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粿條中毒清明連假病逝氣象小模大湖河粉寶林中毒黎明詩台灣天氣
  • 搜尋:

    綠委 結果共2,490筆

  • 郭昱晴控私下吼女綠委 黃國昌:扭曲言論

    民進黨立委郭昱晴在直播節目爆料,指民眾黨立委黃國昌私下也會咆嘯,郭昱晴說,某次同黨的林月琴委員登記排質詢,因沒注意到後方也在排隊的黃國昌,被黃國昌當場飆罵,不過黃國昌反駁,難道民進黨的價值是被插隊後,要靜靜的不說話?
    1天前
  • 國軍官兵自傷案頻傳 綠委撥馬祖心輔電話「竟是空號」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27)日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備詢,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質詢時出示一段錄音,指馬祖地區心理衛生中心號碼根本是空號,他更直言,最近幾個月發生一連串官兵自我傷害事件,國軍怎麼還會提供空號?國防部長邱國正當場回應,「我們承認有問題,會全面檢討,這是管理上問題。
    1天前
  • 陳揆最後備詢綠委邀合照 韓國瑜驚:我可以?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6號)最後一次到立法院備詢,質詢結束後,立法院長韓國瑜也特別走下主席台與陳建仁握手,不過當他轉身要離開時,突然被民進黨立委邀請一起合照,韓國瑜驚問我可以嗎。
    1天前
  • 馬英九定4月1日登陸訪問 綠委批「愚人節最惡劣玩笑」

    前總統馬英九將於4月1日至11日赴中國大陸廣東、陝西與北京訪問,並出席祭黃帝陵大典,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今(26日)批評說,馬英九選擇在這個時機點,向中國投懷送抱,無非就是種唾面自乾,一點對自由民主價值的堅持都沒有的失格行徑。
    1天前
  • 韓國瑜掌立院大贏全勝?他驚呼:與周萬來做對了「這事」

    立法院長韓國瑜日前因綠委三次未到而宣布散會,引發民進黨抗議。韓國瑜於昨(25日)召開朝野協商,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提出實務問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插話解釋,導致黃國昌情緒激動怒嗆。柯建銘不甘示弱回應「趕快離開!」,韓國瑜則請大家將情緒放緩。對此,前立委沈富雄直呼「韓國瑜全勝,韓國瑜大贏」,因韓國瑜與立院秘書長周萬來做對了一件事。
    2024/03/26 09:21
  • 黃國昌協商「咆哮離場」 狂轟柯建銘:講話你插什麼話

    立法院長韓國瑜15日主持院會總質詢時,因多位立委唱名時都不在場、宣布休息,遭綠委質疑「沒收質詢權」,今(25)日下午3時30分將召開第二次黨團協商討論。結尾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發表意見時,遭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插嘴,黃不滿咆哮「請你尊重人家發言好不好,每次在講話你插什麼話?你在講話我有在插話嗎?」,隨後起身憤怒離場。
    2024/03/25 16:52
  • 遭控沒收總質詢!韓國瑜今2度協商 黃國昌:民進黨還糾結什麼

    本月15日院會總質詢時,多位立委唱名時都不在場,立法院長韓國瑜因此宣布休息,遭綠委質疑「沒收質詢權」,18日召集黨團協商沒結論,韓國瑜今(25)日下午3時30分將召開第二次黨團協商討論。對此,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透露有點驚訝,「這件事不是已經過去了嗎?民進黨團到底還在糾結什麼?」
    2024/03/25 12:14
  • 女軍士官退伍納「後備役」 藍酸:兵凶戰危?

