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中毒白冰冰寶林茶室下毒我愛冰冰秀寶林中毒張秀卿黎明詩孩子肝衰竭
  • 搜尋:

    經濟議題 結果共142筆

  • 中國兩會今揭幕 聚焦經濟成長、就業率與對台立場

    中國大陸全國政協、人大「兩會」今日起將在北京舉行,會期一共將持續6天。根據陸媒報導,此次兩會將著重討論中國的經濟成長,包含就業率、旅遊經濟和民營企業前景等重要經濟議題;此外,考量台海局勢不確定性因素近期增加不少,預料也將在此次會議上,引起一定程度的關注。兩會新發言人、前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表示,十四屆全國政協二次會議將在4日下午3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揭幕,並在3月10日上午閉幕。國務院總理李強也將在會議期間,發表他上任後、首份政府施政工作報告。
    2024/03/04 09:39
  • 安華執政滿周年 宣布內閣改組因應經濟議題

    執政滿週年的馬來西亞首相安華,周二首次內閣改組,並且將延續去年底推出的集體減薪措施。
    2023/12/13 15:21
  • 見拜登前奏?張忠謀會晤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談「台美經濟深化」

    領袖代表在今天與拜登總統指派,白宮首席經濟顧問Lael Brainard 及相關團隊進行雙邊會談,會中雙方就總體經濟情勢、台美經濟關係的合作深化等多項經濟議題進行深度的意見交換,雙方並都期待未來台美雙方在經濟關係上能更加深化。
    2023/11/17 08:58
  • 為拜習會鋪路 何立峰訪美會晤葉倫

    中美關係持續緩和,大陸外交部近期宣布,應美國財政部長葉倫的邀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將於8至12日訪問美國。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兩國都在為習近平和拜登的會晤在鋪路,葉倫近日也在華盛頓郵報刊登指出,兩國可以是競爭關係,也可以是合作關係,但其實從10月開始,中美兩國就展開新的經濟和金融工作小組,對此,葉倫特別提到,這和之前的中美經濟對話不同,因為這個工作小組只會專注在特別重要的經濟議題,也提到供應鏈的分散和經濟脫軌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前者是風險管理必須要的,後者則對兩國都會造成重大的傷害。」
    2023/11/08 14:09
  • 藍白密會「無言結局」 柯奔找郭台銘吃午餐

    就在藍白密會沒有新進度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親自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住家吃午餐,對此柯文哲表示,兩人只聊到經濟議題,還說郭台銘替他上了一課,而對於侯友宜給的周五最後談合作期限,柯文哲表示他沒有堅持全民調,但就是要公平的人選產出方式才行。
    2023/11/02 19:35
  • 如「沙漠中找水」! 阿根廷陷燃油荒 數公里車龍都為加油

    阿根廷將在11月中,舉行第二輪總統大選投票,經濟議題,勢必成為兩位候選人的攻防重點。尤其阿根廷國內,正面臨燃油短缺的窘境,全阿根廷的加油站外都湧現等待加油的車潮,甚至有司機形容,在阿根廷加油,就像在沙漠中找水一樣困難。
    2023/10/31 13:49
  • 北科大攜手循環台灣基金會 培育師生循環經濟思維

    環境永續、循環經濟議題備受關注,產業也面臨轉型,台北科技大學和循環台灣基金會合作,鼓勵人文、社會領域師生投入相關領域,運用科技及商業模式解決複雜問題。
    2023/10/13 16:41
  • 美要打造新「晶片製造基地」! 拜登訪越南抗衡中俄意味濃

    美國總統拜登週一在河內,和越南總書記阮富仲會面,談話內容包括強化兩國在半導體,和稀土的合作。美國也有意要將越南成為製造晶片的友岸外包基地。而除了經濟議題,雙方還把兩國外交關係,升級成「全面戰略夥伴」,和中國大陸抗衡的意味十分濃厚。
    2023/09/11 19:08
  • 印尼總統佐科威受邀訪中會晤習近平 聚焦經濟議題

    印尼總統佐科威今天訪問中國,他表示,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將聚焦投資及戰略計畫,討論貿易、全球與區域問題。印尼學者指出,兩人會晤重點將以經濟、投資為主,在美中關係及台海問題等政治議題不會有太多著墨。
    2023/07/27 22:12
  • 接郭台銘活動主持棒!徐巧芯:若他宣布選總統我立刻離場

