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一見鍾情連假涉詐大天祥李靜唯地震警報0423地震新竹提前倒數牛角燒肉專門店
  • 搜尋:

    經濟全球化 結果共9筆

  • 暗批北約?習近平登金磚國家論壇 批制裁「損人害己」

    中國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22日晚間,透過視訊方式出席「金磚國家工商論壇」開幕大會發表演說。 習近平在演說中除了指出當前經濟全球化遭遇「逆風逆流」外,還特別提及「擴張軍事聯盟,以犧牲別國安全謀求自身安全」、「制裁是雙面刃,終將害人害己」,儘管沒有直接點名,不過演說內容似乎正是在暗示北約及美國在俄烏戰爭中的種種作為。
    2022/06/23 10:34
  • 疫情延燒!達沃斯論壇改線上 北京冬奧僅特定觀眾入場

    一年一度的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周一開幕,受疫情影響再次改為線上,而疫苗公平與疫後經濟復甦也成為討論焦點。應邀在會上發表演說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重申經濟全球化與減低貿易壁壘的重要,更不點名批評美方在經貿與科技發展上的圍堵與封鎖,更藉機宣傳北京冬奧。此同時,身為「冰雪運動推廣大使」的前NBA球星姚明,則努力洗白中國在人權、彭帥案下的各種負面陰影。但當前中國大陸本土疫情持續加溫,北京當局周一宣布不對外售票,只接受特定觀眾入場。
    2022/01/18 20:00
  • 病毒擊垮歐美所謂先進國家的標籤? 後新冠世界是如何?

    新型冠狀病毒延燒全球,就被人形容連兩次世界大戰,影響的地理範圍都沒有這麼廣泛,被稱為是無煙硝的戰爭,這次疫情重創很多先進國家,後新冠世界會是如何,來看這則分析報導。
    2020/04/07 22:49
  • 習近平晤梅克爾 倡經濟全球化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4日在柏林與德國總理梅克爾見面時說,經濟全球化進程正站在「歷史的十字路口」,中德都是全球化受益者,要推進全球化進程更可持續,惠及每個國家。
    2017/07/05 12:30
  • 博鰲論壇 張高麗:堅定推進經濟全球化

    西方國家興起反全球化,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今天在海南博鰲會見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的中外企業家時表示,不能遇到困難就停下腳步,要堅定不移推進經濟全球化。
    2017/03/24 15:52
  • 【FOCUS新聞】縮手產業保護 大陸積極佈局全球

    台灣的服貿引發爭議,突顯出經濟全球化的核心,取捨之間,誰的最大利益獲得保障?即便像中國大陸這種已經是全球最大的貨品出口國,但現在同時面對全球化的挑戰,不管是國際的、區域的,或是雙邊國家的自由貿易協定,大陸都非得一輪一輪耐心交涉不可,現在大陸在國內做的是導引大陸現有產業,從長久以來的保護環境走向國際競爭,輸出Made in China的高鐵,大陸有競爭力嗎?一起來看看。
    2014/04/09 20:35
  • 經濟全球化 「嘻哈文化」侵襲大陸

    大陸流行文化的腳步,相對於台灣跟日韓等國一向趨於保守,不過這幾年因為經濟全球化的影響,源自美國的嘻哈文化,也隨著強力入侵的「韓流」,在當地的年輕人之間引發流行,有不少年輕人開始組團唱饒舌歌,使的嘻哈文化已在大陸萌芽,發展成青少年的次文化。
    2008/02/20 22:37
  • 【發現台灣藍海】全球化品牌的建立 張明正、杜書伍的藍海思維(一)

    經濟全球化,競爭白熱化,品牌之路成為唯一選擇,從台灣製造到自創品牌,台灣跨出了第一步,世界舞台就近在咫呎,下一步台灣怎麼走?張明正,防毒軟體公司「趨勢科技」的創辦人,創業就堅持走品牌路線,從台灣到矽谷,最後在日本發跡,趨勢在張明正的帶領下,成為世界知名的防毒軟體公司,而張明正怎麼把台灣「趨勢」推上國際品牌市場,杜書伍,聯強國際總裁,在他領導下,聯強在全球的經銷點超過2萬6千多家,涵蓋了34個城市,不僅成為亞太地區最大3C通路,年營收更超過3千4百億,而杜書伍如何打造,全球資訊通路品牌,2位全球化品牌的製造高手,到場和我們分享經驗,他們要提供台灣的藍海新思維。
    2006/05/08 18:23
  • 萊斯:北京採取更開放政策

    美國國務卿萊斯出訪亞洲的行程,昨天抵達了日本,今天上午她在日本東京上智大學發表演講時,表明了美國在亞太地區的外交政策,她提到北京政府應該有更開放的政策,迎接經濟全球化的挑戰。
    2005/03/19 14: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