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地震高雄連休3天0423花蓮地震葉歡徐巧芯老公花蓮地震新聞徐巧芯高雄墜樓
  • 搜尋:

    綠能建築 結果共8筆

  • 新創舉!廢金屬做「獎牌」 木造建築回歸自然 東京奧運拚環保

    東京奧運大走環保路線,像是郭婞淳,麟洋配拿到的金牌,戴資穎、楊勇緯的銀牌,以及羅嘉翎的銅牌,都是日本政府廣邀民眾,花費數年蒐集舊家電,取出裡面的舊金屬提煉而成,相當環保,五千多面的獎牌,約花費108公噸金屬。另外選手村跟各項設施也採綠能建築,不少是木造建築,賽事結束後可以拆解,把木頭回歸給原本的縣市。
    2021/08/04 23:03
  • 工研院綠能建築測試平台 旋轉屋提供不同日照方位

    工研院今天在台南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發表可360度旋轉的綠能建築技術研發測試平台,提供不同建築受日照方位影響情境,用來驗證綠能建築技術與產品性能,盼助綠能產業發展。
    2020/12/17 18:04
  • 停車場「綠」起來 綠建築設計新北年省60萬度電

    現在停車場越來越不一樣了,現在就有一座即將啟用的綠能建築停車場,利用設計讓自然採光透入地下室,也解決通風問題,並且和附近的校區相互結合,更獲得設計大賞的肯定,除此之外,以新北市為例,目前使用的有29座綠建築停車場,每年省下的照明電力就達到60萬度。
    2019/03/21 22:29
  • ​類谷歌街景服務 蒐集記錄能量耗損

    美國麻州一間新創公司,推出綠能建築服務,他們在車頂裝上熱像攝影機,仿造谷歌街景車的概念,在大街小巷趴趴走,蒐集每戶人家能量的耗費狀況,並提供節能建議,不只幫助減少帳單開銷,也真正落實節能減碳
    2015/01/30 09:24
  • 產業結合綠能 蘭花城8成電自足

    台灣的蘭花產業在國際上頗具盛名,現在有業者還特地請來設計台北101的名建築師,量身打造一個蘭花的未來城鎮,結合雲端科技、太陽能發電及蘭花花卉,生產合而為一綠能建築,社區裡還打造市集、禮堂及休閒場所,如此夢幻的空間全是為了解決蘭花花卉的工人居住問題。
    2012/03/09 23:42
  • 蔡訪德遇疫情 不碰生菜小心吃

    歐洲最近爆發大腸桿菌傳染,已經傳出多起死亡案例,剛好蔡英文拚總統大選,特別到德國參訪綠能建築,為打造「非核家園」的政見取經,只是訪問行程總要填飽肚子,幕僚透露,除了和德國政要會面很關鍵,吃更是特別小心,完全不碰生菜。
    2011/06/07 18:00
  • 台灣也有綠建築 靈感來自原住民

    正當全世界都在做節能減碳,台灣也有一群環保鬥士,在台灣各地聯手打造綠能建築,像座落在台北的國際花卉展覽館,和正在興建的全球第一座綠建築教育中心,這些綠建築,靈感來自原住民,並且運用廢棄燃料,打造出最具環保的新建築。
    2010/07/02 22:31
  • 全球第一座! 綠建築教育中心台灣打造

    全世界不少人都在做節能減碳,台灣也有一群環保鬥士,出手打造綠能建築,像座落在台北的國際花卉展覽館,以及正在興建的全球首座綠建築教育中心,都是專業人打造的環保建築。
    2010/05/29 15: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