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武統台灣出國登錄旅遊補助暴雨早餐店氣象日本外交部黃子佼張小燕天氣風險
  • 搜尋:

    經貿關係 結果共143筆

  • 歐中互啟貿易調查下 德總理逆勢推進與中經貿

    德國總理蕭茲上任三年來的第二趟中國訪問,週二落幕。三天訪問期間,蕭茲清楚展現要與中國繼續加強經貿關係的態度,也因此,涉及中國產能過剩、政策補貼,以及俄羅斯提供軍民兩用物品等爭議性主題,德方都淡化處理。而在當前,歐盟已對中國電動車開啟反補貼調查,緊接著可能再查中國的風力渦輪機;中方也對歐盟的白蘭地展開反補貼調查,雙方處在貿易戰一觸即發狀態,北京當局希望德方能夠為降低貿易分歧,發揮正面力量,但成效仍待觀察。
    1天前
  • 德國總理蕭茲會晤習近平 外媒:向大陸低頭仍難掩蓋雙邊分歧

    德國經濟受到俄烏戰爭衝擊,總理蕭茲為了救經濟,這次拜訪中國大陸足足待滿3天,希望與大陸經貿關係回溫,今天(16日)也在北京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不過外媒分析,德國雖然向大陸低頭,但是在電動車補貼政策和俄烏戰爭的立場上,中德雙邊仍然沒有交集。
    2024/04/16 17:33
  • 李在明批尹政府 為何要刺激中國

    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批評尹錫悅的外交政策,為何要招惹中國,為何要介入台海問題,只要對中國與台灣都說謝謝就好了。他說「謝謝」時還特別講中文。李在明爭議發言對南韓國會選舉造成怎樣的影響?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我們看到現在共同民主黨的黨魁李在明,在最近的競選演說當中確實提到南韓和中國之間的關係,我們要先瞭解的是4月10日的國會大選即將到來,這次大選當中在野黨很積極的希望除了保有現在有的優勢外,甚至是擴大這樣的優勢,最近在南韓有一個很重要的話題,也就是朝鮮半島及中國的問題,現在明顯的是在野黨打算在中國的問題上面,強調南韓和中國之間的貿易關係是非常的重要,如果我們仔細來看李在明他是在忠清南道的競選場合說出這個話,就是在南韓靠近中國大陸的省份,事實上這個城市在2023年有公開表達,為了加強與大陸的經貿關係,2024年將積極籌備設立雙方的商貿辦事處,而這個城市也在韓國對外的電商及汽車電池產業有很多著墨,也就是說在針對不同選區在野黨強調的是,與中國的關係南韓應該更重視的是務實的經貿往來。」
    2024/03/27 15:52
  • 王美花出席首屆台法高層經貿會議 聚焦AI、電動車

    首屆台法高層經貿對話會議26日舉辦,經濟部長王美花率團訪法親自出席,並與法國財經部等政府高層對話,聚焦半導體、AI、電動車、再生能源、太空產業等領域的供應鏈合作機會。經濟部官員表示,雙方籌備過程保密到家,除促成高層會議,也盼台法經貿關係持續深化。
    2024/03/27 10:34
  • 陸明年元旦中止ECFA12樣產品關稅減讓 國台辦回應了

    針對陸方公告,明年元旦起對台灣原產的丙烯等12種產品中止適用ECFA協定稅率,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聲稱,陸方希望兩岸關係「重回和平發展正確軌道」,兩岸即可在「九二共識」基礎上協商解決經貿關係問題。
    2023/12/21 12:23
  • 北京自拆貿易壁壘:澳洲紅肉部分解禁 中沙擴投資合作

    中國與澳洲陷入冰點的關係,雖然在去年,澳洲政黨輪替後有明顯改善,但主要是在經貿方面,安全議題上,兩國仍存在分歧。當前中方已逐步撤除對澳洲的單方面貿易壁壘,從煤炭、木材、大麥,最新的則是對部分澳洲紅肉解禁,澳洲三家主要肉品商的產品得以重回中國人的餐桌。除了逐步恢復與澳洲的經貿關係外,中國也透過「一帶一路」與沙烏地阿拉伯建立更緊密的聯繫,週二在北京召開的中國與沙國投資大會,中方就積極向中東資金招手。
    2023/12/13 20:00
  • 揭密日本黑貓宅急便總部「超高速揀貨」 看好台灣1優勢

