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人事總處補班Lulu花蓮0423地震台北黃子佼內閣中醫台灣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經驗老到 結果共22筆

  • 中國外長秦剛丟官 美專家:北京識人不明很難堪

    中國外交部長秦剛上任不到7個月就遭免職。曾任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的羅素說,此事凸顯北京高層識人不明,很難堪;接任外長的王毅經驗老到,能替高層物色接班人爭取時間。
    2023/07/26 08:23
  • 加國沉船殘骸 解開百年航海懸案

    2014年一群海洋考古學家,加拿大北部的深海底下找到兩艘船隻的殘骸,現竟然是170多年前富蘭克林遠征隊的船艦。當時英國為了開通西北航道,派出由經驗老到的富蘭克林,率領一百多名船員搭乘設備最先進的船艦前往北極探勘。但這一百多人卻從此下落不明,成為航海界最懸疑的失蹤案件。直到現在失蹤謎題才有了蛛絲馬跡,跟著Discovery頻道一同了解深海底下的百年懸案。
    2020/07/05 21:00
  • 達人教你看中古車 把握這項關鍵避免吃虧

    中古車划算的價格總是讓人心動,但購買中古車本身就是一門大學問,整個交易過程都潛藏著很多風險,因此時常傳出因買賣中古車而發生的爭議。對此經驗老到的汽車網站總監小七,在《地球黃金線》節目中分享了一些買中古車需要注意的幾個項目,而他更用一句話點出最關鍵重點:「大處著眼,小處著手。」
    2020/06/08 15:26
  • 女偷名錶打死不認…表情動作卻露餡 資深警:她藏在這裡

    上海一名蘇姓女子,上個月趁著雇主不注意時,偷走了一只價值7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1.8萬元)的名錶,期間女子否認偷竊,事後遭警方帶回警局偵訊。過程中蘇女表情淡定,但卻不斷地變換坐姿,不時會露出不自然的表情,最後被經驗老到的員警察覺不對勁,經檢查後女子果然把錶藏在陰道內。
    2019/06/04 12:27
  • 義大利單車零件廠 不外包堅守高品質

    在全球化的浪潮下,四處尋求低廉人力的外包方式,已經是很多製造業的基本模式,但是在義大利的高檔單車市場裡,卻絲毫不受影響,現在就帶您看到位在義大利一間,以單車變速器起家的工廠,這間工廠的商品比起其他品牌同等級的售價,都要高上20%到30%,而且從來沒有一樣商品,在市場上被召回過,而且這個品牌很重視資深的人力資產,經驗老到的員工甚至研發出了世界上目前最快的輪組,在追求成本控管和速度的年代,看這間零件廠如何以自己的腳步牢牢立足市場。
    2017/06/20 21:03
  • FOCUS/一個月能賺4萬美金!模仿川普 時來運轉

    美國大選選情越來越熱也是商機,一名模倣藝人一個月可賺4萬美金合台幣130萬,為什麼呢?因為他是經驗老到的川普模仿者,模仿川普12年從遲遲無法走紅的演員鹹魚翻身。
    2016/05/19 20:45
  • ​康柏拜區PK威爾史密斯 男星扛票房攻連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緊接農曆年的228連假,電影院將上演2位票房男星對打的戲碼,班奈迪克康柏拜區主演的電影,改編電腦之父艾倫圖靈的故事,威爾史密斯則是扮演經驗老到的江湖騙子,2部電影劇情圍繞男主角發展,反倒讓搭配的女星意外成為配角,形成男性扛票房的局面
    2015/02/26 20:27
  • 世足賽/年輕! 歷屆世足冠軍27.5歲「黃金數字」

    世足賽冠軍戰德國踢下阿根廷奪冠,其中22歲小將戈策替補上陣建功,也讓人關注到年輕球員的重要性,德國從小自己培訓人才,包括成立足球學校和青訓中心,因此球員都很年輕,本屆平均年齡27.7歲就比阿根廷28.4歲來的小,英國媒體還統計,歷屆世足賽冠軍隊伍平均年齡落在27.5歲,而德國僅僅差0.2歲而已,不過專業教練和球評表示,年輕球員較毛躁,經驗不夠,因此最好的球隊應該是由經驗老到的老將,帶領年輕球員。
    2014/07/14 21:28
  • 老經驗難避劫 13雪巴人活埋聖母峰

    今年4月18日,聖母峰發生史上最嚴重的雪崩,造成13人死亡、3人失蹤,罹難的大多是尼泊爾當地的雪巴人,他們為了扛起家計,冒險擔任外國遊客的嚮導,儘管登山經驗老到,但碰上雪崩,根本來不及逃,透過Discovery的鏡頭,一起來看這場雪崩災難。
    2014/05/19 22:28
  • 地形屏障+「非標準」通聯 正副機師惹疑!

