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長灘島沈富雄朱海君離婚了嗎地震異象立委性侵小五女童墜連休3天
  • 搜尋:

    經濟領袖會議 結果共65筆

  • 當賴清德面!張忠謀喊:台積電面臨資源挑戰

    總統蔡英文,今(19日)授予最高榮譽的「中山勳章」,給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感謝他六度參與APEC經濟領袖會議,除了是偉大的企業家更是請益國政的好友,而張忠謀則當著準總統賴清德的面喊話,台積電面臨「資源挑戰」。
    2024/04/19 18:42
  • 張忠謀獲頒中山勳章 肯定對高科技產業貢獻

    總統蔡英文今(19日)上午頒授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中山勳章」,並感謝他六度代表她出任領袖代表,代表國家參與「APEC經濟領袖會議」。因為他的遠見與宏觀,台積電帶領台灣的半導體產業站上國際,供應鏈本土化更讓台灣在全球供應鏈中扮演關鍵角色。感謝他以熱情和遠見讓台灣走向世界,讓世界知道台灣是有能力、值得信任與合作的夥伴,張忠謀所展現的創新精神、領導力及實踐力,是所有台灣人的最好榜樣。
    2024/04/19 14:35
  • 蔡英文頒授最高榮譽「中山勳章」 細數張忠謀對台灣貢獻

    總統蔡英文今天頒授「中山勳章」給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感謝張忠謀6度代表她出任領袖代表,代表國家參與「APEC經濟領袖會議」,也感謝張忠謀以熱情和遠見讓台灣走向世界,讓世界知道台灣是有能力、值得信任與合作的夥伴。
    2024/04/19 14:18
  • APEC領袖爭相請益半導體 張忠謀彰顯科技台灣國際地位

    疫情、AI催化晶片供應鏈韌性重要性大增,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年第7度代表台灣擔任APEC領袖代表,峰會期間各國領袖爭相主動請益半導體議題,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更盛讚他是「了不起的天才」。
    2023/11/19 09:42
  • 蔡英文感謝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 期待台美關係續深化

    APEC經濟領袖會議落幕,總統蔡英文今天感謝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的努力,並期待未來台美關係持續深化,也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持續為世界貢獻良善力量。
    2023/11/18 13:55
  • 張忠謀與拜登在APEC場邊寒暄對話 和習近平零互動

    APEC經濟領袖會議落幕,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表示,此行和過半以上領袖互動對話,其中不包含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此外,他僅和美國總統拜登「幽默寒暄」,雙方並無正式會談。
    2023/11/18 11:11
  • 張忠謀抵舊金山出席APEC經濟領袖會議 僑胞熱情迎接

    APEC經濟領袖會議15日展開,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與夫人張淑芬今天下午飛抵舊金山,駐美代表蕭美琴前往接機,張忠謀夫婦抵達下榻飯店時,受到現場守候的約50名僑胞高喊「台灣加油」,熱情迎接。
    2023/11/15 14:06
  • 張忠謀拜登APEC會談?白宮官員:依循往例有機會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明天展開,台灣領袖代表與夫人張忠謀與夫人張淑芬今天下午飛抵舊金山,這是張忠謀第七次代表台灣出席APEC領袖會議,到目前為止白宮公佈的拜登雙邊對話,是明天的拜習會,但據了解美國總統拜登也會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南韓總統尹錫悅有對話機會。白宮資深官員也透露,APEC今年美國領袖代表是拜登,依循往例張忠謀有機會和拜登在會議空擋進行對話。
    2023/11/15 12:09
  • 拜習會將登場!拜登:目標是恢復美中正常溝通

    APEC經濟領袖會議即將登場,今天領袖代表張忠謀、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陸續抵達舊金山,眾所矚目的是明天的拜習峰會,遠離APEC會議中心,在一個有百年歷史的莊園,有花園、也有自然保護區,拜登跟習近平會有機會在比較輕鬆、私人的氣氛下交換意見,另外拜登會不會和張忠謀有一對一會談的可能?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APEC期間會有很多領袖交流的機會,目前確定的只有拜習雙邊。
    2023/11/15 11:53
  • 張忠謀抵舊金山出席APEC!蕭美琴接機被問副手 微笑不答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明天展開,台灣領袖代表與夫人張忠謀與夫人張淑芬今天下午飛抵舊金山,駐美代表蕭美琴前往接機,張忠謀夫婦抵達下榻飯店時,受到現場守候的約50名僑胞高喊「台灣加油」,熱情迎接。另外,媒體詢問針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屬意蕭美琴擔任副手,蕭美琴微笑以對,一言不發地往前走。
    2023/11/15 10:30
  • 張忠謀赴APEC領袖會議 要傳達總統交代「4個訊息」

    今(2023)年11月15日到17日將舉辦「亞太經濟合作經濟領袖會議」(APEC),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第7度擔任領袖代表,對此,他也在行前發表談話,強調會致力傳達蔡英文總統交代的4個重點訊息。
    2023/11/14 21:26
  • 蔡英文交付APEC領袖峰會4任務 張忠謀:會做最大努力

    APEC峰會即將登場,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第6度代表總統蔡英文擔任領袖代表。蔡總統今天交付4項任務,包含台灣將致力促進區域和平、打造更具韌性供應鏈等,總統強調,「台灣有能力也願意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2023/11/10 13:30
  • 曾5度擔任APEC領袖 今年蔡英文再請張忠謀

