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2億美金後事林襄小兒科 吳子嘉兵士官考績甲等減肥死亡事故媽媽
  • 搜尋:

    經濟學 結果共983筆

  • 不怕淡季!3、4月螢火蟲大爆發 宜蘭、花蓮創賞螢經濟學

    每年3、4月是旅遊業淡季,但宜蘭和花蓮有不少地方,卻是螢火蟲出沒的秘境,吸引不少觀光客前來欣賞,更創造出「賞螢經濟學」,更搭配包套行程,白天先結合當地觀光,晚上再觀賞螢火蟲,發揮最大的觀光效益。
    2024/04/16 22:47
  • 能源轉換困境多 經濟學大咖籲富裕國家當領頭羊

    極端天氣在去年就造成全球高達3800億美元的損失,能源轉型展開減碳成為不得不做的選擇。美國財經媒體CNBC,就訪問末日博士魯比尼在內多位重量級的經濟學家。專家警告,能源轉換對經濟的衝擊,並且長時間投入難以看到明顯改變引發的反彈,都是各國即將面對的困境。因此出面呼籲,富裕國家應該負起責任帶頭減碳,才能真的做出改變。
    2024/04/10 14:08
  • 真的嗎?300萬即可在七都置產! 學者:資料庫數據無法滿足基本需求

    指出,其實在七都還是有可以下手的房子,像在台中就有300萬房子,但是一房甚至只是小套房,屋齡大約是20年起跳的,想要比較新的,依舊得要破千萬,經濟學者就指出從資料庫撈出來的數據,還是太過武斷,因為這還是無法滿足基本需求。
    2024/04/01 22:55
  • 台灣哪些不平等?中研院經濟學者點名房地產「富者越富」

    司法院《趨勢講堂》日前邀請中研院院士朱敬一演講,主題為「台灣有哪些地方不平等?」,朱敬一從財富所得、土地買賣、教育機會、婚姻配對、跨代(代間)流動等各面向,探討當代社會不平等的狀況及應如何消弭改善。朱敬一點名「房地產買賣」是社會重要的不公平來源。
    2024/04/01 16:22
  • 快逆轉? 川普、拜登民調僅差1%德州老師「改怪名」參戰

    美國總統選情膠著,根據經濟學人最新民調,川普只領先拜登總統一個百分點,兩人差距縮小。拜登總統近來火力全開,把過去川普罵海利的片段放上廣告,要搶海利支持者的票。現在還有一位35歲的德州老師也要選總統,他改了個超怪的名字,諷刺誰來選都好,就是不要川普跟拜登二選一。
    2024/03/30 18:16
  • 全球營商最佳經濟體 新加坡、香港入十大

    根據經濟學人智庫發表的報告,新加坡依舊穩坐未來5年全球營商環境最佳經濟體,香港排名則較去年往下跌2名,排名第9。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說明,「相關排行榜針對這些國家或城市,到底適不適合長期做投資,對於很多的外商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指標,新加坡的排名不太令人意外,又再度稱霸,但是香港的排名持續滑落,來到第9名,儘管還是在前10名當中,仍然是排行榜上亞洲的唯一兩個城市。」
    2024/03/25 14:20
  • 大咖雲集!泰勒絲演唱會明星穿搭一次看 LISA黑紗透視裝辣翻

    泰勒絲經濟學持續延燒,近期巡迴演唱會來到:新加坡站,吸引許多大咖明星前往朝聖!我們的女神們、男神們也變成迷妹迷弟,現身泰勒絲演唱會,特地搭飛機一睹他們心中女神的風采!本篇帶你一起來看看明星們的「演唱會穿搭」給你一些泰勒絲演唱會的穿搭靈感與認識演唱會「傳統」必須跟上!
    2024/03/11 15:05
  • 觀點/國安法之後再來23條立法 經濟學家直呼:香港真的玩完了

    中國全國兩會期間,香港政府公布「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立法會連續四天加開特別會議,快速完成一、二讀程序。此一香港史上糾纏最久、條文最猛的法律,很快就將付諸實施。
    2024/03/11 14:58
  • EIU「2023民主指數」台灣位列全球第十名 亞洲最高

    經濟學人資訊社,日前公布了「2023民主指數」,我國在全球167個國家或地區中,位列第十名,是亞洲各國最高,也被評為符合"完全民主"。不過,這回總得分8.92,稍稍退步。而全球民主指數平均得分,更降到了5.23,歷年最低。學者大多認為,這股「倒車」現象,起因於近一年內,世界各地戰火不斷。
    2024/03/08 22:48
  • 拜登國情咨文猛攻「前任」 給宿敵貼民主威脅標籤

