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彰化臉書高中文憑直播主男星STEM網美網紅相親惠利
  • 搜尋:

    結石 結果共589筆

  • 春季「4食物」護關節!復健科醫曝吃這魚可減輕關節炎症狀

    隨著年齡越來越大,關節成為現代人所重視的問題之一。復健科醫師王竣平分享,4種春季盛產的食物可幫助保護關節。
    2024/03/11 10:48
  • 男星露鳥「翻開長滿結石」爆是胡瓜好友! 醫遇驚人尺寸:大如可樂罐

    「綜藝天王」胡瓜跨足YouTube領域,開設網路節目《下面一位》,最新一集邀來婦產科醫生鄭丞傑、泌尿科醫生高偉棠和大腸直腸科醫生賴依伶上節目分享看診經歷,透露常收到病患傳來私密處的照片,也分享曾在患者體內取出的物品,大尺度話題讓胡瓜一度快招架不住。
    2024/03/10 11:55
  • 黃國倫腎結石「靠禱告排掉」集滿1罐! 寇乃馨爆隱疾:差點活不下來

    寇乃馨跟黃國倫日前出席餐會,與教友分享自身故事。寇乃馨表示自己是早產兒,媽媽懷胎7個月她就出生,「我出生那天,家母接到醫院開的單子,上面說活不下來本月概不負責,我是曾經快活不下來的小孩。」寇乃馨說求學時期身體超差,先天有氣喘和暈眩,上課的時間沒有請假多,到校上課還被同學覺得難得。
    2024/03/06 18:54
  • 防腎結石復發!7類「高草酸地雷」千萬別碰 聰明飲食法必看

    多數結石原發於腎臟,而當中又以草酸鈣結石最為常見,對於腎結石體質者來說,如何在日常飲食中避免攝取過多的草酸格外重要。營養師高敏敏為大家整理了一份草酸食物大清單,以綠、黃、紅三種等級區分食物中草酸含量的高低,幫助大家聰明選擇食材及衡量攝取量,避免腎結石找上門。
    2024/03/06 15:45
  • 女生更要注意!醫揭小便疼痛「4大原因」 結石甚至伴隨血尿

    許多人尿尿會痛,卻不知道是何種原因造成。對此,高雄博田國際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王建勝表示,排尿疼痛的4大原因,包括尿道感染、膀胱炎、尿道狹窄和膀胱結石,若長期受到排尿疼痛的困擾,且遲遲未能改善,應該盡快就醫尋求專業醫療協助。
    2024/03/03 14:51
  • 翁血尿半年沒在理!腎結石險病變 醫:每10人就1人中鏢

    一名80歲阿伯出現血尿長達半年,因本身有高血壓、高血脂及結石病史,13年前曾中風及6年前裝過心臟支架,定期服用抗凝血劑,就不以為意,沒想到就醫檢查才發現右側腎盂有1顆2.5公分結石;醫師解釋,台灣是結石好發地區,約每10人就有1人,尤其好發於30至50歲,夏天結石發作是冬天的3至5倍,且結石病患者治療後,若沒有做好預防,5年內復發率高達50-60%;提醒一般腎結石通常沒有症狀,如出現疼痛、反覆感染及血尿、持續變大或影響腎功能等狀況,就要儘快就醫、積極處理。
    2024/03/03 14:34
  • 男「連2年每天灌2升能量飲」昏倒送醫 X光一照嚇:差點歸西

    英國一名男子喝飲料上癮,連續2年每天狂灌2公升能量飲,直言喝這些東西「很酷」,然而日前他突然在家中昏倒,送醫後診斷出腎結石,險些喪命。健康專家警告,含咖啡因的飲料會帶來一系列健康問題,大量飲用能量飲料的兒童和年輕人,也更容易出現學業成績不佳,和輕生念頭增加風險。
    2024/02/25 17:54
  • 熟男一週嗑3次火鍋竟血尿 醫揭「吃鍋1動作」釀禍

    愛吃鍋小心結石找上門,49歲王先生因右側腰部痠痛、血尿而就醫,問診後得知曾有過腎結石,且有糖尿病、高血壓、痛風病史,加上平常愛吃火鍋,冬季後更是一週吃到2-3次,驗尿發現有尿酸結晶體,超音波顯示在右側輸尿管末段有一顆0.8公分結石合併腎積水,雙側腎臟都有結石,經輸尿管鏡碎石並放置輸尿管導管,症狀改善。
    2024/02/21 11:37
  • 男跌倒送急診!膀胱冒「高爾夫球大結石」 醫:太會忍耐

