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絕對路權 結果共16筆

  • 123木頭人?救護車路口「走走停停」 路人:以為新手

    鳴警笛的救護車,經過路口要過不過,騎士好困惑!台北市一輛救護車,日前經過延平北路時,前方亮紅燈,所有人車都禮讓,救護車卻走走停停,有人就懷疑,救護車駕駛是不是新手?對此,消防局解釋,救護車沒有絕對路權,亮紅燈時經過路口,要『停、慢、看』,免得救護車碰撞,導致患者二次傷害,還少了一輛可以出勤的車!
    2021/12/14 18:32
  • 消防車有絕對路權? 公路總局:路權無絕對!

    在路上比較常遇見執勤中鳴笛車輛如警車、救護車,用路人都會很習慣的先行讓道,但遇到消防車的機會就少很多,就有網友在PTT上發問,「消防車也有絕對路權嗎?」對此,公路總局表示,在路權上,是沒有「絕對路權」不過消防車、救護車等特種車輛,在執行緊急任務時有「優先路權」,根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01條,聽聞執行緊急任務車輛之警號時,即應避讓!
    2021/09/23 19:09
  • 平交道上轉彎失敗 火車直接撞翻貨車差點造成傷亡!

    平交道的事故通常都會釀成嚴重的災害,因為在平交道上火車擁有絕對路權的狀況下,大家在經過平交道的時候必須完全遵照號誌的指引,並且要注意平交道剩下多少秒數可以通過,尤其是大貨車更是如此,因為整輛車的長度較長如果再加上轉彎的幅度過大,在整體的經過時間會更難掌握,近日在美國就發生了數起火車撞貨車的意外,而其中一個是因為他運送的貨品較為特殊,超大的風力發電站扇葉就這麼被火車攔腰撞彎,所幸的是這場意外沒有造成任何人受到重傷。
    2021/09/02 15:52
  • 闖紅燈害騎士慘摔! 婦辯青光眼「看不清紅綠燈」遭判刑

    台北市一名婦人,違規闖紅燈過馬路,害騎士閃避不及摔車受傷,事後卻辯稱,自己眼睛開過刀,無法辨識紅綠燈顏色,還說行人在斑馬線上有絕對路權,反控對方超速沒禮讓,才會自摔受傷。但法官不採信,判她兩個月有期徒刑。
    2021/06/04 20:05
  • 砰!人咧?走行人穿越道「闖紅燈」釀追撞 行人竟落跑

    行人造成兩車碰撞,人居然跑了!21日晚間,新北市一名男子走在斑馬線上,疑似有闖紅燈,計程車駕駛看到,緊急剎車,但後方貨車來不及停,往前追撞,造成兩名開車駕駛受傷,但,闖禍行人只看了幾眼就離開,事故原因有待釐清,而違規的行人,員警也將沿線調閱畫面尋找。
    2021/04/23 13:00
  • 救護車又車禍! 騎士噴飛稱「來不及停」

    救護車值勤又出車禍!台中台灣大道跟河南路口,剛轉換號誌汽機車才剛起步就聽到救護車鳴笛,但有一名男騎士還是直直撞上救護車,連人帶車噴飛三個車道,還好幸運肢體擦挫傷,男騎士自稱聽到鳴笛聲已經來不及撞上了,後續警方要釐清肇事責任,騎士通過路口須減速,而救護車雖然有任務在身,但還是算「闖紅燈」,只有優先權、但無絕對路權。
    2019/05/22 11:23
  • 救護車減速不是禮讓 騎士誤會「點頭加速通過」網傻眼

    救護車執勤有「優先路權」,用路人必須遵守法規禮讓救護車,但不是「絕對路權」,救護車也必須擔負「確保其他用路人車安全」的義務;救護車通過紅燈時,通常會鳴笛或減速讓其他車輛緩衝,不過卻有騎士誤會是「禮讓」,不但加速通過還點頭示意,讓目擊者看傻眼。
    2018/11/19 07:52
  • 轎車撞救護車 車翻180度再滑撞休旅車釀4傷

    28日晚間10點在台中太平中山路和樹孝路,發生救護車撞轎車,轎車整台翻覆後又再撞到一輛準備左轉的休旅車,總共造成3車4人輕傷。目擊民眾說,救護車行經路口時是紅燈,但有鳴笛,還是撞上綠燈方向的轎車,轎車被撞後整台車翻轉180度,躺在路中央。
    2018/08/29 12:50
  • 台南警鷹眼失效? 公車轉彎未讓竟不罰

