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柯佳嬿品牌滅蟲劑雷雨江國賓強震欠債台體大●【爆廢公社二館】●
  • 搜尋:

    經濟表現 結果共193筆

  • Q1亮眼!中國首季GDP增長5.3% 內需外貿齊升

    中國大陸國家統計局周二(4月16日)公布第一季的經濟數據,包括5.3%的GDP增長,以及消費零售、工業增加值和固定投資的表現,都十分亮眼,為中國經濟注入強心針。然而隱憂仍存,包括春節拉抬效應消退後,3月部分經濟表現漸熄火,以及房地產始終沒有起色,再加上整體低迷的消費氣氛,例如蘋果和三星的手機銷售都下跌,相對低價的中國品牌小米則大增34%。此外,產能過剩問題也持續外溢,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第一季就出現罕見跌勢,馬斯克因此宣告裁員,以因應持續加劇的市場競爭。
    2024/04/16 20:00
  • 復活節食品原料價揚 股市強勁美經看好

    復活節原本是基督教的宗教節日,在西方多國則是周五就開始的長周末假期。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踏出教堂外,為囚犯舉行洗腳的濯足禮,美國也有商家特別關店半小時,讓員工們有時間祈禱,但更多人在這個假期,想要的是休息與玩樂。美國第一季經濟表現良好,復活節假期消費金額衝高,但由於節日相關食品雞蛋與巧克力,原料成本也飆升,消費者還是很難買得痛快。
    2024/03/29 20:00
  • 看好龍年亞洲經濟發展 南亞、東南亞趁勢崛起

    歐美今年有望與衰退擦身而過,更是看好亞洲地區今年的經濟表現。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最新預估,亞洲新興經濟體今年將成長5.2%,南亞以及東南亞國家的發展有望表現亮眼。但包括政治轉換還有人口結構,都為亞洲國家的經濟成長增添變數。
    2024/02/20 15:21
  • 日本GDP跌出世界第三 IMF:2026恐再被印度超車

    日本經濟衰退,GDP規模跌出世界第三,輸給德國,國際貨幣基金更預測,兩年後有可能再被印度超車,成為第五大經濟體。而日本NHK就分析了經濟表現不佳的原因,和薪資水準停滯、消費力降低脫不了關係。
    2024/02/16 18:43
  • 羅斯福路首排珍稀2房 地標置產首選「璞真宇見」

    隨著升息循環暫告一段落,國內利率走勢可望趨於平緩,選後局勢明朗,上半年房市預料將延續去年底的回暖勁道。儘管全球景氣仍牽動台灣總體經濟表現,房市在剛性需求持續穩定下,不僅自住需求有支撐,相較於股市、金融資產,房地產長期置產族群,資產保值表現更為穩健。抗通膨不只是民生、經濟的議題,更是場財富分配的重要過程。大環境下土地資源有限,加之營建、稅賦成本增加三大因素,精華地段的高端優質產品更為稀缺。璞真宇見
    2024/02/02 15:02
  • 2024年景氣將會怎麼走?台經院:「美中不足、全球受累」

    走過升息與通膨夾擊的2023年,又陸續爆發地緣政治衝突,各界都想知道,2024年景氣將會怎麼走?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日前表示,美中關係不佳,加上俄烏戰爭與以巴衝突等人為因素干擾下,認為景氣何時反轉很難說。台經院則認為,2024年美國及中國大陸的經濟表現將不如今年,明年很有可能出現,「美中不足全球受累」的現象。
    2023/12/07 23:24
  • 經濟變動美中角色互換 葉倫會何立峰重塑關係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與中國大陸副總理何立峰展開會面,由於經濟快速變化雙方角色互換,也讓外界更關注這場會談。
    2023/11/10 14:38
  • 拜登連任兩大障礙 WSJ民調:太老、經濟表現差

    華爾街日報最新民調顯示,絕大多數美國選民認為總統拜登「太老」,不適合競選連任,同時也在經濟和其他重要議題上給他打了低分。這對現年80歲的拜登不啻是嚴重警訊。
    2023/09/05 09:45
  • 美商務部長將訪中 白宮質疑中國經濟數據不透明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將在27日前往北京、上海訪問3天,期待進行「建設性討論」。對於中國近來經濟表現不佳,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雷蒙多此行將表達對中國經濟不透明的擔憂。
    2023/08/23 09:42
  • 經濟成長「保2」有難度? 龔明鑫:主計總處可能下修