    一名80歲的長者有天因身體無力、手腳都是傷,被送到急診,醫師檢查後發現,患者是攝護腺肥大阻塞,導致膀胱退化,且膀胱還出現一顆「高爾夫球」大小的結石,原因是長期尿不乾淨,導致泌尿道感染,但患者一直忍耐,拖延未就醫,才導致病情加重。
    2024/02/08 11:24
  • 過年圍爐要當心!醫揭「4類」高鈉年菜 恐誘發泌尿道結石

    說到過年,大家期待的不只是歡快的年節氣氛,當然還有不可或缺的除夕圍爐,不過年菜隱藏著健康危機,大魚大肉、高油高鹽,好吃的菜色讓長輩身體不堪負荷。究竟不健康的年菜有哪些?過年要如何減少身體負擔?長輩不適合吃哪些年菜?醫師提醒,在吃年夜飯的同時,要多加注意菜色的選擇,在飽餐的同時,也能兼顧家人的健康。
    2024/02/07 13:36
  • 圍爐年菜超澎湃!長輩爽嗑「高鈉地雷」 尿結石恐爬上身

    過年將至,圍爐時桌上所擺的美味年菜,恐有鈉含量爆表的風險。日前泌尿科醫師提醒,過年常吃的臘肉、火鍋或冷凍食品等等,都含有高鈉,尤其對於長輩的身體來說,更是一大負擔。若不慎吃了太多,恐有讓泌尿道結石的風險。
    2024/02/06 14:47
  • 媽媽愛心菜單釀禍!陸9歲男童腹痛掛急診 「腎卡56顆結石」醫嚇呆

    中國大陸有一名9歲男童從小就生長在父母的極度寵愛中,除了餐餐有魚有肉外,不論他想要吃什麼美食、喝什麼飲料,媽媽都沒有任何意見,只希望兒子能夠快樂就好。不過,男童日前卻因腹部異常劇痛而緊急送醫,結果醫師檢查後更發現,他的腎中竟有多達56顆的結石,經進一步詢問後才得知,一切都是「愛心菜單」惹的禍。
    2024/01/30 18:15
  • 冬天頻尿很正常!「4例外」快就醫 重鹹高油先別吃

    每到冬天,總會特別想跑廁所,同時水也相較夏天喝得少。開業泌尿科診所院長白彝維就解釋,因流汗量少加上天冷神經反應,常跑廁所相當正常,不過他也提醒4種情形下建議尋求醫師協助,而民眾也需多喝水避免便秘與結石問題。
    2024/01/23 18:40
  • 蘋果Vision Pro明預購!聖結石突喊發錢 創業基金「最高千萬」

    YouTuber「聖火玉尊」四天王紅極一時,儘管有人過氣或是轉戰直播,也有人準備蹲苦窯。其中,聖結石(本名曾聖傑)近年逐漸淡出YouTube,除了嘗試過發行專輯,似乎在投資事業上有不小的斬獲;聖結石今(18)日就在個人社群宣布,團隊將提供10萬至1000萬的創業基金,對象為蘋果頭戴裝置Vision Pro的應用程式開發者。
    2024/01/18 19:16
  • 口臭半年「慘罹癌第二期」!1迷思成致命傷 他摳嘴驚見血絲

    不少人都曾擔心在和他人對話時,自己嘴巴飄散出的異味造成他人困擾、自己也會因此被扣印象分,因此無論是口腔的清潔或是體況的調養都有時刻留意;一名50歲患者在被口臭問題困擾近半年後就醫,才意外得知已經罹患口腔癌二期。
    2024/01/13 20:47
  • 猛吞1零食「險腸穿孔」!陸男腹脹半個月 狂嘔送醫掏出結石

    凡事過猶不及,再喜歡、好吃的食物,也可能因為食用過量導致身體出狀況,千萬不可掉以輕心;中國大陸浙江省一名張姓男子(化名)因為短時間吃下大量柿餅,導致在嚴重腹脹下緊急就醫,才被發現竟然是結石作祟、更是已經到了腸穿孔的危險邊緣,緊急透過內視鏡碎石、取出,簡單調養後才順利出院。對此醫師也坦言,張男並非首位「胃柿石患者」。
    2024/01/10 18:22
  • 不是胃病!翁嗑三寶飯腹劇痛 1器官結石「癌風險高5倍」

