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大成益活雞綜合包新莊早療金曲獎重焙拿鐵Lulu雞翅三合一台北車站淹水
  • 搜尋:

    細菌感染 結果共328筆

  • 共食「炒粿條+香蘭葉茶」關鍵 醫:食物中毒死少

    疑似食物中毒的兩人,共食的有兩道餐,分別是炒粿條,和香蘭葉茶。衛生局表示,炒粿條配料有高麗菜和鴻喜菇,但醫師認為,植物若變質誤食,吃下食物中毒致死的個案罕見,香蘭葉本身也無毒,廚師廚具是否有細菌感染,還要檢驗。衛生局說,過去食物中毒致死案例,多是「沙門氏菌或河豚毒」等,常在蛋或是生菜裡,但兩人沒有吃這些食物,是否和業者食物有關聯,還要調查。
    2024/03/26 19:07
  • 台灣有「食人菌」! 6歲童跌倒感染險截肢 醫認了:很常見

    日本爆發「A族溶血性鏈球菌」疫情,北韓昨(25日)取消原訂在平壤舉行的男子世足資格賽。義大醫院兒童醫學部主任蔡璟忠表示,「A族溶血性鏈球菌」有「食人菌」之稱,每10個化膿性扁桃腺炎患者,約就有一人是「A族溶血性鏈球菌」所致,是常見的細菌感染症之一,嚴重的患者若侵犯心臟瓣膜,可能導致心衰竭,也可能致使壞死性筋膜炎。
    2024/03/26 19:05
  • 澳陽光女染超級細菌「肺全是洞」 全身器官遭攻擊2周後慘死

    澳洲29歲女子艾希莉(Ashley Timbery)原本是充滿陽光氣息的健美女子,然而她日前突然在家中昏倒,送醫詳細檢查後確認感染「超級細菌」多重抗藥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肺部「全都是洞」,最後在2周後不治。
    2024/03/18 15:07
  • 吃鳳梨沒用!妹子下面濕又悶 回家1招「臭味全消失」

    長期衛生習慣不佳或其他可能因素,恐怕會導致私密處反覆發炎或細菌感染情況,不幸患上婦科疾病時,私密處總會有分泌物,嚴重還發出異味。一名網友表示,因自小分泌物較多,使用許多方法都難以改善,直到遇見一招瞬間變得乾爽。
    2024/03/16 17:41
  • 退熱貼別常用!小兒科醫揭孩子「自主退燒2步驟」 這樣做最有效

    流感、腸病毒肆虐全台,不只學校、公司行號,連公共場所也都有流感群聚發生的機會,對此小兒科醫師巫漢盟提醒,發燒是一種人體的警訊症狀,舉凡感冒、流感、腸胃炎、細菌感染,都有可能引起發燒的狀況,同時巫漢盟也分享4個退燒用品常見的問題,供父母親參考。
    2024/03/11 15:43
  • 下面狂流「詭異液體」!OL內褲全濕 每天1習慣害慘

    大部分女性都曾受婦科疾病困擾,陰道炎、細菌感染非場難受,反覆找上門苦不堪言;一名上班族無奈表示,每次月經結束後私密處都會不斷流出不明液體,如今已持續長達半年,經中醫師檢查後才發現,原來是一個日常習慣釀禍。
    2024/03/11 09:19
  • 身體「這部位」散發難聞異味!醫師:黴菌或細菌感染 速就醫!

    不少人會有腳臭問題,尤其和親朋好友聚會時,若散發出來確實很尷尬,皮膚科醫師指出要解決腳臭問題,可先從生活習慣與平日清潔做起,像是一定要保持足部乾燥、經常更換鞋子,臺北榮總皮膚部主任陳志強表示,臺灣潮濕悶熱,穿鞋子穿襪子,很容易有黴菌感染,一般流出來的汗水是沒有什麼味道的,但是經過這些黴菌的發酵產生味道,甚至有些人是細菌感染造成的。
    2024/03/08 22:54
  • 隔夜披薩別亂吃!陸女咬一口險沒命 醫開顱嚇壞:像盤絲洞

    過期食物千萬不能亂吃!大陸一名女子近期只因咬了一口冰箱中的隔夜披薩,沒想到睡醒後頭痛欲裂,就醫後竟被告知須立即做「開顱手術」,過程中更是一度與死神拔河險丟命。至於為何會有此情形,專家也出面說明,一切都是「李斯特菌」搞的鬼。
    2024/02/28 22:59
  • 年菜沒蒸熟「染2細菌」 男血壓剩60「嚴重敗血症」

