
  • 追蹤外國記者出入新疆 美報告:上海正在設監控系統 

    美國監視器產業研究公司IPVM示警,上海警方正建立監控系統,外國記者若前往新疆,或是維吾爾人進入上海時,系統就會通知警方;且這系統另對不同類別的人員、事件分類,並創建警報。
    2023/05/05 13:27
  • 全球穆斯林迎齋戒月 拜登聲援受迫害維吾爾人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向全球各地迎接齋戒月的穆斯林致意,聲援在中國身陷困境的維吾爾族少數民族。
    2023/03/23 11:25
  • 中國經貿利益當前 土耳其維吾爾人淪政治祭品

    土耳其歷來視維吾爾人為手足,但與北京政經結盟的誘因使土耳其挺維族的力道逐漸減弱,即使土國外長高調「反送中」,恐怕也是選前操作。在土維吾爾人在遭遣返的恐懼中度日,原是第二故鄉的土耳其已成危邦。
    2023/02/05 10:19
  • 跨族裔支持白紙運動 華府中國使館外嗆中共下台

    反封控「白紙運動」蔓延海外,旅美中國人、維吾爾人與台灣人團結不分你我,今天分頭在華府中國駐美大使館外、喬治城大學校園內聲援抗爭群眾,高喊習近平下台、中共下台。
    2022/12/01 14:45
  • 中共再教育維吾爾人 還要深入推進「伊斯蘭中國化」

    聯合國專家指出,中共藉口根除極端主義在新疆闢建再教育營,關押至少百萬維吾爾人及他族穆斯林;如今中共高層進一步聲稱「要深入推進我國伊斯蘭教中國化」,引領穆斯林認同偉大祖國。
    2022/09/21 10:48
  • 跟隨美國腳步!歐盟擬提案 禁止進口強迫勞動產品

    大陸人權問題是全球最為關心的議題之一,繼美國2021年頒布《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UFLPA),禁止與新疆強迫勞動有關的產品進口後,歐盟執委會也將提案,只要有強迫勞動的產品,全面禁止在歐盟各會員國販售,而這恐怕會加深歐盟和大陸貿易關係的裂痕。今(14)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歐盟過去非常關心大陸新疆的人權問題,歐洲議會也多次批評大陸政府迫害人權,甚至在2021年因為新疆人權問題,歐盟跟大陸關係急轉直下,對彼此的政府官員進行制裁,且凍結『歐中全面投資協定』的批准程序,直到大陸取消對歐盟政治人物的制裁後,歐盟才會再繼續執行『歐中全面投資協議』的批准程序,可見雙方關係仍維持緊繃狀態。」
    2022/09/14 15:19
  • 歐洲議會壓倒性決議 禁止強制勞動商品進出

    歐洲議會9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兩項關於新疆維吾爾人權的投票,第一個是要求歐洲執委會,禁止強迫勞動製造與運送的商品,進出歐洲市場,第二個是譴責中國對維吾爾族的反人道罪行。
    2022/06/10 16:17
  • 歐洲議會壓倒性通過決議 禁止強制勞動產品進出

    歐洲議會9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兩項關於新疆維吾爾人權的投票,一是要求執委會禁止透過強迫勞動製造與運送的商品進出歐洲市場;第二則是譴責中國對維吾爾族的反人道罪行。
    2022/06/10 11:16
  • 維園燭光難再續!六四33周年 港警警告集會違法 

    六四天安門事件將滿33周年,然而,過去32年來每年主辦「燭光晚會」悼念六四死難者的「香港支聯會」,卻在去年被迫解散,主要成員多半遭當局關押。港警週四公開警告,港人若參與悼念六四的聚會,恐將違法;但前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在獄中受訪時仍表明,會以禁食方式堅持悼念。至於中國大陸另一個備受爭議的人權議題,也就是新疆維吾爾人遭壓迫事件,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報告》發布會上,再次批評中國持續對維吾爾人的種族滅絕惡行。
    2022/06/03 20:00
  • 吃到誠實豆沙包?勇士隊老闆稱「沒人在乎維吾爾人」挨轟