    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調遲不見起色,加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獨立參選的風聲不斷,國民黨總統大選選情艱困。《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開講粉絲見面會」7月安排3場郭台銘暢談經濟議題,將由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主持,不過,徐對此表示,「他(郭台銘)如果真的突然宣布(選總統),我當場就會立刻離開」。
    2023/07/09 09:40
  • 革命性的AI技術助力化學工廠廢水處理 實現節水效益

    歐洲乾旱問題愈演愈烈,成為政治、經濟議題,還引發搶水戰,全球正面臨缺水問題,開源節流顯得相當重要,因應ESG的發展趨勢,有業者開創AI技術來處理各種廢水,當廢水淨化後,又能夠成為再生水,重新再利用,達到省水目標。
    2023/05/30 22:42
  • 美日領袖峰會明登場 路透:可能討論對中半導體出口管制

    美國政府高級官員告訴路透社,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13日峰會上,預計將商討兩國共同安全及全球經濟議題,可能討論對於中國的半導體出口管制。
    2023/01/12 08:06
  • 美日荷聯手限制對中出口晶片製造設備 翁履中:短期內有成效

    根據彭博社報導,美國已經成功說服日本和荷蘭,共同限制對中國大陸出口先進晶片製造設備,預計未來幾周就會公布新的限制措施,對此,大陸商務部也準備做出反制,將向世界貿易組織提起訴訟,要求透過法律手段維護晶片產業鏈的穩定。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中美競爭正白熱化,尤其在科技戰、晶片戰上,而拜登政府所屬的民主黨,強項是在經濟議題跟國內話題,也就是說在中美競爭議題上,並非想要真正的走向戰爭,或是在國防上大秀肌肉,而是鎖定在高科技產業的發展,這也是為甚麼拜登帶領著民主黨主導的國會通過晶片法案,一方面的是希望世界上的半導體重要公司能夠到美國,補強美國現在產業鏈上的缺口,另一方面從科技、技術的角度出發,希望可以跟荷蘭、日本等技術先進的國家進行交流。」
    2022/12/13 15:03
  • 拜習會受矚目 分析:中國首重解決與美政治分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印尼峇里島G20峰會上會唔了多國領袖,據分析,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的會晤最受重視,中方並認為中美首重解決政治分歧,而非經濟議題。
    2022/11/17 13:53
  • 亞馬遜雨林濫墾排碳量高於吸碳 巴西人用選票挽救

    COP27氣候變遷會議正在埃及舉行,環境議題成為關注焦點,甚至影響政治走向,巴西最近總統大選就是一個例子。除了經濟議題,環保也是前總統魯拉勝選的原因之一。根據英國衛報的分析,亞馬遜雨林不只能吸收二氧化碳,還能利用水循環維持地球溫度。但因為巴西現任總統波索納洛的經濟政策,大量開墾林地,使得雨林釋放的二氧化碳,甚至比吸收的還要多,引發外界抨擊,也讓這位巴西川普失去選票支持。
    2022/11/07 16:31
  • 就業強.FED下一步?通膨壓頂.美期中選拉鋸

    美國期中選舉倒數一星期,不只各候選人狂打競選廣告,雙方陣營大老也出面助選,包括民主黨籍的前總統歐巴馬,和共和黨籍的前副總統潘斯;而目前選民最重視的,依舊昰經濟議題,最新公布的數據卻顯示聯準會升息壓力仍在,因為美國9月職缺數大增超過40萬個,顯示就業市場依舊強勁,投資人並不樂見,週二,美股三大指數全面收黑。
    2022/11/02 19:52
  • 中國成美國大選砲灰! 候選人爭相比「誰較抗中」

    美國期中選舉倒數兩周,民主跟共和兩黨候選人,紛紛端出「抗中牌」。除了在辯論會,比較誰的立場比較抗中外,還有候選人推的競選廣告,主打反中牌。不過美國選民似乎比較關心的,還是經濟議題,最新民調顯示,65%的美國人,感覺經濟變糟,現在連感恩節火雞,都明顯變貴了。
    2022/10/24 22:38
  • 期中選舉變調?川普式激情吸睛 上演2020大選續集

    距離11月8日美國期中選舉只剩下20天,現在因高通膨等經濟議題,共和黨很可能取得優勢。在各界高度關注的亞利桑那州州長,前總統川普力挺的候選人,複製他的競選模式,高歌2020總統大選謊言,也大動作批評嘲弄對手,在氣勢上高出一截。而2020大選關鍵的喬治亞州,這回參議員一席也是關鍵,可能將決定參議院由哪一黨掌控,目前共和黨的候選人因墮胎等議題爭議多,民調小幅落後現任民主黨參議員3個百分點。
    2022/10/18 19:59
  • 通膨發燒!英國央行升息兩碼 保守黨黨魁之爭 辯經濟