    2024美國總統大選前,現任的拜登最後一場國情咨文,儘管沒有點名,整場劍指他11月的對手前總統川普。拜登轟川普的美國願景,把他的國際主義世界觀,與川普偏孤立主義做鮮明對比;也重話批以色列,宣布將在加薩沿岸建臨時碼頭,運送人道物資;但拜登的移民政策也在場上被嗆聲。超過一小時的演說,拜登試圖說服美國人民,他的政策值得第二任,承諾捍衛生育權,也力推他的經濟政績,強調81歲的他有能力做好總統一職。
    2024/03/08 19:59
  • 全球富豪人數攀升貧富差距擴大 要徵富人稅?

    新冠疫情讓全球更不平等,貧富差距持續擴大,全球250名超級富豪呼籲,世界主要經濟體政府應該對社會最富有的階級,徵收更多稅,其中包括迪士尼的繼承人,但專家指出,經濟學家試算過,徵富人稅恐怕對經濟會造成反效果。
    2024/02/15 22:57
  • 封關收紅+證監會忙開罰 《經濟學人》仍看衰陸港股

    中國大陸股市崩跌,除夕前,換上新任證監會主席吳清,號稱是「券商屠夫」,馬上開出新春「1號罰單」,整頓市場。但是,英國媒體《經濟學人》分析,中國股市惡夢還沒完,因為外資不再喜歡中國,對龍年的陸股、港股,依舊不看好。
    2024/02/12 18:56
  • 懶人包/韓國「無人拉麵店」在台掀熱潮 全台6品牌一次看

    在韓國造成風潮的「24小時無人拉麵店」,去(2023)年8月被業者首度引進台灣之後,短短半年也陸續出現在全台各地,目前台灣北、中、南出現至少6個不同品牌的無人拉麵店,遍地開花不只吸引媒體、美食網紅報導分享,卻也讓網友好奇發問,店舖裡販售的統一肉燥麵,「不加料就要55元,大家能接受嗎?」這股後疫情時代的韓式無人經濟學,成為台灣消費市場最新話題。
    2024/01/23 15:11
  • 直搗高雄綠營票倉 侯友宜質疑賴清德:「廢死」神主牌改不改?

    國民黨今(7)日在高雄市夢時代舉辦萬人造勢,吸引約3萬人到場力挺藍營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侯友宜表示,民進黨最愛說他「親中賣台」,外媒《經濟學人》都說世界最危險的地方就是台海,學者也分析「侯友宜不會賣台,侯友宜會顧兩岸」。對於廢死議題,侯友宜更點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你的神主牌是廢死,要不要改?」
    2024/01/07 18:29
  • 吳釗燮《經濟學人》撰文 台灣選後將公開中國干預選舉調查

    我外交部長吳釗燮在英國「經濟學人」專欄撰文,深入闡述台灣選舉對於全球民主的影響,以及針對中國可能對選舉作出干預的紀錄情況。吳釗燮指出,台灣正在積極記錄及分析中國可能對選舉作出的干預行為,並將在選舉結束後,公開相關的調查報告。他認為這些調查的結果,對於其他民主國家對抗威權型國家的干涉行為,以及對於維持國際秩序,具有重大的參考價值。
    2024/01/04 10:40
  • 摩爾多瓦總統尋求連任 誓言力拚加入歐盟

    摩爾多瓦總統桑杜宣布,她將投入明年總統大選尋求連任,力拚帶領摩爾多瓦加入歐盟,歐盟各國領袖,這個月稍早已同意啟動,與摩爾多瓦和鄰國烏克蘭的正式入盟談判。
    2023/12/26 13:13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聚焦台灣2024政經大趨勢

    全球地緣政治持續動盪,而明年有超過40場的重大選舉,台灣總統大選也即將登場,新任元首與政局將面對區域戰火、地緣政治、淨零轉型等挑戰,也為明年的國際情勢增添變數。遠見雜誌主編廖君雅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台灣今年曾被經濟學人說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而台灣也是明年總統大選,全球40個國家中第一個登場的國家,至於台灣總統大選為什麼這麼重要,從10月的拜習會就可以看到,兩國元首對於台灣選舉議題依然不肯讓步,且台海是否會發生戰爭,在遠見的調查發現,有過半數的企業是最擔憂的,若地緣政治風險增問的情況下,很多企業都會擔心投資跟擴廠受到影響。」
    2023/12/20 14:19
  • 華爾街日報:中國經濟成長低於預期 跡象顯示失去動能

