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金鈴兒子車輛油耗指南台北101詹仁雄冰冰Show苗博雅車震不雅片
  • 搜尋:

    綠能發電 結果共74筆

  • 能源轉型失敗?彭博:台風電實施保護主義又壟斷 不改恐更多停電

    蔡英文政府2016年上台後,喊出「非核家園」願景,將2025年綠能發電占2成,作為施政目標之一,並大力推動離岸風電。然而《彭博社》分析,台灣風電的「政策衝突和誤導性目標」可能導致綠能願景岌岌可危,新任經濟部長郭智輝上任後若沒改變現有政策,台灣民眾和企業得為未來更多的停電做好準備。  
    2024/04/17 16:20
  • 東電停機令解除!全球最大核電廠復工有望

    日本經歷「311福島核災」後,官民皆以高標準檢視核能發電與東京電力公司,甚至一度停止全境的核子反應爐運轉。而同屬東京電力的柏崎刈羽核電廠,因嚴重違反核能安全規範,主管機關在2021年下令全面停工,並要求澈底改善。東電實施一系統改正措施,且受到主管機關認可,在停機2年8個月後,獲得解禁。柏崎刈羽核電廠發電規模全球最大,但想要順利重啟,還須得到在地政府與民意的支持。
    2023/12/27 19:51
  • 影音/賴清德喊「缺電時代已過去」 推綠能發電:未來供電更穩定

    2023/12/27 12:08
  • 荒野保護協會推公民電廠 設計移動式太陽能儲能系統

    荒野保護協會近日在嘉縣朴子好書室裝置移動式太陽能儲能系統,推動公民電廠概念,一般住家也能裝太陽能板發電供小型家電使用,要改變民眾對太陽能發電刻板印象。
    2023/10/27 16:05
  • 廢棄天線發綠電!亞馬遜試「紙包裝」出貨

    越來越多企業重視環境友善,亞馬遜從包裝著手,位於俄亥俄州的出貨廠,測試把包裝全部改成紙類,機器也改建成能依照產品大小量身訂做,從而減少包裝的非必要空間。隨著地球升溫,擴大綠能發電也相當重要,瑞士將廢棄的衛星天線,改造成太陽能發電廠,一根天線可供25戶家庭用電。至於隨著一次性電子菸在全美日益普及,現在也面臨新的環境難題,這些內含尼古丁、鋰金屬的裝置,既不能回收也不能隨意丟棄,在紐約,光是處理1支,費用就超過1美元。
    2023/10/20 19:50
  • 能源週登場!專利儲能櫃阻熱效能高、鈣鈦礦提高發電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登場,有350家能源業者參展,其中台泥2018年開始布局綠能產業,目前在高雄小港的超級電池工廠進入試量產,而最吸睛的就是防火性能提高的儲能櫃,外殼採用超高超高性能混泥土,還有滅火技術,解決儲能櫃起火的疑慮,淨零碳排已經是世界趨勢,不只儲能,在綠能發電上,個個業者也都研發出新的綠能應用。
    2023/10/18 23:02
  • 酸藍營寄望核能!賴清德喊「電是夠的」:綠能占比早超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談到能源議題時,酸有別於國民黨執政只寄望核電,民進黨積極開發新能源、推動節能,綠電在2022年的占比就已經超越核電,指出台灣目前備轉容量率10到15%,且太陽能等綠能發電還會持續增加,「以目前來看,我們的電是夠的,穩定供電不會有問題」。
    2023/08/25 12:20
  • 少談核能憂破綻? 侯轉轟綠能變「綠營發財」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自上周三拋出能源政見之後,卻沒在主攻核能議題,反而將焦點轉向攻擊民進黨綠能爭議,今天怒批,缺電是人民最痛苦的,現在被質疑的弊案也是民進黨,綠能發電變「綠營發財」,相信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
    2023/08/15 20:03
  • 台積電全球研發中心啟用 魏哲家:展現根留台灣決心

    台積電全球研發中心今天啟用,總裁魏哲家表示,研發中心啟用是要向台灣人民展現台積電根留台灣的決心。
    2023/07/28 12:52
  • 搜索立院!立委助理牽線 賄賂營建署官員

    營建署辦理雲林縣綠能發電及道路改善標案,卻收受廠商賄賂上百萬,檢方兵分22路,搜索包括營建署和立法院,原來負責牽線的賄賂的白手套,是一間生技公司的張姓創辦人,同時也是立委鄭天財的助理執行長,這回涉嫌協助賄賂,遭到檢方聲押。
    2023/07/13 13:11
  • 自給發電!綠能水力機組 1小時存1度電

