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寶林茶室河粉辰亦儒寶林中毒男性過失致死台大醫夫妻時間
  • 搜尋:

    維他命B群 結果共30筆

  • 53歲像少女!莫文蔚美腿30年不變 親授瘦腿操、減脂飲食

    日前莫文蔚登上湖南衛視的《聲生不息》,莫文蔚身穿小黑洋裝和黑絲襪,和熱狗一起表演,不只美聲讓人起雞皮疙瘩,絕頂美腿更讓全網膜拜!真的不敢相信這是53歲的腿!
    2023/05/29 11:56
  • 「吃B群」保養身體!她這1動作 網傻眼:根本浪費

    B群含有不同維生素B的保健食品,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有助增加免疫力、促進能量轉換等功效,是許多上班族提升精神的好夥伴,成為不少人定期補充的保健食品。日前一名女網友分享,平時吃完早餐後,都會補充B群和維他命D,讓她感到白天精神更好、晚上好入眠,不過有專業的網友發現,女子服用B群時是一次吞下4顆,「身體根本來不及吸收,根本是浪費」。
    2023/03/27 11:20
  • 釋迦維生素C含量高!能降低心血管疾病 專家曝這樣吃不怕胖

    轉眼又到釋迦的產季,你知道釋迦其實營養超豐富嗎?營養師表示,釋迦含有維生素B群、維他命C、葉酸、膳食纖維和鉀,可幫助調節血壓、降低心血管疾病。而常見的大目釋迦和鳳梨釋迦營養成分也大同小異,想吃高維生素C就要選大目釋迦、想要吃葉酸就選鳳梨釋迦。
    2022/12/29 14:04
  • 嘴破有救!專家曝「4要5不」飲食守則 吃1物可減緩疼痛

    你也曾因嘴破而困擾嗎?嘴巴破洞為口腔潰瘍的一種,起因包含營養不足、壓力過大、荷爾蒙變化、外力侵害(如牙套刮傷、牙齒咬到)等多種可能,幼齡至老年皆有機會發生,不過特別好發於20~45歲女性。營養師程涵宇表示,其實想加速嘴破痊癒可藉由「飲食」幫助,不僅能預防傷口惡化,還有減輕疼痛的功效。
    2022/11/18 05:15
  • B群提神還助眠?功效一次看 醫警告出現「8症狀」快補充

    維生素B群包括B1~B12,各自在體內負責大量的生化代謝工作,主要功能包含神經傳遞、新陳代謝、促進免疫和維持健康。營養師表示,太累可以吃B群提振精神、想助眠也可以吃B群幫助睡眠,關鍵就在於自己的身體狀況!當營養不足時,B群必須優先拿來使用在輔助產生能量、提振精神,而當營養足夠時,額外的B群有助加強合成血清素,提升入睡速度與睡眠品質。如何知道自己是否缺B群?一張圖告訴你。
    2022/11/01 15:26
  • 葉蒨文確診狂咳有濃痰!營養師曝「5吃法改善」務必禁這食物

    當年以〈瀟灑走一回〉、〈明月心〉、〈選擇〉等歌曲紅遍兩岸三地的天后葉蒨文與林子祥結婚多年,一直是演藝圈的模範夫妻。日前,葉蒨文迎來61歲生日,在社群媒體發下長文,感嘆過去一年經歷母親去世,還突然確診新冠肺炎,更不慎傳染給家人,讓她體會到健康的重要性。
    2022/10/17 19:21
  • 確診後怎麼吃?補充B群、維生素C降不適 營養師曝詳解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很多人都會補充維生素B群、維生素C,對身體有什麼幫助?直接吃天然食物,或是補充保健食品有差別嗎?營養師建議,挑食、偏食、外食等族群,可補充綜合維他命,全面補充維生素及礦物質。
    2022/05/06 23:00
  • 疫情爆發國人最愛吃十種蔬菜!專家選「它」抗新冠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最新確診人數突破3萬!國內一項最新調查顯示,雙北民眾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蔬菜類是購買增加最多的類別,其中以菇類為最;而保健食品則以益生菌為最熱門品項。
    2022/05/05 22:50
  • B群、魚油何時吃?10款保健品「最佳服用時機」一次看

