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朋友高醫高雄文化中心加班吃飯黎明詩食物中毒育兒跳繩
  • 搜尋:

    綠能發展 結果共34筆

  • 彰化蛋黃酥老店進駐鹿港老街 轉型「網美下午茶咖啡廳」

    彰化知名蛋黃酥老店「新口味食品行」1月3日正式進駐鹿港老街商圈,創辦人王朝儀與第二代負責人王裕誠一同舉行剪綵儀式,為全新的「新口味鹿港店」揭開營業序幕。彰化縣政府秘書王錦銓、經濟暨綠能發展處處長湯國榮、鹿港文化所所長王廷揚等也蒞臨祝賀。最為突出的是彰化縣縣長王惠美特地抽空予以祝賀並表示讚揚。
    2024/01/05 20:47
  • 在野猛攻綠能!賴品妤父賴勁麟提4聲明 請辭雲豹董事長

    大選將至,在野黨近期針對綠能議題猛攻,質疑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的父親、前立委賴勁麟擔任雲豹能源公司董事長及19家能源公司代表人等。賴勁麟今(21)日發出聲明指,為避免政黨身分和過去的政治資歷成為特定政黨和政治人物的鬥爭材料,自己辭去雲豹能源董事長及所有子公司職務;他也說,願他的去職,能夠真正為台灣的未來與綠能發展做出貢獻,台灣綠能一定要持續推動、不能失敗。
    2023/08/21 15:49
  • 蔡政府不處理核廢料? 賴清德陣營揭時程:侯友宜才是罪魁禍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6)日表示,中央政府不處理核廢料,引發議論。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晚間表示,賴清德的能源立場一直都非常堅定清楚,就是持續推動綠能發展,達到能源自主。陳世凱批評,主張要用核能的人是侯友宜,侯友宜卻一直把核廢料的問題推給別人,且提不出核能的相關論述,也不斷閃躲核廢料如何處理。侯友宜應該公開回答核廢料到底要放在哪裡?
    2023/06/06 19:19
  • 打造全球綠能重鎮 歐9國開發北海風電廠

    烏俄戰爭驚醒歐洲各國,召開關於綠能發電的「北海峰會」,要將北海打造成全球最大海上風力發電廠。另一種備受關注的能源是氫能,當作交通工具燃料,超低碳排率被視為是環保救星!不過氫氣產製過程是否環保?以世界最大氫氣產國中國大陸來說,50%以上還是「煤製氫」,製程用上石化燃料,並不環保。但沒人想再被產油產氣大國掐住生存咽喉,因此氫能源仍備受青睞,垃圾製氫、固態運氫等氫產業鏈也持續發展。
    2023/04/25 19:45
  • 德國全面停用核電 G7加速淘汰化石燃料

    德國核能發電走入歷史,15日最後三座核電廠正式停止營運,反核人士歡呼慶祝,但也有民眾認為,在綠能過渡期全面廢核,停止使用相比化石燃料排放量更少的核電,是不明智的決定,將加劇氣候變遷。至於七大工業國集團G7則同意加快再生能源發展,快速逐步淘汰化石燃料。
    2023/04/17 19:19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聚焦全球搶鋰礦

    隨著綠能發展,不少國家陸續禁售燃油車,讓全球電動車銷售大增,也帶動電池原料「鋰」的需求量,而面對龐大的鋰礦需求,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曾指出,取得鋰礦場如同取得印鈔機,讓各界開始瘋搶鋰礦。天下雜誌主編劉光瑩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鋰電池在生活中無所不在,只要有使用到電池就需要鋰,例如手機、電動車等,其中電動車所用到的鋰重達約4公斤,所以在開採時就必須蒸散4公噸的水才能採出4公斤的鋰,而根據國際能源總署預估,如果要實現巴黎氣候協議的車輛電動化目標,那麼在2030年全球對鋰的需求會是現在的5倍,但是以目前全球所知的產能,只能滿足需求的一半,所以目前全球產能供不應求。」
    2023/03/22 15:13
  • TVBS《FOCUS世界新聞》攜手《天下雜誌》探索漁電共生商機