    現行女性志願士兵退伍後,雖然可比照男性納入後備列管,但女性軍官和士官,可依個人意願選擇不被列管,就被質疑不符合平等原則,綠委要提案修正,但不僅被在野立委大酸,也有退役女軍官不贊成,不該毫無選擇全部都列管。
    2024/03/24 14:19
  • 藍白赴太平島 綠委憂「時機不宜」無人報名

    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國民黨召委馬文君,排定5月16號赴太平島考察,由副院長江啟臣領軍。不過民進黨團認為現在時機敏感,憂心拉高與陸方情勢,因此同委員會的委員無人報名,唯一有報名的民進黨立委,是非外委會的蔡易餘,不過他取消不去了,與黨團同調認為時機點太過敏感。
    2024/03/22 23:31
  • 7綠委書面質詢 藍委酸「綠色巨嬰上週吵啥」

    上周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及林楚茵等人,因不滿質詢被沒收,憤而向立法院長韓國瑜抗議,不過今天國民黨立委羅智強發現,上周吵著質詢被沒收的民進黨立委,是放棄了22日下午的口頭質詢,痛批根本是綠色巨嬰;但林楚茵也反擊,用書面質詢是因為日前被韓國瑜惡搞,心生恐懼!
    2024/03/22 19:19
  • 陳重文涉賄!柯文哲稱「台智光契約怪」批:蔣萬安還多給9千萬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日前遭檢舉涉嫌收受監視器業者台北智慧光網千萬元賄款,趁質詢施壓北市府拉高預算,台北地院昨裁定羈押禁見,綠委王世堅披露,前北市長柯文哲早知事情嚴重,卻仍編列預算。對此,柯文哲回應,該契約早在前北市長郝龍斌時代就簽25年,法律上無法解約,且自己還為此覆議,藍綠卻聯手推翻,當時編預算4.6億,「為什麼隔年換蔣萬安(現任北市長)上任送議會預算是5.5億,鬧這麼大,第2年還趕預算多給9千萬,實在是厲害」。蔣萬安則反擊,都是依法、依規定、依相關合約編預算​​​​​​​。
    2024/03/22 10:52
  • 周萬來要綠委「看報告」 綠委:韓國瑜這樣教?

    未來總統若進入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要採什麼形式?今天,立法院司法委員會,就首度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備詢。不過,在會中,民進黨立委莊瑞雄,頻頻逼問周萬來,是否看國其他國家有總統「即問即答」?卻遭周萬來提醒,可以回去詳讀報告,讓他大為不滿,反問周萬來,「韓國瑜都這樣教你嗎?」
    2024/03/21 17:23
  • 影音/王鴻薇猛攻「質詢之亂」 大酸綠委:難道是巨嬰?

    2024/03/20 11:49
  • 綠控質詢被沒收 議事處報告曝「兩度通知」

    立法院上周五總質詢,因綠委陳亭妃改書面質詢、藍委羅明才沒到,讓綠委洪申翰來不及質詢,對此立院議事處還原時間線,說曾經兩度通知委員質詢,對此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怒批,洪申翰前後說法不一,不過洪申翰反駁,雖然有收到議事處通知建議到場時間,但沒有收到陳亭妃改書面質詢,自己才會錯過質詢。
    2024/03/19 13:06
  • 影音/綠委怒轟「質詢被沒收」! 傅崐萁:國民黨一切照議事規則

    2024/03/19 11:03
  • 總質詢之亂王鴻薇批某些委員甩鍋韓院長 酸綠委要人通知是巨嬰

    立法院會上周五總質詢,因多名要質詢的立委未到場,立法院長韓國瑜逐一唱名三次後,宣布院會休息,遭民進黨立委抗議剝奪質詢權,對於是否給沒有質詢到的委員重新質詢機會,昨三位黨團總召討論後也未有共識。新一輪質詢順序從今(19)日開始,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詢時稱,週五質詢之亂,對立法院傷害非常大,詢問行政院長陳建仁「難道大部分委員都是巨嬰嗎?要靠議事人員通知,不通知就不會質詢嗎?就不重視時間嗎?」
    2024/03/19 10:28
  • 兒盟不是第一次?!綠委曝「新竹女童猝死」

    兒盟轉介保母虐死一歲凱凱,引爆全民怒火!民進黨立委林月琴卻驚爆,五年前就發生過疑似兒虐案件,新竹一名幼童珮珮猝死,幼童除了感冒,頭部還有不明挫傷。
    2024/03/18 19:16
  • 打臉綠控質詢權被沒收 立院議事處報告曝時序真相「都提醒了」