    一名70歲長輩日前晚餐吃完三寶飯後突然腹部劇烈反覆疼痛,經過兩天迅速掛急診,以為是胃部出狀況。醫師一檢查竟發現是「膽囊」出狀況且結石,該症狀時常發生在晚上,主因為晚餐較為油膩,呼籲民眾若有「吃飽痛」的症狀發生,恐是膽囊炎的警訊,不可不慎。
    2024/01/07 19:22
  • 長期忽視血尿!8旬翁延誤治療「罹膀胱癌」 醫揭6致癌因子

    血尿可能是泌尿系統疾病的警訊,包括發炎、感染、結石、血管病變,甚至是惡性腫瘤。衛生福利部臺南醫院新化分院泌尿科醫師王彰德指出,血尿不可忽視,否則可能錯過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黃金時機。
    2024/01/07 10:10
  • 把手搖杯當水喝!20歲妙齡女「腎結石300多顆」

    台南一名女子,把手搖飲當成水喝,結果發燒掛急診,醫師發現他的腎臟內,竟然多達3百多顆腎結石,取出後目前已順利出院,泌尿科醫師表示,水分攝取不足,就很容易造成結晶產生,進而造成結石。
    2023/12/08 22:25
  • 把手搖飲當水喝! 20歲妙齡女取出「300多顆」腎結石

    口渴不喝水,來上一杯手搖飲,沁涼解渴,不過台南一名20歲的妙齡女子,把手搖飲當成水,某天卻突然發燒,右腰痛了一整天,趕緊去醫院掛急診,醫師照超音波發現,女子的右側腎臟有嚴重的水腫,而且還有腎結石,抽血報告顯示白血球過高,立刻安排電腦斷層,結果在右側腎盂裡,竟布滿0.5公分到2公分大小 ,300多顆腎結石。
    2023/12/08 15:00
  • 手搖飲當水灌!20歲妹「300顆結石」塞爆  腰痛已晚了

    台南1名20歲妙齡女子經常以手搖飲當水喝,有天突然發燒及右腰疼痛,急診後發現右腎嚴重水腫,經手術取出300多顆腎結石,術後出院追蹤。
    2023/12/08 10:59
  • 每天灌3000cc水!健身男「腰痛血尿」罹腎結石 醫曝主因:塞住了

    有一名男子雖然平時固定健身,且每天的飲水量都有達到2000至3000cc,沒想到他在大約一個月前卻開始離奇腰痛,起初他還以為只是姿勢不良所致,沒想到疼痛感卻日漸加劇,甚至還出現血尿症狀,這才趕緊衝至醫院檢查,發現腎臟內竟有多顆結石。醫師在進一步詢問之後,推測該患者生成腎結石的關鍵,全在於他的「飲食習慣」。
    2023/11/27 11:40
  • 胡瓜曾痛到半夜緊急開刀!泌尿醫授7招「預防腎結石」

    「綜藝大哥」胡瓜曾因尿路結石,半夜痛到倒在地上,趕緊去醫院掛急診,打了4種止痛藥都無效,最後只好緊急開刀。為什麼會長出結石?結石「痛起來要人命」,有沒有預防方法?泌尿科醫師呂謹亨傳授7招預防之道,讓「下水道」順利暢快!
    2023/11/15 15:56
  • 被指流量大崩跌!阿滴親揭數據:較同期增35% 釣Joeman自嘲

    YouTuber阿滴經營語言學習的YouTube頻道走紅,擁有278萬訂閱戶!不過日前有網友質疑他的流量大不如前,引來本人發文澄清,說自己的觀看數逐年增加,流量崩盤是錯誤印象,還釣出其他百萬YouTuber「Joeman」及「聖結石」自嘲回覆。
    2023/11/01 19:20
  • 小心無膽人生! 營養師揭「6飲食原則」遠離膽結石

    現代人多外食,常營養不足又太油、重口味,長期可能引發膽結石或其他膽囊疾病,對此營養師高敏敏表示,膽結石不易察覺,除非腹痛到去看醫生,不然應該一輩子不知道自己膽結石。
    2023/10/25 05: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