    各國積極推動永續能源,台灣也不例外,南台灣雖然陽光相對充足適合發展太陽能發電,但卻不見得有一大片平坦的面積能打造太陽能發電廠。在養殖漁場上方架設太陽能板,使用漁電共生的發電方式,也成為另外一種選擇。今(11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主編劉光瑩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漁電共生起源於前幾年台灣在綠能發展中嘗試農電共生,但因為農作物需要光合作用,太陽能板的裝設會使作物無法種活,因此就出現了獨創的『漁電共生』,顧名思義是在過去都是露天的養殖魚塭上加裝太陽能板,目前陽光充足、養殖漁業聚集的西南部沿海縣市中,以嘉義、台南用地申請最為集中。」
    2023/01/11 16:44
  • 憂期中選後影響政策 凱瑞:綠能發展不受影響

    美國期中選舉,預料共和黨將重新掌握兩院,外界擔心可能影響拜登政府,未來推行氣候政策。
    2022/11/09 13:50
  • 新能源時代!德國「農電共生」 陽台「種」綠能

    俄烏戰爭和全球暖化加速各國綠能發展,伊拉克北部啟用第一座與國家電網連接的太陽能發電廠,為當地學校、醫院和水利項目提供電力;而在德國則有企業家發明能夠掛在陽台欄杆上的「垂直太陽能面板」,據稱能夠幫助每戶家庭節省25%的電費;另一處南部的農場則正在試驗「農電共生」的農業型態,以太陽能板取代傳統農用黑網,同時還能夠減少土地資源浪費。
    2022/07/25 19:57
  • 日本進化「儲氫合金」結合太陽能 雙綠能發電

    2050年實現碳中和是日本環境重大目標,政府加速擬訂綠能發展計劃,許多企業也探討永續發展方針。日本也進行官產合作,實測太陽能結合氫氣的發電系統,電解水製氫的能源來自太陽能板蒐集的能源,製成的氫氣則儲存在日本全新開發的「儲氫合金」中。進化的儲氫合金能存下比體積多1千倍的氫,而且防火力高,實現輕量、安全的綠能發電系統。
    2021/09/16 19:52
  • 史上首次總統親訪證交所 蔡英文:牛市已先到來

    台股金鼠年寫下多項紀錄,總統蔡英文今天訪視證券交易所,蔡總統指出,牛年到臨前,牛市已經先到。後疫情時代,台灣更要超前部署,成為高階製造、高科技研發、半導體先進製程、綠能發展等四大中心。
    2021/02/08 13:47
  • 永續顯學!全球投資客瞄準「ESG」企業

    環保綠能、永續發展不但是環境議題,更是一種商機。全球興起「ESG投資」浪潮,除了傳統的營運展望,投資客開始重視企業的社會與環境責任;「ESG投資」的市場規模全球上看數十兆美元,大多企業因此投身氫氣綠能發展。日本汽車商「豐田」推出了新一代氫燃料汽車;JR東日本也提供氫氣接駁車服務;日本蓄電池製造商更開發了不會燃燒的「離子液鋰電池」。甚至連百年老牌的「哈雷」機車,都推出了首款鋰電池機車,晉升電動車行列。
    2020/12/16 19:58
  • 決戰白宮能源政策 「黑與綠」的對決

    2020總統大選的最後一場辯論會,總統川普和民主黨對手拜登,在氣候變遷和能源議題上,意見南轅北轍;川普鼓勵大量生產石油,拜登則是要全力發展綠能,因此這場總統之爭,也被形容為是「黑與綠」的能源之爭。辯論會上,川普抨擊拜登反頁岩油,計畫關閉石油產業,會對產油的州造成經濟災難。目前拜登的民調持續領先,因此他的能源政策也備受市場關注;上個月,美國最大的風力和太陽能發電公司「新世紀能源」,就超越了「埃克森美孚」石油,成為市值最大的能源企業。
    2020/10/23 20:00
  • 等待30年 彰化漁港興建工程破堤通水

    彰濱工業區30年前興建,當時預留50公頃土地,回饋漁民,今天漁港興建工程破堤通水,內外海打通,象徵新的里程碑,內外海打通讓漁民可以全天候進出,不用等候漲潮,未來漁港要結合觀光綠能發展。
    2020/02/26 16:08
  • 沈榮津:台灣是國際4大中心 經濟可望再繁榮20年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台灣將成為全球高階製造中心、高科技研發中心、半導體先進製程製造中心與亞洲綠能發展中心,可望讓台灣經濟再繁榮20年。
    2019/12/16 17:49
  • 【觀點】臺灣能源轉型下一步 以工業節能優先

    綜觀過往三年多臺灣能源轉型政策,於綠能發展上雖已提出多樣法規修正,但在耗能占60%、排碳占56%的工業部門能源管理,除「動力與公共設備汰舊換新補助」外,並未新增其他管制型作為。
    2019/12/11 14:00
  • 台灣發展綠能 業者呼籲電證若分離!走更快!