    台日經貿關係密切,半導體、電動車商機可期,日本黑貓宅急便指出,未來計畫將物流車全數換成電動車,實際開箱其位於羽田的總部,以自動化的傳輸帶系統將貨物分類,時速達9.7公里,揀貨速度相當快,每兩小時就能處理4萬多件貨物。看準商機,鴻海MIH平台前進日本展出最新的Project X示範車款,蓋亞汽車也大秀已於日本正式掛牌上路的Rapide 3,鎖定物流運送市場,台廠紛紛向日本主要物流公司招手。
    2023/11/11 14:25
  • 紐澤西州在台設亞太經貿辦事處 蔡英文:關係更緊密

    美國紐澤西州宣布在台灣設立亞太經貿辦事處,總統今天接見紐澤西州長墨菲時表示,樂見雙邊經貿關係持續升溫,未來會努力讓台灣與紐澤西州的夥伴關係更加緊密。
    2023/10/20 16:48
  • 陸商務部長會蘋果庫克 交流中美經貿發展

    中國商務部部長王文濤昨天在北京會見蘋果公司(Apple Inc.)執行長庫克(Tim Cook)。雙方針對蘋果公司在中國發展、中美經貿關係等進行交流。
    2023/10/19 12:51
  • 美中露出緩和曙光 正規劃2陸高官訪美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目前美中兩國正在規劃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下個月初訪華府籌備拜習會,雙方也在討論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前往美國訪問的行程,如果成行,將成為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到訪層級最高的中國大陸官員。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各方媒體報導,在準備11月份美國舊金山APEC峰會之前,近期美國官方和中國大陸官方釋出的消息都是朝向雙方關係稍微和緩一些,對於中美雙方要坐下來談,避免衝突和緊張情勢再升高,好像達成某種程度的共識,畢竟對美國內部來說,拜登政府現階段非常急需改變美國國內的經濟壓力,加上美國原先就對中美之間的貿易關係很重視,所以從8月以來美國不斷派出財經相關的官員,到北京拜訪並連續設立兩、三個經貿交流的工作小組,就是希望在劍拔弩張之餘,美國和中國大陸可以繼續維持經貿關係。」
    2023/09/29 17:49
  • 美眾院軍委會副主席訪台!今晉見蔡英文 談經貿、印太情勢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31日晚間表示,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副主席魏特曼率團抵台,展開為期3天行程;總統蔡英文表達誠摯歡迎,將於9月1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訪團,就台美經貿關係、印太區域情勢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2023/09/01 08:02
  • 李強會見雷蒙多 美中經貿關係可望暫獲改善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週二與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強調拜登政府不尋求與中國大陸脫鉤,希望維護兩國正常經貿關係。
    2023/08/30 16:52
  • 邁向東南亞!半導體大廠布局大馬 台形象展創26億商機

    美中持續角力,全球供應鏈分散下,馬來西亞掀起半導體投資熱,許多大廠紛紛前往設廠,伺服器龍頭英特爾(Intel)選在「東方矽谷」檳城興建首座海外3D封測廠,台灣封測大廠日月光也在檳城擴建新廠房。其實馬來西亞不僅是半導體後段封測的全球重鎮,電子製造、汽車產業也蓬勃發展,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指出,大馬半導體供應鏈非常完整,更是台灣企業在東南亞投資的第2大市場;此次馬來西亞台灣形象展創造8241萬美元(約新台幣26.2億元)商機,展現台馬雙方經貿關係深厚。
    2023/08/27 12:54
  • AI結合醫療!台廠赴大馬秀實力 搶攻16億商機

    馬來西亞經濟在疫後起飛,加上其獨特地理位置,可說是打開東南亞6億人口市場的窗口,也是投資首選的新興市場。看準商機,經濟部國貿局與外貿協會主辦「2023年馬來西亞台灣形象展」,今(24)日於吉隆坡會展中心(KLCC)登場,共170家台廠展出,包括中華電信、林口長庚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等,大秀台灣5G、智慧物聯網(AIoT)及智慧醫療實力;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台馬經貿關係非常深厚,這次展覽預估能帶來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8億元)商機。
    2023/08/24 15:31
  • 瓜國8月總統決選 「種子黨候選人」:無意改變台瓜邦交

    友邦瓜地馬拉將於8月舉行第2輪總統決選,種子黨候選人阿雷巴洛今天表示,他無意改變台瓜邦交,但維繫與台灣邦交及發展與中國的經貿關係並不衝突。
    2023/07/27 08:49
  • 台英正式啟動深化貿易夥伴關係 三大領域展開協商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與英國商業暨貿易部副部長何德森(Nigel Huddleston)於台北時間今(26日)召開視訊會談,就台英雙方如何進一步增進雙邊經貿關係交換意見。鄧振中政委與何德森(Nigel Huddleston)副部長於會中達成共識,雙方宣布正式啟動「深化貿易夥伴關係」(Enhanced Trade Partnership,ETP),並將選擇優先領域進行諮商談判。
    2023/07/26 18:03
  • 法國參院訪團拜會賴清德 揭「友台」參議員比「友中」人數更多

