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綠石槽 結果共16筆

  • 春遊景點+1 新北限定老梅石槽綠了 「抹茶地毯」現蹤

    4月份即接兒童節四天連續假期,春遊景點又再+1,新北石門限定的老梅石槽已經轉綠,準備好迎接大量遊客,而觀旅局也提醒民眾,到訪前記得先查詢潮汐表,通常是潮汐乾潮前後的1個小時,會是最佳觀賞時間。
    2024/03/21 13:00
  • 逾10人踐踏「老梅綠石槽」搶拍 最高1人罰3萬

    新北市石門老梅的綠石槽,是每年這個時候的限定美景,不過遊客真的要注意,因為很多人為了近距離拍照,踩上石槽,不只危險還違規。北觀處表示,每年3到5月都會有巡守隊,在現場勸導違規民眾,但如果勸導不聽就會開罰,去年至今總共開了一張五千元罰單,和五張勸導單。
    2023/04/09 20:41
  • 冬季限定!青海菜盛產 澎湖海岸裹上「抹茶」

    冬季東北季風強勁,是澎湖的旅遊淡季,不過在這個季節,卻有個限定美景,就是在海岸線出現的「綠石槽」,這是澎湖的青海菜,每年過年前至清明節前是產季,目前正值旺季,滿滿的青海菜覆蓋在海邊消波塊,反而成為獨特的景觀。
    2023/02/19 20:31
  • 這不是油污!老梅綠石槽特有「黑色吸鐵砂」

    新北石門區老梅綠石槽,總是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拍照,但一旁沙灘上,卻覆蓋大量的黑色沙粒,民眾都誤以為是海上油污,原來這其實是吸鐵砂,早期火山爆發,鐵質隨著岩漿帶出而成,成為在地的一大特色。
    2022/03/16 12:57
  • 勿踩!老梅綠石槽觀賞期來了 只可遠觀

    新北市石門區老梅沙灘,有全台唯一的綠石槽天然地景,不少民眾會趁著3到5月最佳觀賞期,前來朝聖。不過來這裡拍照,千萬不能踩上綠石槽,因為不只有可能會滑倒,如果踩傷綠石槽,還會遭罰3萬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鍰。
    2022/03/10 20:00
  • 打卡祕境回歸!北海岸「絕美抹茶毯」 老梅綠石槽提前綠了

    北海岸期間限定景點回來啦!這著名的「老梅綠石槽」,因為大片海藻附著在石槽上,像是抹茶覆蓋般著名,通常出現在3月中旬到5月上旬,近期提早變綠,想要到戶外走走的鄉親們,趕緊計畫一波,打卡IG囉!
    2022/03/08 23:21
  • 苑裡海岸綠藻大爆發 宛如撒落一地綠寶石

    北海岸老梅綠石槽曾被CNN票選為台灣8大私密景點之一,有民眾近來發現,苗栗縣苑裡鎮海邊也有類似美景,海岸石礫覆蓋一層綠藻滸苔,宛如散落西海岸的一片綠寶石,引人駐足。
    2020/05/08 17:56
  • 這一腳母湯喔!瘋拍超狂美景 老梅綠石槽變這款

    新冠肺炎延燒,現在民眾出門,多數都不待在室內活動,反而是往戶外跑。像是北海岸的石門老梅石槽,最近就有不少人前往,但為了拍照,竟然踩踏石槽,造成生態大災難。
    2020/03/11 18:33
  • 春遊補助×春季限定懶人包! 春遊景點10選看這裡

    繼上次的暖冬旅遊補助,春季限定的春遊補助來了!即將到來的4月春假,你規劃好出遊行程了嗎?4~6月到全台灣旅遊,住宿時都可享春遊補助!春遊補助是什麼、如何申請、春遊景點要去哪,所有問題都替你解答,看完立馬安排春遊景點,把握這次的春遊補助!
    2019/03/30 11:00
  • 主管機關不明確!老梅「綠石槽」遭踩踏恐白化

    新北市石門老梅「綠石槽」是北部相當知名的生態景觀,每年3到5月宛如鋪了綠色地毯一般,不過隨著遊客越來越多綠石槽景致遭破壞,因為民眾直接踩踏導致白化。為此,北觀處與民間單位石門風箏協會每天派員巡守並勸導民眾,希望保留這樣的美景。但另一個問題也浮上檯面,因為綠石槽主管機關居然不明確。
    2018/03/06 04:00
  • 最差示範!議員腳踩綠石槽 辯駁:那是沙地

    北海岸的石門老梅,有全台灣唯一的綠石槽天然景觀,之前不少民眾前往,卻總會為了拍照而踩踏石槽,造成生態破壞。然而呼籲再呼籲,卻發現基隆市議員楊石城,在農曆春節PO出的拜年照竟就腳踩石槽。雖然他一再強調是左躲右閃踩在凹槽的沙地上,然而北觀處表示,就算綠藻還沒長出來,孢子會存在縫隙或沙地中,如果踩踏損壞天然資源,就算沒有經管理人員勸導,也可處3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
    2018/02/22 15:42
  • 石門老梅綠石槽 全台唯一美不勝收

    老梅綠石槽位於北海岸石門老梅海岸,由海蝕溝槽和海藻構成,往年造訪最佳時間為3至5月間,但因去年底、今年初氣候變化,綠石槽提早轉綠,民眾可在春節期間體驗綠地毯的滋味。
    2018/02/14 10:27
  • 限定版美景「綠石槽」 遭遊客踐踏毀生態

    新北市石門老梅綠石槽今年受到暖冬影響,提前轉綠,但原本長在岩石上的綠藻,有的已經變成光禿禿的岩石,由於近來遊客暴增,有人會直接踐踏綠石槽,拍照取景,甚至拍婚紗,導致綠石槽遭到破壞。
    2018/01/16 11:44
  • 快訊/石門老梅沙灘有浮屍 疑金瑞益88號船員

    最新消息,基隆籍漁船金瑞益88號,9日翻覆,當時船上有8名船員,接連救起了2名船員後,也找到了船長的大體。但仍有5名失蹤者尚未尋獲,就在今日下午,警方接獲通報,在石門老梅沙灘綠石槽,發現疑似失蹤船員大體,身分待進一步確認。
    2016/12/15 17:11
  • ​全台獨有! 只有4、5月能看見的北海岸限定美景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正逢春夏交替之際,每逢這個季節在北海岸石門區老梅里的綠石槽海岸,有著絕美的季節限定美景,只在4、5月這個季節可以看到,也是為全台唯一特殊景觀,排列整齊的海岸溝槽上佈滿海藻,形成一條條綠石槽,壯觀的景象常吸引許多愛好攝影的遊客前往捕捉一年一度的畫面
    2015/04/21 21:53
  • 揭神秘面紗! 「綠石槽」祕境擬開放

    北海岸石門鄉的老梅,有一個台灣唯一的自然景觀,從來沒開放過,它叫「綠石槽」,是大屯山火山爆發後遺留的火山礁岩,經過長年的波浪沖刷後,才形成特殊的景觀,但它只有在每年的3月底到5月中,退潮時,才會露出水面,吸引攝影專家遠眺拍攝,以往為了保護它,主管單位連詳細地點都不透露,但現在不再獨享,打算蓋步道,開放給民眾參觀,不過,會總量管制,大型遊覽車將謝絕在外。
    2010/03/30 21: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