    如果在自家就能發電,不用在仰賴台電,說漲就漲的電價,是不是蠻誘人的!台東有一群對綠能相當有興趣的農民,花了14年的時間,把水力發電機組縮小,一個人就可以操作,而且利用它一個小時就能發1度電,而且還完全符合環保,不增加碳排放,只是這想用它發電,住家旁恐怕要有一條灌溉溝渠。
    2023/07/03 19:57
  • TVBS網路投票/餐廳限溫令!逾7成怨「不合理」 影響外食意願

    經濟部擬推動未來用餐場所冷氣適溫22度至24度,首波將在連鎖餐飲、觀光飯店餐廳等超過1,300個據點試辦,最快後年納管。試辦用餐場所冷氣溫度限制政策引發討論,有人質疑這項政策是否與缺電有關,經濟部長王美花則澄清與缺電無關,是為了呼應節能減碳,商家也能節省冷氣費用。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限溫令」和電力供應議題看法。對於政府限制用餐場所冷氣溫度範圍,網路投票結果顯示,有72%網友認為該項政策不合理,只有27%認為合理。
    2023/05/02 13:54
  • 打造全球綠能重鎮 歐9國開發北海風電廠

    烏俄戰爭驚醒歐洲各國,召開關於綠能發電的「北海峰會」,要將北海打造成全球最大海上風力發電廠。另一種備受關注的能源是氫能,當作交通工具燃料,超低碳排率被視為是環保救星!不過氫氣產製過程是否環保?以世界最大氫氣產國中國大陸來說,50%以上還是「煤製氫」,製程用上石化燃料,並不環保。但沒人想再被產油產氣大國掐住生存咽喉,因此氫能源仍備受青睞,垃圾製氫、固態運氫等氫產業鏈也持續發展。
    2023/04/25 19:45
  • 德國全面停用核電 G7加速淘汰化石燃料

    德國核能發電走入歷史,15日最後三座核電廠正式停止營運,反核人士歡呼慶祝,但也有民眾認為,在綠能過渡期全面廢核,停止使用相比化石燃料排放量更少的核電,是不明智的決定,將加劇氣候變遷。至於七大工業國集團G7則同意加快再生能源發展,快速逐步淘汰化石燃料。
    2023/04/17 19:19
  • 工程款夾賄款!綠能發電2600萬弊案 雲林縣議長遭聲押

    日前達德能源集團向雲林縣政府申請設立風機發電,受到地方人士、部分縣議員的反對,導致申請執照不順利,該集團尋求議長、議員的支持,涉嫌透過下包廠商、白手套,以工程款夾帶賄款的方式,交付2600多萬的賄款,雲林檢警深入調查後,將涉嫌收賄的沈宗隆議長、王又民議員、2位議員助理、集團員工、包商等6人遭聲押;部分議員交保;該集團王董事長也以100萬元交保,後續檢方將進一步釐清案情。
    2023/03/09 18:20
  • TVBS《FOCUS世界新聞》攜手《天下雜誌》探索漁電共生商機

    各國積極推動永續能源,台灣也不例外,南台灣雖然陽光相對充足適合發展太陽能發電,但卻不見得有一大片平坦的面積能打造太陽能發電廠。在養殖漁場上方架設太陽能板,使用漁電共生的發電方式,也成為另外一種選擇。今(11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主編劉光瑩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漁電共生起源於前幾年台灣在綠能發展中嘗試農電共生,但因為農作物需要光合作用,太陽能板的裝設會使作物無法種活,因此就出現了獨創的『漁電共生』,顧名思義是在過去都是露天的養殖魚塭上加裝太陽能板,目前陽光充足、養殖漁業聚集的西南部沿海縣市中,以嘉義、台南用地申請最為集中。」
    2023/01/11 16:44
  • 賣電也賣蝦!向陽漁電共生88億聯貸案 獲各大銀行支持

    「漁電共生」是結合養殖漁業與綠能發電系統,在維持養殖生產的前提下,利用魚塭堤岸、引水渠道設置綠能發電設施。向陽集團結合光電及養殖產業推出「向陽多元光電漁電共生計畫」,今(9)日向陽多元漁電共生計畫88.8 億元聯貸案舉行簽約儀式,獲銀行團高度支持,聯貸銀行團超高額認購率200%以上,認購額度超過新台幣180億元,創下今年台灣金額最高的漁電共生聯貸紀錄。
    2022/08/09 12:46
  • 新能源時代!德國「農電共生」 陽台「種」綠能

