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顏寬恒銀樓徐巧芯老公性犯罪荷爾蒙黃子佼壓力陳麗凌韓綜
  • 搜尋:

    綠金 結果共55筆

  • 徐巧芯:民主基金會成綠金庫 吳崢:藍也濫用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再度指控,由外交部出資成立的民主基金會是民進黨的小金庫,因為民進黨申請的補助案,並非民主活動而是行選舉之實,不過民進黨也反擊,國民黨也有濫請補助,像是國民黨在2021年申請72萬元,要把英日文網頁資訊更新,不過前一年,網站已經停更!
    2024/03/13 13:16
  • 農廢變「綠金」枝條作成木質顆粒! 甘蔗渣變身環保吸管

    每年果樹修剪下來的枝條無處可去,一向都被視為廢棄物,但這些枝條其實具有利用價值。經過粉碎、乾燥、固化後製成木質顆粒,屬於生質再生能源,可以應用在加熱、發電等領域中。另外,像是甘蔗渣、咖啡渣,這些許多別人眼中的廢材,也能再製成環保吸管,實現低碳,永續的綠色經濟。
    2024/02/25 21:03
  • 引印工「圖利綠金主?」勞動部駁 陳揆:別污名

    台灣和印度已簽署MOU,確定引進印度移工來台,但前立委蔡正元就表示,民進黨是為了滿足金主的產業需求、讓人力仲介業者可以從中獲得利益。對此勞動部今天駁斥。而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也替印度移工發聲,希望有心人士不要汙名化。
    2024/02/22 18:44
  • 美妝原料廠打造循環經濟! 助小農把農廢物變「綠金」

    高雄美濃有一間在地的美妝產品原料廠,將台灣原生植物作為產品原料,為了打造循環經濟,透過研究,在農業廢棄物上找到商機,透過跟在地小農合作,把農廢物變成「綠金」。
    2024/02/14 12:16
  • 1點神助攻台灣淨零轉型 開拓「綠金市場商機」關鍵曝光

    借鏡國際中小企業淨零碳排 掌握台灣轉型契機 國際上銀行業及大企業支持中小企業淨零轉型的典範案例,我國銀行業及大企業買家可作為借鏡,思考合作模式,提高中小企業參與意願,有效推進中小企業邁向淨零轉型,促進我國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的達成。
    2023/12/22 14:54
  • 冬季限定!黑金+綠金 遊客體驗現摘現煮

    冬天澎湖東北季風強勁,無法從事海上活動,為了吸引觀光客,澎管處與業者推雙金旅程,也就是紫菜跟海菜,讓遊客穿著青蛙裝到養殖紫菜的海中央,採摘新鮮紫菜,還可以享用紫菜料理等,融入傳統社區文化及創意料理,要用不同體驗來吸引遊客。
    2023/12/19 13:07
  • 花酒案還沒完!游智彬控綠金主施壓封口 張志豪怒喊告

    新黨立委參選人游智彬曾影射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曾上酒店極樂,張當時親上火線喊冤,並委請律師提告。未料游智彬今(29)再公布錄音黨,指控行政院政務顧問游景明曾拜託某前立委,要求「先饒過他,然後把這事一下緩和」等話試圖封口,喊話賴清德及張志豪出來面對。對此,張志豪駁斥,不知所云荒謬至極,並揚言蒐證後,會再度提告,「大家法院見」。
    2023/11/29 11:47
  • 拚外銷!鳳梨釋迦恢復輸陸 包裝廠大改造

    號稱「台東綠金」的鳳梨釋迦,先前因為檢疫問題,遭中國大陸禁止輸入長達2年,今年6月再度恢復出口,台東縣政府合作國立臺東大學,協助41家釋迦包裝廠改善工作環境,也合作在地業者,多元加工鳳梨釋迦,開發果乾、氣泡飲等加工產品,拓展海外市場。
    2023/10/19 14:51
  • 華文永續報導獎/碳交易? 碳焦慮! 綠金的真相