    春節結束,但您家裡的年菜還再吃嗎!有腸胃肝膽科醫師分享,過年期間,有一名腹部淋巴癌病史的男子,因為血壓低就診,後續發現是肝膿瘍,被兩種細菌感染,引發嚴重敗血症,詢問病人才知道,可能是過年家人準備年菜但「蝦子和九孔沒蒸熟」導致,醫師也提醒,覆熱年菜最好不超過1次,也不能擺超過3天。
    2024/02/18 19:23
  • 沒熟年菜吃下肚!他「染2細菌」血壓剩60 醫驚:嚴重敗血症

    春節連假已過,但也有不少民眾因過年期間大吃大喝,導致身體出現狀況。對此,腸胃肝膽科醫師錢政弘就分享,他在近日遇到了一名具腹部淋巴癌病史的男病患,因在過年時吃到「沒蒸熟的年菜」,竟意外導致肝化膿、遭2種細菌感染,血壓甚至一度降到只剩60,「算是嚴重的敗血症」。
    2024/02/18 09:56
  • 眼睛乾澀?6大隱形眼鏡配戴壞習慣 恐導致角膜受損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配戴隱眼NG行為」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六大隱眼配帶壞習慣。
    2024/02/15 16:04
  • 利菁驚爆「交代後事」!分配上億財產 痛託遺囑:讓我先走

    61歲「麻辣天后」利菁曾罹換腦瘤,腦中長了4顆動脈瘤,還一度細菌感染送進加護病房搶救,老公悲痛簽下3張病危通知書,如今她也坦承,已經交代好後事,上億財產分配都用好了。
    2024/02/02 12:28
  • 口腔反覆嘴破超過「這時間」 醫師:提高警覺速就醫

    很多種病徵可能都會有造成嘴破的現象,醫師表示臨床上常見的一些嘴破,包含的就是病毒感染,或者是細菌感染,甚至是黴菌的感染都有可能造成嘴破,平常日常生活中,如果多攝取一些,富含一些維他命B、和維他命C食物,其實都可幫助嘴破的問題,但如果超過14天以上甚至一個月嘴破的狀況,就要特別提高警覺。
    2024/01/27 23:04
  • 工人「下背痛」驗出細菌感染!因喝酒免疫力差釀「腰大肌膿瘍」

    台中大甲李綜合醫院有醫師發現,最近一個月來,門診至少有6起平常比較少見的腹腔感染"腰大肌膿瘍",醫師發現患者平常嗜酒,天冷可能喝得更多,加上免疫力不好,導致細菌感染,引起急性背痛,有些一開始會誤以為是"腰椎壓迫",到骨科檢查沒事,轉診神經內科,才得知是「腰大肌膿瘍」,必須住院治療。
    2024/01/19 13:29
  • 瑪丹娜在加拿大喊「哈囉波士頓」 口誤道歉又扯女神卡卡矮

    美國樂壇流行天后瑪丹娜(Madonna),去(2023)年6下旬嚴重細菌感染住進加護病房治療,巡演工作全部暫停。而瑪丹娜康復後再展開巡演,不過上週五(12日)她來到加拿大多倫多,卻向台下觀眾喊:「哈囉!波士頓」,令現場聽眾一陣錯愕,而瑪丹娜在緩頰自己口誤時,又扯到女神卡卡(Lady Gaga),遭到對方粉絲炎上。
    2024/01/17 23:51
  • 女星命危插管!喉管切一刀「全是膿血」 驚喊:腫得像浮屍

    女星、名模洪曉蕾7月到西班牙旅遊時,因細菌感染插管住院,送到加護病房搶救,昏迷整整6天,返台後還送進榮總治療;成功逃死劫的洪曉蕾,如今康復還原驚悚過程,直言「腫得像浮屍」。
    2023/12/16 10:47
  • 婦長疔子自擠膿敷藥!潰爛傷口「比手機大」 險敗血症致命 

