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奢侈品冰冰Show陽帆停工中國台北101徐熙媛性醜聞朴信惠
  • 搜尋:

    維他命B 結果共53筆

  • 減肥也能吃保健食品!營養師推「這2種」助攻 喝對飲料還降脂肪

    你是否也有這個疑問:減肥時到底能不能吃保健食品?很多人減重常遇到停滯期或無法有效降低體重,營養師指出,適度使用保健食品,可以成為減重過程中的有效幫手。究竟什麼保健食品有助提高身體代謝率?
    2024/04/03 13:47
  • 保健食品出現斑點!專家曝「保存4原則」 2物品別放在瓶子

    現代人因為工作忙碌,3餐常常都會在外面解決,為了維持均衡飲食及身體機能,許多人也會定期服用維他命、B群等保健食品,不過由於台灣天氣潮濕,保健食品也容易受潮,對此營養師Ivy許育禎分享了4個正確保存的方式,其中若外觀異常,就要特別注意。
    2024/03/15 20:30
  • 口腔反覆嘴破超過「這時間」 醫師:提高警覺速就醫

    很多種病徵可能都會有造成嘴破的現象,醫師表示臨床上常見的一些嘴破,包含的就是病毒感染,或者是細菌感染,甚至是黴菌的感染都有可能造成嘴破,平常日常生活中,如果多攝取一些,富含一些維他命B、和維他命C食物,其實都可幫助嘴破的問題,但如果超過14天以上甚至一個月嘴破的狀況,就要特別提高警覺。
    2024/01/27 23:04
  • 吃B群「尿黃」!專家認:正常的 營養素4功效防慢性病

    吃B群為什麼會讓尿特別黃?補充綜合維他命或提神能量飲料後,尿液的顏色會變得很黃,這就是因為維生素B2溶解在尿液裡的關係。食安專家韋恩在個人網誌中發文解釋,維生素B2如同其他維生素B群也有很好的水溶性,所以在攝取後,多餘的量會被排泄到尿液中,但是這是正常的。
    2023/09/23 11:33
  • 53歲像少女!莫文蔚美腿30年不變 親授瘦腿操、減脂飲食

    日前莫文蔚登上湖南衛視的《聲生不息》,莫文蔚身穿小黑洋裝和黑絲襪,和熱狗一起表演,不只美聲讓人起雞皮疙瘩,絕頂美腿更讓全網膜拜!真的不敢相信這是53歲的腿!
    2023/05/29 11:56
  • 上班就想睡!醫揭9症狀「身體恐缺B群」:吃5類食物很有效

    上班好想睡覺!莫名其妙想睡、常有疲累感可能是身體發出來的求救訊號,戴定恩醫師發文指出,過度頻繁的疲累狀態可能與「缺乏維生素B群」有極大關聯,同時列舉了9種常見症狀均代表著營養素的缺乏,另外也提醒比起吃錠劑補充,包含五穀雜糧等在內的天然食物反而效果更好。
    2023/03/30 09:45
  • 「吃B群」保養身體!她這1動作 網傻眼:根本浪費

    B群含有不同維生素B的保健食品,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有助增加免疫力、促進能量轉換等功效,是許多上班族提升精神的好夥伴,成為不少人定期補充的保健食品。日前一名女網友分享,平時吃完早餐後,都會補充B群和維他命D,讓她感到白天精神更好、晚上好入眠,不過有專業的網友發現,女子服用B群時是一次吞下4顆,「身體根本來不及吸收,根本是浪費」。
    2023/03/27 11:20
  • 釋迦維生素C含量高!能降低心血管疾病 專家曝這樣吃不怕胖

    轉眼又到釋迦的產季,你知道釋迦其實營養超豐富嗎?營養師表示,釋迦含有維生素B群、維他命C、葉酸、膳食纖維和鉀,可幫助調節血壓、降低心血管疾病。而常見的大目釋迦和鳳梨釋迦營養成分也大同小異,想吃高維生素C就要選大目釋迦、想要吃葉酸就選鳳梨釋迦。
    2022/12/29 14:04
  • 嘴破有救!專家曝「4要5不」飲食守則 吃1物可減緩疼痛

