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痘痘Lulu0423地震慶生黃子佼台灣地震連休三天Lulu婚事告吹推薦藍營
  • 搜尋:

    經濟成效 結果共8筆

  • 人行救市!10個月三度降準 大陸8月房市仍慘跌

    為了穩定人民幣匯率並提振市場信心,中國人民銀行周五(9月15日)宣告降準一碼。這是大陸央行在過去短短10個月來,第三次降準,每次降準1碼,累計釋放1.5兆人民幣以上的資金進入市場。但因為前兩次降準,並沒有看到實體經濟有明顯回彈,這次能否能看到成效,仍待觀察。至於大陸統計局公布的最新經濟成績單,雖然在消費、工業以及社會融資數據上,稍有起色,但房價仍持續下跌,市場信心要回籠,恐怕還需要時間。
    2023/09/15 19:56
  • 質詢「請媽祖」進議會 議員批林姿妙「浪費錢」

    宜蘭縣議員林麗,10日質詢時,請來一尊媽祖神像進議會,更對著縣長林姿妙,劈頭就問媽祖相關文化,像是什麼媽祖在哪個宮,還有大甲媽跟蘭陽媽差在哪,種種問題就是要批評林姿妙不懂媽祖文化,卻砸大錢堅持辦理媽祖文化節,卻又看不到成效,藍營議員則反批林麗是政治作秀,對此林姿妙也強調有帶動經濟成長,明年會繼續舉辦。
    2020/11/11 12:26
  • 日本油輪滿載伊朗原油 下月初返抵東瀛

    繼國際貨幣基金IMF,周一再度下修經濟成長預估後,國際油價同步下挫,不過在產油國的減產成效逐漸浮現下,下跌幅度並不大;根據數據顯示,OPEC產油國,去年12月的原油日產量,已經減少了近60萬桶,當中,被美國制裁的伊朗,原油出口也在一年之內腰斬。不過,最新消息傳出,享有豁免國家之一的日本,將暫時恢復進口伊朗石油,甚至希望把180天的豁免期限再延長!
    2019/01/22 20:08
  • 拚經濟成效不彰! 文在寅民調暴跌至58%

    南韓總統文在寅努力拚經濟卻成效不彰,近來還因為再度調漲最低薪資等政策引爆小型商家不滿,也讓他的民調創新低,不過民調暴跌的他支持率仍達58%。
    2018/08/11 19:15
  • 【財訊】彭淮南財經觀點受重用 何美玥穿梭幕後助益甚多

    林全固以財經見長,但英全政府拚經濟成效遲未顯現,小英總統急於將施政戰場拉回經濟主軸, 最近推動的多項措施,就是背後兩位超級經濟顧問使力的成效。
    2017/02/23 19:51
  • 轉賣卡通肖像權 「角色經濟」帶動商機

    高雄黃色小鴨即將北上,這股風潮全台瘋狂!根據平面雜誌報導,黃色小鴨在高雄一個月,就吸引了350萬人潮參觀,預估帶來的商機將近10億台幣,其實這種卡通人物帶來的經濟效益,現在稱做「角色經濟」,就是業者專賣卡通人物的肖像權,達到最大的經濟成效,像是迪士尼的米奇、米妮,到台灣的OPEN將,還有最受到歡迎的無嘴貓Hello Kitty,都是最好的成功例子。
    2013/10/18 22:36
  • 【中國進行式】更往西走!台商識時務 缺工找工記

    中國沿海高度發展,工資不斷飆漲,台商加工產業大都面臨嚴重的缺工荒,西進內陸,不是想法,早已經是大勢所趨,在湖南省看準潮流,在工業重鎮郴州,投入30億資金,又提供土地,打造台灣工業園區,吸引台達電等大廠進駐,工業的經濟成效還沒驗證,但隨著勞動力進駐的消費市場,已經忙著數鈔票。
    2011/09/19 14:14
  • 接續火力 林信義為金融六法請命

    府院黨對於立法院延宕法案影響拼經濟成效,展開一波波綿密的攻勢,先是行政院長游錫堃向國會開炮,然後副院長林信義今天率領財經團隊,表達強烈不滿,接下來游院長還會下鄉為政策辯護,而未來更不排除請陳總統出馬,利用政策座談講話,站上火線。 拿出海報,點出金融六法卡在國會的協商進度,財經內閣前線大反撲,顯然有備而來。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如果立法院能夠來開臨時會,利用兩星期十五天的時間,針對這幾個法案有急迫性的來通過。」 行政院發言人林佳龍:「這樣的訴求是相當卑微的,我們可以預期到下會期或下下會期。」行政院口中的卑微訴求,先動之以情,再一一說明,加開臨時會,通過金融六法的急迫性。 經建會副主委何美玥:「(在野黨團)他們沒有提出任何意見。」大選前,為了拼經濟大改革,財經閣員個個神情凝重,林信義接手出招後,本週開始,游內閣準備積極下鄉,未來還將請陳總統出馬,府院黨全面開戰。
    2003/06/16 17: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