    2023/10/15 15:26
  • 「合庫子公司成綠金庫」 藍委:綠家族寄生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天(4/24)指出,自己接獲吹哨者爆料,指合庫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蔡見興,自2018上任至今,相關企業滿滿自家人,像是兒子蔡政達到合庫創投公司當經理,另外姪子跟好友女兒也分別在合庫資產管理公司,擔任要職,王鴻薇痛批公股公司根本成為蔡見興的家族金庫!
    2023/04/24 13:10
  • 賣8棟房!燒光資金 大廠苦蹲30年「竹纖維變綠金」

    完全沒用塑膠製成的容器您看過嗎!在台中一家大廠,利用竹纖維原料,製作杯子.餐盤等器具,甚至連3D列印線材都能製作,背後關鍵技術,甚至外銷到日本和歐美國家,老闆王正雄,花費30年青春,期間甚至賣房,或燒光資金才成功研發,但他不放棄,只想把台灣變成環保島。
    2023/03/30 20:25
  • 劣地變綠金!太陽能場域難找 地層下陷、鹽灘地成首選

    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時間迫在眉睫,國內的再生能源發電占比,以目前最大的再生能源發電量、太陽能、風力、水力來看,都難達到2025年預計的20%,經濟部也坦言可能只剩下15%,我們台灣的太陽光電業者,緊鑼密鼓找地建置,但常常都卡在行政程序上,沒有辦法快速提供綠電,業者也坦言,在永續政策下,必須得加快審核程序,才能讓再生能源供電趕上進度。
    2022/07/17 21:30
  • 日本肥胖鰹魚揭示暖化危機  「綠金」山葵恐消失

    全球暖化正威脅你我餐桌上的佳餚,日本料理常用的山葵正面臨消失危機,今年高知縣漁民補到的鰹魚也異常肥胖,專家指出這些通通與氣候異常有關聯。同樣的災情也出現在非洲沿海,當地漁民表示氣候變遷和過度捕撈正在耗盡印度洋的海洋資源,重創他們賴以維生的重要生計。
    2022/07/12 19:57
  • 台灣第1家! 中央畜牧場豬糞變綠金「沼氣發電」

    養豬場也能做ESG嗎?在屏東的中央畜牧場,利用豬隻排泄物來做沼氣發電,平均一天,就可以產出4千到6千度電,沼氣以外剩餘的沼渣和沼液,也可以拿來帶肥料種植蔬果,讓豬糞變成綠金。
    2022/07/07 18:37
  • 高登疑雲再一筆? 藍營質疑有「綠委運作」

    原本要參與指揮中心快篩進口標案的高登生醫董事長劉緯澤,前一天親自出面說明,希望能讓「高登疑雲」早日告一段落;不過,今天國民黨團再度召開記者會,反指劉緯澤與指揮官陳時中的說法是有出入,更指出高登的金主、昶虹國際董事長林俊輝,他的哥哥是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辦公室顧問,質疑背後有「綠金」介入。
    2022/05/07 13:21
  • 藍營批快篩採購藏「綠金結構」 柯建銘發聲了

    國民黨質疑高登資金合作方昶虹相關負責人林俊輝的親兄弟是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的顧問陳俊義,整起事件背後是「綠金關係網路」結構;柯建銘今晚表示,這件事與國會辦公室無關,請國民黨不要硬扯、亂扯。
    2022/05/06 22:39
  • 旺來季登場! 家樂福獨家引進去冠芽小綠金蜜鳳梨

    旺來季吃鳳梨囉!春夏時分最適合品嘗酸甜多汁的鳳梨鮮果,不管是單吃、打成果汁,甚至入菜都廣受歡迎的鳳梨,是否也在你家上桌了呢?家樂福精挑細選高規外銷品項,甜度均達14度以上且皆有產銷履歷認證,現在到家樂福選購就能品嘗到口齒留香的難忘滋味。
    2022/04/15 17:21
  • 有片/全球ESG浪潮興起 台灣綠金人才「這些職缺」最夯

