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人生尾路黎明詩統神出軌夫妻PC出貨量女歌手華為米酵菌酸
  • 搜尋:

    素養 結果共240筆

  • 搶當科技人! 11校開半導體課、學「台積電模型」

    半導體業缺人,光今年就開出17.5萬個職缺,為了補缺口,台積電也和台師大,攜手推半導體學程,祭出15門課全修完,就能獲得台積電的面試機會。另外也不只大學端,教育部也推出相關課程,培養學生半導體素養,預估下學年會擴大到25校實行。
    2024/02/22 18:40
  • 黃國昌赴監察院檢舉賴清德 台灣基進怒扔太陽花轟:背叛學運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黃國昌今(28)日召開記者會,針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從未誠實依法申報,也未依法交付信託,赴監察院抗議遞交檢舉函。不過中途卻有台灣基進黨的成員鬧場,怒丟太陽花轟「不要忘記太陽花」,黃國昌則回嗆自己開記者會,事後更酸台灣基進一點基本民主素養都沒有,預告會在今晚的直播正面回應。
    2023/12/28 11:46
  • 反108課綱去中化 柯:文化一脈、侯:當選檢討

    108課綱爭議擴大,藍白態度一致,反對文化去中化,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認為,讀讀古文可以有文化素養,不見得是壞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更允諾,當選將重新檢討課綱;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卻認為,書商選文一定會採用第一線教師的意見,無須將此與課綱畫上等號。
    2023/12/09 12:20
  • 中市STEAM教育計畫啟動 教育局設3所示範中心學校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宣布112學年度「臺中市校園STEAM教育計畫」正式啟動!近年科技教育逐漸重視跨領域STEAM的整合,教育局於112學年度在國中、國小及幼兒園教育階段為主,成立3所示範中心學校,分別為市立大墩國中、豐原區翁子國小及忠明國小附設幼兒園,並協助20校成立教師社群,讓STEAM核心素養向下扎根。
    2023/11/28 11:00
  • 憂分心! 歐美校園陸續「禁帶手機」台是否跟進

    法國早在2018就宣布,中小學全面禁用手機荷蘭也打算跟進,反觀台灣教育部的立場並非禁止帶手機到校園,而是建議各校明定規範,課堂上非必要教學,不能使用手機,至於,兒福聯盟和家長團體認為,與其禁止,還不如從小教導學生正確的手機使用觀念。
    2023/11/23 23:05
  • 柯建銘拜託新竹人「別笨第2次」 竹市府:遺憾檢討選民

    2024總統、立委參選今(20)日展開登記,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林志潔今日上午在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陪同下登記。柯建銘猛批新竹市長高虹安是新竹之恥,甚至拜託新竹市民「笨1次就好,不要再笨第2次」。對此,市府發言人徐千晴回應,對於柯建銘說出「新竹市民笨」的發言感到相當訝異且遺憾,並認為柯建銘在選後檢討選民非常不妥,且缺乏民主素養。
    2023/11/20 17:36
  • 憂後段班增! 「減C計畫、扶助課程」縮學力差距

    根據審計部的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發現國內弱勢經濟學生的會考,國英數成績達到C級,也就是待加強的比率,是一般學生的兩倍多,而國內閱讀能力素養調查,也發現文章賞析能力,需要再提升,教育部也推動減C計畫,以及學習扶助課程,希望能縮小學力差距,同時提升學習動力。
    2023/11/17 23:12
  • 調查:8成青少年愛看YT 6成8信任高知名度網紅

    根據金車基金會最新調查,80.2%青少年最常使用的資訊平台是YouTube;68.2%認為知名度高、訂閱數多的網紅,內容相對可信。
    2023/11/15 16:18
  • 新聞科系沒落?數位轉型衝擊媒體業 學者盼提升素養及品質

    少子女化影響大學招生,加上數位轉型衝擊媒體產業,有學者坦言,近年來新聞科系漸不受學子青睞,但也有學者認為,網媒、自媒體的興起,讓新聞科系仍有吸引力。
    2023/11/12 12:43
  • 觀點/柯文哲不是藍營「救星」 而是乘你病要你命的「煞星」

