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倒閉護理師地震災情不倫開刀房餘震推薦地震異象3天連休MeToo
  • 搜尋:

    給愛麗絲 結果共20筆

  • 婁峻碩扮星爺復刻「賭俠」神還原! 薄荷水晶紅到日本

    幾首新歌搞怪玩創意,像是婁峻碩的新歌〈RunnerRunner〉,突發奇想以周星馳電影《賭俠》經典橋段製作MV,好幾幕都被粉絲大讚神還原,甚至還登上香港熱搜,還有林宥嘉新單曲〈垃圾寶貝〉,融合垃圾車歌曲貝多芬的〈給愛麗絲〉,講述愛的核心意義,是包容彼此的缺點。
    2023/09/18 18:58
  • 林宥嘉新歌竟藏垃圾車神曲  他激動哭了「你是被愛的寶貝」

    林宥嘉的可愛單曲〈垃圾寶貝〉昨(30)日在Hit Fm全球首播,曲中巧妙融入2首倒垃圾必定聽到的〈少女的祈禱〉和〈給愛麗絲〉,他希望帶領聽眾進入屬於愛的垃圾堆裡,「請記得,愛是2人交換著垃圾、包容對方的缺點,也記得,你是被愛的寶貝,不是垃圾。」
    2023/08/31 13:27
  • 垃圾車後藏「手比愛心」!真相曝光網笑翻:味道有點重

    垃圾車顧名思義就是用來載運垃圾,而台灣垃圾車與他國最為特殊的區別則是,當沿路收集垃圾的同時,也會播放音樂提醒附近民眾,最常播放曲目包括貝多芬的《給愛麗絲》以及巴達潔芙絲卡的《少女的祈禱》。一名網友指出,台灣垃圾車居然還會「手比愛心」,掀起網友們的熱議。
    2023/01/06 13:28
  • 「少女的祈禱」被控噪音污染 阿北做表格蒐證提告吞敗訴

    日前在高雄市鳳山區,一名60多歲的王姓男子,因不滿垃圾車的音樂太大聲,讓他覺得很吵,因此,耗費多年的時間來蒐證,製作成「垃圾車噪音統計表」,直接告上法院,即使法院判其敗訴,他仍不放棄,繼續向相關單位投訴。
    2022/05/03 11:40
  • 只有台灣每天追垃圾車!他惑「為何不定點丟」網曝當年慘況

    跟著垃圾車倒垃圾是台灣獨有的日常文化,每天在固定時間聽見《給愛麗絲》或《少女的祈禱》2首曲子的旋律,民眾就會知道該丟垃圾了,紛紛從家中拎著大包小包出來,不過就有網友好奇,為何台灣不直接像國外指定地點放子母車丟垃圾,引起熱議。
    2022/04/13 05:36
  • 一聽就知它來了!「台垃圾車文化」登義節目 參賽者傻眼

    對於台灣人來說,平時聽到熟悉的旋律《給愛麗絲》就知道可以收拾垃圾了,這是日常生活中再平凡不過的事,但對外國人來說卻是十分的陌生。駐義大利代表在臉書分享一個義大利節目的益智考題,問道:「當一台黃色的車,播著貝多芬的給愛麗絲經過,台北的居民會做什麼?」沒想到竟難倒了參賽者們。
    2022/03/24 15:41
  • 太難?「台倒垃圾」考題登義節目 外國人癟嘴懵

    在台灣聽到「給愛麗絲」、或「少女的祈禱」,台灣人一定會知道該倒垃圾了,但對不熟悉的外國人可能是滿頭問號,駐義代表處臉書分享,在義大利電視益智節目中出現了台灣考題,在台灣聽到給愛麗絲要做什麼,就讓選手卡關好久也想不到答案。另外,也有網紅分享在歐美益智節目,出現在台灣「QQ」代表的意思,外國選手答不出來痛失百萬獎金。
    2022/03/14 14:16
  • 「給愛麗絲」太迷人!2歲童4樓墜下 撞破雨棚顱內出血

    每當世界名曲《給愛麗絲》從窗外傳來,不少民眾第一個動作,就是拿起垃圾往外衝,南投縣埔里鎮一名2歲男童昨(5)日就被好聽的音樂吸引,為了看垃圾車,不小心從4樓陽台墜落,撞破雨棚再落地,巨大聲響嚇壞鄰居,連忙跑出去救人並報警,事後救護車到場,將男童送醫救治,經檢查,男童除了手腳擦挫傷,還有顱內出血情形,需要住院觀察治療。
    2021/12/06 14:25
  • 台「垃圾車」文化登國外粉專 歪果仁:那不是冰淇淋車嗎?