    依照規定,直行車有絕對路權!但台南就有重機騎士差點遭搶快左轉公車撞上,氣得調閱行車紀錄器向轄區警方檢舉,只是新營分局交通組卻回函影像證據不明確,但公車駕駛明明閃大燈事後還舉手跟騎士表達歉意,民眾事後回撥分局電話卻還打不通。
    2018/03/07 19:43
  • 貪快!婦闖馬路害死騎士 判賠565萬元

    過馬路不走斑馬線,真的是害人害己!基隆有一名婦人要過馬路,疑似為了貪快方便,竟然捨棄30公尺外的斑馬線不走,直接穿越馬路,害一名30歲的機車騎士摔死,婦人自己也受傷。最後法院判決婦人涉及過失致死,判她6個月有期徒刑民事責任,還得賠償死者雙親565萬元。
    2017/03/09 10:37
  • 行人最大?男慢跑闖燈挨撞 騎士責任大

    高雄鼓山青泉街口發生一起車禍意外,一名慢跑男子突然闖紅燈穿越馬路,造成左轉騎士反應不及撞上,2人重摔在地,沒想到闖紅燈的行人,卻理直氣壯的嗆說我在慢跑,似乎不覺得自己有錯,而一般民眾則認為是慢跑者的問題,但結果卻出乎意料,因為行人享有絕對路權,機車騎士恐怕要負上較大責任。
    2017/02/16 18:25
  • 婦人闖馬路害死機車騎士 遭判刑6個月

    就算怎麼提醒馬路如虎口,但行人闖馬路的場景依舊天天上演,只是別以為行人就擁有絕對路權,去年9月一名婦人為了到對街上車,貪快沒注意四周就直接穿越馬路,導致一輛機車閃避不及撞上,又連人帶車滑到對向車道遭休旅車撞擊,男騎士死亡、後座女友受傷,而今這名闖馬路害死一條性命的婦人,法官判她6個月有期徒刑。
    2016/12/02 12:57
  • 救護車載傷患 無分輕重皆最速趕往醫院

    計程車撞翻救護車,雙方車行老闆到場關心,沒想到計程車行抱怨救護車開太快,引發不滿,當場吵了起來,但根據交道法規,聽聞救護車聲響,駕駛都應該避讓;而消防隊表示,救護車不受道路速限規範,不論載送任何程度的傷病患,都會在安全的狀況下,盡快送往醫院,救護車雖然有優先路權,但也不是絕對路權,經過路口時,還是會鳴笛減速通過,確保病患安全。
    2016/08/09 18:26
  • 肇事原因8成「車不讓人」 高齡者陷虎口

    明明是綠燈了,行人在斑馬線上可以通行,但此時如果有轉彎車輛,不願減速甚至硬闖,用路人到底該走還是不走?其實警政署指出,台灣許多駕駛,依然缺乏「行人絕對路權」的觀念,路口發生的交通事故,有8成都是來自車子不願禮讓行人。
    2015/11/19 21:04
  • 首開庭!葉冠亨酒駕案 家屬拒和解要羈押

    葉冠亨酒駕案,下午首度召開審判庭,死者陳岡逸的父親陳大儒,昨天卻大動作向法院遞狀,要求羈押葉冠亨,也在開庭時激動的和庭長說,絕對不會跟葉冠亨和解,希望法官速審速判,還給家屬公道;而葉冠亨則是拄著拐杖,在媽媽的陪同下低調現身,面對詢問不發一語,葉冠亨的律師與檢方,在庭上針對路權問題不斷攻防,因為倘若葉冠亨酒駕當時闖紅燈,還會加重一半刑責,恐怕得面臨10年以上有期徒刑。
    2012/10/17 15:18
  • 〈獨家〉賠錢又挨告! 3成消防員救人遇糾紛

    消防隊員救人救火跑第一,但遇上救護車車禍,恐怕也難逃責任!因為救護車只有「優先路權」,沒有「絕對路權」,以基隆市消防局為例,就有近3成消防隊員曾遇糾紛恐賠錢,除了撞車、撞人,也有消防員急著救火強行破門,反而得賠屋主5萬元,還曾因為擔架故障,導致傷者摔落受傷挨告,讓消防員壓力很大,大嘆根本是在做義消。
    2012/07/10 19: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