    俄烏戰爭和全球暖化加速各國綠能發展,伊拉克北部啟用第一座與國家電網連接的太陽能發電廠,為當地學校、醫院和水利項目提供電力;而在德國則有企業家發明能夠掛在陽台欄杆上的「垂直太陽能面板」,據稱能夠幫助每戶家庭節省25%的電費;另一處南部的農場則正在試驗「農電共生」的農業型態,以太陽能板取代傳統農用黑網,同時還能夠減少土地資源浪費。
    2022/07/25 19:57
  • TVBS網路投票/電費調漲 近5成網友認為台灣電價貴

    94%對供電穩定沒有信心,只有5%有信心 近日天氣炎熱,全台用電量屢創新高,另一方面,國際燃料成本大增,台電今年1至4月虧損469億元,累計虧損853億元。經濟部在六月底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考量燃料價格持續上漲,造成台電巨大虧損,審議會決定針對用電大戶調漲電價,但為維持民生物價穩定,對於住宅 1,000 度以下、小商店及低壓用電、高壓以上等6類產業及高中以下學校不調整。在夏季用電高峰期,不時傳出停電事故,雖然台電表示這些停電事故大多是由於雷擊、樹木鳥獸誤觸或是線路故障造成;但日前備轉容量降低,甚至亮起供電警戒的橘燈,許多人擔心供電不穩是缺電造成。電價調漲及缺電問題,受到各方關注。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結果顯示,高達 94%網友對台電維持夏天的供電穩定沒有信心,僅5%有信心。
    2022/07/05 16:18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民眾對供電吃緊與電價調漲看法

    近日天氣炎熱,全台用電量屢創新高,另一方面,國際燃料成本大增,台電今年1至4月虧損469億元,累計虧損853億元。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將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討論電價是否調整,台電已經擬出多種版本,考量重點在於兼顧中油、台電財務成本及衡量對物價的影響,最終將交由電價費率審議會的委員們拍板定案;《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台電供電吃緊與國內電價調漲之看法。(7/4 24:00 截止投票)
    2022/06/25 16:24
  • 與黨內唱反調? 宜蘭縣長林姿妙表態:反對重啟核四

    中國國民黨籍宜蘭縣議員黃琤婷今天在宜蘭縣議會質詢宜蘭縣長林姿妙時表示,林姿妙給縣民的答案是反對核四重新商轉?林姿妙答詢時說:「對的。」
    2021/11/05 15:55
  • 日本進化「儲氫合金」結合太陽能 雙綠能發電

    2050年實現碳中和是日本環境重大目標,政府加速擬訂綠能發展計劃,許多企業也探討永續發展方針。日本也進行官產合作,實測太陽能結合氫氣的發電系統,電解水製氫的能源來自太陽能板蒐集的能源,製成的氫氣則儲存在日本全新開發的「儲氫合金」中。進化的儲氫合金能存下比體積多1千倍的氫,而且防火力高,實現輕量、安全的綠能發電系統。
    2021/09/16 19:52
  • 決戰白宮能源政策 「黑與綠」的對決

    2020總統大選的最後一場辯論會,總統川普和民主黨對手拜登,在氣候變遷和能源議題上,意見南轅北轍;川普鼓勵大量生產石油,拜登則是要全力發展綠能,因此這場總統之爭,也被形容為是「黑與綠」的能源之爭。辯論會上,川普抨擊拜登反頁岩油,計畫關閉石油產業,會對產油的州造成經濟災難。目前拜登的民調持續領先,因此他的能源政策也備受市場關注;上個月,美國最大的風力和太陽能發電公司「新世紀能源」,就超越了「埃克森美孚」石油,成為市值最大的能源企業。
    2020/10/23 20:00
  • 衝不跳票!?非核家園被批荒腔走板! 楊瓊瓔:策略方向離譜

    蔡政府為實現2025非核家園承諾,風力、太陽能光電如火如荼推進,綠能發電看似轉型有成,卻也造成各種亂象。對此,國民黨立委楊瓊瓔在《新聞大白話》表示「原本我們都很期待2025綠能政策,台灣有很好的光照條件,但現今政策看來卻是荒腔走板!種電過程中,更顯出政策的目標並不明確,光電的擺設離奇,照理講光電拉高的目標要多,結果放在地面上的光電板卻一路向上衝,衝到大家都覺得霧煞煞、出來抗議。尤其是看到農委會一路開綠燈,配合經濟部,讓所有人都在搶地、種電!連『生態』濕地都同意種電,環保署的肩膀不知道在哪裡?真的非常離譜」。
    2020/10/16 17:35
  • 科技加碼台灣!Google在台第3座資料中心 傳出落腳雲林

    媒體報導,Google已買下中纖在雲林斗六的6萬坪土地,將興建資料中心;業界推估相關投資金額至少新台幣200億元,可望落實綠能發電。Google今天低調回應,「不對此報導評論」。
    2020/08/26 10: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