    當耳邊響起〈給愛麗絲〉或〈少女的祈禱〉,台灣人就知道該拿出家中的垃圾出來倒,但外國人對於這個文化可是相當驚奇。國外有一個臉書粉絲專頁Fact做出圖片介紹,「台灣有一台會播音樂的黃色卡車,但可不是冰淇淋車,而來收垃圾和回收物的」。文章一出引起國外網友熱議,「不在家怎麼辦?」、「在我們國家絕對不可能的!」也有不少台灣網友留言解釋。
    2021/04/23 10:01
  • 英鋼琴家對猴彈琴 "給愛麗絲"安撫情緒/

    來看一個逗趣的場面, 英國鋼琴家"巴頓", 到泰國中部城市"華府里", 彈鋼琴給猴子聽, 猴子爬到他頭上和鋼琴上, 巴頓完全不受干擾。
    2020/11/24 15:00
  • 當媽了!周采詩元旦報喜 寶寶取名「候里榭」全因怪夢

    現年35歲的周采詩出道15年,演過《籃球火》、《給愛麗絲的奇蹟》、《高塔公主》等知名電視劇,2年多前與圈外男友結婚,遲遲沒有生兒育女消息。但2019年元旦,她終於在臉書上報喜,開心宣布已經懷孕3個多月,也透露自己之前曾做了奇特的胎夢,因此將寶寶命名為「候里榭」。
    2019/01/02 07:52
  • 貝多芬名曲《給愛麗絲》 女主角另有其人

    貝多芬的古典鋼琴曲《給愛麗絲》,對台灣人來說非常耳熟能詳,聽到它就知道要趕快出門倒垃圾,但很多人可能不曉得,這首《給愛麗絲》其實不是寫給愛麗絲,而是因為貝多芬的字太瞭草了,才會被後人誤以為是寫《給愛麗絲》。
    2017/04/28 23:16
  • 無師自通彈出「給愛麗絲」 南韓盲眼莫札特

    南韓一名鋼琴天才柳藝恩,天生失明,一出生就被生母拋棄,擁有絕佳音感的她,3歲無師自通彈出貝多芬名曲「給愛麗絲」,5歲受邀參加南韓綜藝節目一夕爆紅,被封為「盲眼莫札特」,南韓導演花5年時間為她拍攝了紀錄片。
    2016/08/29 22:35
  • 不只加減乘除 國一生用計算機彈《將軍令》

    計算機除了拿來加減乘除,你知道還能做什麼嗎?就讀國一的周均翰從小學鋼琴、大提琴,發現音樂計算機也能彈出音階,突發奇想演奏搖滾團體五月天的歌曲《將軍令》,因為效果太好,一po上網引起熱烈討論,網友直說神乎其技,而除了《將軍令》之外,還有大陸神曲《小蘋果》、垃圾車音樂《給愛麗絲》,他也能用計算機來彈奏,另類才華讓人相當驚艷
    2015/05/12 13:54
  • 想改「少女的祈禱」 宜蘭多數鄉鎮市拒換

    一聽到《少女的祈禱》或是《給愛麗絲》,許多人就知道,垃圾車來了,不過宜蘭環保局之前舉辦「垃圾車音樂改編創作比賽」,想增加創意,沒想到比賽都辦完了,想推行新樂曲,卻被鄉鎮市公所拒絕,因為怕民眾搞不清楚,徒增麻煩,多數區域都不願採用
    2014/12/24 18:36
  • 我倒車你倒垃圾! 音樂撞歌誤會大

    垃圾車收垃圾大部分會播放名曲「少女的祈禱」,但少數車輛會播放「給愛麗絲」,結果有民眾倒車的音樂用的剛好就是「給愛麗絲」,車主原本想說精挑細選、選個夢幻的音樂,沒想到一倒車,鄰居就跑出來要倒垃圾,讓他很尷尬,環保局說這種情況是個案,恐怕無法因為他的狀況就改變音樂。
    2014/06/23 14:51
  • 〈獨家〉倒垃圾「報馬仔」 樹林搖鈴人將成「絕響」

    在台灣只要聽到「少女的祈禱」或「給愛麗絲」就知道垃圾車來了,北台灣大多放貝多芬的經典名曲「給愛麗絲」,而南台灣的垃圾車則使用「少女的祈禱」,而在新北市樹林區還會派出「搖鈴人」當前導車,拿著重1.5公斤的銅鈴沿街搖鈴,提前通知該倒垃圾了,但由於人力吃緊,為期18年搖鈴任務即將在4月15日走入歷史。
    2013/04/04 18:52
  • APP手機定位 倒垃圾不再「擦身而過」

    聽到「給愛麗絲」的音樂聲,很多人就知道垃圾車來了!但不少民眾都有過不好的丟垃圾經驗,像是追不到垃圾車,或是等到渾身大汗,卻不見「車影」,現在桃園縣政府為了改善這樣的情況,在垃圾車上加裝GPS衛星定位系統,再配合手機APP軟體,讓你不用再痴痴的等。
    2012/06/28 18:50
  • 愛麗絲不唱了! 垃圾車音樂改版惹怨

    屏東縣潮州鎮的鎮民,原本在垃圾時間一到,大家都是聽著耳熟能詳的「給愛麗絲」垃圾車音樂出門丟垃圾,但在8月中旬,鎮公所將垃圾車音樂改版,換成另一首環保歌,但民眾實在不習慣新音樂的節奏,常常因為追不到垃圾車,摔的四腳朝天,讓民眾向鎮公所抗議,希望把愛麗絲還給大家。
    2010/11/19 23:56
  • 〈獨家〉垃圾車播「垃圾車」 暨大創意宣傳

    南投埔里所有的垃圾車,這個月不放「給愛麗絲」,也沒有「少女的祈禱」,而是改播流行樂團五月天的歌曲「垃圾車」,暨南大學宣傳校園演唱會,節錄一首五月天的歌曲,錄製成宣傳帶,獲得鎮公所允許,在10多輛垃圾車上播放,免費的廣告,全鎮走透透。
    2008/12/21 19: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