    美國華爾街日報中文網今天報導,中國11月份投資和消費支出的成長低於經濟學家預期,凸顯中國經濟於第3季回升後又失去動能,並再次陷入步履維艱的困境。
    2023/12/18 13:17
  • 愛犬Decoy變T恤 道奇門票漲4.6倍!洛杉磯掀「大谷經濟學」

    美國職棒大聯盟的超級巨星大谷翔平,在加盟洛杉磯道奇隊後,已經開始掀起一波「大谷經濟學」。除了大谷的17號球衣熱賣外,道奇明年主場最便宜的門票,也將比今年上漲4.6倍,每張平均要407美元,也就是1.3萬新台幣。現在就連大谷的愛犬「彈額頭」,都成為T恤,而且銷售一空。
    2023/12/16 18:10
  • 當選繼續捐月薪 阿根廷新總統直播抽獎「送8萬紅包」

    阿根廷新上任的經濟學家總統米雷伊(Javier Milei),除了推行充滿爭議的「休克療法」,希望拯救該國經濟現況,《美聯社》(AP)報導,他日前還兌現承諾,在個人Instagram粉專直播,隨機抽取一名民眾,將自己國會議員生涯最後一個月的薪水當成頭獎送出。這份210萬阿根廷披索(約新台幣8萬3200元)的獎金,最後由一名維羅妮卡(Verónica Gómez)的女性獨得。
    2023/12/16 17:51
  • 阿根廷新總統大砍支出、放任披索貶值 預告要過苦日子

    阿根廷極右派經濟學家米雷伊就任總統,他在就職演說中,直白地告訴民眾:苦日子要來了!米雷伊認為阿根廷的經濟必須進行極端的「休克治療」,上任才兩天,他就宣布大砍政府支出,還放手讓披索貶值將近一半,主要目的是刺激出口;但此舉也會加劇通膨,目前阿根廷的通膨率已經衝破140%。
    2023/12/14 20:00
  • 「台灣戰貓」蕭美琴:台灣像貓咪 溫暖可愛但惹不起

    經濟學人雜誌(The Economist)今(14日)刊登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的專訪及人物特寫,以「蕭美琴是台灣的戰貓」為標題介紹她的豐富經歷、穩健領導性格,其中除了敘述她與地方政治的濃厚連結,也強調她擔任駐美代表期間的「戰貓」作風贏得許多美方友人的支持。蕭美琴說,身為貓奴,她認為貓咪討喜又靈活,能在微妙的空間中保持平衡,只要尊重與善待,貓咪也願意以溫暖來回報善意,「台灣就像貓咪,我們可以溫暖可愛,但我們惹不起。」
    2023/12/14 15:24
  • 中國房市危機連環爆 經濟學者:再熬2、3年就能度過

    國際國幣基金(IMF)及世界銀行(World Bank)前首席經濟學家華而誠表示,相比於美國2008年的次貸危機,目前中國的房地產泡沫化問題較不嚴重,並預測中國最多可能再經歷2到3年的困難期就能撐過去。
    2023/12/08 18:19
  • 烏克蘭政軍鬧不合! 經濟學人:俄打勝戰機率驟升

    美國補充預算在國會卡關,白宮罕見警告,援助烏克蘭的資金就快要見底。另外「經濟學人」雜誌分析,在現實的局勢下,俄羅斯似乎出現打勝戰的跡象,因為西方援助烏克蘭出現疲乏,加上烏克蘭內部開始鬧不和,甚至烏克蘭總司令,在沒有澤倫斯基的授權下,跑去跟俄軍談停戰條件。
    2023/12/05 22:46
  • 國際分析/俄少將陣亡援烏出現異議 歐洲短視普欽或贏得勝利

    俄羅斯官員證實,第14集團軍副司令扎瓦茨基少將,在烏克蘭哈爾科夫州的戰鬥中陣亡,這也是俄烏戰爭爆發後,第七位獲得官方證實殉職的俄軍高階軍官;不過根據最新一期的「經濟學人」期刊指出,由於歐洲國家缺乏戰略眼光,普欽很有可能贏得俄烏戰爭的勝利。
    2023/12/05 16: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