    馬航班機MH370持續下落不明,各界矛頭指向正副駕駛,最主要因素就是因為關鍵的最後通聯對話,疑似是副駕駛的聲音輕鬆回覆「好的、晚安,All right,good night」,已經有25年駕駛軍機與民航機經驗的退休機師于晧瑋說,通常不會說「all right」,這樣的說法不算「標準回覆」,因此「劫機」可能性升高,此外,不少媒體報導,這架班機疑似急速下降、超低空飛行,這屬於一種戰機機師才會使用的「地形屏障」,也只有經驗老到的機師才會使用。
    2014/03/18 21:37
  • 【FOCUS新聞】最血腥的1天 廣場百姓吃政府軍子彈

    烏克蘭的人民反抗政府鎮壓,在最近的24小時之內,已經演變成血腥殺戮,國際一致高度重視,因為警察直接射殺民眾,死傷近600人,現在全球有320萬人次點閱,這個烏克蘭女子在網路上形同求救的影片,她懇求國際關注烏克蘭,在她的說法是,不然警察會把我們一個一個殺掉,近百具的老百姓屍體,大多是心臟、頭頸中彈,就像經驗老到的狙擊手所做,憤怒到極點的烏克蘭人,反綁67個警察當人質,美國鎖定了烏克蘭官員,列出不發簽證黑名單,烏克蘭要求總統縮權的抗議潮,現在變成首都屍橫,慘不忍睹。
    2014/02/21 20:30
  • 沙龍打烊後不休息 助理、設計師續上課

    直擊夜現場,今天帶你來看看是美髮沙龍這個行業,可別以為美髮沙龍的助理和設計師們,打烊後就可以回家休息,因為現在美髮沙龍都流行有一套訓練制度,因此在下班後他們還是要留下來,接受公司的課程訓練,從美髮諮詢,到吹髮、剪燙都包含在內,不只助理要上課,經驗老到有十幾年資歷的設計師,也被要求需要再上課,從白天開店忙到半夜,雖然時間長,工作累,但他們覺得趁年輕多打拚,才能讓自己更精進。
    2014/01/13 07:29
  • 高爾夫/龔怡萍勝曾雅妮 比洞賽入4強

    高球球后曾雅妮在LPGA西貝斯比洞賽第3輪,遇上同是台灣選手的女將龔怡萍,上演一場台灣內戰,結果曾雅妮遭到淘汰,提前在16強出局,曾雅妮剛開賽時雖然暫時領先,但是經驗老到的龔怡萍越打越順手,後來居上,最後甚至提前結束比賽,一路打進4強,她將在今晚出戰美國選手赫斯特,希望能夠順利晉級決賽。
    2012/05/20 17:53
  • 韓國種出來的黃金 入秋逢採人蔘

    秋天是人蔘收成的季節,現在韓國的蔘田都在趕工當中,4千坪的土地,一天下來就能收成12噸的人蔘,人蔘工廠請來經驗老到的大嬸們幫忙,小心翼翼的修剪,因為這從頭到尾都能使用的人蔘,可是韓國最重要的寶,今天的韓國採人蔘專題,帶您去見識現採人蔘的過程。
    2010/10/04 22:35
  • 最佳侍酒師出爐 台灣史上首競賽

    台灣首度舉辦的侍酒師比賽,今天晚間冠軍出爐,35歲的曾孟翊,憑著多年經驗,還有從容態度,奪冠。這場比賽可不容易,不僅其他5位敵手個個經驗老到,評審也是來自法國、香港、台灣3地6位專家,每個小細節審查都很嚴格,奪冠的曾孟翊也將在年底代表台灣,參加東南亞侍酒師大賽,為台灣爭光。
    2010/07/16 00:27
  • 「推筒子」賭很大! 警破獲賭金百萬

    台北縣警方破獲職業賭場,當場查獲25名賭客,賭金高達101萬,另外還有賭場營業所得25萬,警方認為生意不錯,應該經營一段時間。賭場主嫌供稱,跟著過年習俗,年初五才開工,初七就被抄,但主嫌裡裡外外裝了好幾隻監視器躲避查緝,應該是經驗老到,供詞當然沒人相信。
    2010/02/20 17:27
  • 滑翔翼墜機2死 駕駛沒合格執照

    屏東縣高樹鄉發生動力滑翔翼墜毀意外,造成機上駕駛跟乘客2人死亡!民航局飛安會派人南下現場勘查,帶回殘骸,希望找出找失事原因,胡姓駕駛的弟弟說,哥哥經驗老到,還常得獎,會出事,家屬也想不透。只是調查小組也發現,胡姓教練雖然有20多年飛行經驗,但卻沒有合格執照,連滑翔翼也沒有行照!
    2009/01/04 09:49
  • UH1H直升機又出包 迫降滑橇斷

    一架配屬花蓮空勤隊的直升機,昨天上午進行吊掛訓練時,疑似因為失去動力,緊急迫降在河堤上,但卻造成起直升機的2支划撬落架斷掉,機身矮了一截,幸好機上7人都平安無事,但駕駛經驗老到,為何還出狀況,軍方召開記者會,卻什麼都不說。
    2008/07/12 11:56
  • 【一步一腳印】地底生黃金 大肚山上種蕃薯