    台灣的能源該如何轉型,一直是大家關注的議題,在台南七股現在有一塊漁電共生專區,一年可以創造七億度發電,業者就呼籲,目前台灣在綠電方面,採用的是電證合一方式,但並非每個企業都同時需要電力跟電證,如果能夠有一個完善的購電平台,甚至能電證分離,將有助於綠能發展。
    2019/09/10 23:33
  • 跳票?說好的「5.8元費率」 離岸風電恐卡關

    四家離岸風電開發商,日前準備來台投資彰化,當初談妥的躉購費率,是以2018年的每度5.8元,但能源局預告明年將下修到5.1元,造成開發商不滿,想盡辦法要在年底取得電業籌設許可,但到目前為止都還沒取得縣府同意函,恐怕只能適用明年的躉購費率,就怕開發商不滿承諾跳票,取消投資。
    2018/12/29 22:10
  • 談能源政策 專家估:全台家庭每年支出恐增3萬

    蔡政府上任後力推能源轉型,目標在2025年大幅提高天然氣發電和綠能比例,屆時將全面廢除核能發電。針對蔡政府的能源政策,曾負責國內8成以上火力發展建設規劃的吉興工程顧問公司前董事長陳立誠今(21日)直言,核電與燃煤應該並存,重啟核四更是解決北部缺電的唯一手段,呼籲政府勿將燃料棒外送。
    2018/11/21 18:20
  • 全民大發電奇蹟

    獲選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平面類優等獎今週刊的「全民大發電奇蹟」,記者王炘珏、唐筱恬、吳靜芳、陳弘岱、許芷翎實地走訪日本千葉、神奈川與福島等地,發現日本的能源轉型的力量來自草根,包括製酒師傅、鄉下農夫、魚板店老闆等,他們自力以太陽能板或小水力進行發電,自行主導能源「微革命」;同時,日本地方政府也紛紛成立電力公司,就地利用自然資源發電,不但電力自給自足,還能賣電補貼財政、回饋市民。回顧從政府高喊「2025非核家園」開始,國內的綠能配套和法令卻未同時成熟規劃,綠能發展也局限於能源廠商,鄰國日本卻在經歷核災六年後,已從核災區變身綠能大國。透過本專題報導,提供讀者不一樣的視角,帶動國內形成「全民一起來」的氛圍,讓台灣轉型能源不再遙不可及。
    2018/10/30 12:48
  • 清華低碳綠能營 兩岸三地學子交流核工能源

    清華大學舉辦暑期低碳綠能營,北京清華大學和香港城市大學也共同參與,集合兩岸三地最強師資,教授最新的核能、太陽能發展等,也讓學生互相交流切磋。
    2018/08/14 13:48
  • 立委籲重視能源正義 推動偏遠地區綠能發展

    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今天呼籲重視能源正義,積極推動偏遠地區及原住民部落綠能發展。對此,經濟部能源局李君禮說,過去行政機關是做的比較少,已提出相關試辦方案。
    2018/06/13 14:03
  • 核四、深澳2選一? 環團:綠能才是最好選擇

    重啟深澳電廠還存在爭議,環保署長李應元日前卻提出重啟核四的公投建議,要大家在核能和燃煤間2選一,從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到環保團體,同樣都認為在邁向非核家園的同時,這些都不會是最好選項,應該積極發展綠能發電,不過核四前廠長王伯輝卻認為,在人為管理得當的前提下,重啟核四其實是相當環保的發電方式。
    2018/04/30 23:46
  • 環團籲公民參與綠能發展 以核養綠不可行

    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理事長高茹萍今天說,再生能源的發展需要大家來參與,呼籲在能源轉型的過程中,公民要一起參與,只有再生能源能帶給年輕一代未來,「以核養綠」不可行。
    2018/04/25 14:18
  • 綠能發展新視野 全民共享太陽能

    全球暖化日益嚴重,節能減碳已經成為國際共識,這也帶動再生能源的發展,其中太陽能就是最具潛力的綠色產業。
    2018/04/11 21: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