    主計總處5月估2023年經濟成長率為2.04%,8月18日將公布最新預測結果,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大環境不佳的情況下,主計總處可能會下修經濟成長率,但台灣經濟表現依舊是四小龍前段班。
    2023/08/16 15:49
  • 李嘉誠7折甩賣房產 中港經濟前景蒙塵

    中國房地產企業爆出債務危機的不只恒大一家,如今連曾經的房地產銷售冠軍「碧桂園」也淪陷!集團7號傳出債務違約,涉及金額高達7兆元台幣,而另一間房地產企業「萬達集團」也傳出高層涉貪腐被帶走。大陸房企連番負面消息,再加上經濟表現不如預期,外貿衰退甚至出現通縮跡象,讓香港首富李嘉誠開始有動作,那就是把旗下房地產打七折出售,這讓外界聯想到他2013年開始拋售中國大陸資產,轉投資歐洲的「出清存貨」舉措,也讓外界對中港經濟前景,畫出大大問號。
    2023/08/09 19:41
  • 過去7年沒補助私大學費遭批 賴清德:目前財政能負擔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天說,有人質疑公私立大學學費差距補助,過去7年沒做,選舉才進行,但是因為總體經濟表現不錯,歲入減歲出有盈餘,更進一步建立社會福利政策與社會安全系統,「確實是我們目前的財政能夠負擔」。
    2023/07/19 17:53
  • 郭台銘批政府不理解產業需求 陳建仁:郭董認知與現實有落差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在臉書指出,很多產業面臨停滯不前的窘境,各產業像無頭蒼蠅。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4日)受訪表示,「謝謝郭董事長對於台灣的各項付出,但是他對於台灣的認知,似乎與現實狀況有所落差。」陳強調,台灣近年經濟表現亮眼,2020年到2022年平均經濟成長率優於全球,全球出口成長率近7年成長7成,台灣經濟成長表現確實相當亮麗。
    2023/07/14 15:17
  • 大陸內需疲軟.消費精打細算 暑假境內旅遊多

    大陸疫後復甦力道不足,經濟表現不理想,內需疲軟,最新公布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與去年持平,年增率為0%,分析接下來可能還會出現負成長,通縮壓力加劇。民眾看緊荷包,暑假出遊,即便國門開放,還是以境內旅遊為主,北京近日遊客明顯增長,兩大名校北京大學、清華大學重新開放讓遊客參觀。
    2023/07/11 19:52
  • 中國欲拉攏東南亞 經濟表現欠佳一帶一路影響力降低

    陸委會諮詢委員於諮詢會議中表示,中國大陸經濟表現欠佳,難以對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或「一帶一路」成員國加大注資力道,影響力有轉弱趨勢。
    2023/07/03 16:02
  • 注目新歐洲/歐豬各國洗刷汙名了嗎? 俄烏若停戰歐元區可期待重建商機

    在歐債危機過後,歐豬各國包含葡萄牙、義大利、愛爾蘭、希臘及西班牙真的洗刷汙名了嗎?因為從近兩年的經濟表現來看,西班牙、義大利的GDP數據竟然超越德國及法國。不過對此,中經院副研究員戴志言表示:「需要持續性觀察數字,因為基期低,所以成長很高。如果從國債角度來看,其實這兩個國家依舊偏高。」
    2023/06/27 18:24
  • 希臘保守派大勝!擺脫債務危機拚經濟 再做4年

    2019年起任希臘總理的米佐塔基斯,在週日二次大選中贏得壓倒性勝利,他領導的新民主黨得票率超過40%,如願在議會拿下過半席次。其實在今年五月大選中,新民主黨就已經擊敗主要對手,但沒有取得絕對多數,米佐塔基斯為了推動改革,力拚國會過半,舉行二次大選。在他執政下,希臘一步步走出長達近十年的金融危機,去年更被評為經濟表現最佳的國家,他經濟成長和政治穩定的訴求,贏得選民支持。
    2023/06/26 19:50
  • TVBS民調/執政最後一年 過半民眾不滿蔡英文拚經濟表現