    柯文哲一再貶低、調侃、羞辱國民黨和侯友宜,連基本為人的素養,和政治道德都沒有。藍營有些人,還怕藍白合破局,卑微地要求著,一定要跟柯合。這才是2024藍營勝敗的最大危機。
    2023/11/03 12:02
  • 中共解放軍南海再惹爭議 近距離對加拿大直升機發射照明彈

    南海水域近年一直是中國大陸和各國的兵家必爭之地,也經常傳出各種矛盾與衝突。《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加拿大海軍渥太華號(HMCS Ottawa)巡防艦日前在南海國際水域巡航時,艦上直升機遭遇解放軍殲11戰機,對方竟在距離不到100英呎(約30.5公尺)時發射照明彈,讓加國海軍嚇出冷汗。飛行部門主管米勒少校(Maj. Rob Millen)為此抨擊北京,認為此舉可能傷害直升機的旋翼或發動機,引發可怕的後果,「解放軍這個動作既不安全,同時也不具備應有的專業素養。」
    2023/11/03 11:13
  • 嘉大藝術節開幕 國際藝術家入校園提升美感能力

    2023嘉義大學藝術節「響玩嘉藝」今天開幕,由布袋戲音樂劇熱鬧開場,校長林翰謙表示,今年邀請國際藝術團隊進入校園,可欣賞精湛音樂藝術饗宴,並提升藝術素養與美感能力。
    2023/10/29 07:41
  • 加分吧全國閱讀競賽 「關係互動」成線上學習熱門主題

    閱讀力復甦風潮席捲全台,各縣市拚閱讀!威盛電子旗下的「加分吧」線上學習平臺日前舉辦「全國國語日報閱讀競賽」,祭出總價值超過新台幣十萬元的獎品,吸引眾多縣市近400名師生投入參賽,競爭激烈。競賽結果公布,雲林縣和新竹市的參與情況最為熱烈,並在競賽中取得亮眼成績,彰顯當地深耕閱讀素養的成就。雲林縣鎮南國小「鎮南501隊」成績更是傲視全國,奪得團體賽總積分第一名;新竹市虎林國小更包辦新竹市團體賽前三名的佳績。
    2023/10/26 15:00
  • 高層甩鍋?教育部300萬影片惹議下架 小編臉書道歉了

    教育部日前推出「0-6歲國家一起養」廣告,但因為影片內容情節、台詞遭網友批評有歧視、不尊重等爭議,引發網友倒讚炎上,甚至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崢透露,「影片預算共304萬元,卻拍出這種荒謬的東西?」對此教育部的社群編輯,今(9)早也在臉書社群向大家道歉,坦言「這樣的劇情違背教育部社群、課綱中家庭教育、性別平等教育、人際關係的核心素養價值。」
    2023/10/09 11:21
  • 百萬網紅cheap、電競女神奎丁當講師 桃青局10/17網路公民論壇啟動報名

    為帶領青年深入瞭解並探討網路霸凌及網路隱私權等相關議題,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與龍華科技大學合作,將於10月17日在該校學生活動中心演藝廳舉辦「停『指』霸凌!網路公民素養論壇」,現場特別邀請百萬Youtuber「cheap」以及LOL女神「奎丁」分享自身觀點及經歷,此外,知名Podcast「哇塞!心理學」創辦人蔡宇哲博士與「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劉昱均執行秘書也會以專業講師的角色分享實務狀況及經驗,期盼青年學子透過與名人近距離接觸,更瞭解如何面對網路霸凌及隱私侵犯的議題。此活動採取現場報名,名額有限,歡迎青年夥伴踴躍報名參加,當天也會透過線上直播方式,擴大活動參與。
    2023/10/04 15:33
  • 避免淪為「山道猴子」 專家:需培養年輕人金融素養

    最近一部風靡網絡的影片「山道猴子」,不僅關注當前社會議題,還引起專家的關注。這部影片揭示了主角的金融無知,導致他不得不借錢還債,最終無法應對沉重的費用負擔。專家認為,金融素養應該從高中甚至更早開始培養,以幫助年輕人在網絡電子商務和後期支付盛行的消費市場中避免成為「卡奴」。
    2023/09/07 22:42
  • 50學者參與論壇!台灣飽受假訊息攻擊 AI時代盼媒體素養向下扎根

    根據瑞典哥德堡大學發布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台灣飽受境外假訊息的影響,甚至已經蟬聯10年受攻擊最嚴重國家的榜首,這是媒體素養的警訊,您查覺到了嗎?!
    2023/09/07 20:53
  • 旅遊基本素養忘了帶 出國玩變「觀光公害」