    英國最大的啤酒節開幕,吸引大批民眾到場同樂;但包括原料穀物,還有釀酒需要的能源,因通膨導致的成本飆升,也衝擊到了啤酒業。英國能源價格在一年內暴漲七成,使得經濟議題,不但成為英國保守黨黨魁辯論的重點,英國央行也無畏長期衰退風險,在週四宣布升息兩碼,創下27年來最大升息幅度!
    2022/08/05 20:00
  • 巴西10月總統大選 民眾關注通膨、失業等經濟議題

    巴西將於10月舉行總統大選,社會、政治和經濟研究所一項調查顯示,49%的受訪者認為下一任總統應優先處理通貨膨脹、失業、飢餓、貧困和收入等經濟領域的問題。
    2022/07/26 11:09
  • 菲國會宣布小馬可仕當選 92歲伊美黛開心出席

    菲律賓國會週三正式宣布,小馬可仕和薩拉杜特帝當選第17屆菲律賓正副總統,小馬可仕高齡92歲的母親,前第一夫人伊美黛也跟著一起見證這個時刻。不過小馬可仕上任後,內政外交挑戰不斷,除了與中國大陸的南海紛爭外,還得處理政府高額負債、通膨的經濟議題。
    2022/05/26 21:52
  • 央行坦言2大因素加劇輸入性通膨 全年CPI高於2%

    物價驚驚漲,通膨已成民眾最關注的經濟議題,中央銀行今天出爐的書面報告揭露央行對物價的看法,內容指出,俄烏戰事膠著、中國封城等措施將加劇輸入性通膨,預期今年台灣消費者物價上漲率(CPI)將高於2%。
    2022/05/18 16:21
  • 脫英色彩濃 北愛新芬黨贏地方大選

    英國最近舉行地方選舉,在北愛爾蘭地區,與曾發起恐怖攻擊的愛爾蘭共和軍淵源甚深的新芬黨,竟擠下25年來的親英勢力勝選。儘管新芬黨主攻經濟議題,淡化脫離英國的主張,但未來若順利組成自治政府,幾年後還是可以要求舉辦脫英公投。英國與北愛爾蘭多年來在各項議題上諸多分岐,尤其是英國脫離歐盟這件事,脫歐後的「北愛爾蘭議定書」讓英國國內貨物入北愛,竟要填海關申報書,種種「一國兩制」怪現象也讓北愛脫英的聲音愈發強烈。
    2022/05/09 19:53
  • 烏俄烽火燒!拜登、習近平18日通話 雙方焦點不同

    烏俄戰火持續,許多國家紛紛對俄羅斯進行制裁,不過中國大陸至今仍未表態,先前甚至傳出俄羅斯向北京政府尋求軍事支援的消息,雖然陸方已出面否認,但中俄間的往來仍引發國際擔憂。美國總統拜登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進行通話,話題聚焦在烏俄議題及美中關係。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此場會議雙方解讀不太一樣,美方將重點放在『阻止大陸援俄』,陸方則聚焦『美中關係』,對話似乎仍無太大共識。」 余文琦補充「雖然雙方會後並沒有提到大陸是否願意承諾不支持俄羅斯,但中國大陸駐美大使秦剛接受美媒訪問時表示,大陸並不會提供武器給任何一方,只會扮演人道救援的角色;至於經濟議題,秦剛則不願正面回應,只說『中俄是正常的經貿關係,並且依照國際法原則。』」而陸方所說的「正常經貿關係」是否會被外界解讀成「幫助俄羅斯躲避經濟制裁」?余文琦認為「這就是美中解讀不同的地方。」
    2022/03/21 16:07
  • 拜登首場國情咨文談烏俄議題 彰顯美國對烏克蘭的支持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來首次在國會聯席會議上發表國情咨文,談話一開始就提及烏俄議題,批評俄羅斯總統普欽「無端且有預謀的入侵烏克蘭」,並宣布將禁止俄羅斯航班進入美國領空,以彰顯美國對烏克蘭的支持。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對俄羅斯強硬』十分符合拜登一直以來的理念,拜登提倡利用多重外交途徑與歐盟、北約合作,希望在烏俄衝突之際,除了能團結內部外,也能重新彰顯美國在國際的地位。」 至於經濟議題,余文琦補充「關於如何解決通膨議題,拜登則希望能通過2兆美金的基礎建設法案,不過現階段其實很難獲得保守派同意,因此拜登希望能『團結兩黨』,加大國內產業投資,以增加美國競爭力。」
    2022/03/02 15: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