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再婚白冰冰外遇電腦三重醫院黎明詩不滿意度小旅行Ubike人生尾路
  • 搜尋:

    統帥權 結果共10筆

  • 南韓第20屆總統 尹錫悅今就職展開5年任期

    南韓第20屆總統尹錫悅,10日凌晨零點接管韓軍統帥權,聽取聯合參謀本部彙報,正式開啟任期。
    2022/05/10 15:41
  • 南韓新總統尹錫悅正式掌權 一上任就面臨三大挑戰

    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正式於9日晚間依照憲法規定,在首爾市龍山區總統辦公室(新國防部大樓)所設置的國家危機管理中心(地下防空洞),接管軍隊統帥權,正式開啟總統任期。尹錫悅一上任就將面臨待辦事項眾多,不受民眾歡迎以及國會席次未過半三大挑戰。
    2022/05/10 11:00
  • 參院通過議案 限制川普統帥權介入葉門戰爭

    共和黨掌控的聯邦參議院今天通過一項議案,要求美國終止支持沙烏地阿拉伯為首聯軍在葉門的戰爭,即取消美國總統川普對葉門的政策。
    2019/03/14 11:19
  • 44顆新星! 蔡總統首核37人晉升將官

    蔡英文總統上任滿一個月,滿月前夕就核定晉升國軍高級官員37人,包括中將7人、少將31人總共有44顆星星,比起前總統馬英久上任首次晉升人數多很多,而這也是蔡總統在視察海陸空軍一輪後,再次行使三軍統帥權。
    2016/06/19 21:19
  • 益世涉貪/侵犯統帥權 林益世施壓將領人事

    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索賄之外,現在傳出還插手敏感的軍中將領升遷,國防部證實,林益世擔任立委期間,確實向國防部「推薦」人選,但外傳林益世擔任秘書長期間,還向國防部長高華柱當面施壓,明顯侵犯總統的統帥權,國防部低調說「沒聽過這件事」。
    2012/07/17 12:00
  • 將官「星」氣象 林鎮夷接參謀總長

    馬總統上任後,軍方高階將領首度大幅異動。包括參謀總長將由原副部長林鎮夷接任,陸軍司令趙世璋接任副部長遺缺,而去年才升上將的總政戰局長楊天嘯,轉接陸軍司令。不過這樣的安排,外傳軍方上簽呈時,並沒提供馬總統其他人選,引發軍方侵犯總統統帥權的爭議。
    2009/02/03 14:30
  • 【穿越雙十記憶】風雨飄搖年代 國慶宣示反共

    國慶日是國家的生日,同時也是元首行使三軍統帥權的表徵,從蔣介石到馬英九,從沒有一個總統會在國慶缺席!就算民國76年已經糖尿病重,蔣經國依然坐著輪椅出席,而在那個還沒解嚴的時代,國慶大典的細節要求嚴格,而有一些不為人知的秘辛,歷史倒帶,我們一起來回顧蔣經國時代的國慶典禮。
    2008/10/08 19:27
  • 玉山兵推將登場 呂秀蓮將換迷彩服?

    國軍在年度漢光演習前,都會安排玉山兵棋推演,由陳水扁總統和副總統呂秀蓮參加,今年副總統將會被安排進駐陸軍營區,模擬副總統接掌部分統帥權。只是陸軍很傷腦筋,要讓副總統穿什麼衣服?他們擔心副總統會穿水蓮裝出現,又怕準備迷彩服,副總統會接受不了。
    2007/03/28 12:48
  • 前進金門 總統再度突顯統帥權

    外界倒扁聲浪不斷,不過陳總統似乎沒有受影響,上午他先以三軍統帥身分,在金門宣布九月出訪,下午回到總統府內,首度回應施明德倒扁行動,總統說,如果施明德在曾經寫過求饒信,那是值得同情的,不過他跟施明德保證,只要他當總統的一天,絕對不會讓同樣的事情發生。
    2006/08/23 17:53
  • 【阿達新聞觀察】2004扁提柔性政變說 連宋告誹謗

    陳水扁總統在前年11月立委選舉前為同黨候選人站台時說,2004年總統大選後,有人要發動柔性政變、七日流產政變,事後被連戰、宋楚瑜控告誹謗,阿扁在一審敗訴後上訴二審,官司纏訟中,突然冒出了新證據。原來,國防部長李傑已經同意為阿扁作證,證明在總統大選後,的確有軍方退役的高級將領鼓動他稱病,試圖崩解元首的統帥權。
    2006/03/22 11: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