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索菲亞 結果共24筆

  • 澤倫斯基接連訪問索菲亞與布拉格 爭取加入北約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訪問完保加利亞後,接著抵達捷克首都布拉格,除繼續推動讓烏克蘭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並要求盟邦提供更多武器,好讓烏克蘭反攻俄軍。
    2023/07/07 06:10
  • 太會省!女「垃圾桶撿食物」財務自由 每年伙食費僅2千

    物價飛漲之下,不少民眾都會自創輕鬆上手的省錢小撇步,澳洲女子索菲亞(Sofie Juel-Andersen)3年前發現許多超商會丟棄賣不完的商品,因此便開始「翻垃圾桶」挖寶,結果翻出大量食物,令她決定卯起來「垃圾桶潛水」(dumpster diving);她自豪表示,現在三餐都吃垃圾桶中撿來的食物,每年的伙食費僅約70英鎊(約2764新台幣)。
    2023/06/23 14:37
  • 批拜登介入選舉!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親俄遠美」為連任

    土耳其五年一度的總統大選登場,要拚連任的現任總統艾爾段,最後一天還到聖索菲亞大教堂祈求好運。因為選前最終民調顯示,他的支持率還落後對手7個百分點。艾爾段也在最後一刻,指控美國總統拜登干涉內政,還批評對手基里奧達魯太過親美,計畫制裁俄羅斯,恐怕會傷害土耳其本土產業。
    2023/05/14 18:31
  • 柏林影展揭獎 9歲女孩奪銀熊獎成史上最年輕得主

    第73屆柏林影展於台灣時間26日落幕,最佳影片金熊獎由紀錄片《堅毅之旅》(On the Adamant,暫譯)拿下,年僅9歲的索菲亞奧特羅(Sofía Otero)以《兩萬種蜜蜂》(20,000 Species of Bees,暫譯)奪下最佳主角銀熊獎,是柏林影展銀熊獎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得主。她在獲獎時先是睜大眼睛摀住嘴難以置信,在台上強忍淚水,感謝柏林影展及該片所有工作人員,並感謝自己的父親:「還有我的父親,他是全世界最棒的!」
    2023/02/26 13:56
  • 侵烏只是第一步?澤倫斯基指俄野心大 覬覦華沙和索菲亞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敦促歐洲聯盟對烏克蘭開啟入盟之路,並且警告俄羅斯的領土野心從波蘭的華沙綿延到保加利亞的索菲亞。
    2022/06/16 15:19
  • 受5歲女兒激勵 前世界球王墨瑞再戰東奧拚三連霸

    英國34歲前世界球王墨瑞(Andy Murray)在溫網32強落敗後一度灰心意冷,但沒想到他今透露,原來是受到5歲女兒索菲亞(Sophia)的激勵後,才讓墨瑞改變念頭決定在今年東奧尋求三連霸。
    2021/07/24 15:43
  • 揭牌!聖索菲亞成清真寺 首場伊斯蘭禮拜

    無視國內外宗教與政治界的反彈聲浪,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把伊斯坦堡聖索菲亞「改回」清真寺。西元四世紀完工的聖索菲亞大教堂歷經多重身分,曾是東正教與天主教教堂,過去86年都是博物館。外界普遍認為艾爾多安是為了掩飾執政不力、拉攏國內伊斯蘭教信徒選票,才這麼做。7月24日聖索菲亞迎來第一個「主麻日」週五禮拜,外界好奇的問題還有:堂內眾多基督宗教壁畫如何處理?還有聖索菲亞的「鎮殿之寶」,極受觀光客歡迎的15歲「網紅」貓,接下來何去何從? 土耳其官方都做出說明。
    2020/07/24 20:00
  • 世俗主義受挫伊斯蘭化抬頭 凱末爾的土耳其不再

    世界遺產聖索菲亞從博物館變清真寺,再掀土耳其世俗化與伊斯蘭化論戰。改變此一歷史建築的定位也許不是凱末爾主義的封棺釘,但土耳其註定不再是國父凱末爾的土耳其了。
    2020/07/24 12:53
  • 艾爾段快刀斬亂麻 「聖索菲亞」定位塵埃落定

    土耳其將世界遺產聖索菲亞從文化機構(博物館)改成宗教場所(清真寺)。總統艾爾段快刀斬亂麻做出決定,此一近1500年歷史建築群的定位就此塵埃落定。
    2020/07/24 11:53
  • 艾爾段改變聖索菲亞定位 外界揣測提前大選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於10日突然將世界遺產聖索菲亞從博物館改成清真寺。外界揣測,艾爾段此刻出手了結爭議多時的這項議題,可能藉以拉抬聲勢,為提前大選暖身。
    2020/07/24 11:51
  • 土耳其聖索菲亞改回清真寺 教宗:很痛苦

    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執政17年,近年除了修憲擴權延長任期,也積極介入國際戰局,想要打出強人治國形象,無奈因為疫情與經濟疲弱衝擊,民意直線下滑。最近他希望拉攏伊斯蘭保守派支持者,宣布將伊斯坦堡知名的國際觀光景點,聖索菲亞博物館,改「回」為清真寺,這確實得到支持者們叫好,但天主教與東正教領袖卻紛紛出聲表示遺憾,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甚至少見地用了「感到痛苦」這樣強烈的字眼。但多一座清真寺究竟能拉抬多少民意?專家們並不看好。
    2020/07/13 19:57
  • 聖索菲亞博物館改成清真寺 教宗方濟各:感到痛苦

    土耳其當局將聖索菲亞博物館改回清真寺,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表示,對這一決定感到痛苦。他是最新一位譴責土耳其此舉的宗教領袖。
    2020/07/13 10:09
  • 哪壺不開提哪壺 艾爾段再掀聖索菲亞定位敏感論戰