    2023年「亞太經濟合作經濟領袖會議」(APEC Economic Leaders’ Meeting, AELM)將於11月15日至17日在美國舊金山舉行,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21日)表示,總統蔡英文敦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我方領袖代表與會。
    2023/10/21 10:10
  • 喊賀習近平20大成功是自己意見 張忠謀曝蔡英文唯一指示

    今年度「亞太經濟合作經濟領袖會議」(APEC Economic Leaders’ Meeting, AELM)落幕,台積電創辦人、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20日下午在老婆張淑芬的陪同下返抵國門。張忠謀今(21)日赴總統府舉行返國記者會,被問到在會議中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互動,並恭喜他20大成功,是否是總統蔡英文或府方授意?張忠謀透露,這都是他自己的主意,而總統府唯一的指示就是「不必避免見面打招呼」;總統蔡英文則對他的作法表示尊重。
    2022/11/21 12:23
  • APEC經濟領袖會議落幕 張忠謀曝「與習近平互動細節」

    APEC經濟領袖會議今(19)日落幕,台灣領袖代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舉行國際記者會公布會議成果;他除了表示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互動愉快外,也透露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重申美國助台的決心,國際領袖們亦幫忙台灣在兩岸情勢、貿易與半導體產業發聲,並強調區域安全穩定的重要性。
    2022/11/19 19:32
  • 習近平與加拿大總理又同框!他被夾中間 急呼翻譯協助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G20峰會期間,指責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將2人會談內容透露給媒體,畫面在全球瘋傳,掀起熱議。昨日2人同時出席APEC經濟領袖會議,座位之間只隔了智利總統博里奇(Gabriel Boric),讓外界更加關注2人互動的狀況。
    2022/11/19 10:08
  • 張忠謀APEC會晤日首相 岸田盼持續深化台日合作

    APEC年會本週在泰國曼谷登場,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代表台灣參加經濟領袖會議,他今天會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感謝日方在各國際場域重申維持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岸田文雄表示,將持續深化台日間合作。
    2022/11/18 23:02
  • 張忠謀出席APEC峰會 主動起身與戴琪短暫晤談

    APEC經濟領袖會議今天登場,台灣APEC領袖代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相當活躍積極,在會議場邊主動走向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身旁致意,兩人短暫交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也在會場內主動走到張忠謀身邊打招呼。
    2022/11/18 22:08
  • APEC峰會座位曝光 張忠謀與習近平2人遙遙相對

    APEC重頭戲、經濟領袖會議今天起登場,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上午抵達現場,與泰國總理帕拉育雙手合十打招呼、合影,隨後步入會場,座位安排在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之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則坐在對面,與張忠謀遙遙相對。
    2022/11/18 14:57
  • 張忠謀APEC見賀錦麗談晶片? 張淑芬5字回應

    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廠區是否會擴建,代表台灣出席APEC經濟領袖會議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連說兩次「會擴建」;至於是否會與出席峰會的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見面討論晶片議題,張忠謀說「我們剛剛才到」,張淑芬則回應,「還沒有見面」。
    2022/11/17 23:38
  • 張淑芬獲公益服務獎 張忠謀全程愛相隨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榮獲遠見傑出公益服務獎,她的先生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陪同出席,兩人互動都充滿愛,張淑芬也分享,老公如何默默支持她作公益,還感性的說,沒有張忠謀就沒有今天的她,接下來她也會陪另一半參加APEC經濟領袖會議。
    2022/10/28 00:03
  • 張淑芬APEC大展柔性外交 領袖禮物靈感取自筆下畫作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將在11月代表台灣出席APEC經濟領袖會議,夫人張淑芬也會陪同,大展「柔性外交」;她透露,今年致贈領袖們的禮物是「自己的畫作印成盤子、圍巾」,笑說「希望受歡迎」。
    2022/10/27 21:47
  • APEC/第6度任領袖代表 張忠謀:努力傳達台灣立場

    今年APEC經濟領袖會議將在11月18日至19日於泰國曼谷舉行,自11月14日起將於曼谷召開一系列會議,此次是睽違3年的首度實體會議。總統蔡英文今(20日)正式宣布,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領袖代表出席會議。張忠謀致詞時表示,自己謙虛恭敬接受任命,會遵照蔡英文的指示傳達台灣的立場,尋求國際社會的支持,「希望不負總統期望,達成任務」。
    2022/10/20 12:10
  • APEC/張忠謀第6度擔任領袖代表 蔡英文交付3任務

    今年APEC經濟領袖會議將在11月18日至19日於泰國曼谷舉行。總統蔡英文今(19日)宣布,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領袖代表,出席下個月在泰國舉行的APEC經濟領袖會議;這也是張忠謀第5度代表總統蔡英文、第6度代表台灣,擔任領袖代表出席APEC經濟領袖會議。同時,蔡英文也交付「向APEC成員訴求必須正視區域內意見分歧」、「讓各國更加重視台灣在全球產業供應鏈具備關鍵影響力」、「展現台灣在追求經濟永續發展的決心跟努力」等3任務。
    2022/10/20 11:42
  • 張忠謀可望第6度任APEC領袖代表 總統府今上午將宣布

    今年APEC經濟領袖會議將在11月18日至19日於泰國曼谷召開。據了解,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可望第五度代表蔡英文總統,第六度代表台灣,擔任領袖代表出席APEC經濟領袖會議。總統府也將在10時45分在總統府公布這項消息。
    2022/10/20 09: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