    新冠疫情陰霾遠去,全球旅遊再開放,人們開心出國卻興奮過頭,忘了旅遊該有的基本素養,讓自己成為「觀光公害」,觀光大國日本不堪其擾。人潮湧進熱門景點,邊走邊吃垃圾亂丟;不遵守方向造成交通阻塞;或是破壞住宅區寧靜與安全;甚至未依規定參拜神社,做出褻瀆神明的行為,嚴重干擾在地人的生活品質。
    2023/08/29 20:00
  • 科技結合運動 幼童身體素養評測建立強弱指標

    台灣運動文創在台北花博園區發表「台灣運動x科技產業策略」計畫,透過虛實融合科技設置數位運動體驗,其中幼童身體素養評測,更可以早期得知小朋友的各項運動指標。
    2023/08/20 14:09
  • AI掀教育革命! 培養使用素養、助力深度思考

    生成式AIChatGPT的熱潮,在教育界引發熱烈討論。長年研究人工智慧倫理的專家就強調,目前人類已經很難避開AI浪潮,因此從小了解AI並且了解AI應該成為教育的一部分。全球最大免費家教平台則是攜手ChatGPT,引導學生在利用AI獲得答案的同時,進一步引導得出答案的過程,透過AI鼓勵學生思考。
    2023/08/14 14:28
  • 退將稱憲兵擴編「搞戒嚴」 綠委嘆:軍事素養太低

    為強化戰力,主責首都衛戍的憲兵部隊擬大幅擴編至1萬1000人,退將帥化民、栗正傑等人稱是「督戰隊」、「要戒嚴」,引發論戰。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11)日表示,退將的發言是胡言論語,台灣怎可能戒嚴?究竟這些人是軍事素養太低?還是政治立場太強?恐怕社會早有定論。
    2023/08/11 13:27
  • 社會新鮮人別徬徨!「財經三合院」開講 相關議題一次懂

    財經三合院正式開講!不只將艱澀難懂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議題,透過大白話且深入淺出幽默風趣的方式,為年輕人闡述這項劃時代的貿易協議,同時也不忘探討年輕人最感興趣的理財投資議題,提升年輕世代金融素養。由台灣金融研訓院黃崇哲院長、中華經濟研究院葉俊顯院長與台灣經濟研究院張建一院長特別製作一系列的「財經三合院」影音短片,不只為閱聽人分析其財經時代意義,以及將為年輕人帶來哪些機會。
    2023/08/04 22:14
  • 新北暑期AI育樂營 學生設計AI飲水機、AI智慧停車場

    今(112)年暑假新北市教育局攜手威盛電子辦理「新北X威盛暑期AI育樂營」,主題為「玩轉小栗方-AI程式課程」,課程利用威盛電子「小栗方AI學習機」,以圖形化程式語言工具,搭配訓練完成的人工智慧機器學習模型,讓學生可體驗AI、了解現代生活中AI已不可或缺,學程式設計、解決生活問題,也呼應新課綱新興科技素養導向課程的精神。
    2023/07/17 11:41
  • 矛盾攻防戰!詐騙遽增政府資源追不上 盼提升金融素養阻歪風

    執法單位的犯罪打擊能量很多都已捉襟見肘,更何況政府處理詐騙,包括評估、檢測、調查和執法、事後審查以及恢復原狀等,操作下來成本很高,甚至超過詐騙本身的直接經濟損失,可說是矛與盾的戰爭。
    2023/06/29 20:37
  • 遭侯友宜告發 賴清德陣營:濫訴掩飾失職、擺脫不了老三事實

    昨日新北市午後強降雨,中永和地區出現淹水災情,綠營質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處理方式;對於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24)赴北市中正一分局,舉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及賴辦發言人戴瑋姍對「新北餵藥案」散發假訊息。賴辦發言人陳世凱上午表示,侯友宜不顧孩子、忙著告人與選舉,呼籲應好好做行政調查,不要正事不做,只會惡意濫訴;戴瑋姍也說,侯友宜以司法濫訴企圖掩飾失職,壓抑社會質疑,不只凸顯侯友宜缺乏民主法治素養,更徒增警察負擔,浪費司法資源。
    2023/06/24 10: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