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變邱昊奇豐田陽帆中國外流黃姵嘉全裸車震許淑華東京
  • 搜尋:

    細菌傳播 結果共7筆

  • 麥擱來!蟲蟲危機超嚇人 盤點網友最討厭昆蟲名單一次看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半年內網友提及排斥之「昆蟲」話題,調查網友討厭的昆蟲有哪些。在日常生活中昆蟲無所不在,除了可能作為細菌傳播的媒介,而且繁殖速度驚人,難免會對生活造成困擾,其中有不少昆蟲外型恐怖,讓人感到頭皮發麻,現在就來看看有哪些是網友們討厭的昆蟲吧。
    2022/03/04 22:48
  • 疫情新生活 未來房子防疫設計大不同

    各國疫情趨緩,開始進入防疫新生活階段,美國專家預測房子設計也會改變,有可能會回到90年代,像是為了減少細菌傳播,洗手台設置在玄關、注重通風採光的設計,還有防菌的亞麻地板、浴室的防菌設備也將大受歡迎。
    2020/05/26 17:11
  • 防「社區感染」 醫院電梯貼「塑膠片」勤消毒

    難道出現了「社區感染」的案例了嗎,大陸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就說感染危險性最高的場所,第一就是電梯,再來是餐廳還有辦公室,要防止細菌傳播,有不少人分享按電梯可以用指節、指甲、手肘或鑰匙但都可能再次接觸,所以也有專家建議用自動原子筆的筆尖,再來醫院也刻意以塑膠片將按鈕貼起來,而且每天兩次消毒。
    2020/02/20 13:12
  • 沖一下再入鍋?「水洗生雞肉」恐使細菌傳播 引敗血症

    剛買回來的生雞肉,許多民眾第一個動作就是先用清水把血水洗淨,但這步驟恐怕會造成細菌傳播,進而污染其他食材和餐具,輕則引發腸胃炎,重則恐會導致敗血症。
    2019/05/07 13:17
  • 烘手機細菌傳播快? 專家:認真洗手才重要

    順應環保趨勢,近年都提倡用烘手機取代擦手紙,但英國一份研究指出,烘手機傳播細菌的速度比擦手紙更快,還點名了一款知名品牌,指出這款「噴射式」烘手機,在空氣中傳播細菌的速度是普通烘手機的60倍,但業者也跳出來反駁學者的實驗方法並不公正,另外也有科學家指出,不管是用擦手紙還是烘手機,要消滅細菌重點還是要把手洗乾淨。
    2016/05/10 21:57
  • 【FOCUS新聞】捆裝鈔票交易還在 信用卡問世60年

    隨著信用卡、電子錢包普及,甚至是虛擬貨幣興起,全球的金融市場已經逐漸走向無現金時代,據統計,目前全球非現金交易一年達3000億美元規模,在美國95%的交易活動,已經無關傳統紙鈔或硬幣了,令人驚訝的是,就連專門給街友販賣的雜誌《Big Issue》,在倫敦已經可以用行動刷卡機付款,科技該取代傳統現金到什麼程度,仍存在爭議,而且有研究指出,細菌能在紙鈔上存活3天,所以單就衛生面來看,無現金交易似乎較能避免病菌傳播。
    2014/06/04 20:14
  • 病人車廂打噴嚏 隔天病毒可傳染

    流行性感冒的細菌傳染到底有多快?病理專家說,只要地鐵車廂內,有感冒病人打一個噴嚏,附著在口水上的細菌,就會透過空氣向四面八方傳播,由於病毒存活力很強,可存活高達24小時,隔天上車的地鐵乘客,也有被感染的可能性。
    2009/04/29 2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