    美國億萬富翁、矽谷創投家暨美國職籃(NBA)金州勇士隊(Golden State Warriors)所有者之一帕里亞畢提亞(Chamath Palihapitiya)在一個播客(Podcast)節目上坦言自己不在乎維吾爾人的遭遇,讓另一名主持人當場傻眼。
    2022/01/18 16:35
  • 人臉識別爭議纏身 港股首支AI股上市連漲

    以人臉識別技術聞名的中國「獨角獸」企業商湯集團,週四在港股掛牌,不但成為中國第一支成功上市的AI科技股,股價更連兩天上漲,在2021年最後一天以33%漲幅作收,表現亮眼。商湯的上市歷經一波三折,在本月10日遭美方以商湯的人臉識別系統侵害新疆人權為由,祭出禁止投資的第二度制裁,使得商湯的IPO一度喊停,最終在國有資金大筆進駐且排除外資下,火速重啟。然而,AI研發非常燒錢,商湯創立至今7年來持續虧損,再加上國內其他AI企業競爭激烈,未來前景仍充滿挑戰。
    2021/12/31 20:00
  • 美禁進口!新疆人權惡名重 北京急換一把手

    美國第一份以人權為理由,全面禁止新疆產品進口的法案《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上週四由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正式立法。在這個敏感時間點,北京當局突然宣告撤換新疆「一把手」。把因為大力推動「再教育營」遭美方制裁的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換下,改由福建省長馬興瑞接任。儘管外界對北京閃電換人做法多有推測,包括北京當局是要把新疆負面形象的責任由陳全國扛起,也有說法認為陳全國治疆、治藏有功,可望升入中央。但無論如何,新疆領導換人都有機會讓當前鐵腕治疆的方針,獲得一定調整。
    2021/12/27 19:54
  • 美《維吾爾法案》正式生效 陸:強烈憤慨反對

    針對美國總統拜登簽署《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案》,中國外交部上午發表聲明宣稱,這項法案「惡意詆毀中國新疆人權狀況,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強烈憤慨、堅決反對。
    2021/12/24 11:28
  • 拜登簽署維吾爾強迫勞動法案 限制新疆產品進口

    趕在聖誕夜前夕,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簽署一部維吾爾法案,未來將全面限制新疆產品進口,僅排除獲美方認證不涉及強迫勞動商品,被視為是美國對中國大陸壓迫維吾爾人究責最重大的一步。
    2021/12/24 06:28
  • 美參院通過維吾爾法案 商務部財政部聯手制裁

    美國財政部、商務部16日一同出手,將「大疆創新」等8間中國大陸企業,列入限制投資名單;還有另外34個大陸企業機構,被列入出口制裁名單;同一天參議院還通過了「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案」,加強對中共政權的施壓。
    2021/12/17 22:46
  • 反強迫勞動!美參院通過維吾爾法案 限制新疆產品進口

    繼聯邦眾議院後,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也通過《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案》,法案將禁止涉及強迫勞動的新疆產品流入美國市場。
    2021/12/17 09:16
  • 中國大陸變成「頭號威脅」 美國帶頭抵制冬奧加深裂痕

    中美兩大強權持續角力,美國眾議院最新通過《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案》,將限制中國大陸新疆地區的產品進口,接下來一旦參議院表決過關,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後就能生效。美國對中國大陸的圍堵行動不止於此,近期拜登還串聯英國、澳洲、紐西蘭等國家,對北京明年2月將舉辦的冬季奧運進行抵制,不過學者認為,中美兩國未來仍將持續「鬥而不破」,看似對抗、但其實高度克制,為的是防止雙邊擦槍走火。
    2021/12/09 22:39
  • 美眾院通過維吾爾法案 裴洛西:用美經濟實力打擊暴行

    聯邦眾議院今天針對中國打壓維吾爾穆斯林少數民族,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法案,限制自新疆進口商品。議長裴洛西表示,法案利用美國強大的經濟實力來打擊暴行、追究作惡者責任。
    2021/12/09 17:42
  • 防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案 美眾院壓倒性過關

    美國眾議院8日通過立法,以關切強迫勞動為由,禁止禁口中國新疆地區的商品。
    2021/12/09 12:14
  • 憂強迫勞動 美眾院壓倒性通過禁新疆產品法案

    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通過禁止進口中國新疆強迫勞動產品的法案。華府持續反制北京當局打壓維吾爾族穆斯林等少數族群的行徑。
    2021/12/09 11: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