    你也曾因嘴破而困擾嗎?嘴巴破洞為口腔潰瘍的一種,起因包含營養不足、壓力過大、荷爾蒙變化、外力侵害(如牙套刮傷、牙齒咬到)等多種可能,幼齡至老年皆有機會發生,不過特別好發於20~45歲女性。營養師程涵宇表示,其實想加速嘴破痊癒可藉由「飲食」幫助,不僅能預防傷口惡化,還有減輕疼痛的功效。
    2022/11/18 05:15
  • B群提神還助眠?功效一次看 醫警告出現「8症狀」快補充

    維生素B群包括B1~B12,各自在體內負責大量的生化代謝工作,主要功能包含神經傳遞、新陳代謝、促進免疫和維持健康。營養師表示,太累可以吃B群提振精神、想助眠也可以吃B群幫助睡眠,關鍵就在於自己的身體狀況!當營養不足時,B群必須優先拿來使用在輔助產生能量、提振精神,而當營養足夠時,額外的B群有助加強合成血清素,提升入睡速度與睡眠品質。如何知道自己是否缺B群?一張圖告訴你。
    2022/11/01 15:26
  • 葉蒨文確診狂咳有濃痰!營養師曝「5吃法改善」務必禁這食物

    當年以〈瀟灑走一回〉、〈明月心〉、〈選擇〉等歌曲紅遍兩岸三地的天后葉蒨文與林子祥結婚多年,一直是演藝圈的模範夫妻。日前,葉蒨文迎來61歲生日,在社群媒體發下長文,感嘆過去一年經歷母親去世,還突然確診新冠肺炎,更不慎傳染給家人,讓她體會到健康的重要性。
    2022/10/17 19:21
  • 唇皰疹不是「臭嘴角」!醫揭傳染病因 治療需靠藥膏

    嘴角乾裂、紅腫,甚至起水泡,是「火氣大」造成的「臭嘴角」嗎?聽說口角炎吃B群就對了!真是這樣嗎?很多人分不清楚口角炎和唇皰疹,醫師表示,兩者的成因和治療方法不同,吞維他命B群可能有助於緩解口角炎症狀,但對唇皰疹並沒有幫助,必須塗抹抗病毒藥膏才能奏效,由於唇皰疹是病毒感染,也要避免親吻和共用餐具等行為可能造成病毒傳染。
    2022/10/01 12:24
  • 上班總是好累「B群怎麼吃」?8種類完整指南一次看

    每天都覺得好疲累嗎?當心經常肩頸疼痛、上班想睡、新陳代謝差、免疫力不佳,或是覺得疲累都與維生素B群不足有關係,由於維生素B群是水溶性,必須要從飲食中天天補充足夠,而什麼時間補充維他命B群最好呢?營養師程涵宇提供「最完整維生素B群飲食指南」。
    2022/09/16 15:43
  • 防疫期間怎補維他命? 醫激推「4類營養素」:最有效

    新冠疫情造成全球大流行,確診人數不斷攀升,甚至出現2度感染個案。同時,染疫後可能又要面臨「長新冠」,如何確保身體抵抗力,在防疫期間增加保護力、加速身體恢復是民眾最關注的議題。
    2022/07/27 15:09
  • 確診後怎麼吃?補充B群、維生素C降不適 營養師曝詳解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很多人都會補充維生素B群、維生素C,對身體有什麼幫助?直接吃天然食物,或是補充保健食品有差別嗎?營養師建議,挑食、偏食、外食等族群,可補充綜合維他命,全面補充維生素及礦物質。
    2022/05/06 23:00
  • 疫情爆發國人最愛吃十種蔬菜!專家選「它」抗新冠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最新確診人數突破3萬!國內一項最新調查顯示,雙北民眾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蔬菜類是購買增加最多的類別,其中以菇類為最;而保健食品則以益生菌為最熱門品項。
    2022/05/05 22:50
  • B群、魚油何時吃?10款保健品「最佳服用時機」一次看