    副總統賴清德今(24)日上午接見「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葛托蘭(André Gattolin)訪團」,他表示,面對極權的挑戰越來越團結,希望未來法國與台灣的經貿關係能夠持續加強,法國持續關注印太和平穩定;葛托蘭也說,台法交流日漸友好,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成員比友中小組還多,大家會團結帶給歐洲政府影響力,讓政策與對台態度改變。
    2023/07/24 15:07
  • 台美貿易倡議完成首批協定 總統府:感謝美國具體行動

    美國聯邦參議院院會18日「一致同意」通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執行法案」,象徵美方高度重視台美經貿關係。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9)日上午表示,總統府感謝美國國會跨黨派及行政部門的支持,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為深化台美貿易關係的重要里程碑;民進黨晚間也表示,感謝美國國會跨黨派及行政部門的支持,政府持續努力,讓國際社會更加看見台灣、深化與台灣的連結。
    2023/07/19 18:47
  • 賴副總統接見巴拉圭總統當選人 允諾加強經貿關係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在總統府會晤巴拉圭共和國總統當選人潘尼亞伉儷,除了表示將在公共衛生醫療、教育、產業發展等與巴拉圭分享經驗,也允諾加強台巴兩國的經貿關係。
    2023/07/12 14:20
  • 訪台拜會蔡英文 華府智庫:台美關係獨特、有共同利益與價值

    總統蔡英文今(29)日下午接見「華府智庫『威爾遜國際學人中心』(Wilson Center)訪問團」,感謝威爾遜中心多次呼籲美國政府跟台灣洽簽自由貿易協定,進一步推動台美經貿關係發展;她並強調,台美之間的堅實友誼,是雙方共同努力的成果,相信透過威爾遜中心的研究及對話,能讓台美關係的發展有更多成果。
    2023/06/29 19:36
  • 談陸貿易壁壘調查 鄭文燦:政治操作不利兩岸經貿

    中國商務部12日公告將對台灣展開貿易壁壘調查。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受訪表示,貿易糾紛應透過雙邊或多邊協商機制,把貿易問題政治化或做政治操作,不利兩岸經貿關係正常往來。
    2023/04/14 15:24
  • 傳巴拉圭月底大選後恐斷交 外交部:無論誰當選都合作

    外傳巴拉圭月底大選後恐與台灣斷交。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天表示,台巴兩國近年經貿關係穩定成長,合作多有成果;駐巴拉圭大使館與當地朝野各政黨保持友好互動,「無論任何政黨當選,都會與新政府攜手合作交流」。
    2023/04/11 13:13
  • 麥考爾訪團拜訪立院 嗆陸「若犯台代價會很大」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 R-TX)6日抵達台灣,今(7日)率訪團拜訪立法院。麥考爾致詞時表示,台美之間的經貿關係至關重要,也希望能夠與台灣簽訂自由貿易協定。他直言,中共如此懼怕台灣,正是因爲台灣自由、民主且在經濟上如此繁榮,這個時代確實相當危險,而美國會盡一切所能和台灣站在一起。
    2023/04/07 14:22
  • 「友岸外包」成新趨勢!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扣緊「志同道合」

    在2000年以前,美國一直是台灣最大的出口市場,除了提供台灣經濟起飛所需的動能外,也為台灣累積龐大的外匯存底。期待未來透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這塊敲門磚打開後,推進及深化台美經貿關係,迎接新商機。
    2023/03/24 10:22
  • 美2023年貿易議程 台美貿易倡議列重要項目

    美國貿易代表署最新公布,2023年貿易政策議程與2022年年度報告,內容包括去年6月啟動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其中貿易代表署資深官員提到台美經貿關係時表示,雙方就11個貿易領域高標準,和具有經濟意義成果已有一致看法,希望能盡快達成進展,進一步深化雙邊貿易與投資關係。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說明「台美之間除了軍事部署外,還有更重要、更務實的經貿交流,這也是美國可以給台灣更多援助的部分,尤其在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台美自由貿易協定或台美投資貿易架構都還在進行談判,台灣非常需要的是經貿上的緊密合作,不單只是靠著軍事援助,所以台美可以趁機在經貿上做出重大突破。」
    2023/03/02 15: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