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愛莉莎莎爭議國中全支付意外主播山豬結婚激戰天氣
  • 搜尋:

    統一見解 結果共6筆

  • 林益世慘了?收賄6300萬 大法庭統一見解「貪汙」重罪

    2012年時任國民黨副主席及行政院祕書長的林益世,被控在擔任立委期間,以協助中國鋼鐵公司下游廠商「地勇選礦公司」續約為由,涉嫌向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索取賄款,金額6300萬元,相關案件日前高院更一審依公務員假借職務權力機會犯恐嚇得利罪,判林益世4年10月有期徒刑,案件上訴最高院,但歷屆審判見解有歧異,由大法官作出統一法律見解,今(2)日裁定民意代表受託於議場外對行政機關或公營事業機構人員為關說、請託或施壓等行為,實質上是運用其職務或身分地位之影響力,使該當於《貪污治罪條例》第5條第1項第3款公務員職務受賄罪之職務上行為。
    2023/03/02 17:27
  • 詐騙車手應否重判嚇阻 大法庭將統一見解

    詐騙案層出不窮,有部分法官認為,詐騙案車手僅涉及3人以上共同詐欺,而未依刑責較重的《組織犯罪條例》論處,被告不僅獲輕判,也不必面臨3年的強制工作,出獄後還是可能重操舊業,對此,檢察官認為,這無法嚇阻詐騙案,最高檢察署聲請大法庭統一見解,今(17日)確定交由大法庭審理,這也是最高法院大法庭7月成立後首案。
    2019/10/17 23:32
  • 【司改放送頭】郭瑤琪案遭指政治擾司法 檢總長說是統一見解

    前交通部長郭瑤琪涉貪汙遭判刑8年徒刑定讞,去年蔡英文總統上任後,寫信對郭瑤琪受不公司法審判表示感到不捨,檢察總長顏大和日前決定替郭聲請非常上訴,遭基層檢察官批是為被告脫罪,立委林維洲今(9日)參加「人民參與司法與檢察機關變革」研討會,當顏大和面指這是政治隔空干擾司法,難怪人民不信任司法,顏大和立即反駁,強調提非常上訴並非為郭瑤琪翻案,是要統一見解,公道自在人心。
    2017/06/09 15:26
  • 最高法院:食品摻偽假冒就犯法 頂新魏應充危險了?

    最高法院上午宣布,今後食品有摻偽假冒、添加未經主管機關許可的添加物就犯法,不論添加的東西對人體會不會有傷害。最高法院此一見解對下級法院有拘束力,影響其他食安案件的審判結果,對頂新公司黑心油案被告魏應將有不利影響。
    2016/12/02 11:37
  • 【FOCUS新聞】日文科省重定教科書 釣魚台等於日領土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修改教科書,新版教科書明年4月就會正式上路,不過出現許多模糊歷史的字眼,引發中國南韓發出嚴正抗議。在國中社會科的教科書,包括地理、歷史、公民,把爭議領土釣魚台,日本稱為尖閣諸島,還有竹島,韓國稱為獨島,全寫為是日本固有領土,而且相關記載量,更是過去的兩倍以上。對南京大屠殺事件,現在教科書明文「日軍殺害了眾多俘虜和居民」,把殺害改為波及,文字修正為「波及俘虜和居民,出現了眾多死傷者」,還有「日軍暴行遭譴責」的文字,也被刪除。在慰安婦問題上,因為沒有政府統一見解的記述,因此追加官方見解,直指沒有發現直接顯示,慰安婦遭到軍方或是當局強行帶走的資料
    2015/04/07 20:39
  • 特別費/〈快訊〉馬:特費與翁案相同 獨我遭起訴

    前司法院長翁岳生,特別費案獲不起訴,被質疑標準不同,今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到了宜蘭,對此問題則表示,希望檢方能盡快統一見解。
    2007/10/31 10: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