    這幾乎是大肚山最後一批收成的蕃薯了,林萬老先生可熟練了,每到地瓜收成,他總這麼彎著腰,立刻分出上中下不同等級,作決定的時間,一顆幾乎不到半秒鐘。記者:「你撿這個做多久了?」林萬:「喔,我30年次的,我10幾歲就摸這個,摸到現在。」 地瓜田裡另一位老先生,也很性格,叫顏賢,跟林萬是老搭檔,一捆塑膠繩掛在身上,從斗笠到手套,全副武裝配備齊全,裝袋秤重就由他搞定。林萬和顏賢再加上幾位長年合作的臨時女工,組成經驗老到的地瓜採收班,這陣子早上7點不到就上工,快速採收分類,他們的專業術語,這叫做「拼蕃薯」,動詞用「拼」,速度來看是真的很拼,只是拼得辛苦,錢不好賺。 林萬:「去年和前年就比較好,前年去年價錢很好,是市場賣得比較好,今年產量不太壞,但是今年市面上比較銷不動,我們種東西就這樣,有時候吃的東西價錢好的時候,產量不太夠,像去年香蕉價錢好,今年就不好了,就是這樣,市場會翻來翻去。」 這是台灣農民的共同心聲,靠天吃飯,也靠運氣吃飯,年初播種時一點也不知道,後來的收成價格會如何。林萬:「這樣啦,鏡頭比較漂亮,這個就是上等的,取個鏡頭要比較好看的,像這樣的,每個消費者都可以接受,不太大塊也不太小。」 嚴格說起來,台中縣大肚山稱不上肥沃良田,這裡土地太乾旱,水源取得不容易,東北季風的風沙讓人和植物都不舒服,所以這裡被叫做沙鹿,但既然規劃為農地,農民總能地盡其用,讓大肚山麓成了一大片番薯田。蔡坤森:「最久的11年了。記者:「年紀也都有了?」蔡坤森:「都有了啦,有的70幾歲了,70幾歲。」記者:「所以你就面臨到接下來?」蔡坤森:「真的啊,最年輕的,一個最年輕的53。」 蔡坤森是第二代蕃薯農,管理土地和工人,最近他總擔心這些老工人的承接問題,畢竟一天工資1200元,能夠輕鬆處理6千株蕃薯的工人不是隨便找得到的。 幾個鐘頭時間,一處採收完,立刻換下一個點,蔡坤森必須趕在工人之前先整地將蕃薯挖出來。40出頭的蔡坤森,在沙鹿算年輕農夫,曾經在外頭闖蕩過,幾年前決定回家專心務農,只是跟老一輩觀念很難溝通,光這台農機車,就是好不容易爭取來的。蔡坤森:「剛開始那2、3年,因為地瓜也是便宜,行銷也不好,變成沒有辦法賺錢,到回來4、5年以後,那2、3年價錢比較好,產能也比較高,有賺一點錢,老的覺得說,你這樣做有改進。」 買一部機器就要爭執一次,不過也因為這些投資讓蔡坤森的耕作面積越來越大,現在大肚山上,他管理的地瓜田已經有20多公頃,其中真正自己的地才0.7公頃。蔡坤森:「每個山頭我都有啊,這個隔壁那裡我就種狗尾草,那裡就是地瓜,再上去加陽那裡還是有。」記者:「你要開始種是你去跟地主講這個地我來種?」蔡坤森:「其實大部分都是地主來跟我們講,其實剛開始是某人,鐵牛你就有了,你自己去發動犁一犁田,你自己去種,不要讓它長草就好,大部分都這樣,也是,其實都是熟識的人。」
    2006/11/12 22:02
  • 7歲小小指揮家 頗有大將之風

    大家印象中的交響樂團指揮,應該都是經驗老到的音樂家。不過在中亞烏茲別克一家音樂學院,為了及早培養年輕的指揮家,他們讓只有7、8歲的小朋友,上台指揮,提早練膽量。
    2006/02/07 22:37
  • 澳洲網賽 球王費德勒驚險奪冠

    球王費德勒在澳洲網球公開賽決賽中,遇到才21歲的非種子球員巴達提斯,面對小將的挑戰,球王打的非常辛苦,前兩盤都拼到搶7局才分出勝負。不過球王費德勒還是經驗老到,最後以3比1驚險的拿下冠軍,這也是他生涯第7座大滿貫冠軍。
    2006/01/30 12:36
  • 羅浮宮商展 4.8億元兩巨鑽遭竊走

    法國巴黎的羅浮宮附近,27號發生一起鑽石竊案。竊賊在眾目睽睽之下,偷走兩顆總價值台幣4.8億元的鑽石,當地警方研判,這起竊案應該是經驗老到的慣竊所為。
    2004/09/28 17: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