    你都有按時補充保健品的習慣嗎?一般人常會吃的保健食品如鈣、B群、魚油、葉黃素等,究竟怎麼吃效果比較好?是空腹吃,還是飯後吃,或是睡前吃?以下營養師分享10種常見保健食品的補充法。
    2022/03/27 23:34
  • 快訊/日進口維生素B「愛肌寧錠劑」 成分不足下架

    食藥署今天公布最新的藥品下架回收清單,當中一款由日本進口的維他命B群+E藥品「愛肌寧錠劑」,由於廠商安定性試驗時發現主成分含量有下降趨勢,恐無法維持到4年的保存期限,因此自主通報將7批號640萬顆藥品下架預防性回收。
    2021/11/24 11:42
  • 注意!日藥廠這款維他命「主成份下降」 640萬粒急回收

    有在吃B群的民眾注意!食藥署今日(11/24)公布之藥品回收,由大法貿易股份有限公司代理進口的「愛肌寧錠劑」,因原廠驗出主成份有下降趨勢,需進行預防性回收,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指出,此藥品就是民眾可在藥妝店、藥局買到的維他命B群、維生素E,屬於指示藥品,因原廠認為主成份下降趨勢超過預期,估計無法撐到原有的保存期限,所以將7個批號、共計640萬顆進行回收,7批號已全數售出,但也提醒民眾,這些批號的藥品目前都還是合格狀態,不需太過恐慌。
    2021/11/24 10:43
  • 好市多瘋搶1商品塞爆!他曝「這樣買更便宜」網哭:太晚看到

    昨(11)日雙十連假最後一天,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卻意外湧入爆量人潮,原來許多人是為了瘋搶某日本進口維他命B群,為此一開門就大排長龍,連結帳也要排1個多小時。不過,有知名部落客發文揭露,其實有一種上網購買的方式,「明明就比Costco特價還便宜!」
    2021/10/12 09:30
  • 吃B群多5成罹癌風險?營養師給答案:攝取天然食物最佳

    B群是許多民眾一早要攝取的營養補充品,感覺服用後可以補充體力,提起精神開啟一天忙碌的工作與生活。不過近日網傳有研究指出,男性補充B群會大幅提升40至50%的肺癌風險?所以補充維他命不但不會幫助身體,反而還會危害健康?
    2021/09/29 15:38
  • 打疫苗後「發燒、痠痛」 退燒藥、消炎藥銷量增

    AZ疫苗開打第三天,各地陸續有長者出現副作用的情形,連帶讓藥局部分成藥熱銷,像是退燒藥.消炎藥,業績都增加3至4成,還有B群、維他命C等保健食品也熱賣,但醫師提醒,接種前若吃退燒藥,可能影響疫苗效果,打完疫苗後,水要適量喝,特別是洗腎和心臟衰竭患者,喝過多恐讓病情加劇。
    2021/06/17 12:58
  • 1瓶抵12瓶? 理科太太賣「太空人維他命」惹議

    網紅理科太太推出「太空人維他命」,宣稱17種營養素裝進一顆膠囊,甚至標榜「1瓶抵12瓶」,募資平台短短一周突破3千多萬,但多位營養師和醫師,對這項產品提出質疑,醫師王姿允臉書發文,吃一顆B群就等於她的48顆維他命,甚至有營養師認為,身體所需營養素,難以光靠一瓶保健品,對此理科太太回應,創新產品將把產品訴求寫更清楚,食藥署則表示,要針對有無廣告不實調查。
    2021/03/02 20:26
  • 不合格!小林化工維他命B群 回收90萬顆

    國內又有藥廠將藥品下架回收!根據食藥署公布的藥品回收資訊,日本進口的「維克多力膜衣錠」,因為日方主動通報,部分批號藥品持續性安定性試驗不符合規格,所以啟動回收機制並且下架停賣。
    2021/02/05 19:24
  • 飯後吃B群錯了?醫學系好友狂轟 他當場負氣絕交

    現代人工作繁忙,導致休息時間不足,不少人會補充B群來消除疲憊感。一名網友透露和醫學系朋友聚餐,在飯後吃下一顆B群,不料卻遭對方怒批「浪費錢」,兩人甚至因此絕交,貼文曝光後,立刻掀起熱議。
    2020/10/22 16: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