    總統蔡英文總統連任滿三周年以來,民眾對政府施政表現的評價,將會是影響明年總統大選結果的關鍵。《TVBS民調中心》對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滿意度調查,也針對蔡政府推動的重大政策以及施政面向進行調查,最新調查結果發現,對於蔡英文連任三年來的表現,有39%民眾表示滿意,48%不滿意,13%沒有表示意見。而民眾對於賴清德三年來表現的看法,有41%民眾表示到滿意、35%表示不滿意。政策方面,56%民眾不滿意政府拚經濟表現,是本次調查不滿意度最高項目。 ​​​​​​​
    2023/06/01 11:48
  • 有一好沒兩好!學者揭週休三日「3條件」沒解決 恐讓物價上漲

    對於當今上班族來說週休二日已是常態,不過歐盟國家早已相繼實驗,週休三日能提高工作效率的研究,這股趨勢也吹到台灣,日前就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週休三日」連署,「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三日的國家」,目前已有逾5千人附議,達到連署門檻,引發外界熱烈討論。對此,美國聖湯瑪斯大學國際研究講座教授葉耀元指出,若要達成每人固定一週工時下降至35或32如此境界,需要滿足3項條件。
    2023/05/16 10:59
  • 多機構上調中國今年經濟表現 專家:仍有隱憂待解

    中國媒體報導,受惠今年第一季經濟成績單提振,不少機構上調對今年中國經濟增速的預期,但專家表示,消費恢復不穩固,加上外部經濟不確定性大,不穩定因素仍然不少。
    2023/04/27 16:07
  • 史上最高齡總統!拜登宣布拚連任 「4大問題」成挑戰

    美國現任總統在尋求連任時,傳統上向來具有壓倒性優勢,但美國總統拜登爭取連任面臨特別的阻力,包括他的年齡問題、經濟表現、前總統川普再戰白宮,以及國際變局等因素。
    2023/04/25 22:23
  • 《TVBS國際+談全球》戰爭重挫烏克蘭GDP 光芒「太刺眼」連勝氣場強

    俄烏戰爭一年多影響層面之廣,烏克蘭經濟表現也因此被拖累。最新數據顯示2022年烏克蘭GDP大減29.1%,出口物資像是穀物糧食因為港口受限大跌,基礎設施破壞拖垮經濟,且這場仗可能還會打到2024年?
    2023/04/14 18:23
  • 前景堪慮?IMF大幅下修台經濟成長 國發會回應了

    國際貨幣基金(IMF)大幅下修台灣今年經濟成長至2.1%,較去年10月的預估值減少0.7個百分點。國發會表示,政府將持續強化內需,疫後特別預算也有助於拉抬經濟表現,今年經濟成長率有望達2.5%。
    2023/04/11 21:44
  • 什麼都漲! 賴清德:政府要多關注中低收入、外食族生活

    民進黨今(15日)舉行中常會,會中通過核定2023年總統暨立委提名初選民調執行單位,另也邀請台灣經濟研究院長張建一以「2023年經濟展望-詭譎多變的2023年全球經濟」為題進行專案報告。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聽取報告後表示,台灣的總體經濟表現雖不錯,但仍面臨挑戰,政府應該要針對中小企業的困境予以紓困,也要多多關注中低收入、外食族等基層民眾生活實質感受。
    2023/03/15 16:52
  • 美聯準會公布褐皮書 開年經濟回暖表現強勁

    美國聯準會發表褐皮書,也就是對美國當前經濟情勢公布的報告,認為年初經濟表現穩健,但企業展望並不樂觀。這份報告中表示,整體經濟活動在今年初略微增加,尤其是強勁的就業成長,失業率下降到1969年以來最低,協助推動消費者支出。通膨壓力仍舊普遍,但預期今年物價上漲的情況將持續放緩。消費者支出和製造業活動也呈現穩定的趨勢。但未來的展望沒有那麼樂觀由於不確定性增強,企業聯絡人認為,經濟前景恐怕難以大幅改善。
    2023/03/09 15: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