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看診強震寶石紅奇異果PTT發錢消防局花蓮地震教授情侶
  • 搜尋:

    紫質症 結果共6筆

  • 蒼白、懼光竟是「吸血鬼病」 醫:80%確診者是女性

    吸血鬼長什麼樣子的?皮膚蒼白、懼怕陽光......根據醫學研究,這些影視劇中經典的吸血鬼特徵,確實有可能出現在現實之中——有種叫作「紫質症(porphyria)」的遺傳性疾病,發病的概率僅有30萬分之一,其症狀是皮膚病變、有些對陽光敏感、腹痛、嘔吐或精神錯亂等。本文的主角艾米莉亞正是患上了這種罕見的「吸血鬼病」。
    2022/08/16 15:50
  • 經期痛到癱掉!她流「紫紅尿液」嚇傻 竟是罹患這種病

    1名29歲王小姐3個月來每逢經期就會嚴重腹痛,送到急診做超音波、電腦斷層與胃鏡、大腸鏡等檢查都未發現問題,只能靠止痛針硬撐,反覆疼痛甚至讓她差點輕生,直到一次如廁驚見尿意呈現紫紅色,經院方轉介到神經內科檢查,才確診是罹患罕見的「紫質症」。
    2019/07/25 17:19
  • 悲劇版《我的失憶女友》!失憶女天天被告知已與丈夫離婚

    俄國29歲女子維若妮卡(Veronika)罹患罕見疾病「紫質病」(porphyria),這種血液疾病會導致人記憶喪失,經過數次手術後,維若妮卡仍然只能擁有短期記憶,四肢也因此癱瘓。
    2018/03/08 17:27
  • 美國「插畫女郎」 皮膚9成5都是刺青

    美國有一名55歲的女子茱利亞,她是金氏世界紀錄中身上擁有最多刺青的女性,從臉、四肢,有高達95%的皮膚都是刺青;其實茱利亞是因為罹患一種叫「紫質症」的罕見皮膚病,皮膚上常會出現水泡和結痂,於是茱莉亞從20年前開始,用刺青來遮蓋自己的皮膚。
    2010/05/28 12:39
  • 一見光就灼傷 女童罹罕見怪病

    這個世界上,有人真的一生都不能見到陽光!美國有一名四歲的小女孩,她患了 一種叫做「紫質症」的罕見怪病,只要在白天出門,一點點陽光就可以把她全身灼傷,她出門必須全身包得緊緊的,連就醫,醫院還必須配合,為她關掉所有的燈,醫生診斷後說,這種病「無藥可醫」!
    2006/02/08 21:07
  • 腹痛多年醫不好 追查竟是「皮膚病」

    肚子痛很可能是皮膚病引起的,這種怪病可能您連聽都沒聽過。最近,就有一個病患多年來腹痛不斷反覆發作,但就是找不出原因,後來醫師才發現,他得的是一種實分罕見的遺傳疾病「多樣性紫質症」。
    2006/02/03 13: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