    立法院會15日發生綠委指控質詢權遭沒收一事,立法院長韓國瑜今日召集三黨團協商,不過仍未取得共識。而根據立院議事處調查報告,當日排定下午質詢首位立委是國民黨的羅明才,第2位是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議事處於11點30分至50分左右先通知羅明才及洪申翰,後來民進黨立委陳亭妃11時45分進入議場時,告知改書面質詢,議事處經確認也依照流程,在下午13時50分致電提醒當日下午所有質詢委員,並告知陳亭妃已改書面,一切都是照程序走,並無綠營所說的沒收質詢權。
    2024/03/18 18:09
  • 綠委怒「質詢被沒收」!三黨今協商 黃國昌:韓國瑜把事情扛下了

    立法院會上周五總質詢,因多名要質詢的立委未到場,立法院長韓國瑜逐一唱名三次後,宣布院會休息,遭民進黨立委抗議剝奪質詢權,韓國瑜致電三位黨團總召,在院長室旁的會議室溝通,再決定是否召集正式黨團協商。與會的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黃國昌受訪表示,韓國瑜「基於善意,把一些事情扛下來了」,立法院秘書處針對事件有做出完整行政調查報告,相信院長、秘書長會選擇適當時機跟大眾公布,不會讓議事組同仁承受沒必要的壓力。
    2024/03/18 14:50
  • 遭吳思瑤控質詢到一半落跑 羅智強嗆「立法院巨嬰」:黑心造謠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日前指控,國民黨立委羅智強為了要趕場,質詢一半落跑;國民黨立委葉元之則翹班質詢賺通告費。對此,羅智強反擊,強調自己質詢時都有待好待滿,他諷刺綠委別因唱名不到被跳過就丟人現眼地怪東怪西,「個個像是立法院巨嬰」,並怒回吳思瑤「妳可以再黑心一點」。
    2024/03/17 11:06
  • 綠委怒!韓國瑜吃水煎包等開會「沒見外賓」

    立法院昨天(15)進行經濟組質詢時,因為有多位立委唱名時不在場,院長韓國瑜宣布提前休息,卻引發民進黨立委不滿。其中,被點名是「元兇」的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就澄清,當天她早上就準備好要質詢了,是為了配合韓國瑜「接待外賓」,才打亂次序。不過,據了解,韓國瑜不僅沒有接待外賓,甚至中午休息時間,還在辦公室吃水煎包待命!
    2024/03/16 18:56
  • 綠委群起砲轟沒收總質詢 黃國昌挺韓國瑜:哪條規定要休息

    立法院總質詢15日下午發生唱名風波,民進黨立委抗議院長韓國瑜剝奪質詢權。對此,民眾黨團副總召黃珊珊表示,針對唱名未到的立委,依慣例會宣布休息15分鐘,韓的作法確實蠻突然的。不過,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今(16日)則說,「韓國瑜似乎是按照議事規則在走,不知道哪一條議事規則規定,唱名時委員未到,主席要先宣告休息?若有的話請大聲說出來,規定在議事規則什麼地方。」
    2024/03/16 17:22
  • 韓國瑜開震撼2槍!媒體人讚爆「玩真的」:未來龍頭老大

    立法院院會昨(15)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備詢,但在質詢開始時,由於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改書面報告,隨後的藍委羅明才遲到,導致之後的立委們都來不及到場質詢,接著立法院長韓國瑜宣告休息,此舉引起綠委不滿;韓離開後隨即巡查立法院中興大樓「大怒神」電梯。對此,媒體人張禹宣認為,韓國瑜的行為是在對立法院的整頓,經過這輪震撼教育後,未來韓絕對是首屈一指的龍頭老大。
    2024/03/16 14:45
  • 影音/韓國瑜唱名未到喊「院會休息」 綠委炸鍋:沒收質詢!

    2024/03/16 11:42
  • 韓國瑜沒收質詢時間?綠委:我沒遲到 是通知錯誤時間

    國民黨立法委員羅明才15日改以書面方式質詢,導致立法院長韓國瑜提前完成質詢,引發部分立委未能及時到場的爭議。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質疑,此舉違反立法院運作慣例,並非立委遲到,而是質詢時間變動未及時通知。
    2024/03/16 11: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