    你都有按時補充保健品的習慣嗎?一般人常會吃的保健食品如鈣、B群、魚油、葉黃素等,究竟怎麼吃效果比較好?是空腹吃,還是飯後吃,或是睡前吃?以下營養師分享10種常見保健食品的補充法。
    2022/03/27 23:34
  • 快訊/日進口維生素B「愛肌寧錠劑」 成分不足下架

    食藥署今天公布最新的藥品下架回收清單,當中一款由日本進口的維他命B群+E藥品「愛肌寧錠劑」,由於廠商安定性試驗時發現主成分含量有下降趨勢,恐無法維持到4年的保存期限,因此自主通報將7批號640萬顆藥品下架預防性回收。
    2021/11/24 11:42
  • 注意!日藥廠這款維他命「主成份下降」 640萬粒急回收

    有在吃B群的民眾注意!食藥署今日(11/24)公布之藥品回收,由大法貿易股份有限公司代理進口的「愛肌寧錠劑」,因原廠驗出主成份有下降趨勢,需進行預防性回收,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指出,此藥品就是民眾可在藥妝店、藥局買到的維他命B群、維生素E,屬於指示藥品,因原廠認為主成份下降趨勢超過預期,估計無法撐到原有的保存期限,所以將7個批號、共計640萬顆進行回收,7批號已全數售出,但也提醒民眾,這些批號的藥品目前都還是合格狀態,不需太過恐慌。
    2021/11/24 10:43
  • 好市多瘋搶1商品塞爆!他曝「這樣買更便宜」網哭:太晚看到

    昨(11)日雙十連假最後一天,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卻意外湧入爆量人潮,原來許多人是為了瘋搶某日本進口維他命B群,為此一開門就大排長龍,連結帳也要排1個多小時。不過,有知名部落客發文揭露,其實有一種上網購買的方式,「明明就比Costco特價還便宜!」
    2021/10/12 09:30
  • 打疫苗後「發燒、痠痛」 退燒藥、消炎藥銷量增

    AZ疫苗開打第三天,各地陸續有長者出現副作用的情形,連帶讓藥局部分成藥熱銷,像是退燒藥.消炎藥,業績都增加3至4成,還有B群、維他命C等保健食品也熱賣,但醫師提醒,接種前若吃退燒藥,可能影響疫苗效果,打完疫苗後,水要適量喝,特別是洗腎和心臟衰竭患者,喝過多恐讓病情加劇。
    2021/06/17 12:58
  • 不合格!小林化工維他命B群 回收90萬顆

    國內又有藥廠將藥品下架回收!根據食藥署公布的藥品回收資訊,日本進口的「維克多力膜衣錠」,因為日方主動通報,部分批號藥品持續性安定性試驗不符合規格,所以啟動回收機制並且下架停賣。
    2021/02/05 19:24
  • 飯後吃B群錯了?醫學系好友狂轟 他當場負氣絕交

    現代人工作繁忙,導致休息時間不足,不少人會補充B群來消除疲憊感。一名網友透露和醫學系朋友聚餐,在飯後吃下一顆B群,不料卻遭對方怒批「浪費錢」,兩人甚至因此絕交,貼文曝光後,立刻掀起熱議。
    2020/10/22 16:07
  • B群能醒腦?名醫解答「不太對!」少做1事就沒用

    許多人上班上課想睡覺,會選擇喝咖啡、濃茶或服用維他命B群來提神醒腦,不過TVBS《健康2.0》主持人江坤俊卻提醒「單吃B群效果不好」,維生素本身並不具有能量,需要搭配簡單、易消化的食物才有效,並直指需要補充B群的4種族群。
    2020/08/09 12:26
  • 「這種人」少碰B群!吃了容易得肺癌