    伊斯坦堡地標聖索菲亞博物館定位問題最近再成焦點。總統艾爾段指示研究將此一象徵意義十足的千年建築改造成清真寺,勢必再度挑起牽涉宗教、政治和東西方文化糾葛的敏感神經。
    2020/06/08 10:02
  • 正妹出國度假肚痛就醫 8小時後死亡子宮「被」消失

    俄羅斯一名16歲少女索菲亞(Sofiya Lanshakova)日前和父母至土耳其遊玩,期間因為腹部劇痛住院治療,沒想到索菲亞卻在8個小時後宣告死亡,但更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她的子宮離奇消失,這讓索菲亞的父親認為案情並不單純,極有可能是謀殺案。
    2019/09/16 09:06
  • 若不再積極遏制暖化 2050倫敦將熱到像馬德里

    針對全球暖化,科學家今天依據樂觀預測所做的分析報告指出,到了2050年,倫敦的氣候會像今日的馬德里、巴黎變得比較像坎培拉,而走在莫斯科宛如生活在保加利亞首都索菲亞。
    2019/07/11 12:23
  • 新銳導演回娘家 各國新銳齊聚台北電影節

    長江後浪推前浪!放眼世界影壇除了大師高手活躍,同時迸現許多後起之秀,為電影圈注入源源不絕的活力。一向特別關注全球新銳創作的台北電影節,今年帶來不少曾入選「國際新導演競賽」的導演新作,同時匯集各大國際影展一鳴驚人的新秀作品,觀眾不但能親眼見證創作者的成長,片中對於題材和影像美學的探究也將打開我們對電影的想像。片單包含榮獲柏林影展金熊獎的《出走巴黎》、魯蛇系公路喜劇《蒼冬裡》、威尼斯影展地平線單元評審團特別獎《政變麥來亂》、獲盧卡諾影展最佳導演《索菲亞的夏天》、暢銷童書改編《小島來了陌生爸爸》、獲選釜山影展競賽單元《漫遊》、多倫多影展放映口碑絕佳的《忘憂上路》、國際影展獲獎無數的《歡迎蒞臨荒涼小鎮》、鹿特丹影展奈派克獎《一切堅固的終將煙消雲散》等。
    2019/06/11 09:00
  • 「我是台灣人」通靈少女號召抗議正名 聯合國真改了

    電視劇《通靈少女》的原型人物,靈媒索菲亞(劉柏君),為首位台灣棒球女主審,同時也是國際棒球裁判。4日聯合國婦女權能署(UN Women)在推特上推薦劉柏君給全球民眾,然而推特內文介紹她來自「台灣,中國的一省」,劉柏君與網友連夜發文抗議,如今得到更正,她也在臉書上更新最新情況。
    2019/04/06 08:38
  • 回應川普 艾爾段計劃聖索菲亞博物館改回清真寺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昨天表示,計劃將伊斯坦堡地標聖索菲亞博物館改回清真寺,作為對美國總統川普承認以色列擁有戈蘭高地主權的回應。
    2019/03/28 10:20
  • 《通靈少女》確定開拍 郭書瑤證實回宮廟:心情很剉!

    2017年電視劇《通靈少女》爆紅,短短6集創下高收視率,更捧紅女主角「瑤瑤」郭書瑤,而近日她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最近回到宮廟,證實《通靈少女》續集即將開拍,也坦言心情「很剉」,擔心不能達到觀眾期望。
    2018/08/25 18:47
  • 普渡完好兄弟死賴不走 通靈少女說都是「供品太豐盛」

    進入農曆7月鬼門開,台灣存在著許多習俗,下週即將迎來的中元節,也讓家家戶戶開始煩惱如何款待「好兄弟」,一有不慎就怕觸犯禁忌,《通靈少女》本尊索菲亞日前上節目分享,自己以往普渡最常遇到的情形就是民眾拜拜的方式「太Over」,讓好兄弟死賴著不走。
    2018/08/14 15:02
  • 新科妙齡小姐出爐! 密蘇里佳麗封后

    美國妙齡小姐選美決賽今年在鳳凰城舉行,17歲的密蘇里州佳麗靠著聰穎反應和助人熱忱,以及致力為弱勢族群發聲的熱情,從51位參賽者脫穎而出,奪得后冠。
    2017/08/01 17:18
  • 都是愛…哥哥得白血病 女孩擦淚勇敢「陪剃髮」

    動人的親情!加拿大一名9歲小女孩,索菲亞•史密斯(Sofia Smith)為了罹患白血病的哥哥,剪去了一頭金棕色的美麗的長髮,而堅強勇敢的模樣,感動了許多網友,也成功幫助兒童癌症關愛組織,募得了2萬美元(約為新台幣60萬元)的捐款,用於幫助其他罹病的兒童。
    2017/05/05 12:30
  • 跟阿飄聊天被當肖ㄟ 通靈少女最煩「5件事」

    電視劇《通靈少女》深受觀眾喜愛,而郭書瑤演的16歲仙姑,是以退役靈媒索菲亞為原型,進而改編!索菲亞天生就看的到阿飄,讓她的童年跟一般人過得很不一樣,她也在書中,寫下最困擾她的幾件事…
    2017/05/04 16:43
  • 「通靈少女」是她!索菲亞講台語 錄給郭書瑤學

    郭書瑤主演的戲劇《通靈少女》,一播出就引發熱議,甚至連總統蔡英文都在臉書推薦這部戲。其實故事靈感來自於知名靈媒「索菲亞」,不過劇情稍作改編,像是用紅龜粿傳情,現實生活根本沒有這一段,讓她忍不住在臉書澄清,根本沒有學長這個人物存在。
    2017/04/05 17: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