    自行敷藥恐出事!一名61歲婦人因後背長了疔子,照著先前方式自行擠膿並敷上草藥,不料竟導致細菌感染更嚴重,甚至產生蜂窩性組織炎潰爛,筋膜也已受損,急忙前去醫院就診才發現傷口「比手機還大」疼痛不已。醫師稱,免疫力差的患者切勿自行敷藥,避免不當感染導致蜂窩性組織炎。  
    2023/12/07 17:33
  • 內褲有蛆在蠕動!妹子嚇傻喊噁 網見1習慣搖頭:沒常識

    內褲是貼身衣物,必須保持乾淨才不容易造成細菌感染。對此,一名網友發文分享,某天要洗累積幾天的內褲時候,竟然發現內褲上長滿了蛆,讓她瞬間頭皮發麻直呼「超噁心!」貼文PO出後,引來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11/30 13:11
  • 127萬人死於抗藥性細菌 6成民眾抗生素用錯醫曝慘況

    近年由於抗生素不當使用,有越來越多細菌對抗生素產生抗藥性,導致抗生素逐漸失,2019年全球已有127萬人死於抗藥性細菌感染;台灣感染症醫學會針對年輕族群進行抗生素認知調查測驗,結果有6成民眾抗生素使用觀念有誤,有的以為抗生素等於消炎藥、以為有一樣症狀就可吃抗生素,還有3成民眾會不當使用抗生素,其中以自行服用抗生素為最多。
    2023/11/24 12:42
  • 女童感染1細菌「高燒7天咳到吐」 醫示警:5歲以下有風險

    最近兒科急診,腺病毒、流感、腸病毒等,細菌及肺炎黴漿菌各種患者都有,一名小女孩間接性發燒7天,同時還有咳嗽、嘔吐等症狀,看診3次卻沒有好轉,因此掛兒科急診,後來才發現是「肺炎黴漿菌感染的肺炎」。
    2023/11/22 23:31
  • 「吃肉細菌」要人命!男童扭傷卻喪生 10症狀快緊急就醫

    一名男童不慎扭傷腳,傷口惡化竟演變成食肉菌感染,最後不幸喪命!
    2023/11/19 15:54
  • 肺纖維化不可逆!冒咳喘症狀已來不及 醫揭5原因釀菜瓜布肺

    受新冠疫情影響,民眾開始留意到肺部感染造成「肺纖維化」的議題,而醫師指出,肺部纖維化主要是因為嚴重或反覆的發炎導致肺部組織不停進行修補並開始結痂、硬化,導致逐漸喪失氣體交換功能;細菌感染、胃食道逆流、吸入有害物質、疾病治療和免疫疾病都是造成肺部纖維化的原因。
    2023/11/14 15:07
  • 印度廠「赤腳生產」眼藥水 美FDA急下架:恐致失明

    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上個月30日下令召回26款眼藥水,並稱這批藥水在生產過程「存在被細菌感染」的風險,而詳細原因近日曝光:這些眼藥水是在印度1家不衛生的工廠生產,據稱工人們在工廠內「赤腳」、甚至以假衛生檢測報告來讓產品看似安全,最終更掛著知名連鎖藥妝CVS Health、連鎖賣場Target以及沃爾瑪(Walmart)等廠牌進到市面販售。
    2023/11/13 11:20
  • 藏三爛牙不管!他「腦組織位移」退化成孩童 削頭骨險救回

    有爛牙別輕忽!一名大陸廣東24歲男子兩年來口中含著三顆爛牙,卻沒有積極處理。直到有天淋到雨開始發高燒緊急送醫,醫師檢查後發現他的牙齒已嚴重感染細菌,且降鈣素更超過3800倍。不僅如此,開瓣手術後發現竟全是膿且有多種細菌感染,過程中男子還出現智力退化、反應遲鈍的慘況,所幸醫師切除了他的部分頭骨並經過治療後已轉危為安。
    2023/11/01 11:54
  • 疑有細菌感染危險損視力 美FDA召回26款眼藥水

    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30日再次下令,一口氣召回26款眼藥水,因為這批藥水在生產過程,存在被細菌感染的風險,其生產線衛生條件不合格,很可能造成民眾眼部感染,甚至傷害視力或導致更嚴重病變。從美媒報導中能看到,被召回的眼藥水包含6個廠牌,像是知名連鎖藥妝CVS、連鎖賣場Target等,目前半數產品已經從實體通路下架,但仍有不少眼藥水,依然能在電商平台購買。
    2023/10/31 0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