    台灣人愛吃保健食品,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許多民眾會藉由吃維他命B群,來提升體力,不過要小心的是,所有保健、營養食品「適量」就好,千萬別補過頭,反而適得其反!
    2019/04/14 13:03
  • 維他命D太少 醫師:恐與癌症發生率有關

    現在許多民眾都喜歡吃保健食品,卻不知道若缺乏維他命D可能與癌症發生率相關,撇開這些不確定性,其實維他命D本身除了大家熟知的促進骨頭生長外,也有免疫調節,和抗發炎功能,建議盡量在戶外活動,多曬曬太陽,讓皮膚吸收紫外線,促進維他命D的生成。
    2017/11/15 23:55
  • 補充體力消除疲勞 一顆B群可搞定?

    許多上班族誤以為補充B群就可以增強體力、消族疲勞,卻忽略了熱量,就算吞下維他命,卻沒給足身體所需的熱量,即使補充再多的維他命B群也不會有體力與精神。
    2017/08/04 10:06
  • 「B群、維他命、鈣片」 國人年吃千億保健食品

    台灣人愛吃保健食品,根據統計,一年可以吃掉1千億元,最常吃的有B群、綜合維他命、葉黃素、鈣片等等,不過、營養師建議,保健食品避免和中藥和其他西藥同時服用,至少間隔2小時,也不能過量,否則會造成肝、腎臟負擔。
    2017/03/24 12:20
  • 熬夜高壓補充B群 避免慢性疲勞

    智慧型手機及通訊軟體讓溝通更便利,但也讓上班族經常在下班之後還要處理工作上的事。
    2014/10/22 10:15
  • 美國研究:每天喝含糖飲 恐傷童記憶

    很多人每天都會喝含糖飲料,根據美國南加大最新動物實驗顯示,每天餵食青春期老鼠高果糖玉米糖漿,一個月後,年輕鼠學習和記憶表現不佳,腦部的海馬迴還有發炎現象,詢問國內醫生表示,這還有賴更多實驗證明,不過,攝取過多糖分,會消耗維持神經完整度的維他命B群,容易疲勞,專注力下降。
    2014/07/31 12:47
  • 〈獨家〉紓壓商機!「拍打」促代謝 打針提神

    現代人工作忙、壓力大,常覺得疲憊,成了業者商機所在,不大剌剌宣稱「排毒」,而是幫你促進循環、改善代謝;像是醫美診所,推出「特調針」,在點滴裡加入維他命或是B群,短時間內,讓精神變得比較好,不過治標不治本;還有業者透過「拍打」,教家長幫小朋友順氣,放鬆肌肉紓壓,復健科醫師表示,這原理類似按摩裡的拍打技法,力道不能太大,皮膚感染或有腫瘤,也不適合隨便拍打。
    2013/04/10 19:10
  • 蕃茄汁醒酒?日廠商研究 營養師存疑

    最近日本啤酒業者,和蕃茄汁公司合作研究,發現蕃茄汁居然有「醒酒」作用,可以降低酒精濃度3倍;但營養師認為,蕃茄含有豐富的茄紅素,能夠抗氧化,但就是沒聽過「能醒酒」,營養師倒是建議,喝酒的民眾可以多補充維他命B群,預防神經病變。
    2012/06/01 12:47
  • 「退化減緩53%」 英:維他命B抗失智

    俗稱失智症的阿茲海默症,只要靠維他命B群就能夠抵擋嗎?英國一項最新研究,讓已經有輕度智能障礙的年長者,服用高劑量的維他命B群,2年後追蹤發現,大腦萎縮的速度變慢了,其中最誇張的,減緩了53%;醫師解釋,是因為維他命B群能降低體內的「同半胱胺酸」,過去發現這種物質和失智症有關,只不過究竟要怎麼吃才能預防,還需要更多研究。
    2010/09/10 14: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