    全球各國都致力在完成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不少企業開始著重在永續經營面向,其中永續管理師正是重要的推手,包含要針對國際發展趨勢、企業脈動,為企業打造永續計劃書,或是在製造供應產業,也漸漸注重環保議題,而到底綠金人才要具備那些特質?帶您一塊來了解。
    2022/04/09 00:12
  • 泰國搶「綠金產業鏈」 成東南亞首國開放民眾在家種大麻

    泰國政府於2018年成為首個開放醫療及研究用途大麻的東南亞國家,去年10月也曾鬆綁相關規定。不過泰國毒品管制委員會昨(25)日再度宣布,該部門將把大麻從毒品名單中刪除,未來民眾只要經過通報,就可以在家中種植大麻。
    2022/01/26 18:27
  • 離岸風電也能變綠金 國際大廠來台投資!下一步邁向國產化

    台灣目標在2025年離岸風電裝置要達到5.7GW(Gigawatt),產值預估有1.2兆元,我們辦得到嗎?雖然台灣離岸風電相較歐美起步比較晚,但目前已經完成兩座離岸風電的商轉,提供穩定的綠電,加上台灣有絕佳的風場優勢,也吸引不少國際大廠來台投資,搭配國內的能源政策,不只要達風力發電的目標,更要把台灣的綠電,轉變為綠能產業,專家分析,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發展國產化,包括人才、設備,才能在綠能產業鏈中,站穩腳步。
    2021/10/16 23:27
  • 拜登鼓勵低碳耕作 農民拚綠金進軍碳權經濟

    2019年美國農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將近6.7億噸,拜登政府特別撥款300億美元,推動農業減碳和永續耕作,鼓勵農民種植覆蓋作物,當成有機肥料,可以大幅減少化學肥料的排碳量,甚至還能把二氧化碳封存進土壤裡,減少的排碳量賣給二氧化碳交易市場,創造出全新的環保經濟。
    2021/07/07 12:37
  • 休閒農業20年! 「農巨人的國度」華山展三天

    現在國旅很夯,親近大自然的農業場域也受青睞,今年剛好是休閒農業發展20週年,趁勢轉型和創新,農委會11/27到11/29在華山大草原舉辦「農巨人的國度」,不只有抽獎活動,現場還有巨型裝置藝術可以拍照打卡。
    2020/11/27 21:34
  • 新創公司屢獲政府標案 游淑慧轟「綠金產業鏈套路都一樣」

    綠金產業鏈發大財?蘋果日報導踢爆「幫推」與「投石」兩間公司四年來承辦政府標案達八千多萬,兩間新創公司專攻政府標案,傳出廠商藏鏡人疑是文化總會秘書長林錦昌與副秘書長李厚慶。對此,李厚慶否認,總統府則回應「標案均依法辦理」。《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今(17日)與台北市議員游淑慧連線探討,游淑慧表示「這兩間公司跟楊蕙如的公司的套路都一樣,首先,2016年蔡總統上任才新設或變更的公司,再來,同一個地址有兩間公司,最後,分別去標政府不同的案子且都能標到,更巧的是,楊蕙如的公司也是三年多搶到政府標案賺了八千多萬,我看到新聞第一個感覺就是苦笑『又是一個』,這就叫做『綠金產業鏈』」。
    2020/06/17 18:10
  • 傳產造紙大變身! 搶綠金設「全台最大沼氣發電系統」

    傳統上鋼鐵、造紙等,常被認為是高碳排產業,現在也積極轉型,以台灣很大的造紙企業永豐餘來說,就以零排放和廢棄物資源化為目標,在桃園新屋打造全台最大的沼氣發電系統,可以提供6000個家庭一年的用電需求。
    2019/09/16 23:29
  • 污水變綠金! 高市回收再生水年售逾3億元

    高雄市鳳山水資源中心污水再生進入全營運階段,每天可以供應臨海工業區4.5萬噸再生水,不僅確保產業發展用水安全無虞,估計每年再生水出售進帳逾新台幣3億元。
    2019/08/27 17: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